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之行(10.19-10.23)

maggie (静安) LV.5
2016-11-01 22:17 464/5
  • 出发时间/2016-10-19

第一天

每年全家都要去日本旅行一次,一方面很喜欢那里的环境,干净,放心。也喜欢当地人的礼貌。在日本旅行舒适感非常强。不用带卫生洁具,也不用带睡衣,一切酒店都会妥妥的准备好。
       今年一家三口以及老公朋友夫妻俩决定冲绳走一个。10月19-23日冲绳之旅开始啦。
       首先换汇率,没料想最近日币涨得厉害,人民币贬的厉害。和去年的价格相差30%左右。购奢侈品就没什么优势了,这次决定只采购一些日用品。

下午顺利抵达冲绳那霸机场。比上海热上六七度,一股热气扑鼻而来。温度30度。还好事先有准备,将长袖外套一脱就是短袖,正好符合冲绳的天气。日本最近口蹄疫,入关时检察人员严正以待,都戴着口罩。服务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好,顺利入关。

我们入住的是位于美国村的海滩塔楼酒店,远离市区,就在海滩边。从机场坐120公交车到,120公交车就在出机场左转的2号公交车站就有,路上还是蛮堵的。到酒店每人车资800日币不到,车程一小时左右,折合人民币也要五六十了。120车半小时一班,我们下午4点50下的机,入关,拿行李,赶上了5点30那班,还算顺利。冲绳机场 不大。

在日本坐公交车是先拿一张整理券,下车时按一下铃,给整理券再付钱。不然不按铃的话司机会以为没人下车不停站,韩国也是这样,还是挺科学的。

公交120下来到酒店不远。住的房间里就能看见美国村的摩天轮,还有个超大的阳台。我们订的是3人间房,里面有一大一小两间房,竟然装了3个空调,还配有大金空气净化器。很喜欢这间酒店,早餐也丰富,还有很多小动物,猫头鹰,小狗,金丝猴,大海龟,山羊。附赠一次露天温泉。边上还有永旺超市,到美国村十分钟。

放下行李直接去不远处的回转寿司店吃晚餐,生意甚好,排了一会队才吃上饭,真心不贵,食材新鲜。5个人花了500多人民币,结账时很有趣,在盘子上扫描一秒钟今天消费多少金额马上就显示。

就是这个神器,几秒就知道你吃了多少钱。

餐后逛逛美国村,不大,据说是因为美军基地的美军家属而建的,所以冲绳日本本土的风格还是有些不同的。

第二天

今天以休闲为主,好好享受海滩酒店的福利。酒店早餐非常丰富,而且每天翻花样。一上午在酒店边的海滩拍拍照,欣赏欣赏海景,吹吹海风。下午在酒店的露天温泉泡了个温泉。一群奔五的人让儿子做摄影师,摆各种POSE,伴着夕阳拍了不少照片。海滩塔楼酒店的特色就是看夕阳不错,天气也帮忙,我们如愿看着太阳落山。

喜欢酒店的大阳台

早餐吃撑了,中午就品尝当地有名的冰激凌Blue Seal.

下午泡完温泉,喝上一杯冰牛奶,爽!

温泉外有泡脚的池子,当地老人悠闲的泡着温泉。

傍晚了,看着夕阳西下。

无时无刻有低空飞行的隐形机提醒你这里是冲绳

晚餐在名为美関食堂的店吃,闹了个笑话,准备点冲绳的泡盛酒,结果点成啤酒了,不过味道也不错。价格不贵五个人才花了四百不到。

冲绳必吃特产,海葡萄,蘸蘸酱油,如同海带。

酒店的早餐券。品种实在丰富,不好意思拍餐厅的照片,其实餐厅好大的。只拍了些吃的。

酒店里养的金丝猴。调皮的很

美国村那里有国大药妆店,于是我们买买买,第一天已经买了不少东西。

第三天

今天包了一部面包车,行程:琉球村—万座毛—御果子恩娜店午餐—海洋馆—古利于大桥。一共花了10个半小时,34000日币,折合人民币2200。司机是一位六十几的老爷爷,叫下田。是一位淳朴的日本人。

酒店到琉球村估计四十五分车程,琉球村需要买门票,可以海洋馆+琉球村门票一起买,2800日币,折合人民币才100多。
      冲绳琉球村是以古代琉球为主题,体验冲绳古老文化的主题公园。村内保存着闻名琉球列岛的传统建筑物,再现了当时的气氛和琉球文化。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和传统工艺的制造过程,如可以体验蓝染、陶艺等工房,目睹以利用水牛为动力压榨甘蔗的制糖场景。特别遇见一位在表演的老太太,精神矍铄,头顶冲绳特产泡盛酒。看见我们围着她拍照,老太太可高兴了,感觉摆POSE让我们拍照。

冲绳小朋友来秋游了。

琉球村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可以了解冲绳当地的文化。准点还能看有当地浓郁地方色彩的表演。
      接下来我们去了冲绳必去的景点万座毛,等于是冲绳的象征了。琉球村开车过去二十分钟左右。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海水很是干净。对面就是有名的王家卫拍的电影“冲绳之恋”的酒店,全日空洲际酒店。原本准备住一晚的,不过价格还是很辣手的,就远观吧。

爱死大海了,到御果子恩娜店吃午饭,就是因为看了网友的美图吸引过去的。御果子店在冲绳有很多分店,专卖冲绳伴手礼。建议包车去恩娜店的话就去二楼 餐厅吃午饭,不要购物,因为在机场也能买到的。不然购物时间算在包车里不划算。恩娜御果子店挺大,一楼卖伴手礼,还能看见现做和果子的流水线。二楼就是梦寐以求的餐厅了。走到二楼给震撼了,满满的蓝色大海映入眼帘。赶紧找个靠海最美的位子坐下吃饭。那里的定食要比其他地方贵一些,毕竟是海景,值得。一顿饭五个人吃了8000日币,折合人民币600不到。

午餐过后驱车前往海洋馆,路程需要一个小时。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建于1975年。世界第二大海洋公园。冲绳水族馆,总计有精华鱼种650种,75000不同种奇鱼展示供您观赏,让人仿佛置于深海。你可以通过水族馆的展示与海洋生物的互动,甚至还可以用手接触那些可爱的小生物,他们的表现绝对让你又惊又喜哦。我们花了两个半小时逛海洋馆,如果时间宽裕还可以多预留些时间在海洋馆。

最后一站,去古利宇大桥,二十分钟车程就到。是冲绳县内连接离岛长度第二的大桥。长达1960米,是日本免费通行大桥之中最长的大桥。由大桥入口望去,古宇利大桥位于美海的正中央胜似宏伟。正巧我们在车上下起大雨了,结果就看见了几十年没见的彩虹,下了车雨也下小了。因为天气不太晴朗,海水就不够蓝。不过能见上彩虹还是很高兴的。

晚上住在市区,旭桥那边,离轻轨站很近,去国际通也方便,路上有些堵,到酒店已经七点多了,我们就随意在酒店附近的小店吃晚饭,没想到是个非常有味道的小饭店。就如漫画“深夜食堂”那样,小店布置的很有特色,老板是个漫画迷,收藏了很多漫画。菜的味道也很好,是家温馨的小店。

这是出海打鱼上岸后将鱼沾上墨汁作的画,记录很详细,有打鱼者姓名,鱼的分量,打鱼的日期,很有意思。这件冲绳食堂里有好几副。

第四天

今天是梦寐以求的离岛之行。一早六点半就起床了,八点半早早就赶到码头准备乘十点的船去渡嘉敷岛。今天是个大晴天,去离岛的风景一定很美。没料想到那里因为没有预约差点去不成。因为前几天台风天,滞留了一些游客,去渡嘉敷岛一天只有一班船没预约就得明天才能出行。可是明天我们得回去了。经过一段波折,通过我的努力终于在最后一分钟顺利买到船票了。通过这次明白自由行事先工作还是要做充足,也明白有志者事竟成。如果不是我的执着,估计今天只能去市区购物了。

渡嘉敷岛的海水还是很美的,就是沙很粗,那天浪也大,原本准备浮潜的,不会游泳的我还是放弃了。
      渡嘉敷岛去的船是10点,回来是15:30。当天可以来回。回到市区我们就去国际通购物,逛街。晚上去牧志公社吃饭,点了很多生鱼片。还有其他炒菜。牧志公社和东京的筑地差不多,是个海产品市场。唯一不同的是冲绳的都是中国人开的,龙虾,贝类价格有些高,我们没点。主要吃生鱼片。这顿吃去一千多。生鱼片那是新鲜,美味。

冲绳有名的酱油,包装精美,味道很好。

第五天

最后一天了,假期总是美好和短暂的。今天主要逛市内,所以买了轻轨一日票,划算,700日币一张,折合人民币五十几。可以用到晚上轻轨结束。
      上午去了首里城。一座琉球式城堡,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它融合中国日本冲绳岛的建筑特色。在大阪去逛过大阪城,和中国故宫没有可比性,所以首里城也就参观了外观,内部没进入,知道日本没什么文物可看。首里城还是很大的,游客也多。

中午去了有名的暖木拉面店,好多人排队。暖木拉面离国际通不远。

巧的是这一天国际通道路上没有一辆车,交通管制,原来这天是空手道吉尼斯纪录,连电视台都直播了。整个冲绳都见穿空手道衣服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还有西方人。衣服上绣有各个空手道馆的名字,真心希望我们的武术也保存的这么好,能有相关的武艺切磋。

旅行的日子总是过得这么快,总结本次旅行,订的是携程的机+酒,再加当地吃,包车,每人花去6500人民币。携程的选择余地大,每次爱选携程。如果暑期去冲绳,跟团没有八九千回不来,更不要说自由行了。能淡季还是尽量淡季,性价比高。10月去冲绳也能下海。去渡嘉敷岛还是预定一下比较放心。一定要带上酒店的大毛巾和洗澡用品,海滩那里的洗澡设施很简单,就一个花洒,还是要收费洗澡的那种,不过也不贵,300日币10分钟。如果准备的时间够,可以考虑住岛上。购物的话还是去当地的药妆店,DFS免税店和唐吉可德店就不要去了,基本都是卖给中国人。牧志公社的海鲜市场的生鱼片可以多点一些,还是很新鲜的,但是螺类,大龙虾就不要点了,还是蛮贵的,基本一个就要500人民币。都是中国福建人在做生意,讲价的时候说清楚。八点以后就不能点菜了,要赶在八点前将晚饭解决了。冲绳人还是很淳朴有礼貌的。还有最重要一点,大部分日本超市都是有厕所的,如罗森,全家。关键是还非常非常干净,卫生纸都准备好多圈。真心希望我们国家的人民也是这么爱干净。我们会记住历史,但不应该盲目仇恨。人家优秀的地方也得好好学习。这应该就是旅行时该有的收获吧,要结束本次旅行了,再看看蓝天白云吧。明年日本再见!

本次旅行圆满结束,旅行一定要淡季去,人少价钱便宜,来回路费,住宿,吃,包车,折合下来每人花去6500人民币。真心不贵,如果八九月去冲绳,没有八九千回不来。好了,充电完成,回去继续努力工作,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2016-11-02 16:2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2 17:26

还在写,你们等等哦

2016-11-06 21:0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7 11:51

强烈同意经常出去旅行,充满电后才能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