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彩红叶季,浅尝霓虹秋味 (2016.10北海道、大阪)

傻かKiT LV.3
2016-11-01 20:31 381/6

1⃣️出行日期📅2016年10月16日-22日
2⃣️行程:札幌-小樽-洞爷-函馆-大阪
3⃣️费用:✈️✈️MF福州-东京大阪-福州,往返含税每人3200元;ANA东京-札幌,单程每人731元;ANA函馆-大阪,单程每人702元✈️✈️
🏨🏨札幌ガーデンプレイスホール,3晚含税JPY21000元,洞爷湖サンプレスホテル1晚含税JPY39200元,函馆ハートインホテル1晚含税JPY10000元,大阪難波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1晚15500元🏨🏨
现金JPY25W,银联卡
⚜️⚜️⚜️⚜️⚜️⚜️⚜️⚜️⚜️⚜️⚜️⚜️⚜️⚜️⚜️
Tip:ANA机票在官网预订,可支付宝付款,官网会定期推出外国游客JP境内单程10800JPY的优惠。当然,相比peach那些航空,ana并没有价格优势,鉴于舒适性我还是依然选择了ana;
🏨酒店在jalan预订,没有认真比价过booking、agoda三者之间的价差,但是它们对于携程的优势就是无需预付,入住前3天基本均可免费更改;jalan对于房间参数比booking、agoda更详细。

DAY1⃣️福州-东京成田-札幌
第一天都浪费在路上了,中午13:30落地成田,鉴于成田至羽田最快也要90分钟,所以选择成田转机;如果条件允许,羽田转札幌的班次更多,成田一天只有一班;出关还算快,换完札幌的登机牌,只能在机场里耗着了……机场太大!太大!虽然有很多供旅客体验的设施、商铺,但基本分布在国际转机厅,so,我们只能买个雪糕等航班了

机场里的自助冰淇淋售卖机,味道相当👍甩国内各种🍦几条街

晚上19:40落地札幌新千岁。
此行的第一个遗憾—没有机会好好逛逛新千岁的巧克力工厂、哆啦A梦博物馆…因为这个点,都关门了!
so,迅速赶往机场JR站,直奔札幌🏃‍♀️🏃

入境霓虹国第一顿像样的晚餐…札幌某居酒屋…
跟着google map找酒店的路上,随便挑了一家,因为真的很!饿!缺意外的好吃!
小小的居酒屋,店员没有因为我们拖着行李而闭门谢客!(之所以强调这点,为的是与后面的大阪体验形成鲜明对比)
第一次用goole map,或许也是因为奔波一天,明明很近的酒店,饱餐一顿后依然选择🚖texi,嗯,日本的士起步1.3公里670JPY;还好在起步价内。
札幌ガーデンプレイス酒店,与北海道旧厅府一街之隔,地理位置,房间配置都算不错,值得推荐👍
CHECK IN提供护照供他们复印即可!对!即可!就是无需任何押金、费用,就可以入住!
💕日本人的信赖感💕
奔波一天,洗洗睡了💤💤💤

DAY2⃣️小樽一日游
正式开启我的北海道之旅啦💃💃
第一站就是酒店对面的红砖楼—北海道旧厅府

参观完步行至札幌站!对的,其实酒店步行到JR札幌站不远,然后我们昨晚🚖了
因为行程规划买JR PASS并不划算(建议要买JR pass的朋友做攻略前先预算一下是否划算哦)我们买了welcome pass,即札幌-小樽当日无限jr往返,并赠送札幌市内地铁一日券。
welcome pass要去旅客服务中心买哦,里面有会讲英语的导乘员;因为还要去函馆,所以提前购买了洞爷-函馆的指定席票,记得左侧座位哟,可以看到美美的海岸线✌️
OK,粗发!浪漫小樽

抵达小樽✌️

小樽早餐,三角海鲜市场!晕晕ちゃん推荐了三角市场帝王蟹全蟹宴,貌似我没找对商铺,这家木有全蟹宴,只有帝王蟹半烤半煮、一只大大的🦀️9000JPY,没有让我满足😝

小樽一角

美美哒小樽运河仓库群
是不是西洋风爆棚😍

KFC爷爷已经提前进入万圣节🎃

美美哒小樽运河

隆重介绍🎊🎉
此行最爱的一餐NO.1⃣️
小樽政寿司🍣!不论你爱or不爱寿司,你一定要来吃,保你爱上它!
OMG真的是美味的无法形容!此刻已经口水流一地了……
那寿司、那茶碗蒸!把黄先森吃哭了好吗!好吗!一点都不夸张!一致之后的行程,某人心心念念吃寿司,什么拉面、什么烤肉,都上不了眼👀了

政寿司庵门口就是出拔小路啦!吃饱喝足继续浪漫小樽行😁

大正哨子馆
不是卖哨子哦!对的,是玲琅满目的玻璃制品,小樽名产哦

偶遇抹茶店!抹茶控怎能放过!好想把店里的都搬回去😂

西洋风小樽,走走逛逛吃吃,基本傍晚就可以结束返回。
回到JR札幌站,真心后悔没在小樽多吃一顿寿司,误入了拉面共和国!
切记!不要相信任何攻略、任何app推荐拉面共和国里的拉面,真的巨难吃!还不如08年和晕ちゃn在大阪街头拉面小店吃的呢!差评!

拉面共和国,梅光轩,真的不!好!吃!能在霓虹国发现不好吃,也真是难得了😩

札幌电视塔🗼
回到酒店后,依然蠢蠢欲动的我,把黄先森丢在🏨,一个人出去shopping了✌️
0⃣️方向感的我,带着googlemap还是可以一个人在北海道肆意地逛,因为北海道地广人稀,类似北京棋盘格布局,所以很ok~
shopping完,半个导游的我又领着黄先森去了薄野,对,札幌红灯区😝
灯红酒绿,路上随处可以想领你进去的小正太,可帅气了,还看到了兔🐰女郎…辣眼睛👀哟,大家自己眼见为实吧,此处无照片

DAY3⃣️札幌一日游
札幌钟楼、北海道大学、白色恋人公园、啤酒博物馆
交通:welcomepass赠送的地铁票,texi🚖

札幌钟楼

钟楼门口偶遇观光马车,巨大一匹马

不愧是最美大学之一,此刻,厦大、武大的美已经不算什么了。
10月的北大,已经浸染秋霜,落叶🍂翩翩,在蓝天映衬下,美的让人窒息。

北海道大学一隅

乌鸦!日本的吉祥物,在北海道大学、厅政府等地尤其多,啊啊啊啊啊的叫着

校园里偶遇保育园的小朋友

大学一隅

扫落叶🍂车

参观完北大,下一站—童话王国,白色恋人公园
午餐在7-11解决的,虽然只是快餐和泡面,却出奇的好吃,完胜拉面共和

抵达白色恋人公园

进入庄园,宛如置身童话王国,太梦幻了

庄园喷泉。每个准点都有表演,你可以在庄园里各种凹造型玩耍

白色恋人公园

玫瑰庄园

白色恋人展馆,里面有各种白色恋人食品😜

不知名的生物

机器人,会跟你聊天哦

可以制作自己的白色恋人饼干,需要提前预约

札幌啤酒工厂,貌似我没有找到博物馆,所以感觉soso,但是起码我跟着google map找到了✌️某位同学说她跟着google找不到啊找不到抓狂😫了…哈哈哈哈

啤酒工厂的冲天大烟囱,看到它,你就找到点了

DAY3⃣️洞爷湖

列车🚄沿途的风景

列车便当🍱,看菜单就足以让你流口水了,可是!要提前三天预订!所以,我没吃上😭

望羊蹄!洞爷湖NO.1美食!不是吃羊肉哦,是店里可以看见美美的羊蹄山,so因此命名

真的是好吃到哭!一点都不夸张👍感谢晕晕ちゃん添屏推荐,还要忍受我隔屏炫吃!当下决定明天走之前再了吃一顿😎

洞爷湖サンプレスホテル此行最贵的酒店。
洞爷湖北海道唯一不冻湖,以温泉著称,所以来到这里就要订个温泉酒店,好好享受一番啦。
本来订的是野口家的湖畔亭,因行程提前,湖畔亭完全满房;又决定去乃之风,只剩下带狗入住的房型(没🐶不能住!真不明白日本人的思想怎么这么固执),各种比较后,选择了太阳宫,来前看评论说距离洞爷湖很远,还非常担心,到了之后发现,完全可以步行到洞爷湖温泉总站,相当惬意好吗

酒店的五星大堂

酒店的庭院,晚上可以到这里看烟花

我们订的日式房!对了,乃之风没有日式房哦,全是西式的,洞爷湖最贵的温莎也木有日式房!
因为此行也就在这里有机会住上日式房,所以选择了日式房,带早晚餐,晚餐是在房间吃,早餐在自助餐厅,一共39200JPY;下血本了😜

没住成的湖畔亭,只能做一个路人看看它

入住后,即沿着洞爷湖步道一路散步去观光船啦~
记得一定要走走步道哦,那样才能零距离感受洞爷湖带来的美~
平静、碧蓝的湖面与蓝天水天一色,成群的海鸥从湖上飞过,往湖里瞧瞧,竟发现湖水清澈地可见湖里成群的🐟

中岛观光船每半小时一班,4月至10月31日前可上岛游玩;11月1日起即不能上岛了。
可是,上岛后,发现当天封山!so,只能岸边绕一圈,等着下一趟船来😅如果没有封山,可以进原始森林逛逛,还有可能遇见松鼠🐿️和鹿

洞爷湖中岛一隅

对的,这就是洞爷湖温泉街的足汤。所谓温泉街,就是沿街都是温泉酒店,步道上有小小汤池,免费供大家泡脚

酒店的温泉♨️,偷拍的😍日本泡汤,你懂的,男女分开…不懂的细节自己重温樱桃小丸子去;然后不能带手机、相机进去

酒店一共有6个公共汤池,其中一个是露天池;每天交换一次男汤女汤场所

桑拿房

我们的晚餐,满满2⃣️盘,是1⃣️人份的量哦,就是说,可爱的おばあちゃん给我们上了两次菜,真的是撑到喉咙了,味道也是一级棒👍住温泉酒店就是要这feel😍😘

酒店每晚8点的舞会 可以免费参加
我吃的太撑,等我们缓过气儿下楼准备看烟花时,舞会也差不多结束了

酒店庭院看到的烟火
每年4月到10月,每晚20:45都有花火大会,持续20分钟左右;这是更改行程后得到的小小福利😝
你也可以选择乘船看花火,进过一番攻略,大家都说没必要,在酒店就能看;so,我们是明智的
然后时间安排失策,导致酒店的水上乐园没有机会体验…嘤嘤嘤

酒店的自助餐厅,一边早餐一边赏湖😍😜

日本的各种小细节都很人性。自助早餐时,把餐券放进相应框内,再取个餐牌放位置上,这样中途取餐位置就不会被人误坐;餐毕翻牌即可,服务员就会来整理了✌️

日本的酒店都是10点退房,so,我们一路步行到温泉总站再成BUS到JR洞爷湖…依依不舍,前晚的温泉大餐太过丰盛,所以取消了今日再次光顾望羊蹄的计划…后悔啊后悔啊后悔啊……😭😭😭

洞爷-函馆的指定席车票班次买晚了,改签的话没有指定席,又舍不得,然后只能JR站外逛啊逛

没有做足攻略提前三天预订列车便当的下场就是只能上车买这种临时的,可是也好好吃😋😋😋

DAY4⃣️函馆
在最开始计划行程时一直纠结去不去函馆,后来因为计划返回🔙大阪的日期特价机票已售罄(函馆-大阪),所以死心放弃函馆,改成登别,即两个温泉酒店,登别结束后从札幌大阪,顺便逛逛新千岁机场;后来因为行程提前,导致札幌返回大阪的ana特价机票售罄,近半个月的熬夜攻略,脑子真的供血不足,所以安排了函馆,只为了函馆返回大阪有票,缺不懂得把函馆放弃提前返回大阪,所以后面的大阪行程真的是超级无敌赶赶赶😑😒😳

曾经的领事馆

元町街区,为了那个美美的坡

摄影📷残手没有好好拍出它的美

函馆山夜景
元町街区的景点在10月份基本下午17点闭馆,11月估计会提早到16点闭馆哦,务必攻略好。
从元町步行至函馆山下、💔缆车🚠检修停运,只能坐公交🚌车上山。黄先森一直嘀咕5点上山太早,天都没黑看什么夜景;但事实证明,我的坚持是对的;上山将近17:30,天已全黑,而此刻还不是旅行团的集体轰炸期,所以你可以稍微惬意的感受夜景;待我们准备下山时,18时一过,那旅行团真的是蜂拥而至,你就准备里三层外三层的看吧😆
函馆山夜景号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攻略时看到图片一直觉得soso,所以无感与函馆;但是在公交上徐徐上山,夜幕渐渐落下,真的被眼前的夜景震撼到👍
函馆没有做详细的攻略,计划下山后去排行榜强推的阿佐寿喜烧吃饭;当时wifi已经没电,靠着路边的地图和黄先森的方向感,我们居然找到了,我们万分激动地进店了,然后!然后!被告知没有预约不行!现在等位也不行!日本人真的是有生意都不做🙃

我们靠着自己的智商做电车回到了函馆站前,在朝市解决的晚餐!推荐👍推荐👍,很好吃,就是有点小贵……
对了,函馆物价比札幌高哦,港口观光城市嘛,旅游的成分多了,物价自然就上去了

函馆主要的交通工具,有轨电车

DAY5⃣️
行程的局限,来不及去五稜郭;本来计划早起去金森红砖仓库群浪一浪,可是傻google map告诉我红砖仓库离函馆站前灰常远!所以我们就想着去朝市逛逛吧……
哈哈哈,却在朝市收获意外!这里的朝市比小樽三角市场开发的好,东西也巨好吃,但是比较贵…嘤嘤嘤,又要舔屏咽口水了

活吊章鱼🐙

吊上来的🐙,おばあちゃん现场清洗处理,切了直接吃,对!就是🐙刺身

炭烤生蚝,不是我的菜,无法评价

强推烤北极贝,他们店的人气产品👍那个🐚也好想吃,可是舍不得,现在超后悔😭

扇贝扇贝!推荐👍推荐👍,超级大的一颗

章鱼🐙肉包,好吃😋

函馆的人气美食,幸运小丑汉堡,据说soso,然后赶✈️,没来得及吃

出发,大阪💃
攻略一番后,将酒店订在难波站附近。因为函馆大阪在伊丹机场,大阪福州关西机场,所以选择了两个机场都要直达车的难波,同时难波也是大阪的中心地带!事实证明,我没有选错✌️
伊丹机场-难波站下车,对面就是南海电铁站,这里有列车直达关西机场;南海电铁站旁边就是繁华的难波步行街,各种吃喝购,我们的酒店就在这条街上,闹中取静,虽然楼下灯火酒绿,房间内却并不觉得吵。
我们买了2日周游卡,所以,为了把本赚回来,刚入住酒店,饭都没吃,就出发了。第一天走马观花去了四大天王寺,大阪美术馆(不要太有艺术涵养哦😝)远眺天守阁(因为真的走不动了)路过大阪动物园(因为17点闭门,16点就禁止入场了)

日本,不吃牛肉怎么行!日本和牛、松板牛肉出了名的入口即化好么😋
本来在札幌想去和牛的,提前一天都没订到午餐位置,所以,大阪一定要吃吃吃!
跟着google map找到松阪牛肉梅田店,门上挂着“今日预约已满”瞬间蒙住了、还是不死心的推门进去,这次没被拒之门外✌️
我们点了两种套餐,那牛肉烤出来是一格一格的😛还有还有,推荐她们家的甜品,真是一级棒,光顾着吃忘记拍甜点了,橙子味冰淇淋和杏仁豆腐😋😋

吃饱喝足,上梅田

通天电梯
梅田展望台在40层,黄先森捏了N把冷汗被我怂恿上去

40层上看大阪夜景,不如函馆壮观,或许是太现代太摩登了吧
看着黄先森还在发青的脸,我取消了hep five🎡……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可以坐上

DAY6⃣️二度游天守阁
带着周游卡去了大阪天守阁、大阪历史博物馆(我们有文化了一把)、道顿堀水上观光游览船;然后杀去买买买

偶遇法轮功😳

学生的柔道馆

左边是历史博物馆、右边是NHK电台;对面是大阪警察局

吃吃喝喝道顿堀

黄先森来日念念不忘寿司🍣,美味,但是不及小樽政寿司🍣

道顿堀水上观光船

道顿堀水上观光船,旁边就是集零食、药妆、日用于一体的唐吉柯德;不过我们昨晚已经一站购齐了
TIP:
1⃣️日本酒店基本14点入住、10点退房,可以寄存行李
2⃣️很多出名的餐店要预约要预约,可以请酒店帮忙
3⃣️大阪这种旅游城市,最好别拖着行李箱逛街,否则你可能被某餐店拒之门外,因为店太小;北海道你就肆无忌惮吧,望羊蹄店面也很小,就很有爱的接纳我们了……大阪,哼😒
4⃣️商店基本晚上9-10点关门;唐吉柯德是24小时营业
5⃣️下载指路神奇google map,租上随身wifi

浪了一周,要回家吃土了……
列个Dream list,记下这才未完成的计划,期待下次的霓虹之行💃👊💃
1⃣️hep five摩天轮🎡
2⃣️吃遍大阪吃吃吃
3⃣️扫货大阪shopping
4⃣️东京-大阪-京都-奈良走一趟;北海道花海走一趟;北海道滑雪走一趟
5⃣️(备选)小樽政寿司再吃一次😋洞爷望羊蹄再吃一次😋

棒棒哒

2016-11-01 20:48

✨💗我也要出门!

2016-11-01 21:1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1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2 18:25

同时发表的蜂友,支持鼓励!

2016-11-02 21:5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