哈尔滨雪谷雪乡三日游,冰雪之旅

小迷糊 LV.4
2016-11-01 19:41 29/2
  • 出发时间/2016-01-16

去年寒假,远在哈尔滨读书的男闺蜜约我过去游玩,我欣然而往,最后也是尽兴而归。早在看《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时候,就对这个被大雪覆盖的小世界充满了向往,到处都是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的银白色,大地是松软的,怎么摔跤都不会痛,人们走路必须得慢慢的走,有足够的时间看周围的风景……

关于行程

day1.哈尔滨游玩,先去的然后是中央大街,然后是防洪纪念塔,然后是江边,晚上是冰雪大世界。住理想假日
  day2.早上出发去雪谷。住珊珊雪谷驿站
  day3.雪谷穿越去雪乡。住珊珊雪乡驿站
  day4.雪乡返回哈市。
  day5.坐飞机返程。

关于注意事项

在开始讲述我们的旅程之前,要先给大家说下注意事项~
Tip1:关于着装
冲锋衣,护耳和帽子,或者是带有护耳的帽子,里面怎么保暖怎么来,不然在户外真的会觉得自己耳朵都被冻得不属于自己了。此外,还要有靴子和防水手套,方便玩雪。
Tip2:关于住宿
哈尔滨的时候,我订的是一家小旅馆,条件一般,跟之后订的客栈差远了,去雪谷雪乡玩的话,可以跟客栈老板珊珊联系,住珊珊雪谷驿站and珊珊雪乡驿站,老板为人非常热情,待人真诚用心,他家给人一种实实在在的“宾至如归”的感觉,而且非常好玩~
珊珊老板微信与电话18206386372
Tip3:关于防晒
一定要准备一支30+++及以上的防晒霜。大家千万别觉得冬天不用防晒,冰天雪地的哈尔滨也不需要防晒,其实冬天紫外线尤其强烈,在雪地里特别容易晒伤。
Tip4:其他,带一个保温杯,带充电宝,暖宝宝贴也可以带一些,冷得受不了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暖宝宝贴简直是雪地神器。

再来一张美景图镇楼~下面我们的旅途就开始了哟。

Day1 旅途开始,第一站哈尔滨。

学校一放假,我就搭上了从上海前往哈尔滨的火车,一路向北,约往北越冷。兴致勃勃的奔向目的地,抵达哈尔滨的时候将近中午,男闺蜜来火车站接的我,带着我在订好的宾馆放好行李,吃过午饭,就开始拖着我到处浪了。

先去了索菲亚教堂,乍一看,是不是有一种到了俄罗斯的错觉呢,哈哈~这是一所典型的拜占庭式风格教堂,简历至今已有百年多的历史,目前已经成为了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非常的有气势!

进入神圣的大教堂,我们就自觉的停止了交谈,像教堂这样圣洁的地方,只适合安安静静独自欣赏,大家不要大声喧哗哟。

教堂天顶,这是教堂里最接近天空呵神明的地方。

从大教堂出来,去逛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69号,你们猜这是哪里~

买了东北大板,这应该是正宗的吧,至少味道还不错,比心推荐~大家可以尝尝。

给大家亮一下我们的晚餐~虽然只有两个人,但还是忍不住,稍(ming)微(xian)点多了,哈哈,想把所有我没吃过的菜都来一遍。

晚上去逛了逛冰雪大世界~冰雕都非常漂亮,感叹每一个冰雕作者的才华,真是令人惊艳。嗯,所以就不要看我了,看冰雕就好。

晚上的中央大街溢彩流光,也是别有一番风情~

Day2 温馨雪谷之旅。

第二天对雪谷期待万分的我起了个大早,收拾好自己和行李,就和朋友一起去吃早餐。吃过早点,司机也差不多过来接我们了。司机是驿站的老板珊珊帮忙联系的,跟别人拼车,一点也不挤,但是价格上优惠了好多,点赞~

因为我的行李比较多,所以还是打算先去珊珊雪谷驿站一趟,就是珊珊家客栈,名字非常别致,店内的装潢也让人倍感清新~环境很整洁,看得出来经过了主人家的用心打扫。我们一到老板珊珊就出来了,帮我们拎东西,还亲切的问我们冷不冷,跟我们说进去先喝点热水啥的,让我有一种回家了的感觉。

哇哇哇,暖气管!作为一个南方来的孩子,第一次见到暖气管,好惊喜,难怪珊珊家驿站这么温暖,暖气比空调真的是管用多了。

去看房间。地板被拖得光可鉴人,每个房间的装扮都很温馨,很可爱,超喜欢这大炕房~有一种就住在亲戚家的感觉,猴开心!

卫生间很干净。对于这次投宿,本宝宝表示相当相当满意,本来珊珊家驿站的住宿费用就比其他宾馆啊酒店啊啥的便宜很多,环境卫生还是五星级标准,尤其是珊珊一家人炒鸡热情吖,珊珊妈妈做饭真是太美味,好评!

问题又来了,你们猜猜这是什么呀?这是东北当地人小时候的玩具嘎拉哈,另外还有冰陀螺,从珊珊那里学会玩法之后,我很快就爱上了这个玩具。男闺蜜笑话我说:“啧啧,这么大了还要玩具。”哈哈,谁让这个玩具看起来那么新鲜呢~而且,这也是珊珊家免费提供的,我拿来玩才发挥了它的作用~

雪谷的自然风景和民居。雪谷展现了东北最淳朴最原始的乡村景象,风光别具一格。

小溪涧,水很清澈,雪和水的对比,不知道怎么就让我想到了冰清玉洁这个词~

雪花飘洒中,我的男闺蜜隆重亮相,哈哈哈哈~

最好玩的还是滑冰,珊珊帮我们跟滑冰场老板讲了价格,老板还答应不限我们玩的时间,真是太棒了,可以尽情玩!

雪圈也很刺激。

雪谷很小,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把风景看完,重点还是在滑雪~试了下雪橇,也就是珊珊他们口中的狗爬犁,很有趣。

游览了一遍雪谷,雪谷不大,但还是挺长的。选住的地方一定不要选边上,晚上并不方便。

珊珊家老板和老板娘带着我们堆了一个好大好大好大的雪人,跟雪人的合影~好久没有玩雪玩得那么尽兴了。

在珊珊雪谷驿站外面的柴垛~他家免费提供的衣服照相。

在珊珊家吃了晚饭,都是很家常的菜,但是老板娘的手艺非常好,所以这些家常菜也烧得很好吃,反正我的胃已经被征服了~第一次见这样的杀猪菜叫做

最最最惊喜的是,珊珊家还会自己制作糖葫芦(免费的)!在旁边看的时候馋得口水直流,我最爱的糖葫芦,我来了!!!

夜幕降临的珊珊家,晚饭就在炕头上吃,暖烘烘的~跟珊珊商量着明天转站雪乡,还是入住她家的雪乡驿站,珊珊很开心,热情的表示要亲自带我们过去,这样一来,就不用担心走错路了。

晚上客栈还免费组织了篝火晚会,大家玩的很嗨。

Day3 穿越林海雪原。

因为要去雪乡,大家都比较兴奋,一大早就准备好出门了。雪谷即东升林场和雪乡双峰林场相对应,两地只隔着一座羊草山,和老板珊珊确定好路线之后,我们决定徒步穿越羊草山去雪乡

切记,穿越一定要带雪套和冰爪。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毛爷爷诗词里的风景总算是见到实景了。

苍茫世界,只有雪的纯白和天空的湛蓝~

呐呐~看看风景。

从珊珊家门口做的珊珊家马车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今晚滑雪多快乐我们坐在雪橇上~”如果前面拉雪橇的是驯鹿,我离圣诞老人,就只差一大包礼物了。
        马拖雪橇,比狼狗要平稳很多~

来时路还是大学覆盖,冰域雪原,雪橇在上面留下的痕迹并不明显。

突然想起来,今年是红军长征八十周年,当时的红军战士们,没有我现在欣赏风景的悠哉心情,过雪山的时候,应该比现在辛苦很多吧。

冰棱、雪花、阳光、杉树,在这里,它们是永远的主题,织就了一副绝美隽永的画卷。

不容易呀,终点就在眼前。但是兴奋劲并没有被一路以来的疲倦磨减。

期待已久的雪乡,我们来了。
        中国雪乡,银装素裹,沃雪千里。虽然自然风景跟雪谷差不多,但人文风光已经能看出明显的差别了。

这里的房屋比雪谷的房子看上去整齐许多,也坚固许多,商业化在在这里已经是显而易见了。

还是先去珊珊雪乡驿站放行李,顺便修整一下,确保出去玩的时候精力充沛。环境是不出意料的整洁,在珊珊雪谷驿站住了一天,对这里的环境毫不怀疑,珊珊家的人,做事都很勤恳,认真负责,最重要的是很细心。

放完东西出来溜达了, 像不像一只停在木头上面大肥鸽,这时候要是可以烧烤就好了。

雪乡和雪谷一样,大环境的主旋律就是寂静,好像所有声音都被掩盖在了大学之下。生活在这里,没有喧嚣和嘈杂,该是多么的安逸呀。

带大家看看雪乡的风景,这是人文的~

来了雪乡,不滑雪是不是太划不来了?八一滑雪场,最大的滑雪场,所以下午我们又滑雪了~滑雪跟滑冰还是有差别的,比如,滑雪摔得没滑冰那么疼。

这就是雪乡了,一个被雪占领的童话世界,很浪漫很浪漫~

Day4 冰雪世界之旅的终点,回哈尔滨

游览完雪乡,我们就该打道回府了,男闺蜜和我,都要穿越大半个中国回到四季分明的南方。

游览完雪乡,我们就该打道回府了,也是让珊珊给联系的拼车,男闺蜜和我,都要穿越大半个中国回到四季分明的南方。

回去的路上,这是自然的~整座山都好像是雪堆起来的,也不知道这里的雪到底有多厚,积蓄了多少年,还是所这里从存在以来,就是大雪覆盖的。

在哈尔滨的最后一晚的一顿晚餐,圆梦烧烤,虽然没有烤乳鸽……

Day5.在怀念一下哈尔滨然后飞走

来了一趟哈尔滨,总要去看看松花江吧。你走开,我要拍的是你背后的风景~

再看一眼圣索菲亚大教堂~

飞机即将起飞,再见了哈尔滨,雪谷和雪乡,我们还会再来的。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