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吃吃吃与买买买の旅游日记

• 出发时间/2016-10-15

序言

由于我之前顺手办了一次澳门,10月19日就到期,刚好护肤品和化妆品都准备用完。又刚好,闺蜜没去过澳门想去,所以就约定一起去旅游啦!我们都是上班狗,不想国庆人挤人,最后决定周末两天一夜,玩个痛快!
       这是我第二次去澳门,第一次是被带的(处于懵逼模式),对澳门也没什么印象。闺蜜是第一次去,所以这趟旅程都在摸索!
       9月,我就开始搜集资料、查看攻略、计划路线、对比住宿……国庆假期可能会有节目不一定有空,所以提前计划,而且周末肯定很多人,提前半个月一个月预订住宿也不算早。
      啰嗦了那么久,是时候正式开启我们的旅程啦!!!
      (以下照片基本是用iPhone6S自带相机拍的,懒得P图,大家就将就着看吧~)

关于行程

早上7点,闺蜜麻麻顺路接上我,把我们送到常平汇美酒店。7点半,售票厅开放,买好双程车票。8点,坐上澳门中旅大巴。10点半,到达珠海拱北口岸。
(PS:售票厅在酒店内,酒店和大巴都不允许吃东西的,所以自带早餐的亲,记得提前吃完哦!)

我是卡、闺蜜是本子,所以我们分开过关。过了第一关,我想换澳门元(家里还剩一些港币,打算这次旅游用完),但是兑换处基本不让港币换澳门元。终于问到一间可以换,但是说“需要港币换回人民币再换澳门元,这样会亏的”,最后还是没有换,直接用港币。(其实换是不会亏的,只是兑换处没什么利润,不想让我换而已)
       浪费了一点时间,我们继续过第二关,在等闺蜜的时候,遇到一个泰国旅行团,听着流利的泰语就想起了《一吻定情》里面的帅哥美女。

11点半左右,我们终于到达澳门!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在大三巴附近,所以我们打算坐葡京的发财车,先到新葡京再步行过去。一出关闸,你就会看到停车场,有很多大巴,那些都是各个赌场的发财车。左边是葡京(深绿色伞篷)、永利(葡京对面)……右边是威尼斯人、银河(威尼斯人对面)、新濠影汇……
       排队等了差不多半个钟,终于轮到我上车,竟然被叫等下一趟大巴。说是因为我带了拉箱,不适合坐小巴士,站一边继续等等等……十分钟过去了,白色巴士来了,我终于可以上车,其实巴士并没有大多少。12点多,终于到达葡京酒店,背对酒店门口往右边一直走,新葡京赌场就在你的右手边!

肚子都饿扁了,吃货开始觅食!!!
       靠新葡京左边路一直走,过了一个路口一个红绿灯,右边第一个路口,进去就是【玛嘉烈葡挞】【恒友鱼蛋】【大利来猪扒包】。(其实随人流走也可以走到……)
       吃了葡挞和烫菜、喝了奶茶,终于恢复力气继续找房子了。我们住在大堂前地附近,吃饱后直走,左转上<大堂斜巷>,很快就到了。(Apple Maps自带地图,导航暂时还挺好用的)
       PS:【玛嘉烈葡挞】的葡挞和奶茶都升价了,比去年升了2-4元,味道倒是没有失水准;【恒友鱼蛋】试咖喱鱼蛋就好,烫菜和大陆的差不多。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开启暴走模式!!!
       一出住宅区就是【大堂前地】,走几步就到【澳门主教座堂】,进去参观一下,伪信徒做了个祈祷,便离开了。隔壁就是【天主教主教公署】,好好看的建筑,“咔擦”拍照留念。

下斜坡,三字路口有指示牌杆,往右上坡走,看到左边有个很斜的上坡(如图,角度是从上往下拍的),就是从这里上去,向【大炮台】前进!爬了不知道多少级阶梯,终于到了坡顶——【大炮台】,寻找之前在游记看到的直指葡京的那个大炮,留影一张!在坡顶,还有【澳门博物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逛了一圈,我们从另一边的楼梯下去,很快,就到了【大三巴】右侧的公园(休息区)。【大三巴】太多人,我们决定不逗留,走去后面的【哪吒庙】瞄瞄。

【哪吒庙】隔壁就是它的小型展览馆,再里面就是住宅区了。

我们往下走(【大三巴】左侧),几步路就到了【恋爱巷】,一条外墙装修彩色的小巷子,非常适合拍照!

【大三巴附近的小景点】基本游览完,我们一路往下,经过【大利来猪扒包】,经过“手信街”、各种专卖店,到达【议事厅前地】——别称“喷水池”。

左边是【仁慈堂】【邮政大楼】,马路对面是【民政总署大楼】,右边是【旅游咨询处】可以免费领取旅游地图和旅游小册(去各个指点地点盖章)。我们去的是时候,刚好【民政总署大楼】免费开放,我们游览了“花园”和“画室”。

接着,我们转移“看场”——去【威尼斯人】,人生地不熟,还是百度地图搜一搜,找到了站台,但是看不太懂巴士的走向,最后还是求助路人才明白。

澳门的公交巴士,都是左边上车,我们走到对面(新马路)的“殷皇子马路”站台,坐26A(每人6.2,以上车地点的票价为准),到“望德圣母湾马路/红树林”站下车,站台对面就是【威尼斯人】了!

背对站台,往右手边走,有个人行天桥就能过对面,跟着人流,我们找到了【威尼斯人】的入口。

里面那个人山人海啊,不知道有多少个旅行团在此,到处是人头。刚好今天这里有音乐表演,我们稍微逗留片刻,又继续闲逛了。闺蜜听说这里有间“bath&body”想去,商城的电子地图有问题,不太好用,最后,我们还是拿着一份“购物指南”看店号,开始寻找。兜来兜去,这里拍拍那里拍拍,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找到了!遇上满588打六折活动,朋友买买买,扫了一堆心仪的战利品,满足~!

败完家,我们想去【巴黎人】,看着指示牌走,又是兜兜转转,眼花缭乱,找到一个去路,结果封住了。又找另一条出路,走过了【四季名店】,即将到【金沙广场】,在走廊的观景台,我们终于看到了铁塔。

原来我们越走越远了,看着铁塔,我们原路返回,终于下到一楼,【巴黎人铁塔】近在眼前。(隔壁就是【四季名店】)那么辛苦才找到,不拍照就白来了!

走着走着就饿了,去【官也街】找吃的,想坐巴士,但是……没有零钱!!!苦逼的我们,再次导航,步行30分钟……坑了个爹,原来【官也街】就在【威尼斯人】背后,超近

【官也街】其实是一条很短很短的食街,走几十步就走完了。听一位朋友说“澳门皇茶”不错,特意试了一下,感觉还不如大陆的皇茶好,我的洛神花茶就是一个茶包……

攻略推荐的几家葡国餐厅,都在这里,可惜我们穷鬼就去不起了,在【诚昌饭店】点了一份水蟹粥(小)和一份双拼墨鱼鲮鱼球,竟然吃不完!果然是眼阔肚窄,浪费了几个鲮鱼球,墨鱼球好吃不剩。对面一对情侣就聪明,只点水蟹粥,吃完就走。接着,我们去【晃记】排队啦!连总理都去的饼家,连澳门本地人都来的饼家,我们怎么能放过?果断买了招牌的老婆饼、金桃酥、鸡仔饼,不过每样只买了一盒尝尝,后来才知道买少了,好好吃!!!

又到饭后甜品的时候,买一盒【莫义记】的榴莲雪糕,两个人一起吃,虽然价钱贵,但是料很足,每一口都是榴莲肉,很香很好吃!

黑夜已经降临,我们也是时候离开了。又要导航,百度地图这次开始坑了,明明【官也街】的站台就能坐车,偏偏指引我们走到远处的站台,又白走20分钟……晚上没有那么多人,有位置坐,终于不用再站半个钟了。晚上8点左右,我们回到新马路,想找【义顺牛奶】,导航去老店,倒闭了……回去看看夜里的【大三巴】,刚好在【喷水池】的左边见到【义顺牛奶】的牌匾,原来它搬到了左边小巷子里。如愿以偿,试到【义顺牛奶】的姜撞奶和红豆双皮奶,不愧是招牌,姜撞奶很好吃!

爬上坡的时候,闺蜜无意间看到一家书店,我朋友有叫我帮忙带书,便去了。书店在二楼,要从小小的楼梯走上去,闺蜜竟然留意到牌面,不亏是四只眼。(虽然我也是,哈哈~)告诉书名给店员,店员也不太清楚具体有没有这本书,引领我们到相关类别的书架慢慢找,没找多久,闺蜜找到了。但是我不确定是不是这本书,想微信问朋友,但是开通的漫游网络不给力,书店也没有wifi,只能拍个照就离开了。到楼下,网络给力,朋友也刚好秒回确定,又返回书店,包起了仅有一套的《中國近代史》(港版)。

晚上9点,手信街人少了很多,有些店铺开始打烊。闲着也是闲着,看到Innisfree专卖店,我就提前买点护肤品吧。但是,这专卖店小就算了,我想买的东西好像也没有,工作人员一点服务态度都没有,也不来招呼一下我,好没意思,走人!闺蜜告诉我,还有另一间在附近,便去寻找,没几步就找到了。这家和刚刚那家专卖店也差不多大小,但是种类比较全,我想买绿茶籽菁华套装,可惜已经断货了,买了另一套(水乳菁华)。坑了个爹,买的时候没有看清楚,后来才知道,什么鬼套装,其实就是多了一个袋子装着而已,价格是按每支单独算的!!!回来对比一下官网,澳门的专卖店除了菁华是按官方价格,其他价格都是高了的,以后坚决不去澳门大三巴附近的Innisfree专卖店!
        狠狠刷完卡,买了一堆Innisfree产品后,我们又去了隔壁的爱丽小屋专卖店,买了一两件化妆品,终于要去见识夜里的【大三巴】了!与白天的热闹相比,晚上安静的【大三巴】更加美丽,很适合坐在那里聊天谈心。继续合影留恋,拍拍拍!

晚上10点,我们终于回到了住处,CHIIN(出租家里房间的大女儿)还没有睡,她问我们今天去了哪里还有明天的行程计划,给了一点作为当地人的建议。本来我是计划第二天去二龙喉公园,坐下缆车,去灯塔拍照的。CHIIN告诉我事实,缆车只有2.3分钟,不太值,后来我就打消继续暴走的念头了。聊着聊着,说到购物,CHIIN简直是澳门百事通,给我们各种介绍,哪种更好用,哪里买什么更便宜,不聊还真是亏大发!三个女人一个墟,CHIIN房间贴了几张吴亦凡的海报,又聊到韩星,已经停不下来了!
       晚上11点多,我们终于各自回房,洗洗睡。说是这么说,暴走一天,一身臭汗,从头到脚都要洗干净,怕吵醒房东家人,风筒不敢开最大,吹头发用了很长时间。洗完澡,整个人都精神了,和闺蜜继续聊天,直到2点才睡呢。

第二天, 6点就被吵醒了,因为是住宅区,楼与楼之间巷子的回音很大,很早就有人骑摩托车。我个人比较浅睡,太吵或者太亮,我都会醒,然而闺蜜睡得像只猪,什么都不知道。醒了继续睡,回笼觉总是更深沉的,这次什么都听不见了。9点,我和闺蜜起床洗漱,收拾行李,昨晚已经计划好今天的行程了,就是买买买,做败家女!

10点,我们离开住处,去找CHIIN推荐的一家叫【Isaac】的韩国堡餐厅,可惜昨晚聊天没有记录所说的路线,只能导航,偏偏这次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苹果自带的地图都不给力,要么搜不到,要么我们位置定位有误(竟然把我们定位到海里,呵呵)。最后,忘记哪个地图搜到位置,我们只能靠餐厅附近的马路名、建筑店铺名,来寻找实际地点。
       经过兰芝专卖店,CHIIN也推荐如果买兰芝的气垫BB就去这家买,我们就去看了一下。看着看着,开始败家了,本来只想买盒气垫BB(带替换装),后来被售货员忽悠,又刷了两瓶睡眠面膜,说好的活动价买一送一呢?骗人的,价格和官网的一样,不过是招牌产品也就算了。
       【Isaac】其实就在【民政总署大楼】的右手边第一个街口(上坡),往上走过了一个小十字路口,再往上走几步就到,店铺很小,要留意右手边。11点多,我们终于找到了,幸好还算早到,有位置坐,后来的顾客都要排队等位。因为剩下的港元不多,我们只点2个吐司和1份小吃,(其实不点小吃,我们可以每人点一杯饮料)。虽然这顿是我们的早午餐,但是分量挺足的也很好吃,我们都饱撑,捧着肚子走出店门。

吃饱歇够,我们正式开始今天的行程了!先去【信达城】,众里寻它千百度,那商城原来就在我们昨天走过的路。我们又返回【大三巴】,拉着拉袋(二轮)真的很不方便,一路上跌跌撞撞。
      【信达城】就在【大三巴】左边路口进去,先看到左手边有家【信达堡】,接着右手边有个路口,接着继续往上坡走,它就在你的右手边了!坐扶手电梯去二楼,有6.7间护肤品店,都没开门,excuse me?!环绕走了一圈,原来12点半才开门,苦苦等到12点半,依然不正式开门,还要清点货物,浪费了不少时间。终于开门了,选了最大的那家店,开始扫货,CHIIN说这里的韩国面膜、护肤品比较便宜,还有大盒的小林退热贴卖,的确如此!我左选选右挑挑,不知不觉拿了满满两篮,刷卡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第一次那么壕,但是的确实惠很多~
       买完面膜,我要买必需补货的爽肤水和卸妆水,转战去【卓悦】(听说在澳门是相对最优惠的化妆品店)。但是,几乎走完所有附近的【卓悦】,贝德玛卸妆水都是缺货,没办法,实在浪费了太多时间,我不再找【卓悦】了。闺蜜要买手信,先陪闺蜜完成任务。

下午的手信街,真的是人挤人,加上我拉着一车的东西,走每一步都很费力。闺蜜也不知道哪一家的手信好,就先尝尝吧。最后,闺蜜买了【咀香园】的猪肉干和牛肉干,反正经过【钜记】(我第一次来买了【凤城】的杏仁饼,麻麻喜欢吃),我也买了一盒杏仁饼做手信。因为不满300,所以不给刷卡,幸好可以支付宝,没错,你没看错,澳门有些店铺也是可以用支付宝的!
        手信搞定,还差我的必需品,身心疲惫,汗流浃背,先到【大三巴】左路口的【星巴克】补充水分。人太多,柠檬茶早早卖光,本来可以用支付宝,但是付账的时候说坏了,只能刷卡了。【星巴克】的洛神花茶就是正品,不是用茶包泡的,饮料里面还有爆珠,酸酸甜甜好好喝!
        恢复能量,就近原则,看到【万宁】,还挺多人的,以为挺便宜,就冲上去扫货!看到价格后,觉得好贵啊!为何还那么多人在这里买呢?都是壕!然而,我现在不买,回家就没得用了,狠下心,把需要买的都扔到篮子里。排队,轮到我结账时,刷卡,“滴”,余额不足,那个囧……此时此刻的心情是奔溃的,本来东西就贵,又浪费很多时间找东西、排队,好不容易等到买单,竟然不够钱!!!无奈,把篮子放一边角落,去楼下呼吸下新鲜空气,看看信息(银行卡还剩多少钱)。跟闺蜜说明一下情况,纠结了几分钟,还是上去买了几件最必要买的东西(包括爽肤水、贝德玛卸妆水)。

这次,真的买完了,把东西努力塞进拉袋,赶去坐车了!4点钟珠海大巴,我买完东西已经差不多2点半了。想跑去站台,但是人实在太多,跑不起来,只能拉着沉重的拉袋,努力在人群里杀出一条“血路”!终于走到【议事厅前地】,闺蜜看到SASA,问我要不要去看看,因为我本来想买护手霜给朋友的,最后没买到。赶紧跑进去找护手霜,头脑发热,精神紧绷,我竟然认为护手霜30几MOP两支,贵?!赶得我已经连数学都不会了,懒得排队没买,又浪费几分钟,我们冲去站台。
       去【关闸】的车挺多的,只要看到有写【关闸】的巴士就可以上,都是统一价格。下午3点坐上巴士,3点半到【关闸】,我们一下车就跑去过关。我是卡,过完两关,顶多十分钟的事,最但心的就是闺蜜的本子出境。幸好这时间段的人还不是非常多,出境的效率也挺高,不用半个钟,我们就到达珠海了!记忆力如我那么好,很快找到了回程大巴,检票上车,启程回我们大东莞
      两日一夜,暴走模式、买买买模式、吃货模式的澳门之旅,完满结束了 !

关于花费

【1】常平汇美↔珠海:单程95RMB,双程150RMB
(一个月内有效,回程票需要提前“划位”——下车地点附近的售票处,告诉售票员,你选择什么日期时间的回程车,把订单票换成车票)
【2】玛嘉烈饼家:葡挞10MOP*2,奶茶16MOP*2
【3】恒友鱼蛋:烫菜5串(牛杂+鱼蛋+墨鱼丸+鱼豆腐+生菜)50MOP
【4】殷皇子马路(公交车站)-望德圣母湾马路/红树林(公交车站):26A路,车费6.2MOP*2
【5】澳门皇茶:洛神花茶+柠檬红茶=38MOP
【6】诚昌饭店:水蟹粥180MOP,双拼墨鱼鲮鱼球80MOP
【7】晃记:老婆饼+金桃酥=76MOP,鸡仔饼18MOP
【8】莫义记:顶级猫山王榴莲雪糕68MOP
【9】花城公园(公交车站)-新马路(公交车站):33路,车费4.2MOP*2
【10】义顺牛奶公司:姜撞奶35MOP,红豆双皮奶35MOP
【11】Isaac Toast & Coffee:猪柳吐司41MOP,鱼柳吐司41MOP,盐酥鸡46MOP
【12】星巴克:洛神花茶39MOP,拿铁43MOP
【13】殷皇子马路(公交车站)-关闸(公交车站):10路,3.1MOP*2

关于住宿

我们住宿是在Airbnb(zh.airbnb.com/c/dfe721)上预订的,这是一个全球各地都能用的旅游民宿网站,适合喜欢旅游,同时又想体验当地文化的朋友。
        【这不是在卖广告,真的!】我们住的是这一间房(https://zh.airbnb.com/rooms/13521545),温馨又干净,卫生间是和房子家人(2个女儿,其中之一就是CHIIN)共用的,所以更适合2位女生来住。
        房间是392RMB一晚,两个人平分挺优惠的,既可以感受晚上的澳门,又不用当天赶回珠海。最重要位置很好,在一楼,离大三巴只有5-10分钟步行距离,站台也也是5-10分钟步行距离,非常方便。
       如果你们决定入住这里,千万记得,如果CHIIN有空可以叫她带你们游玩,这样你们会更地道的了解澳门!去购物前,最好找她推荐一下,不然亏大发咯。

温馨提醒

一、不要带太多现金,现金都是用于饮食方面,一个人一天的花费,大概500MOP,除非你去葡国餐厅吃饭,可能就要多准备一点点。
PS:1000元港纸要事先换成零钱,澳门很多店铺不收1000元港纸(因为假币比较多)。

二、购物统一刷银联卡,会根据当天汇率自动折算;个别店铺可使用支付宝。
PS:若要买比较多的东西,强烈建议带四个轮的行李箱,虽然一开始拿着占位置,但是当你买完东西准备走时,你会感觉非常轻松。

三、出门在外,注意安全,尤其是一个人旅游的,虽然澳门的治安不错,但是还是以防万一。

四、旅程可以先计划,但是不要一味走流程,随心而行,好好感受旅游带来的乐趣,去想去的地方看看,找想吃的东西尝尝,顺便拍个照记录下此时此刻的心情,将来会成为珍贵的回忆。

五、忘记还有什么想说的了,就这样吧,祝大家旅途平安愉快!!!

2016-11-01 21:21

2016-11-01 21:5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1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2 19:25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01 21:21:39 的回复:

回复意念:

2016-11-04 09:39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1-01 21:51:48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1-02 14:13:11 的回复:

回复东游:你写的游记也很棒哦

2016-11-04 09:39

引用 坚实的堕落 发表于 2016-11-02 19:25:23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坚实的堕落:能帮到你就好,旅途平安愉快哦

2016-11-04 09:4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07 09:52

引用 恨这失身年代 发表于 2016-11-07 09:52:54 的回复:

回复恨这失身年代:其实也没有说什么特别适合的季节的,因为不会太冷或者太热。如果硬要说,应该是11月,因为有澳门美食节,可以去趁一下热闹,一次性尝遍澳门各种特色美食~!然后,就是过年时间,会有表演和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