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里揣着1500元,行走青海、西藏、阿里20天

多走几步路

多欣赏下沿途的风景

不要急于抵达目的地

而错过了流年里温暖的人和物。

前言

这次的出行我很意外。
        出门旅行原因无非就三个。失恋的、失意的、失业的。
我也不例外,因为失恋,所以失业,失意。
去年这个时候也是因为分手3600元、26天走了云南,结识了让我今年失恋的对象
会写游记的原因是因为,前男友去云南写了两遍游记,一篇蜂首,一篇宝藏
让我很不平衡。信誓旦旦出发前说回来写篇好游记,买了相机什么 的
哈哈,但是风景太美,美到回来发现并没有拍什么照片.....
虽然这篇游记有可能会沉,但还是想纪念第一次进藏的经历
以后再看看,好似又走了一遍!

预告片~

背景音乐:独自旅行
视屏后期:校长

人物介绍

首先是本人.95白羊无脑的妹子,赚钱最大的动力就是出去浪
       2次背包原因竟然都是失恋,失恋 ,失恋
       哈哈哈   感谢失恋,
       爱旅行,是因为爱听故事,
微博 :蓝天白云绿草冰淇淋

银子,这个美女呢就是陪我从起点到终点的闺蜜
          她是双胞胎哦 !姐姐叫金子。闺蜜中的颜值担当
          这一路虽然我们有争吵又不和,但是我依旧爱你,你依旧我。
          没有    男朋友的说,

JOY.   佳佳。广东95妹子、为什么我遇见的都是美女
           在青海和我们一起拼的车。一个人呼啦啦,没有计划,拖个箱子就来青海了。

小枫。我叫她小贱贱  。嘿嘿,人超好,超可爱,带我们发家致富的贵人
           在拉萨青旅结识,阿里回来就去投奔她了
           “老西藏"了.第一次进藏之后,每年都会来拉萨呆上几个月
            因为她,我更加了解拉萨,更爱这里的人,景,和文化!

阿青,92年香港朋友。不得不说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很奇妙
           在街上结识,结伴走了这段旅途中最美阿里...

嘉豪,95香港朋友。和阿青一起在广州结伴来的
           人单纯。善良,性情!很高兴认识你。

华哥,哈哈哈 特别可爱的  大帅哥。
          因为在街上我们聊天说的家乡话,华哥才来搭讪的
          去广州很多年的湖南老乡!大哥担当,一路上对我们这群小屁孩儿照顾有+

校长,两次进藏不得见珠峰,再我们一度邀请后,踏上了珠峰之路
          见得珠峰感慨万分!是他让我重新认识了"阿里西藏最美尽在阿里。这是一种情怀!
           对于校长我只有两个字,那就是"感激“
           文中一些大片都是校长拍的,包括视频!大神喔

大帅。河南老乡,我们就是包的他的车。七天相处下来真的很亲
           开朗,大方,善良,有需要包车的到时候可以私信我,
           他这种人真的不是为了赚钱开车,真的很适合交朋友
            目前是单身 潜力股

出发准备

好吧我承认我很懒,这是去年去云南的物品表,没什么差多一个,(边防证)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办不需要花钱,因为我走的很匆忙没有时间办,所以花了20块在当地办的,要去珠峰必须办。不要想打什么擦边球。完全不可能!还有证件,身份证必带。进阿里,没多久就有关卡下车刷身份证,一路上刷到吐!

关于线路

出发的太匆忙么以至于瞎巴巴写了个线路,一脸蒙B,但感觉走下来也不差
D  I:长沙--西安
D 2:西安--拉脊山--丹格雨城---沙漠--青海湖--黑马河(包车青海环湖150一天)
D 3:黑马河--茶卡盐湖--金银滩--西宁
D14:玛旁雍错--萨嘎
D15:萨嘎--日喀则
D16:日喀则--拉萨

要记住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们本来走的是常规8天,去掉了几个要钱的,不想看的,古格王朝什么的就没去了,行程也是跟着心情变得,不建议当参考!

关于照片

机器:索尼微单、iphone 6s、莱卡(有十几张是校长16万莱卡拍的)
后期:polarr 、柚子相机、黄油相机

关于费用

两个字 "穷游“
总共花费不到5000元。
2个人3天在拉萨买手串赚了4000元,(一趟8天阿里两人车费刚刚好挣回来)
经常2个人吃一碗面,但是零食什么的从不间断,要门票的基本没去,包括纳木错(适合拍星空)、古格王朝...

门票
玛旁雍错:150/人
       珠峰:100/人

关于高反

虽然我提前三四天吃了红景天,也没吃几包还屎贵!但是事实证明我没有高反。可能去年去了云南香格里拉雨崩,4000多我基本没有反映,只是火车到唐古拉山顶有点不适应有点冷,下山就没事了!我在西藏就是流鼻血,嘴巴脱皮,什么的太干了。每天都要护肤哟!说回高反,我们上珠峰还是4个人一起租了氧气瓶150/人,并没有人用。真的没有必要。如果你在拉萨城住几天适应了就完全没必要买,我们当时是没经验。如果你在拉萨反映很大就可以建议租!建议买板蓝根泡水喝,预防感冒,西藏最怕感冒了!
此行的海拔:
拉萨               3650m
江孜               3980m
日喀则           3840m
萨嘎               4600m
塔钦               4560m
札达               3650m

关于包车

出发前我都是贴吧约人,结果约了一大帮人都是司机,青海的这个就是贴吧联系我的。
青海   :包车150/人/天。我们租2天300一个人。走西北线价格可以谈。青海都是车队运行模式,要找大一点的公司。我们找的还算靠谱。

西藏  :开始呢也是贴吧一个女的联系我,说他们是自家要我拼车,出个油费什么的,结果到了拉萨见了面才知道,就是私人在拉萨拉活儿(就是司机本人的老婆)一车4个人1200/天,一个进口不认识的牌子。霸道1600/天。阿里南线8天。当时我们确实没有这么多钱,并没有谈好。在拉萨赚了3天钱,路上偶遇阿青他们正好差两人找的大帅只要1000/人。我们果断答应了!当时害怕被坑,还好  好人一生平安!!!  哈哈哈

不建议徒搭,特别是妹子。西藏每年徒搭失踪的妹子无计其数...
包车要把师傅车牌高速家人朋友,建议

关于西藏

西藏一直都是一个神圣的地方,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但是如果你不了解西藏,不了解西藏的文化,那么你很有可能会吃亏的喔!凡事有利必有弊,西藏的美景我就不多说了,主要是需要了解藏文化。西藏是一个名族矛盾很严重的地区,藏、回、汉混住!对于女孩子来说保护好自己是很重要的,不要觉得世界真的是你想象中那么美好,总会有缺憾,我当时在拉萨就是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我觉得作为女孩子,我还是想讲出来,尽量让其他人避免受到伤害。我当时住的是汉人开的青旅,也许是因为淡季住的第二天来了很多喇叭,我们隔壁房间一个女孩子在洗澡的时候,被喇嘛拍了视频,男朋友要报警还被揍了。当然我并不是要说藏族怎样,坏人那里都有不分地域不分名族,好人也一样。我当时知道了准备偷偷报警被室友制止,告诉我,在西藏出这种事谁报警谁倒霉,汉人开的青旅是不允许住藏回族的,如果报警,老板这个店就不知道回怎样了..........
那一夜"西藏老司机“小枫和我说了很多,当时的我很害怕!但是之后的行程证明好人远远多到超乎你想像。
遇到这种事,只能低调,尽量避免!

第一天,很简单 灰

去年就是背的这个70+的包包去云南,今年依旧,好矮的说

这个青旅超便宜28的床位,环境是我近几年住的最好的,雅丹青年旅舍。

西宁第一顿,"炮仗”一种拌面。谁知道后面很多天都是吃这个

第二天,开始旅程

很震撼的画面,,   这就是放羊

丹格雨城,是一个没怎么开发,没什么人,没什么东西看的古城,当然也不大

青海湖正门门票100/人,我们呢去的是50/人私人包的湖滩,拍拍照也没干别的。可能是因为阴天湖水我很失望,觉得没有泸沽湖一半儿美

第三天,天空之境 茶卡

第三天就去了一个茶卡,看了一个青海湖的全景,晚上5点多就去火车站赶火车了。

大门口走到尽头1个小时随便要,小火车50\人来回。土豪可以选择,走路真的超远,主要是我们并没有看到天空之境,上午都是云,没有蓝天的茶卡真的很一般,走了很久走到尽头,却被告知 盐都化了,拍不到天空之境,我的红衣服真的是特意买来在这儿拍照的  ,桑心。还好下午出了蓝天  心情瞬间美起来

"总要留有遗憾,才会拥有期待“

这是一个拍青海湖全景的地方,弥补了第一天没有蓝天的青海湖,没到窒息

第四天 火车上的一天一夜

在火车上度过的一天一夜,第二天晚上5点多到的拉萨

这个宝宝是格尔木西宁动手术,头部手术,很可爱,但是还不会说汉语,我们并没有交流,我就一个劲儿的对他笑。他爸爸叔叔人都超NICE,帮我们弄行李,给我们干粮吃

这个小沙弥是火车上的小明星哟。超可爱的

这个是拉萨回民街饿的凉面,,不好吃

无敌酸的奶

我们是下火车才定的青旅,定的是回民街,30/人的床位,位置很方便,出门就是回民街,夜市,很多吃的,2分钟进八廓街,8分钟到大昭寺.20分钟到布达拉宫,而且回民街都是住的回民安全系数高点儿。但是这个青旅老板不靠普,原因前面说过了

第五条 一天2趟布达拉宫

拉萨在保有自己神秘魅力的同时,吸收着世界斑斓的文化,可以说是最适合自助旅行的城市之一。无论你来自什么地方,都会被他的异域风情击中,让你在一段时间里如入梦境。

对于这片高原净土,以及那蓝的让你久久无法忘怀的天空,大概谁都没有办法拒绝。

怎么看都美的布达拉

大昭寺的信徒,每天都有无数的信徒来到这里跪拜,看到这一幕,心中只有钦佩

一个买串的姐姐,串的的确很有特色 ,我对串超感兴趣的

玛吉阿米  ...这个故事是不是不用多说了呢

看到这个宝宝的时候,心里觉得莫名的空洞

第6--8天买手串 赚路费 继续前行

走到第六天没有钱走阿里了,夜晚我们看到街头有人唱歌卖艺,我和银子在寝室说要去胸口碎大石了,小枫说你们可以在朋友圈买纪念品呀,我和银子放弃了这天的行程,开始尝试,发了几条带的纪念品,居然真的有人要,这天我们每个批发市场都跑遍了,一人挣了1000.第二天要的人越来越多,小枫带我们去了八廓商城,一个真正的批发市场,不是游客中心,我一眼就看中了一个美女独创的饰品摊儿,第二天我一个人赚了2000.就这样我们买手串把去阿里8天的路费赚到了

拉萨最正宗的  喝甜茶的地方,想要体现藏族平时的生活就是,新光明和老光明了。
桌上把零线放好8毛一杯

我觉得就是奶茶的味道,喝茶真的就是在体现拉萨慢节奏的生活

第九天 阿里我们来了

如果说西藏是"世界的屋脊”,那么阿里则是"屋脊上的屋脊“这里离天很近,云层很低,这里大地辽阔,雪山延绵,湖泊空灵:

面对千里茫茫的雪山,人变得越来越渺小,心灵却变得越来越宽广:

看到羊湖第一眼全部都是雾蒙蒙什么都没有,好失望哟。等了几分钟雾就散了,露出了她美丽的面庞。她的美真的惊艳到我了

作为一个游客拍照整的在正常不过来,这个地方大家一定要记住,我刚拍完就有一个臧大哥过来要5块钱。
简直无语

玛尼堆  ,看到了就想捡块石头..

这是路上,路过的一个水库,随便一个水库就是一部大片的感觉,嘉豪的纹身和这里好般配

诺拉冰川,真的离我好近好近,上一次还是在云南看到的梅里

还没到江孜车第一天出发就抛锚了,200万的车拖着20万的车到江孜,我银子大帅住在了江孜香港的朋友和大哥去了日喀则,没办法香港的朋友只能住指定酒店。结果第二天早上我们三6点就赶路.7点就到日喀则和他们汇合,好辛苦!

一路上都是羊绵绵

第十天 世界最高 珠穆拉玛峰

看到一群牧民,我们和他们分享了我们一大包米老头,零食..走在阿里的路上看到小孩子,我习惯给他们分享我们的零食,糖果。。。

318...  一条神圣负有使命的国道

就说我们帅不帅,保时捷上切柚子

终于进珠峰了.100/人的门票

喧嚣是世界的外表,孤独才是她的灵魂

这是我们在拉萨超市买的方便饭,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少,大本营根本没什么吃的,校长他们酒都是让他们找了半天的食材,才凑齐三个菜.500快好像是

就说这个大炮帅不帅   好帅!1  哈哈哈

大本营的帐篷,数量有限100/人,旺季会涨价,我们那天别的帐篷120。这晚这几位大哥都喝醉了,喝的是校长2万瓶的洋酒,校长感慨了好久,各种感动、感谢。说他两次进藏。一次车坏。一次路坏,这次本来就没打算进珠峰,我们一再邀约,来了!看到珠峰全貌时感慨万千!这一夜发生了太多的事。珠峰的星空是我至今见到最通透最美的星空,可惜没看到银河 。守到2.3点才睡的呢!

第十一天 大本营

"如果你不能去天堂,请来西藏

"如果你来到了西藏,就不用去天堂“

一大早就坐车去珠峰里程碑。珠峰上去15/人。记不清楚了哟  都是熊猫眼,都是一夜未眠

是的我在捡石头

珠峰脚下吃香港来的面,再丑也要发

这造型不夸张

这个乔巴是去年在泸沽湖里捡到的

这是在路上偶遇的湖 , 真的是高原眼泪呀

第十二天--十六天 一路向西 一路前行

路上风景照

本来我们是要和神山、圣湖失之交臂的,我和银子经费不够,玛旁雍错门票150/人(记得不真切了)我们在这里本来和华哥和校长分手了,走了五分钟,我看到阿青在偷偷擦眼泪,我一下没忍住,整车气氛一下子降到最低都哭了起来,那是离别的不舍,给校长发了语音,校长果断给大帅一个电话,让我们回去,费用他全包。我们一再纠结下,回头了,门票2天住宿,校长包了我们的。这份情义真的把我们感动的稀里哗啦。开车转湖,在制高点拍日落,煮面吃,真的再惬意不过了。我们在玛旁雍错待了2天,最后还是要告别

他们说我们很幸运,一来就可以看到冈仁波齐的全貌。是的我们很辛运,看到了全貌的珠峰,看到了全貌的神山,遇见了最好的你们

冈仁波齐,玛旁雍错,这是鬼湖

一路上我们都很嗨,车里放的每一首歌我都会唱,我会对着天唱,对着云唱,对着窗外大声称"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那流泪的眼睛”

在路上我是最好的我,遇见最好的你们

"出去外面走走,这个世界能给你的,往往能比我们一直乱想的东西还多”

"无论你遇见谁
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
绝非偶然
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所以我也相信
无论我走到哪里
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
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
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日晕,彩虹,蓝天。白云。星空。这是西藏的常态。对于生活在雾霾中的我们是一种奢侈

第十六天--十九天 最后的时光

我会给每一位骑行者竖起大拇指,呐喊一声"加油”

最后还是要离别,分离已经成为生活的常态,谁也不知道下一个路口你会遇到那一个他!

我爱你们 每一位!

拉萨晒的最后一个太阳。  依旧那么醉人。 今夜是八月十五

这天是在小表妹的家庭旅馆,我请客,买的菜,小枫做饭,其余人打打下手,2箱酒,八月十五,这一夜每一个人都醉了               ....我很满意!!  哈哈哈哈

第二十天 我们回来拉

呼啦啦啦一夜火车到西宁西宁高铁到兰州,半天时间,甘肃博物馆瞎逛逛,去了个黄河母亲,一觉睡到晚上,,..12.30落地长沙   我们回家了!

一个大师的油画展览

一路向西、一念之间

end

我的旅行很简单
就是交朋友,听故事,享受生活,
西藏我还会再来,滇藏,青藏我已经感受过了
川藏,离我还会远么!  哈哈哈   约伴蹭车走川藏.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02 11:25

引用 chengxiaying_ 发表于 2016-11-02 11:25:56 的回复:

回复chengxiaying_:嗯嗯,不懂可以私信我,给你一手建议,特别是省钱的

2016-11-02 12:21

每一次的旅行不是为了谁而去,而是和谁去。每一次都会有收获。都会成长!

2016-11-02 12:52

引用 银子 发表于 2016-11-02 12:52:05 的回复:

回复银子:棒棒的,么么哒

其实好想参加,无奈工作啊。!希望下次的川藏可以一起。不过目前是东南亚。我要努力争取。!

2016-11-02 13:0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12

楼主看着好软妹 居然没有高反 笑起来最美 。平常挺汉子想到西藏怂的不行,想要加楼主微信可以咩 或者围观楼主微博哈哈哈

2016-11-02 13:33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2 13:33:40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微博,蓝天白云绿草冰淇淋,

2016-11-02 13:37

楼主有联系方式吗?好想交个朋友啊

2016-11-02 21:13

引用 伍子。 发表于 2016-11-02 21:13:59 的回复:

回复伍子。:亦可以去死了

2016-11-02 22:04

引用 蓝天白云绿草冰淇 发表于 2016-11-02 22:04:51 的回复:

亦可以去死了

回复蓝天白云绿草冰淇:楼主怎么这么凶哦,我是真心交朋友的,下次一起玩呀

2016-11-02 22:30

引用 伍子。 发表于 2016-11-02 22:30:16 的回复:

楼主怎么这么凶哦,我是真心交朋友的,下次一起玩呀

回复伍子。:不想认识你,变态

2016-11-02 23:00

楼主怎么这么凶哦,我是真心交朋友的,下次一起玩呀

回复伍子。:一看就知道是好人

2016-11-02 23:01

引用 蓝天白云绿草冰淇 发表于 2016-11-02 23:00:30 的回复:

不想认识你,变态

回复蓝天白云绿草冰淇:一块看个海贼王呗,我请你😊

2016-11-02 23:02

引用 伍子。 发表于 2016-11-02 23:02:46 的回复:

一块看个海贼王呗,我请你😊

回复伍子。:不看

2016-11-02 23:42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7 09:52

引用 torakimnara 发表于 2016-11-07 09:52:59 的回复:

回复torakimnara:嗯嗯非常美的

2016-11-07 13:33

引用 蓝天白云绿草冰淇 的图片:

对世界充满憧憬的女神!

2016-11-11 07:54

2016-11-11 08:40

引用 蓝天白云绿草冰淇 的图片:

“第6--8天买手串 赚路费 继续前行”;妮那么聪明,你的人生一定很精彩!

2016-11-11 08:46

这个海拔要敢跳!不是一般的女汉子!

2016-11-11 09:00

引用 蓝天白云绿草冰淇 的图片:

“在路上我是最好的我,遇见最好的你们”

2016-11-11 09:13

你这一趟不仅仅是看美景,更重要的是相伴你旅行的人!这样一趟下来终生难忘!太美妙了!真的真的很向往啊!

2016-11-11 09:24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11 09:24:32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是的,谢谢

2016-11-11 13:24

可惜啊,好像没机会一起上路了,不然,还想知道你会如何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