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邂逅“东方瑞士”青岛

2016-11-01 22:17 1179/10
  • 出发时间/2014-08-17
  • 人均费用/2000RMB

青岛坐落于山东半岛东南部沿海,是黄海之滨的明珠,万国建筑的经典,啤酒飘香的名城,对外开放的热土。唯有来了这里,你才知道什么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旅行人物/住宿/交通

时间:2014/08/17----2014/08/19
人物:我/行者    朋友/伟哥
住宿:青岛海鼎假日酒店
交通:自驾

行程线路

Day1:劈柴院-青岛天主教堂-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青岛民俗博物馆。
Day2:青岛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小青岛青岛大关-公主楼-花石楼-五四广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邮电博物馆-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Day3:青岛啤博物馆酒-青岛天幕城

第一天:到达青岛

用时:5小时28分钟
里程:496.0公里
途经:京沪高速、沈海高速

入住酒店

一入住就在房间里拍了这张照片,大海、蓝天、栈桥等景点一览无余,真是惬意!就是酒店价格有点贵,一晚800多人民币,没有窗子,玻璃全封闭的,晚上也不能吹吹海风,有点失落

半圆形建筑物是海上皇宫,豪华酒店,据说早就闲置不用了▼

栈桥--青岛地标性建筑!▼

青岛

劈柴院----觅食

青岛的每一位旅客肯定都会来劈柴院感受他的悠久文化,这里不大,一条不太长的小巷,里面小吃的种类挺多的!▼

江宁会馆

里边有个戏台,中式古典风格建筑,很有特色 。▼

到 劈柴院已经下午3点过了饭点,只能点个锅贴填一下肚子。▼

王姐烧烤

青岛超有人气的烧烤连锁超店,尤以劈柴院这家最旺!▼

什么老食品店

鲁菜名店--------春和楼

青岛老字号,最早在清朝那会儿就有了。特色的楼面建筑很吸引人,环境也古色古香。

就连派出所都是三层小洋楼!▼

青岛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即著名的“圣弥爱尔大教堂”,建于本世纪30 年代初,也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这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人们习惯称之为天主教堂。▼

江苏路基督教堂

原名福音堂,也是青岛著名的宗教建筑,1910 年10 月落成,距今已有100 多年历史。
其与浙江路天主教堂的建筑风格截然不同。基督教堂由石头堆砌而成,分为礼堂和钟楼两部分,是一个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更有一种童话的感觉。▼

信号山公园

早在德国占领时期,山顶上曾建立了当时青岛的第一个无线军用电台,而公园即由此得名。整座山的形状像个圆锥形,岩石巍峨,是老市区里最有气魄的山头。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

始建于1905年,落成于1907年。由德国著名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是德国威廉时代典型建筑样式与青年风格派手法相结合的欧洲古堡式建筑。作为“德国建筑艺术在中国”的最高代表,其装饰之豪华、造型之典雅,至今仍雄居我国单体建筑之首列。

回酒店途中,看见的小青岛、海军博物馆、 青岛民俗博物馆。

青岛民俗博物馆

栈桥--回澜阁

夜晚的栈桥,别有一番风景!!!

第二天:半环线游览青岛

第二天9点出酒店,对面就是栈桥,沿着海边步道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回澜阁---▼

青岛

海边有许多当地人穿着像蜘蛛侠一样的衣服游泳▼

栈桥上已是人山人海了------------▼

青岛海军博物馆

沿着海边走到了海军博物馆,没什么看点,就不进去了!▼

鲁迅公园

这是去往--小青岛--的海防大堤▼

路过还在建设中的海军博物馆,摆满了导弹、大炮▼

小青岛

青岛因海浪抚岸,有琴瑟之声,故又称“琴岛”。在栈桥回澜阁上凭栏远眺,只见小青岛山岩峻秀,林木蓊郁,红礁碧浪,绿树白塔,如一幅美丽的图画。▼

存放鱼雷的洞库,门口运输鱼雷的轨道,一直通往岸边▼

青岛大坝简介▼

青岛八大关

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其中,最著名的要属花石楼和公主楼了。

公主楼

1930年代丹麦青岛总领事设计建造了这幢小楼,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

花石楼

据说,花石楼是在1932年由一位名叫格拉西莫夫的白俄罗斯设计师建造,相传解放前蒋介石曾居于此。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将希腊罗马式风格,及哥特式建筑的特色兼收并蓄,且没有任何雕塑装饰,只采用了朴实无华的花岗岩贴于整个外墙的创造性手法,令你难以难以觅寻传统式样的影响。

海边雕塑▼

海上观光巴士▼

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因“五四运动”而得名,是如今青岛的标志之一,与音乐广场比起来这里的游客更多一些。广场正中那形如螺旋般红火风团的雕塑名为“五月的风”,彰显了庄重、坚实、蓬勃向上的爱国情怀。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已成为青岛新生地标,是这座城市的活力体现。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在此举行,比赛所有必备设施全部位于场馆区内。想象一下,当时比赛的场景一定相当壮观。结缘奥帆赛,青岛又因此多了个称呼:中国的帆船之都。

景区内有两大形象建筑,一个是巨大的奥运祥云火炬雕塑,另一个是场馆前的帆船雕塑建筑。举目而望,还有各国国旗在半空迎风飘扬,更显壮观大气。▼

青岛邮电博物馆

即原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建筑风格独特,浏览其中,了解邮电的历史及文物的同时,还能买精致的邮票及明信片,慢递服务也很吸引人,累了不妨上顶楼的咖啡馆坐坐,写写明信片吧。出门右转就有邮局,可盖当天邮戳,更有纪念意义。

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是一座集古堡式监狱建筑群、司法大队建筑为一体的特色博物馆。监狱建筑由“仁、义、礼、智、信”五座监房和一座工场等组成。“仁”字监房即青岛德式监狱旧址,系1900年所建。其余建筑为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所建。 1900年至1995年该建筑群一直作为监狱(看守所)使用,德国侵占青岛时期(1897年至1914年)为德国关押非中国籍人犯的监狱。因其丰富的历史人文价值,已被山东省政府将审定为345处省级历史优秀建筑之一,不少德国专家在看到“欧人监狱”时也不禁感叹:在德国本土也很难看到这样的建筑了。其主要建筑有德国古堡式建筑(“仁”字号监房)、伙房、浴室、马房、“义”字监房;水井、了望台、监狱工厂等。如此完整的一座监狱得以保留,在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是惟一的,在世界上也不多见。

第三天: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啤酒博物馆位于青岛啤酒街上,是中国首家啤酒博物馆。博物馆内展示了青岛啤酒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主要的制作流程,具体分为A、B两线——A线是青岛啤酒博物馆,位于青岛啤酒厂的百年老建筑中;B线在青岛啤酒二厂,可以参观到先进的啤酒生产线。游览中,还可以饮一杯正宗的青岛原浆啤酒、一杯青岛纯生啤酒,还有美味的啤酒豆,很是惬意。

企业信念▼

百年历史▼

1903年的场景原貌▼

老车间参观▼

全是老商标▼

青岛天幕城

天幕城顶上的荧光天幕,有如熠熠星空、湛蓝天际、五彩夕霞等,如油画般变幻多姿,别有一番特色。▼

后记:谢谢光临,期待下一次的相约。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04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1-02 13:04:17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一定去围观!

2016-11-02 17:2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03 10:25

引用 lixin 发表于 2016-11-03 10:25:29 的回复:

回复lixin:你比我好多了,这是两年前的!

2016-11-04 08:4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07 01:01

引用 o上宫凝心o 发表于 2016-11-07 01:01:47 的回复:

回复o上宫凝心o:不要学我,好久才弄!

2016-11-07 08:4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07 13:53

2016-11-12 21:32

引用 gartt 发表于 2016-11-07 13:53:0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gartt:

2016-11-14 08:1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2 21:3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