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游思密达——首尔+釜山7日自由行

甲鱼眼中的世界 LV.4
2016-11-01 22:31 757/4

因为隐藏的迷妹属性,一直以来思密达都是我旅行的首选之地。我和小蓝是大学同学,毕业后有一个每年见一次的约定,关于第三年相见的地点我们一早约定好是韩国,当然我知道她是为了配合我(因为她更喜欢尼泊尔西藏这样自然风光超赞的地方)。之后我们的队伍又加入了小蓝的同事表妹,以及我的高中同学宁壕,四个上班狗决定直面国庆可怕的人流,在出行高峰肆意行走!
当然,作为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和不靠谱星人,这次旅行能够得以顺利完成,要感谢靠谱的小蓝、表妹和宁壕!(排名不分先后)

基本信息

人物:小蓝(靠谱星人代表,自由行达人)、表妹(肤白貌美的人肉种草机,行走的汇率转换器)、宁壕(壕无人性的面膜买家,团队御用摄影师)、甲鱼(藏很深的迷妹,不靠谱的语言担当)。
时间:10.1-10.7(国庆七天乐)
费用:机票 3000/人 ;住宿 1000/人;交通 800/人;吃吃吃 2000/人;买买买 无上限;
行程计划:

实用的tips

1.必备APP:
韩巢地图(路痴必备!!!可以定位+导航),韩国地铁(首尔的地铁线错综复杂,有了它你基本就可以乘坐地铁在首尔任意穿梭了),支付宝(你没看错,就是你知道的那个支付宝!!主要是利用里面汇率换算的功能),Airbnb(订有特色、性价比高的民宿),大众点评(查一查比较热门的美食),乐天免税(上面下单,直接机场提货),新罗免税(作用同乐天)。
2.推荐景点:
南山塔:这个应该是首尔的必去景点之一吧!我们也不能免俗,选择在晚上去的南山塔,正好可以借此机会观赏首尔的整个夜景(夜景还是不错的,人也是超级无敌多),然后拍拍照,买点明信片寄给小伙伴们。
梨花女子大学:这次一共去了三所大学,分别是弘大、延世大和梨大。单从观赏性上来看,还是更推荐梨大。梨大,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女子大学(也就是最近韩国总统闺蜜女儿走后门进的那所大学),号称韩国总统夫人的摇篮。校门一侧标志性的立体雕刻梨花墙以及引以为豪的下沉式建筑都是值得一看的~
釜山甘川文化村:被称为“韩国圣托尼奥”的地方,小蓝此次韩国之旅最为期待的景点。颜色鲜艳小房子错落有致地坐落在天马山脊,走近看房子外墙还有各种壁画,是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当然,你也可以在进村的信息咨询中心购买明信片寄给小伙伴,或者干脆购买旅行手册到每一处景点盖章来一次图章之旅。
3.购物分享:
网上免税店vs实体免税店:更推荐各大网上免税店,例如乐天、新罗等。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时间充裕,网上免税店可以在行程确定后(需要填写护照、航班号等信息)就下单,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选择需要的商品。二是减轻负担,免税店的商品是在机场提货的,避免了旅途中(特别是像我们这种需要转换城市的游客)增加负担。三是购物舒适,明洞乐天(9楼以上是免税层)的人非常多,毫不夸张的说类似于春运时火车站的场景,而且整个商场几乎没有座椅(我们的猜想是因为客流量太大,希望大家早买早走哈哈),购物体验不是很好。当然,实体免税店也有它自身的优势:一是可以试,大大降低了买错的可能性;二是货品较全,举例来说网上免税店口红热门色号几乎全部断货,实体店的话相对来说稍微全一些。如果选择在实体店购物的话,记得要办一张会员卡,金卡是可以打到85折的,再加上银联卡有些会打95折,还是比较划算的。
乐天网上免税店vs新罗网上免税店:这次我们四个人大部分的商品都是通过网上免税店购买的,这方面还是有些小经验的。乐天是以韩元结算的,相对来说价格稍低一些,商品种类也是比较全的,所以更推荐乐天网上免税店。新罗以美元结算,相比而言价格略高,乐天没有的牌子可以选择在新罗上下单。
韩国免税店vs日上免税店:经过对比,对大部分商品而言韩国乐天免税的价格比上海机场的日上免税更加划算,以致我们四个勤俭持家的女生在日上觉得各种贵。所以无论是韩国本土品牌还是欧美、日本品牌的护肤品、化妆品,以及refa、luna、clarisonic等电子仪器都推荐大家在韩国购买。唯一发现的日上更值得购买的商品是浪琴的手表,基础款比乐天便宜1000左右。
4.退换税tips:
一般的商店满3w可以退税,一些商店可以当场退,还有一些只能去机场退税。
当场退税型:这种比较方便,结账的时候之间减去税款。
机场退税型:带着发票和店员给的退税单去机场指定的地方退税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发票在机场要先拿去海关盖章,同时请留充足的时间去机场,因为除了退税你还有大量的免税店的商品需要取。
5.语言:
语言是许多人比较担心的问题,下面说说我自己的感受。在明洞,你会发现很多在这里读书工作的同胞店员,一些韩国人也会简单的中文,购物、吃饭完全没有问题。在首尔的其他地方,热门景点中国人都非常多,也会有会中文的店员或者信息咨询员,而一些不是那么热门的地方可能需要用到简单的英语。在釜山,我们几乎没有碰到会中文的人,但简单的韩语和一些日常的英语也足以应付。所以如果仅仅是去首尔,语言并不需要过多担心。

行程流水账

Day 1:上海——首尔
前一天晚上我们一行四个小伙伴于上海汇合,一起吃吃肯爷爷看看极限挑战聊聊天。我们是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早上睡了懒觉就出发去机场了,想说顺便留点时间逛一逛日上,被乐天宠坏了的四人看啥都觉着贵,收获并不大。由于飞机延误,到仁川机场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坐机场大巴到订的民宿(明洞附近)花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们也放弃了原本利用晚上去南山塔的计划,请民宿的姐姐帮忙订了炸鸡、炸酱面(虽然看起来黑乎乎的但是很好吃)和海鲜炒饭,解决了晚饭。

Day2:仁寺洞-景福宫-明洞-乐天商场-乐天 young plaza
阴雨天气我们还是撑着伞出发了,早餐是在便利店买的三角饭团和巧克力(韩国早餐的标配)。之前听说仁寺洞那边有很多具有韩国特色的手工艺品,所以决定去逛逛买点送人。我们只逛了一条街,去了下推荐的商场,有点大失所望,这些可不都是糊弄游客的吗?完全提不起兴趣再继续逛下去。这时候雨也越下越大了,我们纠结于是转战室内(选择有乐天百货或乐天世界)还是继续按计划去一下附近的景福宫等地标景点(仁寺洞、景福宫、世宗大王靠的很近,建议花个半天集中游玩),考虑到接下来可能没有时间来一片了,还是决定打起精神去看看韩国的故宫。我们只是站在外面看了几眼(说实话几眼也真的是看到头了),一直决定不买门票,比起我们的故宫差远了(此处仅仅是从外表评价)。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的小巷很美,适合拍照。介于我们四个对于景点并没有什么执念,纯粹是到此一游的打卡任务,再加上去了两个景点都觉得just so so之后,我们决定转战明洞。中饭是在明洞乐天百货的地下一层解决的,因为我们四个不想去开给游客的店,一听店员会说中文就放弃,但是明洞的店还有不会说中文的店员吗?明洞的乐天百货大牌很多,人更多,但是去了免税楼层才彻底明白了什么叫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大天朝春运火车站的即时感。晚上我们兵分两路,我和宁壕去了乐天的young plaza(如果门出的对就在乐天商场的对面),我们出反了门绕了一个大圈子,但也因此误打误撞了乐天的星光大道,也算是意外惊喜。总体感受,young plaza的衣服正如名字而言更适合年轻人,式样比较潮流,价格也美好很多,要注意的是有些店的衣服是不可以试穿的,需要询问店员。小蓝和表妹本来打算回住处,但是后来去了新世界百货,听她们的描述人不是很多,店员比较耐心,购物体验比乐天要好。

Day3:弘大-延世大-梨大-南山塔
天气晴好的第三天依旧行程满满,今天可谓是韩国知名大学之旅。第一站是弘大,韩国最有名的艺术类大学,3D美术馆就在附近有兴趣的可以去拍拍照,说实话弘大的校门跟艺术气息一点也沾不上边,我们远远看了几眼(现在大家也发现了我们是典型的外貌协会2333)。当然可能是去的时间不对,弘大附近到了晚上据说很热闹,建议大家晚上去看看。延世大离弘大不远,但是我们走了超过三十分钟(时间紧的话还是选择打的或者公交车),顺便在路上解决了中饭,一家生意没有那么好的烤肉店,店员小哥不会中文,我们靠着比划点完,结果点了三份汤(我们以为是肉来着),小哥急着解释点错了,我们听不懂拼命强调自己点了什么,场面现在想想也是很搞笑。还好老板后来出马,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竟然会说中文,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还送了可乐,而且一直热情的帮我们烤肉,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温暖康撒哈密达。延世大也遇到一件暖心的事,延世大的教学楼是不对外开放的,人有三急,幸亏偶遇的欧尼特地带我们去找了洗手间,人美心善的欧尼走路带风是个大学霸而且终于让我们在思密达听到了比较纯正英语。延世大到梨大离得不近,我们听从当地学生的建议选择乘坐bus,这是第一次在韩国坐公交车,和我们这边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上车刷卡下车也得刷卡,下车前要按门铃在位置旁边。梨大的校园在夕阳的映衬下更加美,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大家直奔梨大就好,无论是梨花墙还是下沉式建筑都名副其实的值得一看。逛过梨大后我们跟当地人一样,买了路边摊(分别是紫菜包饭、鱼饼和辣炒年糕米肠)坐在一个休闲广场上,吹吹风吃吃美食聊聊天。由于在首尔的行程只剩下一天,我们决定晚上去趟南山塔。总体感觉是人多、人多、人多!!!南山塔可以看到首尔的夜景,还是值得一去的。

Day4:林荫道-SM公司-Cofioca-乱打秀-明洞
这是在首尔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启程去釜山了。大家配合我这个追星狗去了趟江南,脑残的走一走爱豆走过的地方。林荫道有家line的店,明洞也有,现在上海南京也都有了(圈钱无极限啊),可以拍拍照,买买周边。SM公司和Cofioca是我这个迷妹的必备项目,去韩国的主要目的,这里就不赘言了,直接上点图吧。去看乱打秀的中国人很多,一批一批的旅行团,宁壕觉得这个show很好看,用她的话就是再来韩国的话还要再看一场,小蓝和表妹觉得一般。之后我们再次去了明洞,逛了逛就回去了,因为明天要起早赶高铁。

Day5:首尔-釜山-广安大桥
尽管前一天晚上做了很多心理建设,我和宁壕还是起晚了(已经习惯了韩国的作息习惯),靠谱的小蓝和表妹先去火车站换票,我们一路狂奔还好没有错过车(韩国的火车全程都是无人检票的,全靠自觉)。我们“幸运”的遇上了台风造访釜山,车外暴雨,列车一度停在路上,手机收到好几条预警提示,语言不通的我们也无法得知上面写了什么,乘务员说的话更是一句也听不懂。终于,雨后天晴(看到了天放晴后的蓝天白云),在晚点3个多小时后,我们顺利抵达釜山。在搞定入住的事项后,尽管天色已晚我们还是决定去趟广安大桥(这也是一个非常脑残的追随爱豆脚步的决定),但是由于台风的原因,海边一片狼藉,沙子垃圾都吹到了路上,我们幸运的避开了强烈的台风,值得感激。

Day6:甘川文化村-乐天百货
釜山也是在韩国的最后一天,明天中午的飞机就要回国了。行程接近尾声,疲惫感越来越强,我们的安排也不如一开始的紧凑,颇有点走哪算哪的意味。甘川文化村,小蓝来韩国最期待的地方,前面也介绍的不少了(游记接近尾声,还是少说话多放图),我们就直接上图吧。釜山的乐天百货人相对明洞的要少很多,young plaza也在同一栋楼里,逛起来还是很方便的。晚饭在乐天的顶层吃了海鲜和火锅,如愿吃了BR的薄荷巧克力(不腻口味清新,推荐!!!)。住的地方附近有家巴黎贝甜,买了些面包,说一句韩国的蛋糕真是貌美还便宜,如果旅行恰逢有人生日活着一起旅行的人数较多真的可以买一个试试(顺便告诉我好不好吃哈哈)!便利店的便当也很美味,某天我买了一个当早饭(你没看错,便当当早饭,胃口就是这么大),吃了就忘不了了,可惜整个旅程就吃了这么一次。

Day7:釜山-上海
我们请房东帮忙预约了去机场的taxi(由于我们行李很多,所以约的商务车),非常方便而且快速!!!机场最重要的事就是领之前在网上买的商品,我们四个女生买了满满十几袋(免税店最大号的袋子)的东西,以致于我们在浦东机场席地而坐,拆气泡膜的时候,大家都说我们是代购哈哈~给大家的建议就是早去机场,早领免税商品,早点拆包装(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旅行意义大概就在跳出日常生活的环境去领略不同的风景,接触多样化的人,或多或少的小遗憾也就不算什么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如果你看到了最后,非常感谢~如果给你带来了一点点帮助,那么我会非常开心!好了,现在是时候了,想想下一站去哪里?

感谢收看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02 11: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0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