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世界——斯里兰卡

2016-11-01 21:01 468/5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情侣/夫妻

最初听到斯里兰卡这个名字,就被吸引了。然后开始计划想去那里旅行的时候,是一年半前,无意间和当时的男友(现在是老公)说起,他的想法与我不谋而合,说那里很不错,很清静找个时间我们一起去。于是就这样到了2016年初,又到开始计划暑假要去哪里,于是就把兰卡的旅程加进去。但由于男友没那么多假期,所以我们只好先领证,这样他就有婚假啦(我就是这样把自己给嫁出去的),哈哈哈。。。于是我就做各种攻略啊,去哪里、住哪里、去几天、去那边坐的交通工具等,由于我们算是蜜月旅行吧,所以我想选择不那么累的交通工具——包车。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在七月底从深圳出发到吉隆坡转飞兰卡。31号晚上预定好的thush司机先生就提前在机场等我们了,刚开始觉得他酷酷的,不怎么爱说话,可能也和我英文不好有关,哈哈。他很贴心,跟我们确定好的住宿地址后就带我们去。接下来11天的旅行都是他带着我们游山玩水。thush人超级好,是个很有情怀的大哥,经常为我们你考虑事情,餐厅价格哪家实惠啊,商店哪里划算啊。。。贵的他还认为不要去。。。thush大哥还经常买点心和水果给我们吃,相处了那么久,我们早已经把他当作了亲友,回国后经常联系。
        好了下面简单介绍下我们这次的行程。
        Day1——深圳吉隆坡住尼干布
        第一次选择坐亚航的飞机,在吉隆坡转机,为了不浪费这13个小时,我们决定出去逛逛。发现吉隆坡真是个多元化的城市,街道很干净,猫山王真的很好吃啊。晚上我们就做飞机去斯里兰卡了,司机大哥早就在机场等我们了。话说,科伦坡机场真的很简单啊,哈。。。机场距离尼甘布比较近,我们当晚就住尼甘布。
        由于两个半小时的短时差,我们六点就被乌鸦吵醒啦,(ps:乌鸦是兰卡的神鸟哦。)于是我们就去酒店附近逛逛。一路上遇到很多很可爱的兰卡人民对我们微笑,那感觉好棒。你干部的清晨,是宁静的,还海水不是特别的干净哦。
        上午吃完早餐后就去尼甘布鱼市,真的鱼腥味超重的。下午就区大象孤儿院看大象,它们还挺可爱的,在那里也是幸福的。因为每天下午都可以去洗澡啊。
        之后我们在驱车赶往康提,去康提湖走走。
        Day2——住康提
        我们住在重庆妹子开的青旅,叫Dandelion Guest Hous。是一栋很大的别墅,很有自己的风格。在哪里住的很开心。醒来之后我们就去爬狮子岩了。简直不能再大的风。另外我会恐高,当中有当地人会很好心付你,千万要say no,不然你就得给他小费了。我就这样被忽悠了。。。
        虽然人都快吹跑了,虽然很高,不过上面的风景真的很棒,一望无际,很舒服。
        下山后我们马上就赶往波隆纳努沃。酒店风景很美哦,就是蚊子超级大。。。
        Day3——住波隆纳努沃
        第三天打算去古城看看,后来感觉兴趣不大,我们就和司机商量着不去古城了。大哥就带我们去体验兰卡最神秘的阿育吠陀。纯天然的精油按摩全身,实在不能再舒服了,大家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Day4——住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是青旅老板娘小越强烈建议的,我们就准备在那里住两晚。第一天就去镇上逛逛,稍作休息。
        Day5——住亭可马里
        在亭可的第二天,我们准备要去鸽子岛浮潜啦。到了鸽子岛,那海水简直不能再蓝。浮潜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带脚蹼,不然会受伤哦,我家老公就这样受伤了,我们就玩了二十分钟的浮潜。然后我们处理完伤口后就晒了三个小时的日光浴,简直太爽了。对了,鸽子岛是无人岛,上岛时候要点东西区,不然会饿哦。下午我们就会酒店休息了。
         Day6——住康提
         一大早我们就赶回康提,因为 Dandelion Guest Hous 真的很不错。我们到康提后吃完午饭,下午去了皇家植物园。不得不说,兰卡人民太会享受了,植物园安静、漂亮、干净,情侣们拍拖的好去处,家庭成员聚餐的好去处,真的很漂亮。傍晚就去佛牙寺拜拜,大家的衣着一定要穿长一点。
         Day7——住努沃埃利耶
         离开康提,我们去逛茶园咯,买了茶叶带回去。高山上真的很冷,衣服要带厚一点。差点冻死在赤道。努沃埃利耶的风景也是很美丽的,安静的小镇。
         Day8——住马塔勒
         这一天是我们最累的一天。早上五店就去霍顿平原,总共三个多小时。风景很不一样,很美,但是风超级大,去世界尽头时要注意安全,因为没有防护栏。下山后我们就去做高山小火车。车站很旧,但是还挺新鲜。司机大哥还帮我们占了位置,不然我们可能就是站着的了。
        茶园小火车的风景真的很漂亮,火车开得很慢,我没有选择去挂火车,看他们挂在外面还挺好玩的。大家能抢到作为最好了,不然做到埃拉还是很辛苦的。
        Day9——住马塔勒
       埃拉到马塔勒还有几个小时,大哥那天是最辛苦的。不过还好,大哥的车技简直不能再好了。马塔勒的海水很干净,但是礁石太多,没办法游泳,不过我们喜欢那里。
        Day10——住weiligama
        退房后我们去了加勒—兰卡的鼓浪屿,很好,还挺像的,但我觉得比鼓浪屿好太多了。加勒一定要买的东西是兰卡顶级的精油品牌——SpaCeylon,他家的精油很好用累的时候抹一下,很舒服,重点是不贵哦。从加勒古堡回住的地方,发现我们就住在高跷渔夫的旁边,哈哈哈,免费拍照。那是片很美的海,可以去简单游泳下。
        Day11——住weiligama
        weiligama这个小镇还挺适合走走,当地人都很好,我们就这样安静的住了两晚。
        Day12——返吉隆坡
        兰卡的最后一天,我们在科伦坡。独立广场上遇到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的笑容我至今难忘。在兰卡最后的晚餐,我们选择了Ministry of Crab,环境很好,服务很好,螃蟹超级大,还不错。而且中国人真的太多了,哈。晚上11点30分,飞回吉隆坡
        旅行结束。
        很幸运,蜜月来到了这个微笑的国家,遇到了超级好的司机大哥,遇见了善良淳朴的兰卡人民,一辈子都会记住。谢谢你,斯里兰卡愿你一切安好。
         ps:想要去兰卡的小伙伴可以找我们thush大哥,thush大哥的电话是94777490300,微信是wxid_zvjkr49j708i52
         祝君好。sri lanka

逗比。。。

双子塔

猫山王很好吃

thush大哥带我们去尼甘布鱼市。

狮子岩的大风比厦门的台风还大,哈哈哈

鸽子岛,留下遗憾的美

世界尽头

微笑的你们。

哈哈哈,游客了一把

酷炫小火车

我们三人首次合影,哈哈哈,太亲切,感觉找到了亲人

所谓的旅拍。

终于穿上纱丽了

加勒古堡里的一棵树

weiligama的海

可爱的孩子们

螃蟹部的餐巾

大象孤儿院,大象们太舒服了。。。

忘了这是什么地方

快冻死在赤道。。。

陪你走到世界的尽头

茶园小火车,美,不一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