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级航拍,百张实拍美图,青海,甘肃,内蒙 最新无人区风光线,不走寻常路记录中国大美西北风景

• 出发时间/2016-09-30

5分钟短片感受大西北无边秋色

播放时把背景音乐关闭

关于交通

因为是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出行,大家来自全国各地,所以我们选择了大交通到西宁,找当地正规的车队用包车的方式,这个选择并没有错,车队马师傅一路带我们往人少的,自然风光好的地方走,无人区线路因为比较不好走,一般包车师傅都会避开不走的,吃住也是为非常为我们着想。

我们是国庆提前一天出发,加入又是走的不是寻常路线,国庆高峰期我们只体验到了敦煌的人多,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人很少的

关于路线

以下是我们行程所走路线图,风景好的地方我都有著名。

关于费用

首先感谢我们丁大财务的付出,财务表非常明细。
我们是国庆金秋出行的,但因为车队马的帮助我们的住宿费用跟平时差不了多少。

关于人物

先来一张大合照

人物1,摄驴,流年,喜欢摄影,喜欢记录

人物2,摄影师,强哥。虽已年过半百,但精神超棒,体力秒我几条街,全程扛着2相机大三元。爱死小白兔都给我拿来装逼。。每天都是都是他叫我起床的,不然日出都拍不到

人物3,美女摄影丁妹妹右边。照片和本人都是文艺范十足,拍的照片之美,构图水平之高,我们都是自叹不如啊
人物4,美女摄影师的丁妹妹的妹妹

人物6,美女Anita

人物7,美女叉啦

人物8,美女sara

人物9,美女eila

以下人物为车队司机

人物1,马师傅,车队队长,非常热心,为人仗义,豪爽

人物2,王姐,女中豪杰,,驾驶技术也非常棒

人物3,小杨92年小司机,张掖七彩丹霞农家乐客栈老板,果园地主

出行第一天 9.30

9月30号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景观公路-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蓄谋已久的旅程就要开始了,早晨8.30与大家汇合了第一个目的地是塔尔寺,到了塔尔寺人不多,寺庙要门票80,人文景点还要请个讲解的120,没什么好看的,对人文景点没兴趣的建议跳过。

塔尔寺-拉鸡山旅游公路-日月山没进-倒躺河就是在河边几个蒙古包没进-一路青海湖无边秋色-黑马河 编辑

以下为路上的无限风光

出行第二天,10.1国庆

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

黑马河是青海湖看日出的最佳场所,早上看日出的人很多,出发翻橡皮山3817海拔,山上积雪覆盖超美景色-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 德令哈宿

强哥架好机位等日出

看日出的人很多

云层比较厚,估计没有日出就回客栈了,9点开始翻越 黑马河后面的雪山橡皮山脉去茶卡盐湖

皮山

进入茶卡镇

遇到一个美女麻豆客串

装逼照

出行第三天 10.2

德令哈10点30开始出发,一路上穿越各种戈壁滩,盐湖,沙漠公路,雅丹地貌群 ,最后到达水上雅丹魔鬼城时已经下午3点,野炊完毕已经日落,只好直接到冷湖了,,到了冷湖冷湖的面貌震撼到了,以为冷湖是破旧小镇,到了发现冷湖大有超越德令哈的样子,灯光那是一家比一家漂亮。听马师傅说这以前是附近开采石油的工人们的娱乐场所。现在虽然石油开采已经撤去但辉煌依旧啊

茶卡盐湖-德令哈宿

因为时间的关系和国庆期间大柴旦住宿飙500,所以我们选择了德令哈住宿,而且次日早上德令哈出发的比较晚,导致后面的西台吉和穿越盐路的行程取消。

到达水上雅丹

我们去看美景,车队师傅们在煮手抓羊肉

开吃

一望无际的的蓝,超美的日落

19.30日落。回去的时候要3小时,路上看到了非常美的星空

出行第四天 10.3

10.3 冷湖-俄博粱-昆仑戈壁-,xx盐湖-石油小镇- 阿克塞-敦煌

早上6点起来到鄂博粱山雅丹拍日出,

拍完日出倒回冷湖出发继续穿越无人区,行驶了30分钟 路上突然出现一座废弃石油开采小镇遗址。

冷湖石油基地遗址

看完壮观的废弃小镇继续出发经过昆仑戈壁,风车发电基地,周围的山脉几乎被风沙掩埋一半了,山脚下全是沙子,远远看去犹如仙境,因为是阴天雾大能见度不高,如果是晴天,风化的山脉肯定非常美

翻越当金山丹霞地貌,来到了九层妖塔拍摄地的石油小镇曾经阿克塞的根据地现在已经废弃,电影里的倒插公交车,

电影里的倒插公交车

看完接着出发到了阿克塞休息吃午饭,下午3.30到了敦煌古城外围走了下没有进去。逛了会就去入住了,20点的时候去了沙洲夜市。不管是沙洲夜市还是其他地方,全程吃羊推荐去是清真的店里吃,沙洲夜市我们吃了5 6家对比就是第一次伊斯兰清真的最好

出行第5天 10.4

10.4早上一大早就被队里的摄友叫醒到鸣沙山拍日出,到了景区买好票全价票120,骆驼票100共220,有点贵,骆驼建议不用骑

月牙泉出来,到了莫高窟人超多,还好我们提前预约了的。其中有两个数字展示厅看电影,第一个就是普通电影院的那种,第二个球形的3d全景屏幕很震撼。看完影片介绍后出门坐景区车来到了莫高窟洞窟参观。因为我们是预约参观的,可以参观8个窟,里面不能拍照,参观完后对古代佛教文化的敬仰又多了几分。洞窟参观完后回到出口,开始沿着古丝绸之路金塔县出发。

出行第6天 10.5

10-5,金塔胡杨以金波湖和倒影为主,胡杨树不多。 这里的水非常干净,也平静,所以这里的倒影比额济纳胡杨林的倒影美很多。我们到的时候胡杨林还没有完全黄只黄了一部分。听客栈师傅说要每年10月中旬才会完全黄掉,金波湖胡杨林倒影。

胡杨倒影

拍完胡杨林我们吃了早餐往怪树林出发,路过航天城,我们不进,下午16.30到达了黑城,怪树林,黑城没什么好看的,不过黑城旁边是巴丹吉林沙漠边缘,从怪树林出来乘景区车到怪树林入口,推荐从入口处开始沿着木栈道一直走到出口,可以看完全程怪树林景区

出行第6天 10.6

10-6,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你的到来,胡杨林。我们是美团买的胡杨林的票,早上5.50就起来前往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了。我们经一道桥 怪树林,恋影林 来到二道桥倒影林,一路胡杨树还不是很黄。本来以为我们起来这么早去到景区应该没什么人。到了发现周围到处都是围满人了。看来日出还是很吸引人的。

今天天空乌云比较多,日出没有等到,我们沿着木栈道一路从二道桥到了四道桥出口坐景区车来到七道桥梦境林,五道桥就几个蒙古包基本没人去的,所以我们也跳过了,七道桥这里的胡杨基本都黄了,非常漂亮。逛完了七道桥我们接着乘车到了八道桥沙漠,这里旺季不太好,里面越野车到处串,骆驼一大堆,搞得里面灰尘满天,我们是从敦煌沙漠过来的,所以进去门口就出来了,淡季可以去走走体验下沙漠。早上6.30-15点胡杨林景区已经逛完。大家也可以从七道桥开始,然后四道桥木栈道一直走到一道桥。晚上车队队长马师傅下厨给我们做了正宗的大盘鸡。再次给马师傅点赞。酒足饭饱。休息

出行第8天 10.6

10-7 额济纳旗一路经过6小时跋涉到达了张掖七彩丹霞,张掖七彩丹霞门票有个好处就是可以两天有效,但是要在西门的农家院住宿,门票经农家院盖章了第二天可以继续进入,这给看日落日出的摄友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张掖丹霞景区一共是四个观景台,从西门进去的话依次会经过1、2、3、4号这四个观景台。景区里面是有统一的观光车的会依次带游客到各个观景台,观景台下来后可以问工作人员这坐几号车到哪个观景台。景区有东西北门但是不管哪个门进去的都一样,我们是农家院住宿第二天再看日出,住的是西门小杨农家院,他们家有果园很不错,老板娘炒的菜也是非常好吃

出行第9天 10,9

10,9号 张掖七彩丹霞的门票是两天有效,但是得有七彩丹霞西门的农家乐的盖章 ,所以一般都是住那里价格也便宜,这样就可以下午到了看日落,早上看日出、

张掖到八一冰川路上风景美到让人无语,但是路也难走到让人无语,黑河源头八一冰川,肃南盘山挂壁天路,二尕公路,祁连众雪山。
包车司机是不会带客人到这条路的, SUV车型是可以走的比较轻松,路上经过肃南风情画廊,康乐草原,肃南县,肃南天路到二尕公路,我们是金秋走的,草原已是一片黄色, 春夏季这里将是一望无际的绿色,这条路冬天不能走,肃南天路的盘山挂壁路最高点4200多海拔,山顶的路肯定都是冰,路边没有护栏,旁边就是悬崖峭壁

-----走这条路必须早点从七彩丹霞出发,肃南天路得5小时,去冰川1小时,八一冰川发呆1小时,二尕公路到祁连加停留得4小时

出了天路正要上冰川时一个保安突然杀出拦住我们说要旅游局签证才能去。提前了解情况的我们果断拿出2张毛爷爷贿赂了保安驾车登上了冰川。车队师傅跟我们说100块,但是我们怕涨价就直接拿200了。八一冰川是黑河源头海拔4680,10月8号冰川上温度零下20左右,手一拿出来就冻僵了。冰川上待了近1小时,果断下山,经过最美二尕公路回到祁连县,路上有黑河大峡谷,聚龙沟峡谷,一路上草原,雪山,黑河,汇成一体,美的一绝

出行第10天 10.9号

10.9 祁连-达坂山-黑泉水库-五间房-西宁
最后一天,早上开始往西宁回程,翻越3940海拔达阪山 过亚洲最高海拔隧道达阪山隧道。山上阴天下雪了,到了山下放晴了,经过黑泉水库出现了美景。再往下走看到了一座仙境般的小镇,后来问了当地村民才知道这座小村庄叫五间房村。出了小村一路高速到达西宁 ,美好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行程到此就结束了,火车飞机各回各家了

最后总结

列车上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景色时,便明白,虽然离开了一个地方,但那个地方风景永远属于你,遇上一些人,那些人便永远在我心中。相聚短暂,回忆美好。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正是如此才有期待下次的旅程又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景?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02 17:2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07 13:53

引用 三国水静 发表于 2016-11-07 13:5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