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云南

lewin (深圳) LV.15
2016-11-01 21:42 451/6
  • 出发时间/2016-09-29

本来打算十一老实在家蹲着的,临时被一个朋友叫上,就这样开启了云南之旅。
对于写游记这件事,未必会面面俱到,我只会写一些对于我自己比较重要的细节用以纪念。

行程单
9.29  深圳——昆明   HU7163    07:45   CNY850
9.29  昆明——丽江   CZ3487    16:00   CNY310
10.2  丽江——大理   K9618下铺   20:00  CNY77.5
10.4  大理——昆明   K9688上铺   11:14  CNY97.5
10.4  昆明——深圳   CZ6924     22:10  CNY650

昆明

到达机场有六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决定抓紧去市区逛一下,所以选择离机场相对较近的翠湖公园。
从机场有巴士到小西门,也就是终点站,翠湖公园就在附近,可步行到达。

翠湖公园

元朝以前,滇池水位高,这里还属于城外的小湖湾,多稻田、菜园、莲池,故称"菜海子"。因东北面有九股泉,汇流成池,又名"九龙池"。到民国初年,改辟为园,园内遍植柳树,湖内多种荷花,始有"翠湖"美称。

天气还不错,不冷不热刚刚好,开始有一点点秋天的感觉了。

这个位置是我觉得整个公园最美的地方之一了。

夏季应该是赏荷花的绝佳去处了

偶然间还有一两朵未败的荷花。

哪怕花瓣掉落,也像掉落在地面一样,仿佛整个场景是一组安静的静物一样。

这个季节里,有的荷叶还是精神饱满绿油油的,有的已经开始泛黄,连边缘也开始卷了起来,更有的已经不见了颜色,仿佛一阵微风就能把它们带向天堂。

坐在池边,看着荷叶们错落有致的层层叠叠,有种宁静致远的感觉。

水面上的浮萍让我联想到提拉米苏蛋糕的表面,原谅我一个吃货的大胆想象吧,哈哈哈。大家可以仔细对比,真的就是和下图一样的效果。

很多诗词歌赋大部都是描绘荷花的,面对此时此景,反而让我想到李义山的一句“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

红豆园

红豆园做的传统云南菜,物美价廉,两个人总共CNY88,位置就在翠湖公园的附近。

吃完饭又原路返回,从公园的其他路走回去。

11月间来自西伯利亚的红嘴鸥会飞到春城昆明来越冬,翌年3月才返回。所以这个时间段也是游玩的不错选择。虽然十月份还不见红嘴鸥,但是突然看到了一群鸭子游过。

每只鸭子嘴上都沾满了水面上的浮萍,成了别样的点缀。

偶然间一只鸭子从荷叶丛中穿过。

只有鸭子游过的地方水面上的浮萍才会开路,就像飞机在天空中划出的一道弧线。

荷叶丛就像鸭子们的宫殿

跟着鸭子沿着岸边一路小跑

所有鸭子都汇聚在一起,开始排成一个纵列。有种走仪仗的氛围。

发现有两只落了队伍的鸭子

柳絮下它们怡然自得的享受着美味

偌大的水池只有它们可以在水中自得其乐。

告别了鸭群,一眼望去不见水波。只有一片绿色的浮萍,上面的落叶毫不担心的躺在它们上面。让人认为自己也可以纵深一跃,在荷叶丛中漫步。

南北横堤叫“阮堤”、是道光年间云南总督阮元仿西湖“苏堤”美韵修筑,东西纵堤叫“唐堤”,于民国年间修建。两堤交接处,是湖心小岛,以湖心亭为主轴,构成中心游区。

水缸中映着碧色的屋檐,水里的硬币也随着微风闪烁着让人寻觅的光芒。

公园里的游乐场附近发现很多松鼠

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
创办于1909年,至1928年共办19期,毕业学员达4000余人。每期一年半至二年,分步、骑、炮、工四个兵种。在历届毕业生中,有的后来成为杰出的革命将领,如朱德、叶剑英等。第15期还招收归国华侨和朝鲜越南等国留学生。教官多数留学日本士官学校是我国最早的培养新式陆军军官学校之一。今保存的讲武堂主体建筑为走马转角楼式的二层砖木结构,东、南、西、北四楼对称衔接,成一方形四合院,占地约1.44万平方米。

走进大门是一个宽阔的广场,由于时间比较紧,所以匆匆离去。

顺利到达机场,我觉得市区到机场单程要留出一小时的时间段,虽然实际开车到下车只用了四十分钟,但是还是要预留等车及托运行李的时间。

昆明准时到达丽江机场。

机场旁边就可以看到层峦叠嶂的远山。

丽江

从机场到市区可以坐机场大巴,票价20.。到了终点车子会停在一个院子里,出了院子往左走有公交车站,叫做福慧市场,可以到达丽江古镇。

丽江市,云南省辖地级市,位于云南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位于东经100°25'北纬26°86',海拔高度为2418米。北连迪庆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东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

丽江古镇

丽江古城位于中国西南部云南省的丽江纳西族自治县,始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后期)。古城地处云贵高原,海拔2400余米,全城面积达3.8平方公里,自古就是远近闻名的集市和重镇。古城现有居民6200多户,25000余人。其中,纳西族占总人口绝大多数

丽江自古以来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丽江有建于南宋的丽江古城,纳西族名称叫“巩本知”,“巩本”为仓廪,“知”即集市,丽江古城曾是仓廪集散之地。

找了半天的住宿的位置,终于到了。

放好东西去找美食,腊排骨火锅开动。

吃完饭基本在古镇里闲逛。

东巴文字墙

不过走下来一个感觉,都是差不多的店铺,一样的音乐,有种千篇一律的感觉。

前一晚报名了第二天去拉市海的团。早上记得七点多就出发了。

早上没有多少人,比起晚上的人潮拥挤,清晨反而体现出别样风格。

早餐在丽江古镇吃的小笼包,发现一点肉馅没有,差评!

两旁的商户还都没有开门

到了四方街,历史上先有四方街,后有丽江古城。交通四通八达,周围小巷通幽,据说是明代木氏土司按其印玺形状而建。这里是茶马古道上最重要的枢纽站。明清以来各方商贾云集,各民族文化在这里交汇生息,是丽江经济文化交流的中心。

拉市海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拉市海原为滇西北古地槽的一部分,中生代燕山运动时褶皱隆起成陆,至中新世成为一个准平原,随着横断山脉造山运动的发展,到上新世末至更新世初,这个准平原又分割成三个相对高差在100米至200米的高原山间盆地 ,即拉市坝、丽江坝、七河坝。拉市坝是其中最高的坝子,坝中至今仍有一片水域,便称拉市海,湖面海拔2437米。

第一次骑马上山

行至山顶会中途休息一阵,驻扎在山上的人马上开始兜售饲料。开始没打算买,直到兜售饲料带着遮阳帽的女人走到我面前说了句,“犒劳下马吧”类似这样的话。再看看周围的马儿都有的吃,瞬间心里觉得自己是父母一般,好吧,乖乖交出软妹币吧。

基本起码的时候尽量不要拿手机拍照,很容易出现危险,东西也要放好。

中午回到营地,准备开饭。

吃过午饭,在等车时间段,逛了下桃园。真是好大的桃子。

下午准备划船

我们报团的价格是78每个人,有认识的说花了200多和我们的安排都差不多,所以在网上还要多加选择。

水面上还是有些风,基本不划时,船跟着风在水面上飘。

基本1个多小时也就玩的差不多了,然后注意的就是记住岸边...

上岸后在等车的时候,再拍几张照片,哈哈哈

三连拍

回去的路上会发现到处都是花,还有玫瑰园。

我们看时间还早,就让司机师傅带我们去束河古镇,司机师傅很热情没有收我们的费用,而且带我们去了免费的入口,后来发现司机师傅竟然还比我小两岁....

从花筑这边进去是自由进出的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是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

水上有天空的影子,云彩变幻着颜色,从蓝色渐渐变化成暮色。

去吃肥肠粉喽

店主家的萨摩耶

饭后和朋友各自在一处懒得动

路上人不是很多,比丽江古镇好多了。

放假的孩子在一起玩耍都是很开心的样子

萌萌哒的斗牛犬

不知道是什么植物,结出的果子像一个个小南瓜。

茶马古道博物馆也称大觉宫,是明代木氏土司“束河院”建筑群的组成部分,是一座珍贵的古建筑

里面陈列着茶马古道的一些用品,故事,壁画。茶马古道,简单点理解就是在马背上的丝绸之路,主要承载的是当地的茶叶运输任务!

上面的几个字写的真好

院落里整体的布置给人古朴宁静的感觉

幽静的院落

窗户的镂空纹样真是精致

又去酸奶店坐了一会

到了傍晚,发现一处很有特点的酒店

落地窗显得整体很开阔和明亮

斜长的屋檐更加的具有特点

晚上在陀岗藏餐吃的火锅,味道很独特。而且去晚了,肉会卖光。下面一组连环画,可以证明味道真的很不错哟,哈哈

它真的很执着啊

我们要的小锅,但是用大锅上的。味道棒棒的!

晚上回到丽江古镇,打车25元。
然后散步到狮子山门口

准备收拾行李去往下一站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报的是两日团,价格是798。包车包食宿和景区门票。一路下来感觉非常棒,司机师傅也很热情。

长江第一湾

长江第一湾位于云南西北部的丽江市石鼓镇与香格里拉县南部沙松碧村之间,海拔1850米,距香格里拉县城130公里,有公路直达。万里长江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巴塘县城境内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形成了“三江并流”的壮丽景观。

前人有诗云:“江流到此成逆转,奔入中原壮大观。”石鼓渡口江面宽阔,水势缓和,适于摆渡,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相传三国时期,诸葛亮平定南中,在此“五月渡泸”(金沙江古称泸水);公元1253年,忽必烈又在此“革囊渡江”。1936年4月,中国工农红军二方面军在贺龙、任弼时、萧克率领下,从这里渡江,北上抗日。

虎跳峡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主要由高路徒步线和中虎跳峡徒步线两大部分组成。

还没走下去的时候,就可以听到江水奔流而下发出的澎湃声响。

水气有点大~

峡谷长17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蔚为壮观。

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216米短距离落差。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

波涛汹涌

此情此景想到这首诗,面对瞬息万变的江中波涛,所有的事情都会忘却吧。

两岸的岩石已经被打磨的非常光滑

特色的喜饺,很小很小

我们一路还算顺利,没有大的堵车。

哈巴雪山观景台

哈巴雪山位于香格里拉县东南部,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最高峰海拔5396米,而最低江面海拔仅为1550米。山势上部较为平缓,下部则陡峭壁立,望之险峻雄伟而又美丽神秘。“哈巴”为纳西语,意思是金子之花朵。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位于云南省中甸县东南部。与玉龙山隔虎跳峡相望,攀登季节为每年11月到次年2月,受季风影响,1、2月风力较大,经常达8级以上。11月与12月风力较小,是攀登的最佳季节。

组团合影

对面的山和天特别近的感觉

吉达姆草原

吉达姆”汉译为“祈福圣地”,是从滇西北进藏的第一个藏族村落,历史上商人进藏的贸易商道和藏民朝圣之路的首要驿站,这里被誉为“进藏第一村”。早在千百年前,藏文化就给出了最完美的阐释:“香巴拉”王国。十八九世纪,洛克和希尔顿等外国人士也赋予了“香格里拉”的美名。

在车上外面下起了雨,雨不大一会就过去了。

路过一片开满狼毒草的草地

此种植物有毒,据说只有兔子会以这种植物为食。

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建立于康熙年间,此园依山而建,山顶是朝阳楼,高三层,登上楼顶,日月城尽收眼底。山脚下是可供全镇人饮用的古井,清冽甘甜。多年前每天清晨,背水少女成群结队,成为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公园内的龟山寺和转经筒,为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登顶可以看到整个县城的全貌,转经筒、大佛寺是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更是古城的标志建筑。

经幡,由白、黄、红、兰、绿五种色的方布串联而成,用来象征:地、水、火、风、空五大元素。同时,白色代表纯洁的心灵,黄色代表大地,红色代表火焰,兰色代表天空,绿色代表大地。普遍意义上讲,经幡带有祝福和祈祷的含义。藏胞相信,漫天飞扬的经幡可以把不尽的祈祷,送往遍布十方虚空的诸佛耳中。

这是一面很好的背景墙,哈哈哈

世界最大的转经筒,整个转经筒大约有5层楼那么高,筒身为纯铜镀金,在筒壁上端用浮雕篆刻着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下端刻着佛家的八宝图,筒内还藏有经咒、无字真言等共124万条和多种佛宝达16吨。转经筒下面有一圈扶手,是供人推动转经筒用的。要想转动如此巨大之经筒需众人同时着力,每顺转一周,相当于默念佛号124万声,转满三周,就可以消灾祈福,吉祥如意。

当晚吃完晚饭,又散步到龟山公园。

要想转动转经筒必须六人以上才可以。

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该寺又称归化寺,距中甸县城5公里,是一座古镇规模的古堡群建筑。于公元1679年(藏历第十一绕迥阴土羊年)兴建,公元1681年(阴铁鸡年)竣工。五世达赖喇嘛亲赐名“噶丹·松赞林”。

门额上的噶丹松赞林寺这几个字是赵朴初题写的

大门口两侧绘有精致壁画

上高处望向对面就是天葬的所在地,每一个松树纪念予亡灵。

寺院外围筑有椭圆形城垣,主殿威严而华美,殿内壁画色彩鲜艳,笔法细腻,以描述史迹典故,弘扬佛教教义为主。扎仓、吉康两大主寺建于最高点,居全寺中央。大寺坐北朝南,为五层藏式雕楼建筑。主殿上层镀金铜瓦,殿宇屋角兽吻飞檐,又具汉式寺庙建筑风格,下层大殿有108根柱楹,代表佛家吉祥数,大殿可容1600人。左右墙壁为藏经“万卷橱”,正殿前座供奉有五世达赖铜像,其后排列着著名高僧的遗体灵塔。顶层正楼特设经舍佛堂,供奉五世达赖、七世达赖佛像,以及贝叶经卷、唐卡、传世法器等。

寺院建筑荟萃了藏族宗教文化的精华,建筑金碧辉煌,造型丰富多彩的镀金铜瓦,殿宇宝角兽吻飞檐,扎仓大殿宽敞恢宏殿,殿中供奉的诸多佛像:昆塔高大神圣,两侧西厢的壁画雕饰精美琳琅。

建筑上可以看到双鹿听经的雕塑
第一个说是,纪念达摩祖师在野鹿苑初转法论。
另一个说是,众生听佛法,只有这一对鹿坚持到最后,体现坚持这一主题。

体建筑的高大雄伟。主建筑扎仓,藏语依意为僧院,是僧众学习经典、修研教义的地方。

乌鸦盘旋在天空之上

傍晚时分,金色的阳光洒在广场之上。

扎仓、吉康两大主殿建于最高点,居全寺中央。大寺座北向南,为五层藏式雕楼建筑。主殿上层镀金铜瓦,殿宇屋角兽吻飞檐,又具汉式寺庙建筑风格,下层大殿有108根柱楹 ,代表佛家吉祥数。大殿可容1600人趺座念经。左右墙壁为藏经“万卷橱”,正殿前座供奉有五世达赖铜像,其后排列着著名高僧的遗体灵塔。后殿供有宗喀巴、弥勒佛、七世达赖铜像,高三丈有余,直通上层。中层有拉康八间,分别为诸神殿、护法殿、堪布室、静室、膳室等。顶层正楼特设经舍佛堂,供奉五世达赖、七世达赖佛像,以及贝叶经卷、唐卡、传世法器等。松赞林寺内历代珍品众多,有五世达赖和七世达赖时期的八尊包金释迦佛像、贝叶经、五彩金汁精绘唐卡、黄金灯。全寺收藏有《丹珠尔》十部,其中两部为金汁手书,以及各种精美鎏金或银质香炉、万年灯等。

这是最上层右边的文殊菩萨殿,里面供奉着文殊菩萨和释迦摩尼坐像。当年红军长征路过此地时,贺龙曾亲临此殿,诵经为世界祈祷和平,为众生祈求平安

藏式建筑整体感觉是梯形的建筑

在网上找到的这张图,竟然现场没发现。

向上的通道,两侧都是僧房,所以尽量不要随意闯入。

松赞林寺前的拉木央措,湖心的玛尼堆与松赞林寺边上的白塔遥遥相对

晚饭在藏民家,开始以为只有一盘生牛肉,后来才开始上的火锅。

篝火晚会

温馨提示洗澡的时间尽量短一些,容易缺氧。
第二天的行程是普达措国家公园,然后下午回丽江,晚上搭丽江大理的火车。

普达措国家公园
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距香格里拉市城区22公里,总面积约1313平方千米。

八点半到达景区,外衣不用自己租,套餐已经包含在内了。但是我带了外套,中午肯定又会很热,所以没有穿大衣。

早上有很大的雾气,也因为这些雾气,显得风景更加清幽。

建议自带氧气罐,虽然不是人人会有高原反应,还是要以防万一。

一幅水墨画的赶脚~

高山 草地 蓝天 马匹 一切都是那么美

水气中音乐出现一道彩虹

属都湖四面环山,四周青山郁郁,原始森林遮天蔽日。湖东面成片的白桦林,秋天一片金黄。山中云杉、冷杉高大粗壮 ,直指云霄 ,树冠浓绿缜密,可遮风避雨。林中栖息着麝、熊、豹、金猫、毛冠鹿、藏马鸡等多种珍禽异兽。

宛如仙境

叶子在绿色慢慢渐变到了黄色

景区可以坐船和走栈道游览

太阳出来了,在光线下,景色在雾气的笼罩下更加有层次了。

红黄绿

从山中飘过的有时分不清到底是雾气还是云彩

在属都湖的终点处有车开往下一个景点

弥里塘亚高山牧场

碧塔海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西北部的中甸县东部,距县城25公里。保护区以碧塔海为中心,总面积840平方公里。碧塔海长约3公里,宽约1公里,藏语称碧塔海为"碧塔德错"。"碧塔"意为牛毛毯,"德"为魔,"错"为海。碧塔海素被称为高原明珠,湖面海拔3538米,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历史上曾经是被水淹没的凹陷地带,第四纪随西藏高原强烈抬升形成目前高原面貌。

逢五月杜鹃花盛开的季节,碧塔海畔的杜鹃花瓣纷纷飘落于水中,引来游鱼,鱼儿吞食花瓣后,竟醉倒而飘浮于水面,醉鱼和杜鹃就这样形成了湖面的奇特景观。据说林中的老熊也会趁月色来捞食昏醉之鱼。著名作家冯牧曾描写了这种景象,从此碧塔海“杜鹃醉鱼”的景观就扬名于世。特有的水,特有的花,特有的动物凝构出这特有的景致、湖光。群山、苍松古栎、山花烂漫相映成趣,令人如痴如醉。

植被以长苞冷杉为主,蓄积量达233万立方米。

大理

从火车站到大理城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到达大理城东门已经是深夜。

第二天一早爬上屋顶可以看到崇圣寺三塔

有早餐提供

乖的不得了

我们预留了一天的时间准备环洱海,租车十一假期电动车涨到100/辆,我们五个人租了两台。如果要环湖一定要和老板要大电量的电动车,而且中途吃饭时一定要充电。

路线我们从洱海的西南方向出发

一路注意防晒,记得带一些长袖衣服,晚上会很冷。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云南深居内陆,白族人民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洱海周边一些区域可以找到类似这样的主题酒店

从西南往西北方向走,左手边就是苍山。

主路段有些路在维修,只能绕路走。

两边的农田里到处都是收割的景象。

照片大部分都是在车上呼啸而过拍到的,竟然抓拍到了这张。

喜洲大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早在六诏与河蛮并存时就已是白族聚居之地,原为大理河蛮的城邑,隋史万岁曾驻兵于此,因而称“史城”或“史赕”,唐代南诏的故都亦曾建于此,时称大厘城,当时已时“邑居人户尤众”,是南诏时期“十睑之一”。

同行妹子

农忙时节,到处都是忙碌的景象。

喜洲白族民居基本形式是三合院和四合院,三开间的“坊”是建筑的基本组合单元。三合院是常典型的组合形式,由三个坊及一组照壁组成,称为“三坊一照壁”,两坊山墙之间设耳房及漏角天井。四合院则由四坊建筑组成封闭式的院落,四角均有漏角天井,加上院落,称为“四合五天井”。由此能组成两重到四、五重的院落,称为“重院”。喜洲镇,一进数院的“六合同春”式建筑有十多院之多,以镇上四方街旁严家大院为代表。至今保存比较完整的明、清、民国间建造的民居就有99院之多。

金灿灿的谷物在阳光下

白色的独特建筑在黄色和绿色中显得特别明朗。

一幅油画的景象

海舌公园

到了中午我们把电动车放在饭店充电,然后饭后走着去了海舌公园。

海舌在洱海西岸的喜洲镇金河村。苍山万花溪在这里入海,加上海水缓流和挤压的作用,形成了这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地方史籍记称“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

我上树了

可以看到苍山下有白色烟雾飘起,应该是在烧秸秆。

在上关附近偶遇有人在拍婚纱照

从上关到双廊方向开始堵车,还好我们是电动车,从两车之间来回穿梭。

自己开车的好处就是自由度比较高,随时停下来。

红山本主庙是洱海边最具人文特色的本主庙,位于大理双廊镇的北部海湾。庙中所供奉的本主为唐天宝年间曾经大败唐将鲜于仲通和李宓的南诏军事将领王盛、王乐和王乐宽祖孙三代。被供奉为本主后号称“赤男灵昭威光景帝”,始建年代无可考。本主庙由门楼戏台、东西厢房、大殿、东配殿组成。濒临洱海,遥眺苍山,风景秀丽。红山本主每年农历四月十四至十六日会期,渔船汇集,人流如潮。

海西岸沿湖村庄盛行“耍海会”。会期为农历七月二十三日至八月二十三日,长达一个月。规模最大的是八月初八日才村的耍海会。这一天,周围许多村庄都将花船云集到才村附近的水域。酒肴笙歌,扬帆竞渡。船只连绵十几里,观者近万人。

过了红山本主庙不一会就到了双廊古镇

镇域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跳苍山十九峰,门临洱海万倾碧波,东靠“佛教胜地”鸡足山,南接“蓬莱仙岛”小普陀。

双廊镇上也在维修

随便钻进一个小巷都是景色

双廊往挖色路段严重堵车,也是时间最长的一次。

本次旅行感谢朋友一直载着我,因为我实在是不怎么会骑电动车。。。

海天一色

五点左右到达挖色附近,夕阳真是温暖。

挖色镇
自古即为洱海东岸一个美丽富饶的鱼米之乡,是洱海地区历史渊源长远的白族本土文化发源地之一。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远处看人好像在海里行走

六点半左右到达海东,小伙伴的另外一辆车没有电,只能做短暂停留,找了一家便利店充电。

最惊险的应该是最后一段路程,我们从下关往大理城开的过程中,主干道竟然完全没有路灯,小伙伴的车子后半程也开始电量不足,基本我左手在导航右手看地图,然后偶尔转身看看小伙伴有没有跟上。中途小伙伴的那辆车被另外一辆车刮了一下。三个人都摔了,还好只是擦破皮。
      我们在主干道两侧的辅路上前行时,发现有两个妹子摔倒在地。一个妹子从黑暗中跑出来大喊救命....
手忙脚乱的她拿着手机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我们帮她和120说了具体位置,并把她们扶到路边,把车子的灯光调亮,避免二次车祸。后来才知道前面两个妹子撞到了辅路的护栏上,总之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安全。电动车还是蛮危险的,不是特别熟悉的还是不要乱驾驶。

再登上屋顶看了一次日出

再见 大理

福照楼
距离昆明火车站很近

云南米线

汽锅鸡

烤肉

谨以所画荷花纪念此次旅行

也许有一天我还会再来的。

2016-11-01 21:50

2016-11-01 22:38

2016-11-02 10:10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0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02 16: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