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 黄龙 你真的很美

自由 LV.12
2016-11-01 20:05 318/6
  • 出发时间/2016-10-13

九寨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那里的美一直在吸引着我。1年前我和同学也去了成都但因为时间问题没来得及去九寨沟给我留下很大的遗憾。今年趁着辞职赶紧去而且还是十月中旬正是九寨秋天最美的时候,说什么也要去。于是我就问我几个同学,她们很够意思一口答应了就这样三个女人的成都之行就这样成立~\(≧▽≦)/~啦啦啦

首先说说机票携程订的来回6天机票1464/1人。我姐们儿还把她心爱的大圣带上了,这下有拍照模特啦

由于是红眼航班,到成都已经是夜里12点左右了,在网上找了家青年旅社凑合一晚。
成都去往九寨有好几种方式到达1土豪型飞机来回 2时间超级充裕又有富余银子的自驾 3时间不是很充足但又想玩几天还想省心就选跟团 4想省钱不怕累不怕苦就自己去长途客运站买来回九寨沟车票很便宜来回才需要2百多一点就行 。目前基本上就是这几种,还有最后一种要到2018年以后才有可能实现就是高铁。
我们一开始打算飞机来回因为我有个同学体力不咋样而且还晕车,但听说黄龙机场十飞九停我们就打消了这念头。想想还是跟团吧省心又省钱就是不怎么自由,算了我忍了谁让我那么想去九寨呢
大家协商好后我在淘宝找了一家纯玩团3天2晚1699/1人。(包含九寨沟黄龙景点门票,6顿还是5顿饭不记得了,2晚住宿,车费)早上在成都3环里的还免费接到集合地。大早上我们扛着行李开始我们的九寨之旅O(∩_∩)O~~
到了集合点到点发车导游上来就说这次的旅行不是大家想象中舒服的旅行,这次的旅行很累很苦让大家想想红军这样大家就能好受些。当时我听到这个还不以为然,到后来真的是把我累残了这时想起导游说想想红军我立马觉得这算什么啊就这样一直支撑着我下来
我来说说这次跟团的体验,时间有点赶但导游非常好尽职尽责司机也很好开车开的也很稳,吃的饭也没有像其他游记说的特别难吃 我们这个团每次吃的饭都还可以反正不是很难吃。

成都到九寨自驾开车需要7,8小时 大巴车11小时,我们大概10个小时左右路途会经过好几个地方下图就是汶川,经过大地震后重新建的还真的是好快。
10月中旬的九寨早晚温差大一定要带厚点的衣服还有裤子尤其是黄龙一定要穿暖和。
九寨离东藏很近所以也有高原地区,大家一定要去之前开始吃红景天以防万一,还有就是到了高原区在车上千万别睡觉否则醒来你会头疼非常难受。高原区一定要慢走少喝水不要着急有严重不舒服赶紧告诉别人。多多少少每人都会有点高原反应 症状就是心跳加速 头晕 身子发沉 有点喘 想吐 头疼,但这些轻微的都属于正常反应不用担心缓缓就好了,要是这些症状严重了就要赶紧告诉身边人。

汶川

途径很多少数民族的地方但我只记住了一个就是羌族原谅我记性不好 我们团是纯玩团真的是纯玩所以那些购物的地方我们一律不停我喜欢。凡是停下来都是要上厕所,厕所是要收费1元一次,导游说那边人上厕所不说上厕所而是歌舞厅大号叫摇滚小号叫抒情哈哈哈听上去很有意思。

长途跋涉终于快到九寨了,我那俩个姐们儿已经睡得昏天暗地了哈哈哈

甘海子

藏家文化

到达九寨去酒店之前导游先带我们去藏家体验藏家生活,在车上导游教了好些藏语可惜我没记住
九寨是中国为数不多可以一妻多夫,女士们听到这个是不是和我当初听到一样羡慕呢但和大家想象完全不一样虽然可以一妻多夫但只能嫁给一家子的兄弟不是喜欢谁就嫁谁,而且那边女性是主外男主内,女人是很辛苦。哎~瞬间觉得自己好幸福。人真的要懂得知足。

下图这位姐们儿是我同学之一,到达藏族后有个藏族小伙看到她就说你留下来和我一起捡牛粪吧当时我听到这段话快乐死了从那天后这个就成为我们逗闷子的话题一发不可收拾吃完饭篝火跳舞又遇到那个让她留下来的藏族小伙子一个劲追我同学想和她跳舞哈哈哈哈哈    出去玩还能有个艳遇不错

藏族人很热情豪放,不喜欢扭扭捏捏的人。我们既然来了就要入乡随俗豪放起来哈哈哈

下图左边是青稞酒右边是酥油茶,酥油茶很好喝还能对高反有所帮助。

九寨沟

第二天大早上我们5点半就起床6点半出发只为了能早点到九寨沟门口可以少排点队,即使我们这么早出发从酒店到售票处也要开车半个小时可到了门口一看妈呀这人山人海导游说这人都不算多了没看十一呢那人都不能用多来形容可见是有多多啊

导游帮我们去取票反正也是等开始各种抽风自拍

在门口大概排队2小时后终于到沟口,现在告诉大家九寨的玩法也是导游告诉我们的,下图是我们导游亲手画出来的尽责吧。九寨沟是Y字形,进沟口后有景点观光车就是大公共车那种这种是包含门票的所以是免费的 还有一种是土豪型的200一人金杯车那种。免费观光车是听调度台指挥所以你上车也不知道他会停在哪,最好玩法是先去Y字右边因为大部分景点都在右边然后坐车再去左边最后是树正。这是最理想玩法详情请看下图。但观光车到哪我们也不知道只好听天由命。我们很点背观光车先停在了树正沟的老虎海我们只好走到犀牛海再坐车才能继续往前走,只怪当时我们都没仔细听导游说到了诺日朗可以下车选择先去右边还是左边,结果我们到了诺日朗没有下车 车子直接开往左边了然后我同学说要不我们到了左边不逛直接坐车下来换右边的车吧   哎后悔啊车子去往左边是直接拉到长海(海拔有点高需要注意高反的反应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吃点红景天之类的药)然后要走到五彩池乘车,可我们为了先去右边左边什么也没看还走了好长一段路还不如直接就看了呢后悔啊~~不过出来玩那有不留下遗憾呢 留着下次给我再来的理由

九寨沟右边景点主要就是4 5 6 7,因为跟团时间太紧只有一天时间想仔细全逛不太可能而且相当费体力,虽然每个景点都有车可以接到下一个景点但想要看美景还是很费体力的。我就是走到最后右腿膝盖直疼没差点累死我九寨很美水清的让我惊呆水美的让我以为是真的大海,难怪大家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真的是太美了

下图我这姐们儿已经累到不行了晚上回到酒店大母脚趾头直抽筋哈哈哈哈哈

曝光太严重只好改成黑白

这就是徒步走的道路下雨天会有点滑需要注意小心最好穿双防滑鞋。山里的天气很难预测说下雨就下雨说晴天就晴天,去之前本来带着伞但发现拿伞很不方便照相而且人也多拿伞很不方便,在出发九寨之前买了一次性雨衣10元,到那边才发现那边更便宜才5元还有卖鞋套的但我不是很建议买因为除了防水但一点也不防滑,路途中看见好几个人穿着鞋套而滑倒的。

我照的所有瀑布都没怎么照好凑合看吧

下面几张图是盗同团其他人照的照片哈哈哈

九寨沟因水而美,因水而活因水而神秀。水是九寨沟的主角,是九寨沟舞动的精灵,不论是静静流淌的小溪,还是汩汩流动的涌泉,不论是平静如镜的海子,还是热情奔放的飞瀑,都让人惊叹,让人欣喜。

九寨千古情

游完九寨沟我们团给赠送九寨千古情表演很好看也很震撼尤其是最后演汶川大地震那时候的事情军人不顾自己的生命去救助百姓的时候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往外流

黄龙

第三天起的比去九寨沟还早4点多就起来了6点出发妈呀困死我了还是为了能早点到不用排队拼了

这天老天特别给面 晴空万里导游说十一那几天来的人赶上天儿是雨夹雪还大风超级冷
感受一下什么叫走在云端上

黄龙有三种上下的方式1缆车上走着下 2缆车上缆车下 3走着上走着下。很明显第三种是最不可取办法所以绝大部分人都是选择1,但因为头天走九寨沟把膝盖走坏了我只好选择2都说黄龙美不美全凭俩条腿 哎我选择2方式上去下来腿还是走废了 虽然报的团但缆车是唯一自费的项目上行80 下行40.

虽然我们去的时候阳光明媚但黄龙属于高原而且比九寨沟高当时我有个姐们儿就没上去高原反应有点重。我们来的早所以人也不是很多坐缆车上去后还要徒步走2千多米路才能到达五彩池,为了看五彩池拼了走着~~没想到上面真的是太冷了木桥上还有雪霜超级滑走着一路看见不少人摔倒 我自己也差点

当我看到五彩池之前的累值了

下图几张风景图还是盗团里人的照片因为我缆车下来看不见这些景色

从童话世界的九寨沟再到“圣地仙境”“人间瑶池”的黄龙风景区,之前的辛苦劳累都值得了。虽然留下了许多遗憾但出来玩哪有不留遗憾呢

3天2晚的九寨之旅结束了下面行程就开始在成都吃吃喝喝啦\(^o^)/

这家民宿很好我也是在booking家看到的3人住给了间能住6人的俩居室,房间干净装修也很精致,特别有家的感觉,可以洗衣服做饭(做饭需要锅具这个是单花钱)。位置离天府广场不远

我们所有出行都是用优步打车走的3人平均下来每人不超过9元是不是很划算呢

小龙坎火锅

小龙坎火锅最近在成都炒的特别火,我们当然也是慕名而去。味道确实不错但在我后来吃的那家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后来那家火锅,我会在下面慢慢告诉大家

熊猫基地

今年新出生的小灰灰哈哈超级可爱。

当地冷锅鱼超级便宜3人吃才117元,味道不是很辣适合那些吃不了辣的朋友来吃

黄龙溪

这次去黄龙溪是带着任务去的哈哈哈买东西

下图有去往各个地方的价目表大家可以看看参考一下

体验了一下掏耳朵哈哈,掏耳朵一定要问清价钱掏耳朵20 洗耳朵20 所以要问清楚

每次来必吃的一根面

大宅门火锅

我来成都之前问了问成都朋友有没有推荐吃谁家火锅,直接推荐就是他家大宅门比小龙坎好吃尤其是他家的酸梅汤凉粉还有红糖凉粉好吃极了配上火锅简直就是绝配O(∩_∩)O哈哈~
我还说大宅门那么好吃怎么不在北京开结果到北京没2天北京三里屯也开了一家欧耶\(^o^)/

九眼桥

适合看夜景 适合年轻人来这喝酒交朋友的地方(酒吧)你们懂得

蜀九香(耍都店)

他家名气很大但和大宅门比还是差点,适合不能太吃辣的朋友们

乐山钵钵鸡

导游介绍的店很小很朴实的店味道真的是好吃,我们还打包回北京吃哈哈哈哈

大宅门火锅

临走前必须再去大宅门吃一回可见大宅门是我的爱啊~~

最后我把导游亲手写的成都美食和特产放在下面了请叫我雷锋 看我们导游是不是非常尽职尽责必须给她个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16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1-02 14:16:56 的回复:

回复东游:你照的好漂亮希望有机会也能和你们出去学学怎么照相

2016-11-02 15:4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03 09:25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11-03 09:25:25 的回复:

回复米米:不用客气😊

2016-11-03 09:5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07 16:52

引用 alier 发表于 2016-11-07 16:5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