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等雨停

在很多人眼里,尤其是北方人,对于上海的印象不说不好,但大都一般。
   因为大概在我们北方人眼里,这个城市有太多不习惯与不方便的地方,饮食不习惯,语言说不通,而且人口密集,流量大,除了这是一个南方的大城市以外,也没什么好玩的~
   于是当不少人知道我决定要去上海的时候,都会不约而同的问,啊?去那干什么?想去迪士尼吗?
   嗯,当然是要去迪士尼的,也当然是因为,我喜欢这个城市~~
   这座城市繁华兴旺,这里的人活的精致,如此豪迈却细腻的地方,我想来看看。

第一天

阿姨奶茶+小杨生煎

这次的旅行是我和妈妈一起的。
   从天津上海,飞啊飞~
   飞机是8:10~10:10, 本以为到了上海时间会很富裕,但等到下了飞机,找地铁,买地铁三日票,然后在找到酒店,就已经12点多了。
  于是赶紧的,去吃了饭。
  我们住的莫泰168,房间不太大,但是离南京路很近。走不了10分钟,就看见著名的“小吃一条街” ——黄河路小吃一条街,就是在地铁2号线的正对面。里面有国际饭馆,杏花楼,几分甜,小杨生煎,佳家汤包,阿姨奶茶。
   我和老妈于是先买了两杯阿姨奶茶(其实应该买一杯,因为喝一杯就很撑~),然后往里面走就看见了小杨生煎。对面就是佳家汤包,但是排着长长的队,所以我们就先去了小杨生煎~蛮好吃的。

陆家嘴

吃完了午餐,我们就去对面坐了地铁2号线,直接去了陆家嘴~
  才出了地铁,一抬头,就看见东方明珠的大球。是真的大,也是真的漂亮。
  在扭头往右看,就是有名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只能说很恢宏,比想象中的还要大气。
  我想不起来是谁说的一句话,就是看一个城市的繁荣程度就看他高楼的数量与高度,这样看,上海的确是很繁荣。

M&M豆商店

绕着陆家嘴环路上面的桥走了一圈,我和老妈决定不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了,只晚上去登东方明珠,于是我们又继续坐2号线,去了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的地铁很发达,只有你想不到去哪里的,没有它不到哪里的地铁。
  从地铁里出来,走了一段地下路,出来就是南京路步行街了。
  这里的步行街和天津南京路步行街很多,人很多,拍照的游客也很多,但这里比天津的步行街长好多好多~~
   来了步行街,当时就想着一定要好好找M豆在哪里,生怕错过了这个超粉红的地方。然而找到了,就发现其实自己也是想太多,因为M豆这边几乎跟地标差不多,在步行街走不了就能看到,大大的两层全部都是M豆商店,非常的好找。
   一进门,浓郁的M豆香就扑面而来,简单的在一层溜达了一圈,在上二楼,就看见了M豆长城墙。
  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晚餐

从店里出来,穿过对面的第一食品商店,在一个小巷子里,就找到了各大攻略里热烈推荐的哈灵面馆。沿途还看见了肚子里有料,红糖馒头,于是十分干脆的买买买呀~

上海的面食真的是太好吃了。流沙包里面的夹心奶奶的,甜甜的,可吃起来却一点都不腻;而红糖馒头呢,我是一个来大姨妈都不愿意和红糖的人,可是吃完了红糖馒头,好想掰开馒头在吃两口红糖~哈哈。
   牛蛙面的话呢。牛蛙真的给的超级多,但是面有点咸。所以我和老妈只把牛蛙吃完了,面几乎都剩下了。不过牛蛙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东方明珠

吃完了晚饭,我们又折回了陆家嘴。
  轻车熟路的去到了白天早就打探好的东方明珠,买了票(B票),就灯塔啦~

不用排队的地方只有进了门口的这个地方,游人不少,拍照的人也不少,我着急,刚一进门就咔嚓了一张。
  接下来就是排队进去准备灯塔了。
  给大家写一下攻略,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宝宝。
  东方明珠最佳的观景点是观光层,最刺激的地方是玻璃走廊,最佳的拍照地点是悬空走廊,最实惠的票是B票(因为据说A票的太空球和B票的上球体是类似的,所以无所谓在上不上去)
  排队进入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引领大家上电梯,无论你买的那种票,都会把你带到上球体。刚出电梯还没有进门,抬头就可以看见一排照片,是从东方明珠建造开始一直到2013年浦东的变化。
  绕场一周之后,在一个男厕所旁边有一个大标识写着向下是悬空走廊,走楼梯走下去就是悬空走廊,惊悚程度大家可以自己体会。室内有一个空中邮局,可以寄明信片,然而那明信片的长相,我最后还是放弃了。
  玩好之后,服务人员会指引你坐电梯下到下球体。这里是半悬空的,没有了玻璃的阻隔,可以近身体验上海夜景到底有多美。
   最后是0米的大厅,里面有个历史陈列馆。真的超级强烈的推荐这里。
   因为折腾了一天,我和老妈本着票不能浪费的心,想着进去一圈在出来好了,可是没想到,越进到陈列馆里面,越赞叹这里面的一切。类似于蜡像馆的真人模型,几乎完全还原的上海各年代场景的拼接,真的太让人震撼。不过就是因为太真实,各个时代人物与场景做的都太逼真,我偷偷问我妈,晚上这里闭了馆,这些人会动起来吗?哈哈~
   好啦,上照片。

第二天 迪迪迪迪士尼

去迪士尼,给大家的建议是一定要早早早!!
不要贪睡,不要贪吃!起床了要心无旁骛的冲向迪士尼!
因为
人!太!多!!

就是因为贪吃,所以到迪士尼的时候已经8点半了。
喏,罪魁祸首就是它。
但是这个大馄饨也是太好吃呢~

入园

我们去的那天是9点入园,但8点半到迪士尼的时候,各入园口已经都是人山人海了。
要去迪士尼的宝宝请一定一定要早去。
想进迪士尼真的是关卡重重。
首先还没有取票的时候,就有检查行李的检查口,排了长长的队伍,检查你的包包里没有违禁产品(自拍杆,开封的食品)之后,你才能进第一道口。
进了这个口,依旧不能换票噢。因为还要排队。
如果你是现场买票,那么买完票也要排队;而提前买了票,就可以直接去排队,等排到队首,会有工作人员刷你的身份证,然后你才能入园。
所以宝宝们,一定早去!
当看着app上等待时间从5分钟,变成35分钟,在变到105分钟而你还在排队,内心真的是崩溃的。

因为赶上了大雨,也是没照几张照片~

第三天

城隍庙,豫园

上海是一个多雨的地方,而且雨下起来都是绵绵不绝的,和北方真的差异好大。
  早晨起床之后,我和妈妈就踩着雨,踏上了去城隍庙和豫园的路。
  去豫园当然要去吃南翔馒头店啦~
  当小汤包吃进嘴里的时候,那时就觉得绕了再远的路,饿了再久的肚子,被浇了再多的雨,也都是值得的。
  好好吃呀~~

无论城隍庙还是豫园,都是非常古香古色的。
豫园的话,用上海当地人讲就是花花草草,山山水水,因为我不太感兴趣,所以进到豫园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城隍庙的话呢,它是一个寺庙。想要拜佛烧香的宝宝可以去。
豫园和城隍庙周围都是卖上海特产的,什么吃的,穿的,用的,虽然有些商业化,不过也还好。
我和老妈就从那里买的给家人朋友的特产然后直接寄回家了,还是挺方便的。
去豫园和城隍庙也要提醒大家,早去。
大概上海名声在外,所以旅行团特别多,而且外国旅行团特别多。
当时我们8点左右进到的豫园,还没吃来,大批的旅行团就开始进入了,而南翔门口的九曲桥,居然连一块能站的地方都没有了,当时我和老妈还庆幸,幸亏来的早,否则真的连照相都要排队。
所以要去的宝宝一定要早去。

和老妈的中午饭当然就是吃的有名的绿波廊了。
  绿波廊是吃上海本帮菜都在力推的地方。既然都到了上海,当然要吃一吃本帮菜。
  就我和妈妈两个人,所以点的不多:糖醋排骨(冷的),上海酸辣汤,眉毛酥,八宝辣酱(加饼)
  另外,在吃绿波廊之前,我看见在绿波廊旁边,有一家宁波汤圆,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于是拉着老妈进去了,所以餐前甜点,哈哈~南方汤圆里面有油,北方从来不放油的,但是依旧很好吃。

田子坊

出了豫园,因为下大雨,我和妈妈直接就奔向了杜莎夫人蜡像馆,但因为我眼比较歪买成了转天的,于是就近,我们先去了大丸百货。
  听说那里有超级好的的莉莲蛋挞和小林煎饼,于是我就开开心心的去啦~
  跟在身后是一脸生无可恋的老妈。
  “啊?又吃啊?!!”

到田子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因为航班的意外取消,所以几乎一个下午,我都在修改和选择航班。
 田子坊和北京798一样,很文艺小清新,是不由自主沉浸在里面的地方。
 里面的小店很多,有想要寄明信片的宝宝可以选择这个地方,因为里面有一家买明信片的店家,明信片都很好看,我自己买了好多张,也给基友们寄了好几张,要比上海其他地方的明信片好看很多。
  除了明信片,这个有卖衣服围巾的小店,有小吃店,有酒吧,夜晚的田子坊,有着另外一种美。

line friends

出了田子坊,我们又去到了田子坊旁边的日月光广场。
里面有很多卖蛋糕甜品的地方,因为我和老妈都不爱吃,所以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金灿灿的,给人感觉暖洋洋的。
这时的我和老妈已经累的走不动了,但我们俩还是凭借坚强的意志,“跋山涉水”去了新天地那边的 line friends
韩国的没去成,中国的还能在错过么!

第四天

甜爱路

第四天的上海依旧在下雨。
和老妈本想去吃耳光馄饨,不过去的时候店家搬家了,搬到了一个高德地图没有的地方,于是和老妈就在街边随便找了家店吃饭。
老板看得出我们是外地人,态度很不好,连端上来的碗都带着油渍,给我和老妈噁心的不行。
吃过饭,我们就去了甜爱路。
爱是人类亘古不变的主题。
清幽寂静的甜爱路上,我们循着爱的轨迹,访问中外优秀爱情文化,在浪漫雨甜蜜中张开畅想的翅膀~

1933老场坊

走完了甜爱路,我和老妈又坐地铁去了1933老场坊。
当天的雨实在太大了,我和老妈穿着雨衣打着雨伞,依旧抵挡不了大雨淋湿我们。
可是,我好期待这里。
这里曾是原上海工部局宰牲场,这里是小时代的取景地,它的每一个部分都有着独立的特点与个性,独具一格的五层的建筑,大气而又深沉。

杜莎夫人蜡像馆

出了1933老场坊,本想继续和老妈去吃店本帮菜,但老妈说不想在吃了,于是我们又辗转去了鲜得来排骨年糕。
  我们点的是排骨年糕+面筋单档。
  面筋单挡是一碗汤噢,我开始以为是放在排骨年糕里面一起吃的,然后还要了一碗小馄饨,也是没吃完呢~
  味道我觉得一般,有些淡,而又甜的过分。

吃完了饭,终于就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
biang biang biang~~
做的也是不太像,数量也是不太多,哈哈~
不过有苏哥哥呀!
苏哥哥,苏哥哥~~

夜游外滩

和天津南京路步行街比起来,上海的步行街真的是太~~~长~~~了!!!
  引文我和老妈早就累的不行,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就坐了步行街上的小火车,感觉坐了好久才到了终点站,然而到了终点站我们又随着人流走了好久好久,才到了步行街的尽头,也就是外滩。
  真的,好美。
  虽然有点下雾,但身临其境的时候还是一直都在赞叹这里的美好。

接下来就上船啦~
我觉得做游轮还是很正确的一个决定。
游轮大概持续1个小时,一个小时里,大船横跨黄浦江,让人近距离感受建筑群。
只能说,船上风景更美~

当天走了3万多步,腿几乎是废了~~

第五天 佳家汤包

第五天就准备回家啦~
除了上海一直在下雨,这次的旅行我还是很满意的。吃够了,也玩的差不多~
最后一天的早晨,当然是给了一直憋着准备好好享受一番的佳家汤包喽~~

吃过饭,我和老妈又重新回了南京路,去买一些吃的给家人们带回来~
我和老妈的分工很明确,老妈负责买,我负责吃~

结尾放大招

去上海之前,我做了很充足的攻略。因为妈妈的性格属于小心翼翼的性格,而我又不想跟团走,所以从第一天登上飞机开始,我就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然后现在送给大家喽,都是我从各个微博,攻略整理出来的~
  [饮食]
                 8.沈大成:条头糕,双酿团
                 9.虹口糕团厂:糯米糕团
               10.南翔包子铺:蟹黄小笼,鲜肉小笼,蛋皮汤
               11.大肠面:大肠面(汤面/拌面)
               12.鲜得来排骨年糕:猪排年糕+面筋单挡
               18.莉莲蛋挞:蛋挞
               19.阿姨奶茶:血糯米奶茶
静安区:1.圆苑:红烧肉,蟹粉豆腐
               2.洪齐林老镇:苍蝇头拌面,罗宋汤,狮子头,糖醋排骨,颈霸牛肉,酱爆猪蹄
               3.海金滋:葱烤大排,糖醋小排,蟹粉蛋,酱爆猪肝
               4.王家沙:榨菜鲜肉月饼,八宝饭,蟹壳黄
               5.下沙烧卖:鲜肉竹笋烧卖
虹口区:1.胖阿姨锅贴:素锅贴,茶叶蛋
长宁区:1.秋霞阁:烧卖,鲜肉月饼,各式点心
卢湾区:1.北万新包子铺
徐汇区:1.圆苑:红烧肉,蟹粉豆腐
              2.wify冰激凌
小吃:1.仰望裹脚布   2.梅花糕  3.海棠糕  4.脆皮素鸭  5.臭豆腐  6.虎皮饽饽  7.条头糕  8.酒酿团子
           9.两面黄         10.油墩子
[出行] 上海地铁有专门给游客准备的地铁三日票和一日票,宝宝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意买啦,然后上地铁就随意的刷咯~
   实在想不起来还要在写个什么,就这样啦~
   嗯。。。
   2016年的旅行,就这么~~~圆满~~~结束啦~~~~
  棒的哟~我很满意!

2016-11-02 11:4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02 16: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7 09:5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1-02 11:44:47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1-11 21:16

引用 slanyan 发表于 2016-11-02 16:26:15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slanyan:不要耽误哦~要不然计划被付之东流~

2016-11-11 21:17

引用 奇犽 发表于 2016-11-07 09:52:55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奇犽:还需要知道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