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宇治、城崎、奈良和大阪,自由行可以有

叨叨游 LV.5
2016-11-01 20:31 636/9
  • 出发时间/2016-10-17

前期准备-想说走就走还真没那么容易

想自由行,前期的准备还真是得细致,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头疼,可能我本身就不是计划型的。本着想到哪写到哪的原则,就流水账般的介绍下这十天的进程吧,希望能提供点对自由行的朋友们有用的信息。其中观点只代表个人,不对的地方请多包涵~

十天只在关西呆着,去了京都宇治、城岐、奈良大阪,这个时间再去东京神马的也够,但是本着更细致和劳逸结合的方式,关西想去的地方也算是大致去过了,有机会再去其他地方。

大体的出游时间是提前一个月定的,当时还觉得挺提前的,毕竟现在也不是旺季,可具体到酒店、机票、签证等小事上,才发现一个月还不是最佳时间,两个月可能还能充分点。其实以下大都是同行好友做的,我就负责整理上来了,哈哈。

一.酒店:
        时间段敲定后,酒店是我们的第一步,毕竟越往后价格和房型都不好控制,就更不用说位置的选择了。虽说去了五个地方,住只住在了三个地方,分别是京都、城崎和大阪,本以为这样还算可以,中间移动起来也不算复杂,可现实又一次证明这TOO YOUNG TOO...地铁或JR站里的人们,走起路来速度刷刷的,拖着一个箱子各种找线也是有点累,上电梯得排队,跟不上进程又不好插队,心塞。
        三个酒店都是BOOKING上定的,价格没和其他平台上的对比,只是可以免费取消,所以就在这定了,具体的名字和位置下面会提到,三个感觉都还不错哟。

二.签证:
        真是着实折磨了我一番,山东地区的日本签证好像本身就比较严格,青岛的使馆又是时间较短的,加上当年钓鱼岛事件,青岛黄岛地区打砸抢烧了好几家日本企业,乱七八糟的事事导致青岛的签证异常困难,价格也挺贵。总之和蜂窝上其他地区的游记里的提到的签证比,感觉去美国也不过如此了。。。当然,主要还是不土豪。我办的那家还算专业,而且速度也很快,位置就靠着使馆,为避免广告,就不在这里写了,要是有山东的想要了解再找我吧~

三.机票、WIFI或电话卡、各类票:
        怕签证不能按时出来,这些都是签证确定出来后才订的,这时不是旺季的优点就显示出来了。

1、机票--机票价格几乎没有任何变动,老早就看好山航的青岛-大阪往返,一个人不到2000元,还算可以。本来想定春秋的,可是一想还得买行李额,时间也不好,就放弃了。

2、WIFI或电话卡--俩人不是一家的出去,个人认为还是买两个电话卡就行了,毕竟有在小范围内分开的可能,只身在国外,联系不到外界肯定不行,租两个WIFI没必要,电话卡非常实用!!!!想说三遍,懒得复制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WIFI虽说有不沉的,还得想着拿,每天还得充电,玩的已经挺累了,WIFI又不像手机,会一直拿着玩,万一回酒店,突然忘记充电,第二天就呵呵了。我们租的那个是在办签证那里租的,当时他们后台还没给我们开,下飞机好一个研究,急出了一身汗,不可取啊!真想给差评,不过我单独买了个电话卡,没怎么用,就不说啥了。所以电话卡,是非常方便的~~~

3、各类票:
1)JR PASS 关西广域5天:因为去城崎,所以就买了这个5天的,总的来说很方便,也是在办签证那里买的,除了WIFI,其他都挺好,价格是560元一人,这边订好后会给一个像订单一样的单子,上面就是你的基本信息,拿着这个到关西机场换成JR票就行,好像在2楼,某拐角处,有个大大的蓝色门头,如下(图是网上找的):
机场都有案内,会说中文,到时问一下就行,而且也不算大,只要别着急,日本自由行对国人来说还是可以的。

2)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4项票:门票是480元,快速是580元,这个会根据日期有所不同,可能是万圣节时期,都挺贵的,本来我们这个应该是快5的,也改成快4了,而且我个人觉得走SINGLE通道很方便,不是太旺的时候其实不太需要快速呢。这个快四包括: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蜘蛛侠、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哈利波特有了这个快票就不用排队领整理券了,这点上有快票不错,还可以预约时间,到点直接去就行。

四、现金:
        我去中国银行换的,当时是6.5几,不太划算,朋友去招商银行换的,好像价格能好点?具体没研究,感觉都差不多。酒店的钱、当地的交通、吃饭、门票、小纪念品几乎都是现金搞定,换了14万,够够的,最后几天剩了2万怕不够,其实也是够的,最后机场扫了点吃的。要是在吃饭和小纪念品上不会花太多的,12万应该也可以。

五、交通:
        APP乘换案内,这个里面搜地方都是按照站点或景点的英文搜的,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也查不出来,后来酒店有个知名景点的中英文对照表,特别管用,照着搜就查出来了。出来可能好几个选择,有钱少,换乘少之类的选择,JR/地铁也不同,到时可要仔细选一下。JR站和地铁站不是一个入口,要是显示是JR,就要进JR站,标识的到都是很清楚,找不到也可以找工作人员问一下,给他们看你要去的路线和目的地就行。
        买票我们是按搜出来的价格,直接找机器上显示的同样价格买的,好像也没法找对应的站点买,只要搜的价格显示对就行。出站时票就吃回去了,不会再吐出来。
        京都公交是有一日票的,500日元,第一次下车时和司机说ONE DAY PASS 他就知道拿给你了,然后他再打个日期,以后下车给司机看一眼就可以。要是就坐一次,车上会显示出来成人给多少钱,好像一般是230一次,具体不清楚,估计看不同的车。后面上,前面下,下车给钱,要是没有硬币,可以用纸币换出硬币,再投进去。
        去某个景点或商场是用GOOGLE MAP搜的,还算准确,但也有不太灵的时候,景点其实在马蜂窝上搜出来跟着导航走也挺准的。

京都-整理心情 开启旅程

DAY1.京都:机场-酒店
        就这么踏上了飞机,满怀期待的开启了KYOTO之旅。(实在想不出更文艺的表达方式了
        在空中看到日本后整体的感觉就是绿化真好啊,植被覆盖率确实是高,放眼看去树林占了几乎80%的感觉。在本身国土面积就不多的情况下,能感到对环境的尊重和保护。
        下飞机后过关,入境什么的都挺快,跟着人流和指示走就没问题,感觉去日本香港台湾韩国人都非常多,咱们这的还真没总见到,也可能不说话看不出来吧。拿行李的时候有个警察领着缉毒犬,每个行李都会上前闻一下才让走,那个狗狗好可爱,闻完我们的行李都是各种嫌弃的样子,哈哈。
        京都的酒店定在了二条,本来是想住四条那里的,但当时就已经找不到特别合适的了,二条这个其实我感觉也不错,靠着JR站,附近有个大超市,门口有公交车站,都挺方便的。名字是Urban Hotel Kyoto Nijo Premium(京都二条溢价城市酒店),从机场做大巴到京都站,当时是选的公交车去酒店,其实做JR更合适,因为日本公交车比较小,车上人一多,拿个箱子实在不方便。坐JR就2站,5分钟就到了。日本酒店基本都是下午3点后CHECK IN,要是没到时间,可以先把行李寄存,我们当时是晚上,直接进去后,放好行李,旁边7/11买了点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饭就回去休息了。这个酒店还有个SPA的地方,每天可以上去泡泡,对于暴走一天的游客来说,真的不错。

DAY2.岚山:保津川漂流-天龙寺-岚山-野宫神社-祇王寺
1.保津川漂流:
        坐JR到龟岗北出口,在JR站内就有个案内,里面有中文指南和地图,告诉你怎么走到买票的地方,很近的,也就10分钟吧,票价是4100日元一人,全程差不多两个半小时,船上的船夫们都很卖力的讲解和表演,可惜听不懂,同船的日本大爷大妈们很是欢乐,我们只能自娱自乐,欣赏风景了。整个风景是很美的,能看到枫叶,要是全红了会更美,也有樱花树,春天来看两岸就都是樱花。中间有一段能看到坐小火车的人们,虽然都看不清,打起招呼来都很卖力、很欢乐。乘船过程中有些急流,颠簸起来也挺爽,要是能听懂讲解会更欢乐,这点算是遗憾啦。下船的地方就是渡月桥,附近很多吃的和小商店,靠着天龙寺、岚山都算近。
        中午在附近随便找了个汤豆腐料理吃,真不好吃,价格也不便宜,就没记名字。主要是这家没啥人,不用等位,当时又确实是饿了。事实证明,没人等位真是不咋地。
        那里有家%Arabica咖啡店,好多游记都有提到,真不是一般的火,吃饭之前去看,队都到街上了,还好吃完人少点了,赶紧来了杯。偷拍了张咖啡小哥。在门口喝的时候发现世界各地的人都围着地上的符号各种拍拍拍,真是INS网红。

2.天龙寺:
        吃饱喝足,就开走天龙寺,这里离天龙寺很近,也是差不多20分钟?走走逛逛也不记得具体时间,反正都是步行的距离,跟着导航应该就没问题。
        天龙寺里的景色不错,锦鲤们也都实打实的壮,真想转走求好运。但是现在好像本堂、庭院、法堂分开参观;其实本堂和庭院是一个地方,就是一个是屋子里,拖鞋参观,一个是庭院,走在石子地上。这俩合买是600?还是800的,分开一个500,一个300,合买有没有优惠具体记不清了,只是这种行为也很景区。朋友说以前都是一起的,尤其是那个法堂,就是屋顶上一幅龙,从各个角度看都在看你。还要单独买票,我觉得没啥必要。就进去看一眼而已,门票500。至于寺院的背景介绍,买票是都有个小宣传册,里面有中文介绍,网上也都有,感兴趣的可以提前研究,我就不发了。
        每个寺庙基本都有朱印所,感兴趣的可以买个册子,每个寺庙收集一下,300日元一个印,就是现场写个符。册子各个价位都有,也得800起,算纪念吧。
        天龙寺北门出去就是竹林啦,那个传说中的著名到此一游地~真的也就是到此一游,人头太多,哈哈。这附近可能游客太多,商店、小吃、景点都特别商业化,买个糯米丸子要一个说不行,必须3个起卖,不要了又说可以,感觉京都内的寺庙周围也没有这样,所以有些小东西也没啥必要在这买,京都搞定就行。

3.野宫神社-祇王寺:
        野宫神社求良缘、生产、学业,祇王寺看苔藓,跟着导航或是路口的指示牌都能找到。这里的野宫和清水寺里的地主神社都是日本学生妹子的最爱,好多妹子们都在各种求,那场景也算是个特色。
        其实这附近还有很多寺庙和景点可以看,但是时间关系,我们就选了这几个,总的来说,都挺不错的。神社其实都差不多,后面还去了伏见稻荷大社,感觉神社去这个就够了,香火最旺,也最有名。寺庙倒是各有各的不同。
        这里的小路挺有感觉的,适合各种小清新的来拍拍拍。路上也有很多变装的妹子们,日本本地的妹子更多一些。
       晚上我们在京都站里的拉面小路吃了个旋转寿司还算不错,也不知是我们找的不对还是怎么的,感觉日本的拉面也不是特别好吃呢,也就寿司好吃点,可能是口味不习惯。

DAY3.金阁寺-银阁寺-四条-清水寺
1.金阁寺:
        也是著名景点,虽说可能商业化了点,但整体感觉倒也是值得一看的,也可能那天天气好,看着各种美。
        今天的整体行程都在京都内,一日券就派上了用场啊!比起JR,公交的路线还是有点小复杂。这时,酒店的京都城市公交图就十分、万分的管用了,各位也记得问酒店前台要份。上面每个站的站点名和能到的公交车都有显示,不过找公交站的时候要看清站牌上面写的方向,确定是这个方向再上,要不肯定不对。而且同一个站名可能分方向不同,在不同的路口处,碰到这样的不太好找,可以在路口多看看,一般这种情况也少,我们就碰到过一次。反正别急,多走两步看看,或是用地图查查,一般都没问题。在公交车上要注意站名,到站前要按附近一个按钮,要不司机会以为没人下车,不停的。
        各种找路的我们就这么到金阁寺啦,和其他寺庙比比还算壮观。正好碰到他们学生秋游吧,每个景点都是人,小黄帽、小白帽、制服少男少女们。
        这里的抹茶冰激凌,感觉很好吃呢,抹茶味很足,量很大。

2.银阁寺:
        在金阁寺下车的那个站再坐同一辆车就能到银阁寺,中间会到一个类似总站的地方,不用下去,换个司机就会接着开啦。下车后路上的标识都很明显,跟着走就能到,会路过哲学之道,就是一条小路,很短。再往前走就是银阁寺啦。银阁寺和金阁寺看上去差不多的构造,就是一个金碧辉煌,一个很淳朴。银阁寺的风景不错,上一个小山,可以俯瞰一下城市的样貌。
        两个选一个,我还是会选金阁寺,哈哈,就是这么肤浅。

3.四条:
        银阁寺出来就快中午啦,为了吃口一兰拉面,我们又坐车去了四条附近,这附近也有很多变装的妹子,路过了鸭川。事实证明鸭川就是一条川~哈哈,后来有去宇治,那里有个川看着更雄伟点。
        跟着导航一路走来也是不容易,这个一兰的门头很不起眼,走的时候可别错过了。很多介绍一兰的,我就不多说了,就一点,面条最好选软的,我选的普通,感觉还是硬了点。
       这个店出来,往上走,好像离锦市场就很近了,我们路过了,但是没进去,之前在银阁寺出来买的东西太沉,急着回去放,就又赶回了酒店,酒店位置和体力都很重要哇。
        四条附近有很多商店、小店、药妆神马的,下午放完东西再回来就那么一点时间,我为了去景点,都没逛。这是最大的遗憾吧,哈哈。

4.清水寺:
        放完东西我又冲到了清水寺,这里得说一下,日本这些寺庙基本下午5点就关门,4:30就不让进了,每天赶这个时间点很是折磨人,有时候稍微想多去几个,一算时间就不行了。其他朋友要是想多看几个寺庙,就得好好规划一天的时间呢。
        我从祇园下车,去清水寺的途中路过八坂神社,进去看了眼,神社里的样子几乎都一样,时间不充裕的,对这个没特别情怀的,挑一个看看就行。
        清水寺内部倒也没什么特别值得看的,就是上去的那条小道挺有风格,周围也全是小店,可惜我为了赶在关门前进去,一直闷头赶路,啥也没逛到。这里最有名的就是木头搭起来的那个地基似的结构了,没去对面看,底下看了一下,确实没啥特别的,还有三道水,好多人排队接着喝,貌似也要另买票,没太研究这个。倒是里面的地主神社,好多学生妹子去走那两块石头,看着挺有趣。地主神社很小,主要就是看那两块石头。
        从清水寺出来,一路上应该是能找到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之类的,有时间的可以多逛逛,这里的小路也都挺有风格。
        晚上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了牛乐亭,也是吃烤肉的,没去弘,不知道这俩到底哪个好吃,这个也不错。

宇治-暂时的抛开热闹

DAY4.伏见稻荷大社-宇治
        JR PASS从今天开始就可以用了,一直想去宇治这个茶都看看,宇治又算是京都的,就安排在今天,逛完下午回来就行,也不用拖着行李到处换地方,还算方便。

1.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在去宇治的线上,还是坐JR,到了稻荷站下来就是,我看宣传语上写的是“外国第一人气”。出了车站就能深切的感受到,全是人啊,一点不像淡季,而且京都是世界各地的人都很多,这里可能又因为艺妓回忆录更有名吧,反正我是看了才知道这的,哈哈。
        京都这几天天气都不错,虽然人多,看着蓝蓝的天,也就嗨皮了。神社都不用门票,直接进去,想拜拜的就看着别人怎么弄,扔几个硬币,摇一摇铃铛拜一下就行。后面就进入有名的全是鸟居的地方了,像其他游记说的一样,越往后人越少,想拍照往后走走就行。
        出来神社,右边有个小路,都是卖纪念品和小吃的。稻荷的小狐狸都挺可爱,感觉这里的价格也算可以,我在这里买了有特色的小东西,可能也是最后一站吧,之前都没买,哈哈。
后面的小吃街也不错,我们买了份章鱼“大”丸子,里面的料不少,虽说是景区小吃,感觉也是不错的。500日元6个,个头足,做的小哥酷~

2.宇治:今天的重点当然还是去宇治,一直都挺喜欢茶叶的,宇治又算是比较早认识的地方,于是果断的就加入了行程里。
        到了宇治站,能感觉进入了一种相对平和的环境。没有那么多的游客,街道、建筑都井然有序,让人很想抛开旅途的那份急切和忙碌,在这呆着就好。慢慢的走在街上,看看云、车、房子都很舒服。以后如果有机会,来日本的小城市其实感觉更适合放松心情。
        本来应该是去中村藤吉吧,可是想错了,去了伊藤久右卫门,也不错,就是有点远。抹茶实在不好喝,太苦,不是特别喜爱的就别尝试了,当时就是觉得来了应该尝一下,尝了就各种后悔,毕竟不便宜,哈哈。抹茶面吃起来还不错,要是点了我们这种啥都有的套餐,就不用点甜品了,真的吃不上。当时店里还有活动,拍个食品照片加上#店名,分享到社交网络上优惠5%,还挺划算。吃完逛逛店里,想买点茶叶的这里或是平等院前的小路上都有很多茶叶店,那里也有伊藤,还有中村呢,去那里买也行,选择更多。
        出来后,附近好像还有个参观源氏物语的地方,但是时间不早了,还想去平等院的我们就没去。慢慢走到了平等院,路过中村滕吉的平等院店才发现好像去错了,实在也是太不起眼,又累又饿的我们就傻傻的错过了
         感觉平等院里的内容还是挺丰富的,有个博物馆,里面介绍了些平等院里的建筑背景什么的。不出意外的也碰到好多学生来参观,拍了个穿制服的,感觉像私立学校的呢,制服好漂亮,不像小黄帽、小白帽那些。里面的凤凰堂是要单独收费买票的,我们去的时候都已经卖完了,估计是因为学生多,所以想去里面看的最好再早点到。
        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之前两天的行程有点满,到今天就挺累的,早点回去随便吃点休息。我们这个酒店附近的超市也不错,两层,食品和用的都有,就是不退税,不过价格比有些退税的要便宜,个人感觉。要是也有住这里的,可以来看一下。不知道日本这种超市是否应该退税,后来住大阪那里有个佳世客(现在叫啥忘了),满5000是退税的,不过只有食品。

城崎-泡泡泡的节奏

DAY5.东寺-城崎温泉
当天京都的酒店住宿就结束了,一早CHECK OUT后拖着行李到京都站寄存。这种大站行李寄存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也挺明显,有不同SIZE的柜子可以选择,大行李箱也没问题。

1.东寺:那天是21日,好像每个月的21日(除特殊天气)在东寺有个市集,类似我们的早市、夜市,卖些小东西、生活用品、吃的什么的。离京都站挺近,跟着导航走20分钟就能到,本地的爷爷奶奶们很多去逛的,也有不少西方游客,人不少。东西看来看去也就那样,很多二手的,不是我的菜,转了圈就走了。京都站旁边有个BIG CAMERA,当时怕后面没机会买,就去逛了逛,优惠券一定要随时带着,要不像我没带,哎,还忘记手机存的电子版,真是心塞。

2.城崎温泉:回到京都站,拿好行李就登上了开往城崎温泉站的特快车,包含在JR PASS里,这个5天的也能到白滨站,对看海没啥要求的我们还是选择了更有小镇风情的城崎。这种特快车就像我们的高铁,还是高铁就是仿这个建的?放行李的地方、卫生间都有,座位也很宽敞,吃饭什么的都可以。刚上去会有列车员查票,当地人是买的票,估计上面的价格能表现出他们到哪里下,要是再远可以直接跟列车员补票。我们拿着JR票,因为这个是给外国人用的,列车员直接就用中文问我:“外国人?”我说对,他问到哪下,我给他看换乘上显示的城崎温泉,他就知道了。虽说是自由席,但是检票的时候也会记下你坐哪里,后面上来的再检票就不会问你了,要是换个座位,估计还会问的。
        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路程,车上看看风景,吃点东西,再补会觉就到了。城崎温泉站很小,出去后有专门在门口接的人,跟她说酒店名,她就会带你去免费接送的车上。这里最好记清自己酒店的日语发音,听到能明白就行,因为都是年级较大的服务人员,都是说日语。人齐后会告知每站要去的酒店名,到站也会说,都是用日语,所以最好记清发音。城崎很小,步行从车站到最远的温泉也就半个小时吧,所以想逛逛的也可以走着去酒店。

我们在这里住的酒店是曼陀罗,一宿二泊,就靠着曼陀罗汤。同样也是下午3点CHECK IN,我们寄存好行李本来准备去坐小缆车的,可惜那天鸟取正好地震,缆车关闭了,又一个遗憾。坐缆车那里正好有个泡脚的小池子,旁边的小商店还可以煮温泉蛋吃,也算个小景点。小镇上逛了逛,到点就回办酒店入住,酒店自身有四个温泉,阿姨会特别细致的和你讲解其中的各类设施,使用的方法和时间,包括衣服的穿法都画成了小指示图,一项项的告知我们。确定好晚餐和早餐的时间就回酒店换衣服准备泡汤啦~酒店会给一个小条形码,进每个汤之前扫一下就行。这时路上几乎就都是嗒嗒嗒的木屐声了,一直到深夜,很有氛围。

每个汤门口都可以盖章,好像有那种册子专门可以用来盖,我没找到,就盖到了自己的小本本上,也算是个纪念意义。七个汤每周会有一天休息,到时酒店给的地图上会标识的很清楚,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五,地藏汤关了,其余的开着,周六的柳汤好像是关的,这个可以先研究好,免得有泡不到的。因为一般都是住一天,第二天一早就要退房,泡汤的条形码到第二天10点也就用不了了。
1) 御所の汤:最好的,没有之一,因为其他的都差不多。这个是每天男汤和女汤会交换,我都泡过,感觉就是大小的差别,该有的两个都有。露天的部分有山、有水,很有FEEL~七个里面多泡泡这个也行。
2) 一の汤、鸿の汤、曼陀罗の汤:都差不多,都有室外的汤,时间不充裕的话选一两个就行,虽说好像每个汤都有自己的功效,就泡这一下下也感受不了太多。曼陀罗的露天是个木桶汤,一次也就只能泡一个人。
3) 柳汤、地藏汤和駅舎温泉(さとの汤):好像只有室内的,记不太清了,也是可以选一两个泡就行。駅舎温泉(さとの汤)这个离车站最近,出来就是,但是关门时间挺早,下午1-9点,一般也是8点半就不让进了吧,这点要注意下,因为我们住的挺往后,从酒店赶过去,时间还挺长的。
        七汤介绍的人很多,泡法大家也都清楚,我就是大体一分类。住一晚的,时间安排合适,其实都能泡全。
        来这里吃酒店的早晚饭也算是旅游项目之一,但马牛和松叶蟹是标配,不过10月不是松叶蟹的季节,吃起来感觉像冻了挺久的,不知道其他旅馆是不是也这样~
        我们的菜是都上齐了,阿姨会告知怎么吃,然后自己慢慢吃就行。这家是在统一的餐厅,不是屋里。

DAY6.大阪城公园
        今天一早吃完饭后,把昨天没开的地藏汤给补上,回去收拾一下就CHECK OUT了。温泉虽好,其实每个也泡不了太久,算是忙碌旅程中的暂缓,休息这一天,往后还得走走走。
        又拖着行李坐上了特快车,这次是移动到大阪这个最后一站了。大阪是住在京桥站内的一个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坐车什么都方便,周围也有超市,楼里就是商场,有无印良品。名字是Hotel Keihan Kyobashi Grande(京阪奇尔纳什大酒店)。
        CHECK IN后就出发去了大阪城公园,离住的地方很近,可以坐一站JR,也可以走个20分钟左右。我们JR不花钱,所以就坐了一站。好像正好赶上某位小众歌手的演唱会,体育场处有好多人在等入场,搜了下百度,也没搜到这位歌手太多信息,看着和伍佰风格倒是挺像,等入场的歌迷们年龄大都30左右,或更大点,但激动的样子倒是和迷妹们看爱豆差不多。

穿过人群就走到大阪城公园里的天守阁了,当时已经5点了吧,天守阁关了,就剩照相的人群了。对这段历史没啥兴趣,也跟着照了几张就走了。大阪和之前的京都宇治、城崎都不同,挺都市,也没有日本那种独特的严肃和整洁,倒是觉得有点“脏乱差”?哈哈,没那么严重,可能是前面几个地方太整洁吧。于是在大阪主要就是买东西啦,没去这里其他的景点。
回去到酒店边的松屋吃了个晚饭,便宜、味道也不错,就是一上来给冰水不太习惯。后面的几天好几顿都是松屋解决的,可能在外面时间长了,吃啥都感觉一个味,只想回家吃清汤面。

奈良-防撞防抢防粑粑

DAY7.奈良:本着得把JR用回来的打算,今天就是奈良了,其实还想加个姬路城的,坐车有点远,实在也有点累,就还是奈良看鹿吧。这个充满卖萌的地方~
        这里的鹿果然是各种游记上的那样,小鹿还可以,就是一着急好几只跟着你跑有点怕怕。碰到成熟点的鹿就没那么简单了,各种顶妹子屁股,咬包,哈哈,妹子们各种尖叫。但是看着小鹿们萌萌的冲你鞠躬的样子,还是心甘情愿的喂喂喂。鹿们能做的也就是这样了,上来抢点吃的,实在不行就都给他们,摆摆手显示自己没吃的他们也就放过我们了,可是路上各种“炸弹”也是得时刻注意的,有些主路还好,人走的也没啥了,到了小路上不注意就可能中招哇,哈哈。
        那天可能碰巧是什么活动,好多当地人穿着特色服饰在表演,我们正好赶上也看了会儿,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拿个小箱子要钱,给多少都行,就是募捐。看这个演出,感觉日本对这种文化的东西确实还传承的挺认真,多大的都有参与演出,都是他们文化挺传统的东西吧,咱们这里如果升学不算特长的文化,估计小孩参与的不多。个人感受而已。

大阪-充满任务的地方

DAY8.大阪环球影城
        来大阪的重中之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来环球影城啦~
        从我们那里坐JR到西九条转个车就到环球影城站了,当时在西九条下车后看到对面的车上画的都是卡通人物,立马就跑过去了,门口有个小哥也一直在用日本说些什么,用英语问了一下这个车到就直接上去了。
        这一辆车估计都是去环球影城的,上面的小朋友们、妹子们打扮的就很有万圣节感。我们有快票,所以也不是很着急,不过攻略说的都挺对的早上去人还是少的,不用等很久,走SINGLE通道也是很方便的,不是特别旺的季节感觉不用买快票。
        门口拍拍拍后,跟着人群进门,我们拿的实体票,扫描二维码就进去了,也不检查包,速度很快。商店晚上会有很多时间逛,这时人还是少的,就不要逛了。我们一进去走右手边,就排上了好莱坞美梦的逆转世界,也就半个小时吧,就坐上了,坐之前工作人员会发绑鞋的,再让你确认口袋里没啥东西了,以免掉出来,上去后就是寄存包包。整体感觉不是特别吓人,不过预料不到后面是上还是下,当时还是有点爽的,出发的时候工作人员和等待的人们会和你打招呼,回来的时候他们会鼓掌,整体氛围特别好,感觉自己干了啥了不起的事。再就是真心觉得要坐就别闭眼,后面我坐飞天翼龙的时候因为害怕就闭眼了,一闭眼确实不太害怕,但也没啥感觉,这点挺后悔。
        出来还是顺着右边走,地图进门的时候拿一个,跟着大致方位走就行,我下了个APP,但都是日语的,基本也没太大的用。路过哈利波特园区,我们预定的是下午三点。再往前走到了大白鲨那里,好多人都在排队照相,不想排队,所以远远的合照一个就走了。大白鲨里那个游船的也在快4里,早上都没几个人,等也不用很久,就没坐,放到下午一起了。再往前走是侏罗纪公园,里面有个乘船游也在快4里,感觉还不错,最后有小惊喜,不过坐在左边会被淋湿,我整个屁股都湿了。。。
        飞天翼龙我是中午坐的,上午那个时候显示SINGLE通道要等190分钟,心想中午人能少点吧,都去吃饭了,那时候再来吧。中午确实人少点了,显示等170分钟。虽然觉得还是很久,可实在想玩,就等了。等了才发现,其实很快的,也就40分钟吧,就玩上了。感觉还是很爽的,这项没快票的一定要走SINGLE!!正常排的人超级多。
        浴火赤子情和终结者都是看看看的项目,浴火更好看些,进三个房间,第三个房间的火势现场表演很震撼。终结者一开始的女演员好像很有趣,无奈也是一点听不懂,后面的电影感觉很一般,现在3/4D都发展的很厉害,感觉没啥新奇的,对这个没特别情怀的不看也可以。
        中午看了个小黄人救火BIDUBI的演出,萌贱萌贱的小黄人真是可爱。路边还有很多背南瓜小包的工作人员,小盆友们可以去要糖。演出结束,收拾一下,逛逛看看、吃点东西,火鸡腿就上午吃了吧,我下午想吃,每个摊位都在排长队,就没吃到,不过里面其他吃的也差不多。
        马上就到哈利波特的入场时间了。同样是快票电子版,扫二维码就进去了,禁忌之旅在城堡里,路上会看到那个有名的车和九又三分之一站台,有列车员会和你拍照,这个不花钱,旁边有排队的好像花钱?总体是跟着人群就可以。禁忌之旅整体还是很好玩的,如果可以真想多玩一次,鹰马的飞行就是简易版过山车,很多游乐场都有差不多的,不坐也没啥。出来那些商店,和卖黄油啤酒的小车可以逛逛逛,喝喝喝。我对哈利波特没啥特别情怀,啥也没买,不过特别喜爱的,可以好好采购一番。出来园区在进门两边的商店也有卖的,就是基本的衣服、魔杖、糖果之类的,要是有漏的后面也可以补。
        这里出来,大白鲨乘船游也跟着坐了,就是看表演,没什么特别的。蜘蛛侠也是4D那种坐车看电影的感觉,不如哈利波特的刺激但也算不错,值得一玩。
        晚上6:30万圣节的僵尸游行就开始了,天那么黑,突然出来好多的僵尸,这感觉一开始真惊悚,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了,他们确实不会上来对人怎么样,主要是还没被他们怎么吓到,先被妹子们的尖叫声吓到了,哈哈。
        一天里还有很多地方有街头表演,整体这一天可以很充实,很刺激、开心,大阪的环球影城是很值得来的~

DAY9.心斋桥-难波
        各种购物的一天,因为下雨又要各种逛,时间也挺赶的,都没有去拍那个有名的广告牌,所以如果旅程中有时间逛,碰到合适的就买了吧,就算留一天也会有其他事情,以为最后能买到的往往就碰不到了。到这里是坐的地铁,也是这么多天第一次坐地铁,进的是地铁站不是JR站。
        心斋桥的药妆店确实多,也没必要非去特别有名的松本清什么的,有些可能不认识的也不错,店员都会说中国话,基本是大陆或台湾的。这里组团来的大叔、大妈们很多,哈哈,这么多天感受到国人气息好开心、聊起来都好有亲切感。

DAY10.回家
        还是JR线,找的关西空港专门的车,但是这个车1-4号车厢去机场,5-8号车厢去其他地方,不知道每个车次是否都这样,这点一定要注意,虽然分开之前就会用中文广播很久,但最开始听到还是有点怕自己走错地方。
        早早的到了机场,本以为能早点值机进去,还能买买买啥的,可是山航好认真,提前也就两个半小时才值机的,行李必须是两件托运的每件不超过23KGS,一件想不超过46KGS的不可以哟。其他航空公司可能是可以的,但是山航就是不行~!这点有碰到山航的要注意,还好碰到的大哥告诉了我们,感谢大哥~再就是护照上的小票,过关前会有个地方让你全撕下来的,撕下来也没人看,基本是不太管这些吧,我的东西都拆盒了,不拆装不下哇!
        进去后就是KIX免税店、某些奢侈品专柜和各种零食的天下了,时间合适,就可以开买了,吃到想念已久的白色恋人冰激凌很开心,哈哈。

2016-11-01 22:37

两天两篇游记好高产 父亲有民族情结 学生签证被卡的死死的真是 。。楼主是几个人去的呀 也是学生咩 可以加你微信吗 求一些注意事项

2016-11-02 10:1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02 10:26

引用 夜蝉 发表于 2016-11-02 10:26:01 的回复:

回复夜蝉:ip7p,色彩还原还可以,肯定不如专业相机,但是轻快点,回来也能修图不是,哈哈。

2016-11-02 10:42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2 10:13:17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不是学生哟,俩人,有啥问的这里问就行,哈哈

2016-11-02 10:4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0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07 11:51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11-07 11:51:43 的回复:

回复zipporourou: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