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的秋

CALM (青岛) LV.7
2016-11-01 22:03 523/4

1.计划

得知十一国庆放假时间长达9天的时候,内心也是躁动起来的…乌兰布统之旅,起因只是老田的一个提议,而我当时也正在成都乌兰布统两者之间犹豫。本来还在纠结要不要去乌兰布统玩儿,跟小伙伴聊着聊着微信突然就决定要去,并且买好了火车票,过后妹子说…议题不是要不要去么…怎么票就买了。哈哈~

仓促之间就买了十月四号出发的火车票,感谢青岛这座只有高铁与软卧的城市,让我们的买票过程比较顺利。相比之下长春的两个姑娘就比较惨了,他们是坐了一夜的硬座与我们汇合的

第一天

5号一大早去拿到车之后加满油我们就出发啦~拜同行的雨神田尼玛所赐,这一路这雨下的啊,从北京一直下到乌兰布统乡,从早上6点一直下到晚上11点多,绵延六七百公里也是没谁了。
跟着导航刚上了一个高速就被导了下来,然后一路乡村小路,正在纳闷的时候,田尼玛恍惚间想起了自己好像是设置了寻找加油站的选项…………

京承高速路边的景色,一路上不住的在感慨如果天晴该多好,可是,木有办法,就是这么事与愿违。

一个很幸运的事情,当我们上了高速之后才发现副驾驶的雨刷胶条没了…早上验车的时候因为没有下雨所以没有注意…………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逗比了,只要路两旁有废弃的车,不管是松花江小面包还是长城皮卡还是大货车,我都得下去看看有没有遗弃的雨刷可以用…可是他们就像说好了一样都没雨刷或者雨刷也不好……这就很尴尬了

上车倒头就睡的三只…其中有一只还打呼噜

大滩镇路边的羊群,根据攻略找到了大滩镇这个号称最后的加油站…然后人家说下雨天不加油…继续沿乡镇小路走到了另一所加油站,又被告知只有97的油…得,以防万一路上没油,97的也得加啊……

抱着作死的心拒绝走路况好的乡道,然后就走上了村村通的不归路…这路坑坑洼洼的妈都不认识好嘛…这也造成了我们在路上的时间耽误好多……不过,景色也不一样啊,值不值得这个事儿就见仁见智啦~

第二天一大早爬起来说要看日出,结果厚厚的云层在天上快速的飘过,当然我们也被风吹的妈都不认识了…………快要下山吃早饭的时候,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彩照射到附近的山丘上,仿佛看到了晴天的希望

公主湖,一个被我的好姐姐强烈推荐的地方。这位姐姐本来想拉我参加他们的团队的,奈何我不想扔了田尼玛这个坑,所以毅然决然的拒绝了我姐的威逼利诱…然后就变成了一路上他都在秀他的大晴天…哼!

(这位姐姐其实是我在漠河玩儿的时候遇到的一位聊得来的厉害人物,当然,我们其实也很诧异,怎么出去玩儿回来就多了个姐弟。可是又没办法,自己认的姐姐,哭着也要喊下去^…^)

在公主湖选择骑马绕湖一圈,遇到了这位牵马大哥,大哥放心的把缰绳给我让我自己骑,这大概是我经历过的最快意人生的事情了吧,自己随心所欲的骑马奔驰在山丘上,其实也拉了不少其他游客的仇恨,哈哈~
临走的时候大哥说如果我以后还来乌兰布统的话跟他说,他带我们进来,然后大哥叹了口气说,哎,估计走了我们就再也见不到了。
其实大家也都清楚,大概再也见不到彼此了,可是还是认真的互相留了电话。陈大哥电话 15048632247  如果有机会去玩儿的话,把我照片给他看就好咯~

公主湖去将军泡子时路边的风景

鉴于将军泡子实在没啥可以描写的,所以就略过咯。
五彩山真的很值得去,站在山坡上看远处的风景简直是最惬意的事情,当然,如果没风的话,体验应该会更好。

中午随便吃了点东西下午就出发桦皮岭跟蛤蟆坝,一出门,田尼玛的导航就完美的把我们导上了一条弹坑路,刚下完雨的弹坑路简直让人爽哭,就是刚吃完饭都能把你颠饿了。
不过风景真的不错哦,但是!不推荐轿车进来。
地图上两公里的路愣是走了3-4个小时

原计划是在蛤蟆坝看日落,结果云层凑在一起也没有散开的意向,于是决定早回旅馆休息,干了两天的路开了两天的车,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真的有点吃不消了。

赶回旅馆的路上发现远方有一座山坡,于是毅然决然的决定上山拍日落,气喘吁吁地跑上山顶支好三脚架拍日落的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幸福的不现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星空充满了期待与向往,出门一次不看一次星空都觉得缺点儿什么。
当我独自一人在漆黑的温度只有零下野外拍星星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让我能忍受孤身一人的恐惧…但是我仰望星空并且看到流星划过的时候,我觉得一切的一切都值得了。

曾经我跟一个姐姐说昨天下了一天雨…都没有玩儿的心情了…姐姐说我的旅程才刚开始
曾经我跟一个姐姐说我好想看星星看银河…可是云层太厚了…姐姐说今晚你一定会看到的
曾经我跟那个姐姐说我们都在乌兰布统我们一定见一面…可是她已经要坐火车走了
然后当我在朋友圈发这条状态时,发现他把我屏蔽了……
这真是一个令人伤心的故事

第二天

熬夜看了星星,本来不打算看日出的…结果早上一激动挑起来穿上衣服就开车去看日出了,气喘吁吁地跑到山顶的时候正好太阳也跃出山头,。
不自觉的感慨了一句,果然,田尼玛不出现的时候总是晴空万里。

由于出发的时间特别合适 ,所以遇到了一股强冷空气,十月的克什克腾旗下雪了,十月的乌兰布统下霜了……

本来打算就此往南踏上归途的,结果一激动决定去达达线转转,去传说中明年收费的黄岗梁国家公园玩儿

第三天

鉴于这一天开车比较累,所以没怎么下车拍东西,所以~哈哈哈~~你懂得,一带而过啦~

第四天

在下午赶到了闪电河景区,这里要注意哈 闪电湖景区比较坑爹 也没什么意思,倒是闪电河景区的这个小山头比较值得一去看个落日啥的

第五天

真的要踏上回家的路途了,走草原天路然后回北京,讲真,草原天路真的很值得一看,可是走了一小段的我们就因为要加油而不得不退出路程…留下了些许遗憾

好多美丽的风景因为人迹罕至而没有被破坏,他们保留了最原始的风景,这些地方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当你拥有发现探索的眼神时,他们被发现的几率也大一些~

这张图中的女司机是我见过的开车好猛的女侠,一路一百四五的跑…可是遇到一辆大货车他就马上怂了…………

后记

一次只用半个小时决定的游玩行动,一次充满刺激故事的自驾,一次在返程火车上想了好多的旅程,一次忘不了的经历。

1.十月一的乌兰布统比较冷,一定要多备御寒衣物,防止大风降温措手不及
2.旅馆这种东西可以提前订做到心里踏实,也可以到了再找,价格不会差很多,甚至还会便宜呦
3.过了十月一基本当地人均就都回去过冬啦~所以吃喝的东西基本也会告罄哈。
4.我想不出啥了,随问随写吧~

最后一天踏上返程路的时候,有好多不舍,但是很快就被组队去别的地方游玩儿的话题岔走了。哈哈,有幸遇到玩儿的对路的人真是好幸运的说。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一路下来,大家一起的合影其实并不多。在外面的时候,圈儿圈儿同学还说要给我跟田尼玛合影,然后我说其实我们俩出去从来不合影,哈哈,为啥?因为他丑~~哈哈

最后是一段用手机拍的延时,技术太渣,希望喜欢~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02 18:25

引用 甜美leah 发表于 2016-11-02 18:25:47 的回复:

回复甜美leah:一走了之挑战太大  可以循序渐进啊

2016-11-02 22:0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07 13:52

引用 wincoco 发表于 2016-11-07 13:52:59 的回复:

回复wincoco:也谢谢你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