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滇,川自驾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30

准备出发

车里装了1300块钱的零食,老婆一直说买的太多。最后回来没剩下什么东西

有张床跑长途就没那么累了,

这次的川藏滇之行是从8月份就开始酝酿的。在网上搜集各种资料各种游记攻略一直忙了将近2个月才出发。毕竟路途遥远艰难而且只有2个人一台车提前做好功课是很重要的。其实网上有好多进藏的攻略大同小异,个人回来感觉进藏氧气瓶是不需要带的,因为西藏那边有好多地方都有的卖带在车上不安全而且占空间价格基本相差无几,关键是用不用的上还要另说了。轿车的胎压一般在2.5左右即可进藏不需要放气,尽量带一桶平时在家更换的机油,因为西藏这边不一定有你需要的机油牌子,自己带一桶需要的时候可以找个修理厂随时更换。吃的零食可以多带些毕竟赶路的时候在车上吃是很节省时间的而且可以消磨时间。

出发

驴肠比驴肉还好吃

10月1号凌晨从大庆出发因为想当天赶到河北保定,听郭大爷说过保定有个驴火大酒店驴火很好吃太向往了啊哈哈必须努力1400多公里下午5点就到了。不得不说的是保定的驴肉火烧有好多种各种各样的,我们两个一共买了7个驴肉火烧每个都试吃了一下,结果感觉还是直接吃驴肉最过瘾啊。

来的太早了。天还没亮透。

慕名而来的人好多取面要排队。

隔壁肉铺里的牛肉80一斤味道真心好。

中午吃的这个泡馍的味道真是不如西安的,你看它的饼是那种薄薄的那种放碗里都泡烂了。吃好吃的泡馍还是要到西安吃。

10月2号早上6点从保定出发到甘肃白银市。第二天一早天没亮就出发赶到兰州市就为了拿牛肉面当个早餐,面馆里面的酱牛肉100元一斤,出门旁边就有个卖酱牛肉的店里面的酱牛肉才80元一斤话不多说先来半斤拌面吃。感觉这个牛肉面真不如家里楼下的好吃可能就是名气比较大而已吧。

中午离开兰州没有停留赶到银川过夜。顺便去了趟银川有名的水井巷小吃街,个人感觉没什么太好吃的东西

10月4号路过青海湖。其实之前在网上查看了一下知道青海湖这边的景区管理很混乱。有当地的藏民向你招手可以把车开到他们自己家的湖边10元一个人还不算贵。个人感觉青海湖这边就是照照相就好了没有必要深度游。路边好多人在环湖骑车开车要小心他们不太安全。晚上赶到了格尔木住宿。

早上路过可可西里遇到了藏野驴

进入藏区

高原精灵藏羚羊,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可可西里那部电影我看过3遍每次看心情都很沉重,向那些为保护藏羚羊而牺牲的英雄们致敬吧!

翻阅唐古拉山口,我们俩都有高反了头疼头晕勉强照张照片上车走。

安多县的海拔太高了怕住在安多会很不舒服。所以早上3点从格尔木出发就是为了可以赶到当雄县住宿越过安多,没想到前面出了车祸大堵车,堵了3个小时实在没办法只好冒险从下面小路翻阅一个河床绕过去。看来早起的鸟也不一定有虫吃啊。

念青唐古拉山

纳木错

从当雄县上来的山路很陡,我的1.8手动挡要用1档车才能爬上来。旁边一个途胜1档居然都爬不上来又回头下山了。

纳木错湖很美可惜早上云有些多,不然会更漂亮哦!!!!有点小遗憾吧。

大美西藏连邮局名字都这么有逼格

布达拉宫夜景

入乡随俗也编几个小藏辫吧,女人天生就爱臭美。

石榴看着不错就是有点贵10元一个

各民族的信仰可以完美的融合

各种唐卡全是手工绘制,颜料都是矿物颜料可以保存很久所以价格也很高。A4纸那么大的也要上千了。

很有藏族特色的饰品

这些年也走过了好多地方,感觉除了北京就属西藏最安全了。街上经常能看见特警和武警巡逻,随处都可以看见民警执勤岗。向我们的大兵敬礼!~!

家具也很美哦。

不知是何种信仰可以让他们如此虔诚,此刻我们的身体离得很近,而我们的灵魂却离得很远。

玛吉阿米餐馆,感觉它的美丽传说跟它食物的味道不成正比,进入餐馆的一层就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卫生不敢恭维。

大昭寺广场

小昭寺

在拉萨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见布达拉宫

羊卓雍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不知道为什么它可以美成这样。

从拉萨市区到羊湖的路很好走大概3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西藏的所有高速公路都是免费的。真是让人羡慕

羊湖回来的路上路过一个小村庄。

布达拉宫的门票旺季200,淡季100.自己排票很麻烦要先去排队预定第二天的门票然后第二天再去领票。网上购票基本不用想了根本买不到好吗!!!有一种报团的是200块的团中午带团餐而且还有导游讲解的还有一种是找导游直接买票的要350元一个人,因为怕购物团我买的是350的直接进但是后来听别人去的说买那个200的团比较划算。也没什么购物

布宫后面的公园吃点东西休息一下,甜茶不错的挺好喝4块钱可以买一小暖壶。土豆味道也不错来拉萨每天都要吃一份这个炸土豆5块钱一份,其实也不是特别好吃只是跟别的比起来好吃些吧!!说实话拉萨的确是个缺少美食的地方啊。

面的卖相不错,但味道一般而且面有点烂。来拉萨尽量不要吃面因为这边的水是不开的面不是煮熟的都是泡烂的。
         随口说一下我住在仙足岛,仙足岛的北面那条街就是挨着拉萨河的那条街有一个     “老秦面馆 ”    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有点忘记了。是一对陕西来的兄弟开的面馆他家的面超级好吃尤其是油泼面,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油泼面,而且兄弟俩一看就很老实的那种人。一碗大油泼16块一碗在拉萨算是很便宜了,可惜只吃过两次建议有爱吃面的可以去他们家试试。绝对不失望

公园里的人好多在玩这个东西看了半天没看明白

12号离开拉萨了路过米拉山口

八一镇,也就是林芝

尼洋风光很漂亮云里雾里的。

鲁朗林海。有一个观景台拍照要收费的,建议不用在观景台停车。往前开有很多地方可以照相。

在波密县的客栈早上起来对面就是雪山很漂亮

著名的72拐,老婆坐车里不敢往外面看山太高了。老婆问我怕吧怕,我说我开车只看路有什么好怕的。

稻城亚丁

理塘

理塘稻城县的路上天黑了月亮好大,才想起来是阴历的16啊

稻城亚丁不多说了上图吧。

建议上去的时候坐电瓶车,因为后段是山路上山5公里而且很陡峭,这是我这辈子目前走过的最累的一段路真的很累,很累,很累重要的累要说3便嘛!!!!!如果认为自己体力很好的也可以全程腿着。这里有上山的马匹,我去的那天要500块一匹上山的路好险有些地方还是要下马自己走的个人感觉骑马的意义不大。而且不安全,这么险路还是自己走着比较踏实,万一马失前蹄~~~~~~就不好说了。

山顶美丽的牛奶海,因为实在太累了没有力气再往五色海爬了。而且下来的人说五色海没有牛奶海漂亮!!!!

看见这么清澈的湖水有木有想喝一口的冲动??????

云南丽江大理

玉龙雪山

离开稻城亚丁香格里拉镇住了一夜这边住的是此行最贵的。第二天开车直奔云南香格里拉市开始云南丽江大理之行。去云南香格里拉可以走大小雪山也可以从德荣县绕行,听说大小雪山路很险我绕行的德荣不过德荣有部分修路也不是太好走。早上6点出发,下午5点左右到香格里拉迪庆藏族自治州

丽江街拍

束河古镇,人不是很多景色很美和后面去的丽江古镇比起来更有几分幽静。

这是饵块,咬了一口才知道这就是我们东北的卷饼里面依旧是土豆丝只是价格可以买2个卷饼了。

古镇里人少狗悠闲

云南的花还真不是一般的漂亮,在我们东北家里花盆里种的三角梅,在这里都是树啊~~~~~~~~

对于东北人来说云南的过桥米线过于清淡吃起来没有什么滋味儿。但毕竟要入乡随俗好吃赖吃来一份尝尝吧,别回家别人问你过桥米线啥滋味都不知道。

在这里要说说丽江古城了,现在丽江古城和玉龙雪山不捆绑收费了但每个入古镇的口都有人查票。进古城要80块古城维护费,真是不知道这种杀鸡取卵的收费方式还可以让丽江古城维持多久。一个高度商业化的古镇里面都是些卖高价旅游纪念品的居然还要收买路钱。哎~~~~~~~~~

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云南最常听到的就是这首歌,不知道是不是从西藏回来的原因。大理的洱海和苍山并没有让我感觉到经验,反而是这里的客栈都很有特色给我的印象很深。

洱海是一个细长的湖,绕洱海一周要100多公里

大理的红心火龙果很好吃很甜,4块钱一斤是我想不到的,我们这边都要将近10块一斤。

洱海旁边的树上有好多蜘蛛,我从小就对这个东西有恐惧感看一眼就起鸡皮疙瘩。

很有喜感的小电动车,好多旅行者都会选择租这种小电动车环海骑行,这种小的车大概可以跑60多公里,想要绕湖这个是不行的。个人建议租摩托讲价淡季100块一天一般是晚上8点之前还车,而且还赠送一箱油。我租了一个小摩托绕洱海一圈跑了180公里最后还车的时候基本没有油了。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墙好多拍婚纱照的新人。

这就是吃货的生活。

重生三塔寺,个人建议没必要进去游玩了。外面拍几张照片足矣。

这就是我租的小摩托,新车刚跑了80公里,结果第二天让我跑了180公里。速度也比电动车快很多骑着过瘾。

在这里照相是要收费的5元随便拍,一共2个桌子但不是一家的。

又开始臭美了~~~~

海舌公园

来这里是因为小时候总是偷偷的抽这个烟,其实里面感觉就是个公园而已,一个小时基本就出来了。门票一个人60元。

池子挺深的水很清澈。

成都

10月23号,开车奔驰1200公里来到成都。11年前结婚蜜月的时候来过这里,之后一直对这里有一种莫名的好感甚至是思念。今天当我们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不免感概万千,我老了11岁了,肥肠粉涨到了12块了~~~~,这里的高楼多了好多了。

国外的美女大厨

在成都最好的出行方式就是坐公交,成都的公交系统很发达,等公交车超过5分钟的时候都很少基本是一辆挨着一辆的,有的1元,有的2元很方便很快捷。

成都美食,美女满街都是。让人意犹未尽。

文殊院

很有名的成都川菜馆子~陈麻婆,正宗的麻婆豆腐味道没得说。

这个桔子很好吃有橙子的口感,但它是桔子真是桔子。

11年前是4块一碗,现在是10块了。

他是谁?

看什么看在看吃了你。

据说张杰和这里很有渊源

成都博物馆还是很值得来的,周一闭馆其他时间开放。里面要仔细的看估计要4到5个小时左右,挺有意思的。

宽窄巷子商业街

这个才应该作为成都的标志啊!好帅的小辣椒。

在成都最好吃的就是这个,11年前就没吃够现在每天都当早餐吃。而且每天都要吃不同的店。

三五餐馆,来之前在网上他被评为成都前10的苍蝇馆子。吃过后个人感觉味道一般之是价格比较让人欣慰而已。米饭2块钱随便吃这一桌52块钱。

明婷比较有名的脑花豆腐,味道还凑合就是吃口这个再喝口茶水的话会感觉很腥。

明婷餐馆也是四川排名前10的苍蝇馆子,感觉现在可能只是环境够苍蝇吧。价格比陈麻婆那些有名的川菜馆子还要贵好多,要了一条鱼做的那叫一个腥。名过其实、好多出了名的馆子最后都会变了味道,这不奇怪毕竟每天都有人山人海的客人到此一游。想要把菜做成以前的味道还真不容易。个人不建议来这里吃味道真心不怎么样。

六年二班串串是一个主题串串餐馆,味道还可以价格也算公道。但作为东北人吃这个感觉没有吃火锅过瘾啊。串串太小了有的肉一煮都看不见了。这家店的签字不是数数量而是称重量。100块钱一斤。

回家

本来还打算要去西安吃几天玩几天的,结果老婆说想家了。出来一个月了也是该回家了玩到啥时候是个头啊!下次还有机会出来不是。虽然没去西安但也一定要吃到肉夹馍,毕竟一个正宗吃货的世界是常人理解不了的。赶路850公里成都陕西潼关县吃正宗的老潼关肉夹馍,那叫一个香从小到大就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肉夹馍。问了老板第二天早上要8点才开门,不行了早上6点多就要走。于是打包2个第二天早上当早餐。
     潼关黑龙江大庆2000公里。日夜兼程平安到家。此行30天共行驶1万2千公里,赶上十一小长假进藏的高速费用基本都省了,共花费2万人民币。(不算在拉萨买蜜蜡唐卡和藏香的7000元)
      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文笔也不是很好所以写这篇游记有点流水账的赶脚,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吧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2 16:2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