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四日游记攻略

蓝瘦香菇 (杭州) LV.4
2016-11-01 20:44 578/5

说说这次旅行吧!

西双版纳的游记,说的是我在西双版纳的经历,以及一些乱七八糟的流水账,此次行程是我独自一人旅行,因为找不到人一起,男朋友的时间不在一个点上,一个人的旅行也是很有意思的,请不要害怕,但是对人事也得要有一个心眼,正确判断。

西双版纳真的好玩,玩景区要注意门票价格都很贵,去几个大家都觉得好玩的就行了,多看攻略游记,一定要提前计划好,否则说走就走会让你各种吃亏。我说的就是一些经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我的行程规划

10.8曼听公园,总佛寺
10.9基诺山寨,篝火晚会
10.10原始森林公园,热带雨林谷
10.11植物园

关于包车

西双版纳公交车等于没有一样,因为不多,出行基本靠包车和打车,这次在这推荐一个包车师傅,价格实惠,人热情,要去的可以联系18869138636,包车基本150一天,然后各大门票也是找他买,比较合算~全程不用自己操心,把你想玩的地方告诉他,他帮你安排。

行前准备

我是10.8杭州西双版纳,所以之前看了天气,热带地区天气炎热,准备以下:
1、拉杆箱、双肩包
2、雨伞、墨镜和帽子
3、身份证、银行卡、适量的现金
4、纸类(卫生纸、纸巾、湿纸巾,女孩子姨妈巾)
5、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液、沐浴乳)、化妆品和护肤品,特别防晒霜要高一点,紫外线很强
6、短袖,拖鞋
7、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清凉油、风油精、云南白药等)
8、机票提前半个月定最便宜,住宿啥的也都一样~提前订好有助于计划行程。

美食

石屏风味小吃,米干特别好吃,米线也不错。在告庄西双景。
水果,各大批发市场,便宜好吃。
滨江夜市的烧烤,特别是菠萝饭很喜欢。
曼飞龙烤鸡,烤鸡烤鱼,各种好吃的。
过桥米线也很好吃,在告庄西双景。
还有泰国的一种芒果干,很好吃,可以买回去给家人。
各种水果干都不错。椰汁西米糕,蚝油芒果在滨江夜市。

DAYONE

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西双版纳的热度,民族特色从机场就可以看出来了,真是感觉到了泰国一样,师傅老早就在机场门口等我,由于到底西双版纳的时间是下午,所以只是去了曼听公园,总佛寺,下午去了美团推荐的一家叫耶德纳餐厅 有本地有名的小吃之类的 凭着感觉 点了 舂鸡脚 柠檬肉丸米线 特色奶茶 帕露达
意外的都很好吃 鸡脚配着菜很清爽 米线有点辣 奶茶有一点不一样的味道 甜品里面有很多东西 吃起来口感还是不错的 整体价格也很实惠 加起来33

师傅说免费带我市区游玩 我去了曼听公园和总佛寺,连在一起 门票54
人挺多的 里面的建筑真心赞爆了 每一个都很精致 花纹很美 都可以用到婚礼的每一个地方 就连垃圾桶 一个亭子 都是精心设计 照片拍出来更是好看 风景也是可看性很高 赶上了一场大象表演 也是萌萌哒的大象 很可爱 值得一看
进佛寺拜了拜 主要还是看风景~浓浓的东南亚风格的异域风情 很棒
跟着师傅跑了万达游乐园 新建的一路风景还是挺美腻的 没有化工厂 靠着旅游业 门票贵 没有什么地铁 公交也很少 出门基本靠车和电瓶车或者摩托车 这边的太阳七八点才下山 天气很热 人文环境还是挺好的

逛夜市~
夜市真是什么都有 先找地方吃饭 吃饱了才有力气逛嘛 嘻嘻
基本每家都差不多 最后选了一家有保鲜膜的摊位 看起来干净一点 而且可以防蚊虫叮咬 东西比夜宵摊位的大多了 一个人吃有点忧伤
买了个鸡蛋巴拉达 竟然是甜的 有点像印度飞饼 味道还行 做法简单 7块钱
然后芒果菠萝汁10块钱
夜市的东西比别的地方贵一点
吃了香茅烤鱼 菠萝饭 一些烧烤 一共59
这条夜市非常长 卖什么都有 准备过两天好好去逛逛
回去的时候换了一个房间 主要为了空调 认识一个大连的妹子 请假出来玩~很快也要走了 去丽江 行程比较赶~
洗刷刷洗洗澡 就很晚了~

DAYTWO

师傅8点就过来接我了,我请他吃了一碗米线,
基诺山寨
近亲结婚 , 他们现在一直保持着女娶男嫁的风俗,而且一个女的可以娶多个男的,这一点,我是非常的欣赏的
表演中吃了野猪肉和玉米番薯
然后参观了一下长老家 都是比较原生态的建筑 工具 基诺族也是靠着卖茶和门票为生
后来去了居民家喝茶 各种茶叶 四杯茶 第二杯还可以 其他喝不惯 还教了很多茶的知识
黑色茶饼最差 合成 打了农药 喝完的茶叶一撮都是渣 并且手上残留很多粘糊糊的东西
他们生孩子在阳台生的……而且生完要用冷水给婴儿洗澡 如果死了也不会遗憾 说明体质不好 我觉得这样未免有点残忍 毕竟是一个小生命啊!
在山上碰到一个少年 也是一个人 才过来玩第一天 内蒙古的 退学出来玩 已经玩了半个月了 也是没人一起拼车包车 发现他被坑的很惨 我那位师傅相比就好很多啦~也挺庆幸遇到这个师傅的

晚上看篝火晚会 ,师傅帮忙定的票 比市面便宜好多,后悔没有买VIP,的相差也才几十元,待遇完全就不一样了,可以先进入,还可以吃特色傣味,位置还在前面。
篝火晚会的演出很不错,观众互动做的也很好玩 主持人的话语还是很灵活很有意思的,有一个自助餐形式吃饭 真心不是很好吃 东西真的不多 就菠萝很好吃 别的都没啥感觉
接着放河灯 要做善事才能给你水灯 万人水灯高举过头顶 那场面真是非常的壮观!放完水灯 许下心愿 徒步走向篝火广场 人山人海 围成一个个圈子跳不停 原先我是在人群中走的 后来有一个舞需要大家手拉手 一个少数民族姑娘过来牵起我的手 我又牵到了一个大妈的手 开始正式high了起来 被人群所感染 很欢乐的一会儿 这正是这个晚会意义所在

DAYTHREE

原始森林建议电瓶车,否则你懂的,这边的话就是看看孔雀 看看植物 看看树 想要索道探险的可以玩 但是这个很累要玩一天 否则不是很合算 价格也是非常高的
还有少数民族跳竹竿舞 大家一起参与会比较嗨
去猴区人太多 而且太热猴子都躲起来了 这边可玩性不高 门票也不贵

热带雨林谷
有一个导游全程讲解
这个景点还是有点意思 里面有很多克木人 他们也是近亲结婚 所以人普遍比较矮 平均寿命也很短 原始部落在树上筑屋放哨 荡来荡去 打招呼喊 呼哈 千万不要喊哈呼 因为是pk的意思 输了就要留下来啦
有卖类似烟的东西 不推荐买 看看试试就好了
克木人的树上挂着一个个竹筒 里面装着他们的胎盘 不知成年礼还是啥
里面有很多给你拍照的 但是不强制你买
空中走廊100多米 走走还是好玩的
有一个表演是克木人踩碎啤酒瓶片 跑跑跳跳 脚底一点事都没有 还用那种很锋利的刀割脚和舌头 看着都疼 他也没事 还有一个是很烫的铁用舌头舔了三次 简直吓人!不过真的很厉害!
里面周围有很药用植物 治疗城市各种疾病 所以在那边住很舒服 这个景点还是值得一玩 出去的时候有免费罗汉果茶喝 喜欢的可以买一点 但是功效并没有她说的那么好
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店吃饭 东西味道还可以 就是我不怎么会看材料点菜 所以随便点了一些 价格也不贵

DAYFOUR

中科植物园
超级大 我们选择了一个西区 如果加东区有20多公里 得走很长的时间 太可怕了 而且它的气温比市区高四 五度……就等于有40多度 我热的都不想动 就准备坐电动车游览
事实证明这是对的 因为太热了 我都没心思看植物 就想着快点走 想出去 走马观花 如果说喜欢植物去那边看还是很好的 风景是不错 听说五六月花开了就不一样了 毕竟5a 除了热 其他还是不错的
里面有一个跳舞草 有人对着它唱歌 声波振动它就会跳舞 也是很神奇的植物
这些景点都有一个毒树 叫啥忘了 见血封喉 根本碰不得 有伤口一碰到 血液立马凝固 古代用它涂在箭上杀人
两个小时简单逛完了 已经热的不会动了 一个小时回去的路程我几乎全程睡觉
晚上跑到告庄去吃师傅推荐的傣家风味 叫 曼飞龙烤鸡
和小男生点了好几个本地特色菜
烤鸡(味道还可以 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 小男生说很好吃 看来个人口味不同) 香茅烤鱼 菠萝饭(这家菠萝饭没有我在夜市的好吃) 西瓜汁 猪肉干巴(就是手撕猪肉 而且略干 但是口感还是不错的) 好啰嗦(艾叶粑粑 不是很甜 比较糯)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02 15:58

很热吗?打算这个月底去,就是摸不准温度

2016-11-03 14:15

包车150是一个人么?

2016-11-06 20:4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