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游之美国

枫狂游 LV.7
2016-11-01 21:57 221/2

DAY1 (总day13)

蒙特利尔波士顿

从加拿大蒙特利尔波士顿,只需要短短1小时左右的时间。飞机用的也是CRJ200这种只能承载50人的小飞机。以前听爸爸说小飞机遇到气流颠簸会比大飞机厉害许多,今天枫子20多年来,第一次做这么小的飞机,算是一种另类的体验了。

本以为加拿大美国过关会非常严,结果才知道,我们出加拿大的时候已经算是进美国关口了,等到波士顿机场时,已经没有所谓的海关了。直接提行李就可以离开机场。

美国的第一印象:
      对美国的第一印象,发自内心来讲,真的很好。撇开政治经济,美国真的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但是枫子今天所说的好,并不是他们的政治经济,而是从一个小小的的士司机说起。

事情是这样的,枫子订了一个apartment的酒店,结果坐taxi到了门口 ,发现receiption既然关了,而且看起来进大门都要按密码。这下好了,我俩就这样被关在外边,然后黑人Taxi师傅就一直不走,看着我们,想着想法设法办我们,生怕我们进不去变成了homeless。第一次发现有出租车不计时间,在那里花这自己的时间,为的只是确认乘客是否能否进入酒店。枫子内心突然对美国人有了一种莫名的好感,或许应该说对着黑人小哥感到意外。这一点是连澳洲司机都比不上的,要不是我上前和他说我们没事,他都不知道要等我们到什么时候了。

最后只好用自己的手机给前台打了电话,原来他们在今天早上给我发过email,里面有大门和房间的密码。只是发得比较晚,我没时间查看。在这里枫子要提醒小朋友,如果要订这家酒店的话,入住当天一定要查email,不然就只能和枫子一样打电话到前台了。反正也是训练英文的机会,美国人还是很耐心的给我解答了我的疑惑,我们最后通过电话也就拿到了密码。

美国的公寓酒店真的很好,这个一房一厅的公寓又大又干净,地理位置也极佳,就在市中心附近,吃什么买什么都方便。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小贵(一晚约200美元),不差money的小朋友来波士顿的话,不妨入住这个apartment酒店,非常不错的一个酒店。

晚饭就随便在一家香港人的寿司店解决了。感觉味道一般般,大晚上的也不能跑太远。然后我们的美国之旅就在波士顿起航了。无限期待明天的哈佛大学。。。

DAY 2 (总day14)

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两处在附近,建议玩半天小时):

来波士顿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去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感受一下天才们的学习天堂。和普通的大学不一样,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可是常年世界前两位,即世界顶级大学中排行最高的两所学校。在这里毕业的学生不是天才就是学霸中的学霸,几十位诺贝尔奖、普利策、普利兹克奖、菲尔兹奖的得主,7届美国总统都在这里诞生。麻省理工大学也是如此,前前后后诞生了67位诺贝尔得主,各种其他奖项更不在话下。所以来波士顿,这两个大学是必游之地了。一个代表世界顶级文学法律水平的大学,一个代表世界顶级工科水的大学,让这个城市增添了许多亮点。

不像其他国内大学一般,哈佛大学的校门明显比他们更为低调许多,没有华丽的校门,没有高高的校墙,哪怕一个最普通的老百姓,也可以感受一下这世界上最好的大学的氛围。哈佛大学的校训是: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  原文是拉丁文,翻译多来之后仍然特别鼓励学子。想想这世界上有多少天才挤破头都想进入这所名牌大学,今天能在这里一同感受一下哈佛人的精神,真的很难忘。

麻省理工大学和哈佛大学又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麻省理工大,你能看到更多的学生,不像哈佛大学里,拿了一本本厚厚的法律医学课本。你看到更多的是学子们在实验室,在广场上,在教室里做着各种各样的实验。今天在麻省理工学院就看到了天才学霸们在做化学实验,在广场用ipad操作无人飞行器。的确,在这世界上最好的工科大学里,不妨有这么多对科学有着执着追求的学生。路上没找到麻大的校门,却巧问了一位来自中国,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大学霸。一股浓烈的学术气息,交谈中不缺乏艺术,这样的学生,真的让人十分羡慕。

在波士顿这么一个学术浓厚的美国城市,其实除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还有太多太多全球知名的高中大学了,比如(耶鲁大学,波士顿大学),所以对学术有追求的小朋友们,波士顿这座城市是不能错过的。

没有比抱这约翰哈佛先生更坚实的大腿了吧

麻省理工大爷是非常美丽的一个校园。建议小朋友们可以多花点时间在这两所学校里(有时间的话哈佛的博物馆也可以买票进去看看,枫子进去感觉挺有意思,门票是12美元一张,建议2小时)

波士顿夜景及波士顿公园(天黑前至傍晚):

波士顿这座城市在美国并不是大城市,它更像美国的一座巨大的学府城市。然而这并不能抹灭它的城市之美。在波士顿公园,我们就可以看到波士顿对岸city的全景,漫步在charles river查尔斯河上,看着来来回回跑步健身的美国人,这座城市真的非常适合人类居住。

唐人街就在这座公园的附近,所以游玩Boston Common之后,可以直接走到唐人街,吃点东西或者看下华人在波士顿的生活,也未尝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在唐人街里面,各种形形色色的华人店铺都会展现在眼前,并且我们会发现,其实美国食物的物价,真的比澳洲加拿大都要低许多。我们两个人去吃个饭,一共才花了15美元不到,这样的饭菜,想想在加拿大怎么也得20美元(换算后),澳大利亚更是最少要个25美元(换算后)。难怪那么多中国人挤破脑袋都要移民美国,而不去其他国家。

玩了一天都没感觉到累,感觉太好了。枫子现在的心情,就是特别期待来美国的最大愿望---看一场NBA比赛,明天晚上,就有机会实现这个10几年来的愿望了,现在好激动的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DAY3 (总day15)

波士顿公园(建议玩1小时):

波士顿的最后一天,枫子选择白天再来一次Boston Common, 昨晚太晚了,没能好好把这个全美最古老的公园给好好欣赏一下。早上特意早起,为的就是在看看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

波士顿公园的确不大,但是里面的花草树木却什么搭档,一排排枫叶和橡树,黄的红的绿的,感觉回到了加拿大波士顿人民把这里当作一个休闲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散散步,遛遛狗,生活什么恰意。

Boston Museum of Fine Arts(建议玩2-3小时,免费):

波士顿是一个带有浓厚学术气息的城市,喜欢艺术的小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波士顿美术馆,因为里面陈列了各个时代美国人的艺术杰作。从独立战争到现代,美国人经理了3,4百年成为了当今世上唯一一个世界超级大国,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波士顿美术馆很大很大,如果想好好欣赏一番,最好准备至少2个小时以上的参观时间。枫子一个小时都只能看到零星一角。

昆西市场(建议玩2小时):

昆西市场是波士顿很著名的购物场所了,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大大小小的商品,想买纪念品衣服或者特色挂件的小朋友,这里一定是你们的最爱。枫子一如既往买了一个冰箱贴作为纪念,其他的就看看,过一过了。

NBA 波士顿凯尔特人 vs 芝加哥公牛

枫子有一个十多年来的愿望,就是当来到美国的时候,能够到现场去看一场NBA比赛。从2000年接触NBA以来,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变。今晚在波士顿,枫子终于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了。

我们的比赛门票早在一个月前就在中国时通过一个国外售票网站 'Ticketmaster’ 订购了。虽然是提前预定,但是由于第一场NBA体验枫子买了一个最便宜的票,结果可想而知(坐在TD GARDEN 的最后一排)。不过比想象中好太多,以前听说NBA坐到最后一排就基本看不到比赛来了,但是枫子今晚实测坐最后一排,却还是能够看得清清楚楚。可见NBA这个设计还是非常合理的。

比赛是当地时间8PM开始的,我们7点就早早守在TD GARDEN前。尽管比较早的到达现场,枫子仍然遇到了一个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是这次看NBA终结出来的,也是一定要提醒第一次来美国旅游看NBA的小朋友---要看NBA比赛,前往不能带包包,因为根本就不会让你们带进去的,如果时间来不及,甚至会错过比赛。今晚枫子没经验,差点就因为没地方存包而看不上球赛了。最后还是通过问路人找到一家酒吧,把包包存了,这才进入到比赛场中。

买了一件Boston的T-thirt 回去作为纪念,好激动啊,对枫子来说这是来美国最期待最有意义的事了。整场比赛都非常的精彩,最终主场的波士顿凯尔特人还是以107-100险胜了作客的芝加哥公牛。在现场看到德恩韦德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生活在波士顿的人民真的挺幸福的,没事还可以来看看NBA这样一个世界顶级的赛事,枫子都不会忘了今晚。美国时间11月2日,自己终于现场看到了NBA比赛。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枫子还要到各个城市去看其他NBA赛事,15000公里的路程,不能白白的浪费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噢耶,今晚太开心,太激动了!》》》

DAY4 (总day16)

华盛顿-美国的心脏:

从波士顿华盛顿,我们选乘了美国航空的飞机,经过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来到了美国的首都华盛顿华盛顿人口大约60万,是美国的一个直辖城市,不属于任意一个州。虽然城市并不是很大,但是交通还是非常繁忙的,可能也是由于这里时来美必来的地方,所以来的游客是特别特别的多。

从波士顿过来后,我们就把行李放回酒店,然后立马动身出发(在华盛顿我们只待2天,要把握好时间)。提到华盛顿,大家一定会想到白宫,五角大楼,还有美国国会把。是的,这两天,我们就想利用好这时间,把这美国首府给好好转转,体验一下超级大国的权威。

华盛顿纪念碑(半小时):

下午2点左后,我们到达了华盛顿的第一个目的地-华盛顿纪念碑。这个世界上最高的石雕建筑物非常的雄伟,是为了纪念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而建立的,中午坐飞机下降前就可以清晰的看到它在华盛顿的醒目的位置。从酒店坐地铁大约15分钟,在smithonian station下车后大概走20分钟,就可以来到纪念碑跟前。四周的美国国旗飘扬在空中,象征美国的繁荣富强。值得提醒大家的事,从地铁下来,要到每一个景点的距离都比较的远(只能走路那种),所以备好水很有必要(没小店卖水)。

林肯纪念堂(半小时):

和华盛顿纪念碑一样,林肯纪念堂也是为了纪念林肯这位美国伟大的总统。游玩的时间虽然不需要很长时间,但是从华盛顿纪念堂走到林肯纪念堂也是需要20分钟的,这就比较考验体力了,尤其带着小孩的游客。这里真的非常大,视野也十分开阔。

由于昨晚比较晚睡觉,早上也比较早起床,所以今天游玩的景点并不是很多,但是也足以让我们外地来的游客感到十分震撼了。告别了一下午,终于了一躺下休息了,期待明天的观光以及明晚的NBA比赛。

DAY5 (总day17)

白宫(建议玩半小时):

来到了华盛顿,怎么能不去白宫看一看这奥巴马办公的场所呢。白宫平日是不对外开放的,但是想进去并不是不可能,只是很困难。这心想进去白宫的朋友最好提前半年去大使馆出示证明,然后像白宫提出请求,一般一段时间会发放一小部分免费门票,供旅客旅游,但是基本上都要提前很长时间(几个月)才能确定进入的时间,可以枫子也就在外边照个相。如果你以为只是在白宫外照张相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事实上就不是这样的。白宫外墙每天也是按时段安排人进去的,所以即使要看白宫外围,最好也是中午之前来,这样能看到的机会会多很多。

除了白宫,国会大厦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了,坐地铁很快就能到国会大夏门口,虽然只能远观,但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提醒小伙伴们,要去白宫外墙参观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的,所以建议早上早点过来,这样有机会到白宫的外墙参观。至于想进白宫里面参观的小朋友,就得提前申请了,枫子没进去,所以也就不多介绍了,能够在外头照照相已经很满足了(大部分时间是不能靠近白宫的)。

就如同美国大片一般,白宫的守卫十分森严,连白宫的楼顶都有两个备枪的守卫,更别说四周围的严把死守了。

杰斐逊纪念堂及罗斯福纪念馆(建议玩1小时):

除了白宫意外,美国各时期的伟人总统是来华盛顿必游的景点了。这里的间距十分广阔,虽然都是在一个地方,但是很考验体力,建议小伙伴们从早上出发开始参观,中途可以多休息,因为这几个景点之间都只能靠双腿,并且路程少则20分钟,多则半小时。纪念堂的差别都不是特别大,基本是以石质大堂打造加之伟人铜像。唯一不太一样的就是富兰克林罗斯福纪念堂了--这位美国史上唯一能够打破法律任期4届的总统。这个纪念馆不同于其他,他是以林园式的打造方式,加之以石头和花草树木的点缀,突出其特点。

NBA之旅第二场:

从小就喜欢看NBA的我,自然每到一个新的美国城市,就要去看当地的NBA比赛了。今晚来到华盛顿观看奇才队VS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比赛。对我来说,这场比赛看点有两个,第一就是看一下全明星中锋魔兽霍华德了,第二就是可以看一下诸如柯福尔等从前熟悉的球员。

今晚来看球的人并不算很多,上座率大约80%左右。也难怪,这几年华盛顿奇才队的表现并不是特别让人满意,缺少大牌明星的他们今晚对战的是比他们实力更为强大的老鹰。本以为是Wizards很难取胜,结果今晚却一直控制着比赛,最终比分被定格在95vs92,华盛顿奇才won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看NBA是一种享受,不仅仅是因为你热爱篮球,还因为场上的气氛,美国人把比赛当作一种享受,观众们可以尽情的感受现场带给的娱乐,这是国内远远做不到的。今晚照了很多霍华德的照片,回去以后可以慢慢欣赏,现场看NBA的感觉比电视机前好太多了,直到比赛结束,我都还依依不舍的。

两天的华盛顿之旅很快就结束了。离开前枫子重点,也是非常推荐大家来华盛顿的话一定一定要入住这家酒店--Malolo bed and breakfast hotel 不来的话真的会后悔的。这家酒店除了干净,服务态度好,包早餐,出行方便外,最重要的是你能真实的体验一下美国人的生活。因为它不同于一般的酒店,它本身就是一个美国的大别墅改造而来,小伙伴们如果喜欢田园风光以及了解美国文化,入住这里真的很不错。美国大部分酒店都是不包早餐的,唯独这一家是包早餐的,味道也相当不错。所以枫子在这里着重推荐一下这家酒店给大家。来华盛顿,一定要来住Malolo bed and breakfast。

DAY6 总day18

Philadelpia(费城):

早上一大早8点40分,我们乘坐了美国一个很出门的长途大巴公司megabus,在之前就听说过这个bus的来历了,今天看起来还真的不错。美国的大巴都要提前预定的,所以我早早就安排好一切,准备出发费城。从D.C 出来,大概开了3小时不到就已经看到费城的市中心了。费城是个地理位置十分理想的城市,虽然贵为全美第五大城市,但是规模并不久比加拿大喜来登排名。

自由钟(Liberty)(建议玩半小时):

自由钟听说是美国除自由女神之外第二重要的景点,可以说美国人无所不知。自由钟事实上是代表美利坚合众国独立时的标志,其带有一种非凡的历史意义。这个景点不需要tickets,但是要通过安检,并且排队一个个进入自由钟博物馆。排了大约15分钟,终于见到了美国这一个独立标志。

Independenc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独立宫)(建议玩1小时):

逛完费城古老的独立钟以后,旁边就是独立宫,独立宫很小,但是费城很大,如果不在费城多待几天,大家也无法了解真正的费城

NBA超级巨星:

前面看了两场NBA比赛都是为了为这一场比赛做铺垫的,今晚,在Philadelpia Wells Fargo centre,第一次见到了10几年以来关注的巨星--骑士队的23号传奇巨星勒布朗詹姆斯。

和前面两次不同,枫子这一次花了“巨款”才拿下这两张前排中央座位(275美金一张票)。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花这么多钱来看明星。一开始还觉得不知道值不值,但是今晚激烈的比赛让我顿时没有任何遗憾和后悔,这是一场非常非常精彩的比赛。既看到了NBA巨星,又观赏到一场出色的比赛。一开始以为一个联盟第一(至今未输球),一个垫底(至今未赢球)会是一边倒,可是比赛进入第三节,主场作战的sixer竟然打出了漂亮的球,把比分反超。关键时刻更是把比分拉大到5分。

今晚终于看到了电视屏幕上的勒布朗詹姆斯,和电视一样的是他的外貌,不一样的是看到的终究是看到的,感受和看电视时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比赛进行太激烈了,尽管最后主队还是以1分之差惜败,但是今晚把联盟老大打成这样已经是非常非常不错了。延续之前的习惯,买件T-shirt作纪念,没有IVERSON的就买了个没有号码的。相信今晚会是我非常值得留恋回忆的一个晚上。

最终的比分定格在102 VS 101,骑士队在客场1分险胜华盛顿。特别精彩的比赛,坐在这里,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们裁判组说话的声音。明天就要去纽约了,感觉特别不舍得,美国确实是一个好地方,如果当初留学选择的是美国,现在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DAY7 (总day19)

纽约

终于到了本次蜜月游的最后一站--纽约,在这里我们将度过美国之旅的最后三天。美国这个国家真的太大了,有点像中国一样,一时半会根本就逛不完。其实早在来之前就考虑要不要去美西了,最后考虑到时间和费用的问题,并且还要去加拿大,以及美国不能一次玩完,就选择了美东4市。的确,短短的10天并不能把美国逛个遍,但是这次美国旅游的经验告诉我,美国的确实世界中最为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之一。

早上10点,我们坐上了Megabus(费用为16美元一人)由费城前往纽约,路途大约2小时。路边的枫叶才刚刚变红,想想在加拿大一片片早已发红的枫叶,不禁想到美国是个四季分明的国家,冬冷夏热常有降雪,南部和中国一样比较炎热。刚通过新泽西州的高速路口,就能看到沿河线上的一排排高楼大厦。哪怕早已习惯天朝的高楼,在这里你任然会觉得这里的高楼是多么密集,真不愧是世界金融中心,美国第一大城市!

在布鲁克林区的Indigo hotel办理完入住(个人不推荐,又贵又小,地理位置还凑活)后,我们千万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美国曼哈顿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建议游玩3小时):

帝国大厦建于1930年,用时410天,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直至今日任然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之一,被列为世界建筑史上的文化遗产。来到了纽约,那么上去一趟帝国大厦就是必要任务了。因为也只有在帝国大厦,你才能真正把整个纽约市区,把整个曼哈顿尽收眼里。提醒小朋友们的是,要去帝国大厦,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票,不仅仅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免去现场排长队买门票的时间),更重要的是价格也是有很大区别的。这里的票种一共分为两种一种是只能上86层的,另一种是可以上86层外加102层的。这两种票又分为快速和慢速。也就是说一种四中票(两个类型)。枫子上去后的感受就是86层比102层更有意思,但是如果不差钱,大家可以连102层也上去,毕竟上来一次不容易,特别是我们这样不在美国居住的游客。网上订的86层加102层成人票为54美元,现场买的话就要80美元了。所以还是建议小伙伴们千万在网上订票。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也是网上经常要讨论到的问题,到底要不要买快速票(免排队),网上说要排3个小时才能上到86层,枫子今天就买了普通票,要排队那种,前后排队不到15分钟就上到的86层。果然旅游还是要选对季节。

上到了帝国大厦,一种震撼的感觉肉然而生,一排排高楼展现在眼前,站在这里,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人类智慧无边的体现。正好刚在夕阳前来到了86层。这样既可以把白天的纽约看个透,也可以把夜幕下美丽的曼哈顿尽收眼中,感觉确实很棒!来过大厦之后才知道这张门票要多值,所以大家来纽约,不要差这几十美元,因为没有下一个曼哈顿,没有下一个纽约

纽约唐人街:

去过悉尼墨尔本的唐人街,到过马来西亚新加坡唐人街。可是从来没有一种感觉像纽约唐人街一样让我感到惊讶。这里就是纽约唐人街,一个由45条街道组成的华人活动场所,距今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在这个唐人街,我们不再是只能看到餐馆,马杀鸡。我们还能看到更多其他地方看不到的--老人院,私有银行,甚至干洗店。。。

规模之大让我感到太吃惊了,这很可能3倍于悉尼唐人街,5倍于墨尔本唐人街,10倍于珀斯的唐人街。这里几乎可以说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的华人场所。心里哇凉哇凉的,似乎感觉自己留学留错国家了,怎么当初就没有想到美利坚呢?现在看起来,也许就能够明白为什么中国人都喜欢留学美国,移民美国了。这里几乎就是一个迷你中国城,基本上是要啥有啥。

烧烤:

如果还在纠结纽约要吃什么的话,那就lou了,因为在纽约,根本就不会因为吃饭而烦恼,这里有太多地道好吃的中国菜乐。什么小肥羊,烧腊,川菜,各式各样经典食品,我甚至看到了潮州特色小吃。晚饭我们就在这家烧烤店解决了,味道真的太好了,几乎和国内没有太大区别,生活在美国的留学生真好,至少不会像澳洲一样为一顿饭吃什么而发愁,想吃什么都能买到。这家店枫子还是很推荐的,地址在98 bowery NYC

DAY8 总day20

自由女神像(建议玩3小时):

自由女神像是纽约的标志,更是美国人的象征。她象征的和平自由,每个来美国旅游的游客都必游的一个景点。门票是18美元一张,枫子提前两天在官网上预定,如果现场去买,那就只能登上小岛上,不能去基架上,更不能上Crown。一般如果要到女神像的脚底,需要提前两天从网上预定,如果要上女神像的皇冠,那就至少提前2-3个月预定,有时候旅游季节,大家需要提前半年才有机会排到一张上自由女神像头冠的门票。

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提前2天在网上买基架门票。门票不贵却意义重大,因为只有在基架上,才可以零距离的观察自由女神像。自由女神基架有自动讲解机器,可以收听到中文的信息。大家进去以后一定要找工作人员要一个,有了这个东西,我么才能认识这曼哈顿及自由女神像的深层含义。

华尔街(建议玩1小时):

华尔街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出名的一条小街了吧,这里窄窄的街道却云集了各路商业巨亨!什么金融天才,企业老板,证券公司人员都在这里做生意。虽然比起中国便宜,所以登上Crown的愿望只能寄托在,小街道,大智慧。

今晚我们的晚餐继续在昨晚的烧烤店用餐,原因很简单,实在太好吃了。明天将是我们在纽约最后的一整天,后天的早上我们就将离开美国,前往韩国了。的确,10天的美国远远不够,美利坚的繁荣也许我们只能下一次来再继续见证了。晚安,纽约...

DAY 9 (总day21)

世贸大楼/911遗址 (建议玩1小时):

提到世贸大厦,大家应该都记忆犹新。如今15年过去了,这里早已被美国人民重建起来,新的世贸大厦由七座摩天大楼组成,其中有4栋已经完工,剩余的也会在接下来几年相继完工。时光流逝,15年前,当我还是小学生的我,正在电视屏幕中看着911事件的前因后果,如今长大了,也亲自来到纽约来到了世贸大厦。那一刹那间,我感觉时间过得真的是太快太快了。

911遗址由两个巨大的方形水池组成,水池一大一小四周刻着由于911时间丧生的2996名群众的名字。池水延绵不息,流向中央的方形洞口,深不见底。

杜莎夫人蜡像馆(建议玩1.5小时):

在世贸中心短暂的停留后,我们继续前往今天的另一个目的地--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其实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很多大城市都有,但是纽约这个应该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毕竟好莱坞明星大多来自美国,而杜莎夫人蜡像馆所雕刻的人像也大多和美国明星有关系。

从地铁口42th street 出来,一种震撼的感觉油然而生。曼哈顿的高楼大厦,美剧中的场景在这里体现的玲离尽致。去过很多大城市,然而从来没有一个城市像纽约一样给我这样一种感觉---感觉突然从农村走到了城市。

第一次来到杜莎夫人蜡像馆,以前在朋友圈经常看到小伙伴们放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照片。今天自己来参观这个世界出名的雕像馆,感觉十分的兴奋。成人票为税后34.84美元一人,价格还算合理,也不用排队。听说上海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要排长龙,想想都后怕。

纽约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不算大但也不小,正常游玩的话1个多小时就可以全部逛完。里面的名人真是太多啦,当然我本身认识的名人就那么一些,有一些事电视上看过,但记不清什么时候见过,有一些干脆不认识,但是我知道能上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人物,绝对不是普通人。今天我们参观的名人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就有迈克尔杰克逊,科学家爱因斯坦,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皇室成员,拳王阿里,NBA安东尼,网球女皇威廉姆斯,足球先生梅西等等。还有太多好莱坞巨星了,这些雕像都是一比一的规格建造出来的,真实度一点都不亚于照片。看看那细微的一根头发,就能感觉到它的工艺的精湛。

名人太多,照片就不一一上传了。有机会来曼哈顿,一定不要错过这杜莎夫人蜡像馆,感觉棒棒哒。值得一提的是,当我们通过鬼屋为主题的房间时,是有真人假扮蜡像的,胆子比较小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在光线比较暗的地方,人的眼睛根本无法分辨出是真是假。所以一定要格外小心里面的人偶,说不定就和我们一样突然冲出来把自己吓一跳了。另外带着小孩子出来的小伙伴可以加点钱玩一下里面的游戏,比较适合小家庭一起参与,枫子和太太就没有参与这个活动。

NBA之网VS森林狼:

没有贾森基德并已经搬到纽约的网队,没有狼王加内特的森林狼。也或许这些96一代已经渐渐离我们而去,这也是陪伴我们青春时期的最好“伙伴”。狼王是今年刚刚退役的,基德更是几年前就已经退役了。想想看如今已不再是10几岁的少年,哎马上奔三,就像那句话:NBA可以再出现一个科比,但是我们没有再多一个青春去追!这句话简单而盖全。没有明星的NBA同样精彩。

当然看篮网的比赛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看一看林书豪了。呵呵,人家现在伤病,不能上场,可惜了,只能看他拿着板子做起教练来。也好,至少现场能看看这位亚洲林来疯,帅气飞扬啊。

这样也算照到林书豪吧,哈哈。当教练也还是很帅嘀。

离开纽约前,还是要再回到这个最古老的唐人街,吃一顿中餐。虽然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到了外国还是吃中餐。等小伙伴们出国旅游上两周以上,就会和我们一样,想念天朝的食物了。夜里的纽约很美,虽然这是这次美国之旅最后一晚,但是丝毫没有感觉要离开北美的感觉。或许是因为已经习惯了这种倒时差吧。下次再来纽约,枫子一定要提前预定上自由女神像的皇冠,算是下次来纽约的小目标。纽约真大,美国真大。

DAY10 (总day22)

再见美国

伴随着纽约之行的结束,我们也将结束这次的美国之旅,北美之行。20天来一直倒着时差,刚开始还有点难受,现在慢慢习惯了,也就好了。准备回去,可是感觉美国还没有转够。这次来美国的一种感觉就是,觉得美国中国一样,实在太大了,一次,哪怕两次三次都没办法把美国转完。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至少下一次有再来美国的心。毕竟出一次国不容易,尤其来北美,当然我深信,再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还会再来美国的,而且应该不会很遥远,不是么?

蜜月之旅并没有结束,接下来,我们还有韩国购物和泰国之旅。第一次乘坐着A380这个空中巨无霸,感觉好兴奋哦。新的旅程即将开始,再见美国,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2 16:2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