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浪掷时光,浮生偷闲

天线蝎子 (顺德) LV.6
2016-11-01 22:31 506/7

启程

做了一周的功课,带上心仪的音乐和书籍,背上行囊,去厦门做一枚文艺小清新。

——在路上我们才能得到重生

DAY1,顺德—广州南—深圳北—厦门北

广州南和深圳北都有快捷换乘通道,持联程票可以不出站换乘,如果速度够快,从下车到检票口只需要5分钟。
       厦门北,出站右手边是BRT售票厅,不得不说厦门虽没地铁,但BRT超级牛,专用车道,全程高架,绝对不会堵车,五星推荐。

DAY2鼓浪屿,南普陀寺,中山路,曾厝垵

关注微信客户端“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提前购票,一定要看清楚出发码头,每个相隔都比较远,千万别去错地方了。提前三天买了早7:30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的船票,20分钟轮渡,二楼包厢也是可以坐的,无需额外加钱。
      到鼓浪屿后,建议买张手绘地图(4元),自己可以看着地图慢慢逛。个人不喜欢热闹,选择逆时针晃悠,避开了旅行团。果然一路无人,整条路都是我的,开启疯狂自拍模式。强烈建议早点去鼓浪屿,可以慢慢感受原汁原味的古建筑文化,细细品味半个多世纪前岛上的繁荣。

推荐本次鼓浪屿之行的最大亮点,一个绝佳的观景台——海上花园酒店(菽庄花园附近),百度地图也可以导航到,偌大的后花园只我一人,可以俯瞰整个菽庄花园和海滩,景色绝佳,一个人坐在排椅上听着音乐发着呆,慵懒的晒着太阳,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环完整个鼓浪屿岛已经11点了,此时小吃街也热闹起来,各种试吃一圈,在苏小糖家买了一盒蔓越莓饼干,鼓浪屿超市买了一盒牛奶,把午饭打发了。话说苏小糖家的布置真的好花心思,田园碎花小清新风格,拍照的好去处,让你少女心爆棚,可惜我一个人……不方便拍照

12点三丘田码头回厦门岛,B1路(5元)到南普陀寺。1点开始爬五老峰,约半小时登顶,当然我比较快,基本没休息,秒杀一批。山顶是植物园售票处,想要到山对面必须买票。山顶找块大石头坐下,凉风习习,厦门岛尽收眼底,楼厦参天,绿树掩映,豁然开朗,随身带的桔子格外清甜(每到一个地方习惯性买一袋桔子补充VC,这算个好习惯吧)。

休息半小时下山,对寺庙不是很感冒,没有烧香拜佛,虔诚的小伙伴可以在门口领取赠香。转悠一会儿3点到南普陀寺公交站,厦大就在对面,有计划去厦大可以顺路去转转,不过我自信武大、华师比厦大漂亮,就没有安排行程,直接搭公交去中山路,顺路感受下厦门的大街小巷,不得不说厦门公交真心便宜,1元任意行啊!试问哪个大城市可以做到如此良心价,来之前特地换了20张1元的……

中山路也就是厦门的步行街,直通大海,全国步行街都是大同小异,人山人海,不过骑楼还是很有特色的,这些建筑大部分是二十年代华侨回乡建造的,在广东闽南一带常见。一路吃过去已经快七点了,体力尚佳,转车去曾厝垵,曾厝垵在环岛路上,原为临海渔村,近年随着旅游业发展,多了好多文艺小清新的客栈、咖啡店和酒吧,适合白天闲逛,晚上各种叫卖太嘈杂了,不喜欢。顺便极力推荐一下曾厝垵马路对面的一家餐厅,临家!大大落地窗户,可以看到海景,好多本地人来吃,地道的闽南菜,味道不错。推荐姜母鸭,闽南炸酥肉,白灼章鱼,萝卜饭,鸡汤捞米线,海蛎煎。不过最好早点去,6点多就开始排位了,一直到8点还在排……晚饭后,可以沿着海边栈道散步回家,惬意。

DAY2,黄厝海滩,五缘湾,沙坡尾

昨天暴走了三万多步,实在是太累了,睡到7点才起。8点出发去海滩,住在塔头,位于环岛路上,很方便。从亚洲海湾大酒店正门穿过去,就是大片干净天然的银滩,光着脚丫在软软的沙滩上边跑边叫,一不小心海浪瞬间把裤脚打湿了,尖叫着往后退,自己把自己逗乐了,许久没像孩子一样这么没心没肺开心玩耍了。跑累了,坐下来,把脚丫深深的埋在沙子里,海风佛面,望着远处的碧海蓝天,满满的幸福感,多希望可以一直就这么坐着,静静的看海听海。
      生活面前,我们总是狼狈不堪,惶惶不可终日。但偶尔的放下,以心看世界,生活定会毫不吝啬的温柔拥你入怀。

10点搭车去五缘湾湿地公园,真的是超大……沿着栈道走了好久都没走到五缘湾帆船港,强烈建议小伙伴直接搭车到五通码头,走几百米就到帆船港,提前在携程或淘宝上预定好帆船票,找个风大的日子出海,可以玩的很high。可惜提前没做好功课,没机会体验,让我哭会儿先……

12点出发去沙坡尾,这原来是一大段沙滩的最末端,各处的沙子都会流到这里来,原来的码头如今散发着艺术范的老厦门味道。厦大西村站或中华儿女美术馆站下车,走几百米就可以找到,街角小巷有很多小吃和旧物店,可以慢慢逛,或者找间下午茶馆,沐浴在阳光中,尽情的荒废时光。

2点半返回塔头,中途临时在曾厝垵下车,去LOLLYS COFFEE感受下全球最大咖啡馆。小伙伴可以整合一下行程,先到lollys喝咖啡吃甜点,然后去曾厝垵逛一下,晚上到临家吃晚饭,然后海边散步,这样安排更好一些。Hollys 有两层,室内室外都有座位,拥有无敌海景,但我去的时候二楼并未开放,复古文艺风格装修,有许多杂书可以阅读,适合摆拍。饮品味道中规中矩,可以试试他家的主打“红薯拿铁”,甜点看个人喜爱了,我的最爱是华夫饼。总之属于网红店,适合摆拍和装。

下午5点厦门火车站回广州,因为5点后高铁回广州再转顺德就半夜了……索性买张卧铺票,一觉睡到天亮,直接早班地铁+轻轨回去上班。为了赶回去升旗,地铁和轻轨间转换我只留了15分钟,腿都跑软了……赶上了7点20的升旗仪式,潜力无限。

最后推荐一本旅行途中读的书,《路上没有你,也会好好走下去》,一位韩国自由旅行作家,文字静心而诗意,为此我差点错过火车……

TIPS

1、提前准备好1元钱(全程打的土豪随意),走之前我把整个办公室的1元都收集了,然后微信红包给各位。
2、做好防晒措施,带上防晒霜,海边即使阴天,紫外线也很强,我又黑了一圈,伤心~
3、提前下载好厦门离线地图,标注好想去的景点,事半功倍。
4、万能的29路车,基本所有景点都到。
5、住宿定在环岛路或者鼓浪屿吧,方便看海。
6、沙滩黄厝的最美最干净最清净,您随意。
7、尽量把距离近的景点一次性逛完,我的行程太随性,东跑西颠的,路上浪费时间。例如,鼓浪屿中山路、沙坡尾一组;厦大,南普陀寺一组;黄厝海滩、曾厝垵、临家、Hollys、五缘湾一组。
8、温差大,注意穿衣,另外,尽量文艺小清新,符合厦门气质。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06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1-02 14:06:31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

2016-11-02 14:5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02 16:26

引用 狐媚 发表于 2016-11-02 16:26:24 的回复:

回复狐媚:找不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吖

2016-11-02 16:29

2016-11-03 17:5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7 09:53

引用 xa_huchen 发表于 2016-11-07 09:53:07 的回复:

回复xa_huchen: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