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再次相遇:厦门的慢悠悠之旅

drrainsong (GZ) LV.5
2016-11-01 20:44 130/6
  • 出发时间/2016-10-02

计划好国庆的行程后,厦门遇到了台风鲶鱼。厦大、鼓浪屿都收到了台风影响,很多航班、渡轮都停了。

出发,到达

10.2,我和先生坐了12:30,广州机场到厦门高崎机场,大约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达了。
临出门前母亲说天气转冷,多带衣服,事实是,厦门天气——如夏。

10月2日集美学院-小眼睛大排档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SM广场店);看了些游记,大多驴友说中山路附近的不错,但是国庆节期间,价格真的比平时贵许多,所以不做考虑了;本人也不大喜欢民宿的感觉;最终的选择交通算是方便,价格也适中。

集美大学集:放下行李后,我们便坐公交去了集美,集美大学是由几个校区组成的,陈嘉庚纪念馆是需要收费的,我们就没去了,只选择了诚毅学院,感受一下大学校区的建筑也是可以很有古典优雅的。

晚餐:小眼睛大排档,虎园路。很实惠的店。

铁路文化公园: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去了餐馆附近的地方走走,发现地方不错,很适合走走看看!

10月3日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必胜客

因为喜欢晚起,我们在旅店睡到9点多才起床,早餐是昨晚买的蛋糕,慢慢悠悠的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出发了。

内厝澳码头:我们是提前15天在厦门渡轮官网上买的票。12:30,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内厝澳码头。50大元。相比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码头离景点比较远,但是码头人不多,渡轮坐得也很舒服。

走走逛逛:从内厝澳码头到龙头路(午餐地方),一路可以看到许多熟悉的景点,海角8号,宛若庭花,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店,满满的小资情怀,只想要一杯摩卡和一份提拉米苏......

午餐:荣记沙茶面(龙头路278号 ),沙茶面,分量很足,味道十分浓郁,以至于现在我都还想再去吃一次

小吃:泰芒了是这段时间流行起来的东东,35大元一杯,类似芒果沙冰
月亮虾饼,很香,很脆,值得一试
叶氏麻糍,久闻大名,喜欢甜食小吃的会很喜欢的

日光岩: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去日光岩了,因为我之前去过一次鼓浪屿,所以钢琴博物馆......的景点都不是太想去了,先生也没有这方面的爱好,于是我们就直奔日光岩。
由于台风,所以旅游管制,每日限游客1.5万人,作为游客,我觉得很惬意,日光岩上可以慢慢看,人一点都不多。
日光岩上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这很值得去。

走累了,便坐下歇息,又回到内厝澳码头,离岛

晚餐:在中山路的黄则和解决的,人很多!!!不知是环境感染还在口味不习惯,我觉得出品没有想象的好呢。

然后我们又去了传说中可以看到鼓浪屿夜景的在24楼的必胜客,夜景确实很美,适合慢慢坐下来欣赏。
少不了的就是逛逛热闹的中山路,尝尝八婆婆烧仙草......

10月4日厦门大学-普陀寺-曾厝垵

慢悠悠的吃过早餐,我们大概12点到的厦门大学,大门外的队虽然很长,但是进校速度很快,不一会就进了厦大
午餐:芙蓉餐厅。走走拍拍,一直到了芙蓉餐厅,也许我们不会点东西,感觉饭堂的东西不好吃

芙蓉隧道:先生问我,厦大有没有什么特色建筑,我说,这就是了
没想到隧道还挺长的,满满的花,创意十足

南普陀寺:从厦大出来,很快就走到了南普陀寺,这里的素饼很好吃,五老峰要去爬一爬,可以看到整个厦大

曾厝垵:南普陀出来便是一个公交车总站,去曾厝垵非常方便
也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地方,人太多了,只能慢慢走,各种烧烤、饮品店、精品店,我们去了吃厚吐司,味道还不错

环岛路—回程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环岛南路的曾厝垵对面的临家
环境很好,餐厅出去就是海边,因为是阴天,我们选在了靠海边的位置,边吃边看着岸边的小浪花
出品也很好,东西新鲜,而且入味,点了姜母鸭,萝卜饭,土笋冻,一些当地的特色菜

环岛路很长,应该是环岛东路的沙最好,可惜时间有限,我们只是在环岛南路走了走,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感受砂石在脚下的感觉

再见了厦门
我把对你的思念写在海角上,寄给那年七号的雨季

引用 drrainsong 的图片:

2016-11-02 11:1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2 11:28

引用 肯德 发表于 2016-11-02 11:28:04 的回复:

回复肯德:好滴😊

2016-11-02 12:18

2016-11-03 17:5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07 12:51

引用 文墨 发表于 2016-11-07 12:5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