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 @杭州】一年中最差的季节&黄梅天的土著陪玩记

yolandalee (HZ) LV.16
2016-11-01 21:12 914/16
  • 出发时间/2016-06-26

扒一扒前言这件事……

杭州土著陪着,你还在害怕神马呢?!即使是最差的季节,遇到黄梅天,又如何?!你只要跟着土著,放松心情。你依旧能欣赏到雨天的巨美的杭州。对啦,作为一枚杭州姑娘,当然要夸夸杭州的啦。美人一枚,安静的站在江南,即使是素颜。也很美。

【出场人物】
王先森:美帝在读博士一只。正好假期,美其名曰专程来看我。鬼知道呢?!
Yolanda:杭州土著姑娘一枚。
【相机】佳能70D
PS:相片全部为原片,懒癌发作,不太会PS。

扒一扒天气这件事……

主要介绍一下5月下旬到6月下旬的黄梅天气。俗称一年四季中最难受的一个阶段,潮湿,江南独有的潮湿,相信南方的朋友们都是很有感觉的。温度虽然不高,基本维持在20-30左右, 但是极其闷热,体感温度偏高。出门5分钟,流汗1个小时。说的就是这段时间。北方汉纸姑娘估计会不太适应。需要自备药品,保证身体的舒适度。偶有暴雨,不过基本都是雷阵雨。
真心是难为了北方汉纸的王先森了。辛苦了!
TIPS:建议带一些棉质吸汗的短袖,长袖也可以。毕竟可以不用晒黑。长裤,短裤的话,真心会怕你被夏天的蚊虫给咬死。不然就是带上风油精神马的。总会用到的。相信我!另外就是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因为来杭州么,你不走路绝对是非常不好玩的。必须要走走停停。文艺青年,当然要背着相机了是不是?!我们GO GO GO,拍拍拍!

扒一扒交通这件事……

【地铁1号线Metro】:
交通枢纽一般有两个站,城站(杭州站)以及杭州东站。多数情况下,是在杭州东站,毕竟杭州城站都是始发车,班次比较少。
站点可以玩耍的景点
@定安路:河坊街,西湖大道
@龙翔桥:湖滨一带,有apple旗舰店,in77以及湖滨银泰,想去西湖的请这站下,灰常近
@武林广场:是我认为的杭州的市中心,有浙江展览馆,杭州大厦ABCD四个座,西湖文化广场
@西湖文化广场:银泰折扣店,浙江博物馆(武林),浙江自然博物馆,浙江科技馆

萧山机场: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是坐飞机✈来的~welcome~
萧山机场官网:http://www.hzairport.com/
相关的机场巴士信息:http://www.hzairport.com/bus.aspx

扒一扒住宿这件事……

杭州最奇葩的地方在于TA的物价高,工资不高,房价高。表现的比较畸形。
价格在300左右per night的,一般住宿经济实惠的建议在解放路这一带,平海路一带,快捷酒店啊之类的,酒店就不要想了。好处是离西湖近,湖滨也很近,步行就可以了。建议高德地图,看一下地理位置。
价格在500左右per night的,可以选择酒店,best western类的也可以选择。
价格在1500左右per night的,可以选择西湖景区的香格里拉酒店,钱江新城的洲际酒店,但是这个酒店这个地理位置比较偏,出行除了靠地铁,不然自驾。不然绝对不推荐。

如果选择airbnb的,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事先一定要沟通好,容易被地图忽悠~
不要跟王先森一样,住的非常远,来回都用滴滴。方便是方便,但是由于快出了杭州市了,导致路上花了不少时间。还需要每天早起,对于王先森来说,简直是天大的灾难~杭州的堵,相信你们是懂的~

当我怪罪王先森住宿问题的时候,王先森居然骄傲的拿着iphone在我眼前晃,一副委屈无辜脸,说:看吧,房东圈错了,不能怪我!PIA飞好嘛!

扒一扒美食这件事……

那些年,我爱吃的店~仅供参考哟~毕竟口味相差可能有点大。
我的口味:偏淡,不喜欢油腻重口~

小吃类
推荐店铺:知味观湖滨总店
推荐指数:五颗星
推荐理由:因为知味观分店遍布大街小巷,哪里都有分店和门市部。但是唯独对这家情有独钟!所以极力推荐!!
推荐食物:桂花糕,条头糕,酒酿圆子,蟹黄小笼包,片儿川,黑米糕,韭菜煎饺
PS:片儿川千万不要买那个虾仁片儿川,美其名曰虾仁,但是你是基本看不见的。然后还贵!土豪,你们随意哈~

推荐店铺:老头儿油爆虾总店 近姚园寺巷
推荐指数:五颗星
推荐理由:算是杭帮菜里面比较符合我口味的一家店了。注意他家也有很多的分店,请认准总店。
推荐食物:招牌油爆虾,青菜肉圆汤,臭豆腐,酱鸭,其余的可以参考大众点评啊~

推荐店铺: 隐石餐厅(荷芳国际旅社里面)
推荐指数:五颗星
推荐理由: 算是特色菜,他家的米饭🍚一定要尝试!以前是FREE的,刚去吃过居然是要1软妹币!涨价也是迷醉了哈~位置不算好找,位于大井巷内,不认识的请开启你们的强大的导航系统吧~
推荐食物:去了直接去看菜单就好啦~上面都有标出来的!哪里一些是招牌!也可以参考大众点评的~

推荐店铺:杭州酒家的南方大包~
推荐指数:五颗星
推荐理由:想尝试下南方包子的可以去排队等候,位于延安路湖滨这里,灰常好找!杭州人有一股奇怪的风气,叫做杭儿风~所以你只要发现路上有人排队在买包子的那家就是啦~ 北方的汉纸妹纸们也可以尝试,估计还是北方的比较好吃~我感觉~
推荐食物:一共只有两种包子,一个肉包,一个细沙包。我比较偏爱的是肉包~

当然了,你们还想吃神马菜系的?!我都是可以推荐的哟~欢迎咨询~

我知道的美食街:
1. 河坊街美食街 :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是这里,因为交通方便啊,顺便还可以玩一玩河坊街啊~
2. 鼓楼美食街:如果特别注重卫生的,很讲究的,就不建议去啦~毕竟就是个大型的小吃摊啦~有不少摊位。
3. 胜利河美食街:位于拱墅区吧~信义坊这里。超出了我的活动范围,所以不好评价,不过那边好吃的还是很多的。

扒一扒线路这件事……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想必同志们最关心的PART来了。由于王先森对博物馆和展览馆情有独钟。所以我们的大量的时间会花在各种展览上。然后王先森钦点的就是雷峰塔和灵隐寺的造像了。所以其他的路线都是随心而走。不赶行程。

Route 1:(Day 1)
下天竺——中天竺——上天竺——灵隐寺
安排理由:这几个是属于一个片区的。所以放在一起玩。风景绝佳啊。都是风水宝地啊。喜欢拍拍拍的朋友有福气了。

交通:公交7路车直达。
我跟王先森约在城站见面,这里就是7路车的起点站啦~非常建议从起点站开始坐,因为此路线比较长,有位置会相对好一些。尤其是针对已经劳累旅行的人来说,这个是个不错的选择哟~

7路车停靠站点:

直接坐到last stop,走一小段路就会看见灵隐寺的买票处。我跟王先森选择先去上,中,下三个天竺(然后由上至下游玩的顺序~)之需要一直往前走就行,向左拐。接着就会看见天竺路,很幽静的一条小路,两边都是商店,深呼吸~空气好好~

下天竺门票:10RMB
已经很给面子啦~在我眼里,就是象征性的收一下,意思一下好嘛!

很喜欢酱紫的幽静的小路。满眼的绿色~就会眼睛好舒服~远处有一个住家。虽然没有很美好的蓝天,就拿满眼的绿色来弥补下小小的遗憾吧~

下天竺距离中天竺并不远。所以随意欣赏下周边的景色就好~沿着梅岭路一路前行~
中天竺门票:免费!是真的!不要钱!所以大胆的进去吧~哇哈哈~

王先森一路在寺庙跟我一路科普,反正讲的是头头是道的~ 对于王先森,我是一脸的崇拜脸!哈哈~
中间还路过了杭州图书馆的佛学馆~就顺路走进去望了一眼~风水宝地吖~

从中天竺到上天竺,中间还有段不长不短的路,不过由于王先森跟我都是个话唠,所以一路聊天,也就不觉得路很长了~

看见酱紫的大红串串,我就想到了冰糖葫芦,转身跟王先森说:想吃冰糖葫芦了~ 王先森:杭州不熟悉,不知道哪里有的买的~囧……好耿直!

即使红配绿是世界上最恶心的颜色组合,但是不知道为啥,在上天竺我居然觉得这个搭配好好看~

上天竺门票:10RMB
里面还蛮大的。可以一个殿一个殿逛过来。还有舒服的禅音可以听~听多了可能会觉得怎么就一个调调的,但是其实可以静心的说诶~不相信的话,你自己来听哟~

等到逛完三个天竺。不知不觉已经接近3点了~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
反正是原路返回,因为只有那么一条路可以走。如果想去龙井的话,可以从山上的小道直接下山就是了。由于我是个路痴,误打误撞跟着一个村民才下山的。所以这次,带着王先森,不敢冒险,怕把王先森带去沟里。
就随便找了家Pizza hut随便吃了下。味道还蛮好的~而且正好也没有神马人~酱紫就很好!

扒一扒灵隐寺的门票:
比较奇葩,这里的门票是分两段的。进入飞来峰需要45RMB的入门票,然后进入正式进入灵隐寺还需要另外买香花券,所以total是75RMB。灵隐寺的门票是30RMB,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对的,希望我没有记错。作为一个土著,还是觉得有些贵的哈~但是为了王先森的踩点,木有办法~硬着头皮上!

王先森跟我都是属于不走寻常路线的人,所以在飞来峰我们选择了没有人或者人迹罕见的一条小路,导致直接最后误上了飞来峰峰顶,但是却华丽的错过了他最在意的佛像造像。其实佛像被我们华丽的踩在了脚底下。这个是最后出了快要出灵隐寺的时候才发现的!哈哈哈哈哈~

站在大雄宝殿前面,双手合十。这个是佛祖和我的秘密~

阴天就是不爽~光源非常差好嘛……本来好好的景色也能杯具!哼~不开森!
灵隐寺逛完之后,还可以往后面走,直接去永福寺~还有韬光寺。不过要注意时间就是了。由于跟王先森聊得逛得太high了~导致韬光寺我们没有去。留点遗憾吧~酱紫还有动力再去一次!

反正从灵隐寺出来也已经快5点多了吧!然后坐7路车回市区。晚餐是在河坊街的隐石解决的!这家隐石我去过好多次!重点推荐的!!!认真脸!!!是比较特别的一家店。据朋友说,不大好找!
地址:吴山广场大井巷65号(荷方国际青年旅舍)
电话:(0571)86556769

好吧~很喜欢这家的餐具!就很貌美!王先森是蓝色的,我的是红色的~木哈哈哈~他家的招牌米饭特别好吃呢~需要自己装。N年前,TA可是免费的哟。如今涨价了。变成1RMB一碗了!不过还是值得尝试滴~我们点的是红烧茄子煲还有一个是炒山药~因为跟王先森中饭吃的太晚啦~肚子不太饿,但是想一想,不吃的话又不好!就随便点了两个。
建议查看点评网!他家的招牌还是很多滴~

晚上嘛,就随便带王先森逛了下吴山广场以及夜景下的西湖~正好在附近的说诶~

复见离别处,虫声阴雨秋。

Route 2:(Day 2)
岳王庙——曲院风荷——苏堤——雷峰塔景区——浴湖湾

还是老路线,7路车直达。到站下车就好了~
实际亲测这条线路的时候,还是觉得负担稍微有点大的说诶。有点累。我是走到后来腿都痛了,即使我穿了很舒服的鞋子……真心辛苦王先森了~
岳王庙的照片都在王先森那里,其实就是岳飞的故事以及坟墓哈~
门票:25RMB 学生证可以有discount
土著居然是第一次进去,原谅我是一个不好学的孩纸。
岳王庙出口出来,正好对面就是下面的竹素园。所以就顺便进去玩一下~

TIPS:特别推荐北山街!!!真心是一条文化古街!特别有韵味!个人特别喜欢!

从曲院风荷出来,往白堤方向走一点,就是苏堤的入口~貌似只有2800M吧~放心大胆的走吧~经常有人在苏堤上面行走锻炼滴~走过苏堤,到了另外一头,你就可以看见雷峰塔啦~这个算是南山路的南线啦~

雷峰塔记得买票哟~这个是大西湖景区少数几个要买票的~除去灵隐寺之外的第二个!
雷峰塔门票:40RMB
进去需要过安检~一般都会顺利放行。除非是G20这种。

那几天也分不清是雾气大,还是水汽大~暂时想成烟雨蒙蒙的感觉吧~

下面的孤岛就是一个三潭印月哟~小瀛洲。可以坐船过去的~碰到夕阳西下的时候,千万不要错过。可以让船家去那里看个日落~赞爆!每到一个地方,我总是喜欢登高望远!

不要小瞧雷峰塔内部哟~重建之后还是蛮大的说诶。而且金碧辉煌的~尤其是爬到顶楼!建议是坐电梯上去,然后走下来。一层层拍酱紫会比较好。电梯需要排队!听工作人员的就好啦~或许是因为这个电梯的原因,导致我这个土著一直很不喜欢雷峰塔这个景点。觉得太过现代了。不是白娘子和许仙的应该会有的东西~

接下来就是我的私房景点粗线啦~本小姐最喜欢的浴湖湾!!!!重点推荐!!!!
推荐理由:人少,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景点,包括本地人。清净,三脚架随便摆好嘛!看个日出日落的最佳地点好嘛!!!我的最爱啊~

住宿:如果预算够的话,可以选择住在花家山庄。也是一个风景不错的地方~本来想带王先森去里面玩耍,无奈,碰到杯具的G20,不让进……

交通:从雷峰塔出来,门口的车站有到赤山埠的就行。不过推荐是31路的,不然其他的奇奇怪怪的赤山埠会在不同的站点。会迷失……如果实在是不认识,还是导航吧~我就是听了王先森的话,坐了一辆奇怪的公交,到了所谓的赤山埠,我发现我根本不认识……到底谁是本地人?!也许王先森有特殊的魅力吧……都怪王先森,把我带到沟里去了~坑……

王先森跟我对这个茅草屋特别有兴趣~有好感!还特别走进去望了一眼~哈哈哈

玉带桥!当然这个名字是我取的。我并不知道这个桥叫做神马名字~

黄梅天嘛~江南的孩纸都是懂的。就是时不时会下雨。不过真心的,还是下雨的时候特别有味道,尤其是在亭子里面看风景~好棒!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特别喜欢下雨过后的一种清新的味道~空气也好,树木也好。都会觉得好干净~还有滚动的水珠!简直是我的心头好~大爱~

云朵也是我的爱呢~

此时的王先森忙着录音呢~因为他喜欢雨声~这个时候的王先森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貌似有一点点放晴啦~心情也变得好愉快~

趁着天不下雨了~也到了饭点了~于是坐车回市区~

晚餐是在湖滨的老头儿油爆虾吃的~其实他家有很多分店啦~个人感觉湖滨这家一般~没有总店好吃诶~就是在姚园寺巷那里~

再后来就是无意之中逛到了晓风书店……进去摸鱼了~

我醉欲眠君且去, 明朝有意抱琴来。

Take A Break~一来脚疼,二来下暴雨~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Route 3:(Day 4)
主要就是西湖的白堤附近+北山街+周边的孤山和一堆的博物馆,展览馆神马的~
这里要事先说明哟~不是这次游玩的照片~是我以前去白堤拍的~

有蓝天的就是G20前面的白堤~觉得美爆了~

到这里~王先森的游玩就差不多结束啦~
感谢上帝,让我们在那么烂的季节相遇~
就算是撑着伞逛西湖也是一件极其美好的一件事情~

ALL THE BEST
各位看官,喜欢的赏个赞👍呗~么么哒😘~
#文中的图片跟文字是不可以转载的哟#

2016-11-01 21:51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1-01 21:51:10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多谢点赞~

2016-11-01 21:52

2016-11-01 22:4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1-01 22:40:28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thanx 捧场~

2016-11-01 22:45

欣赏!

2016-11-02 08:3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02 08:32:2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啊哈~谢谢呢~

2016-11-02 08:40

引用 yolandalee 的图片:

2016-11-02 08:47

引用 Sugar&SHU 发表于 2016-11-02 08:47:52 的回复:

回复Sugar&SHU:谢谢~哈哈哈~这个是无心之举~缘分吧~正好遇见了~
在这个位置,我貌似还被王先森偷拍了~ 还是我举着镜头,一脸认真……囧……

2016-11-02 08:4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1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2 16:26

引用 蓝朵朵oo 发表于 2016-11-02 16:26:16 的回复:

回复蓝朵朵oo:哈哈哈哈~欢迎回来继续玩耍!

2016-11-02 16:3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1-02 14:11:41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照片拍的不错哟~很赞啊!

2016-11-02 16:3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7 01:01

引用 moonfy 发表于 2016-11-07 01:01:43 的回复:

回复moonfy:哈哈~欢迎参观~等工作空了再说啊~

2016-11-07 08:2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7 10:52

引用 我淡看红颜 发表于 2016-11-07 10:52:25 的回复:

回复我淡看红颜:那就继续回来玩耍吧~土著在这里等着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