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徒步瑞士---行走在梦幻般的仙境

朝花夕拾sz LV.6
2016-11-01 22:37 974/8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言

继续第二篇我的瑞士流水游记,基本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比较乱,图片也都是未处理过的手机原图,就当是给自己的又一次回忆吧
        旅行真的是会上瘾的,西藏回来就一直在惦记着国庆长假去哪儿?最初的打算是去新疆,线路基本也定的差不多了,可某天在翻朋友圈时看到了瑞士的风光大片,立即被那连绵醉人的绿和阿尔卑斯山脉的纯净雪山与湖泊深深的吸引,决定此生一定要去瑞士走走看看,原计划的新疆只能搁置了,转去瑞士,由于人生路不熟,语言又不通,其实直接的原因就是懒,还是选择了跟团,接下来各大网站寻找线路,最后看中了阿尔卑斯山脉轻徒步十一日瑞士深度游。嘿嘿这次选的是个户外团。
        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瑞士国土面积大概也就是江苏省的三分之一多些,人均月收入5700欧元(折合人民币42000),瑞士能满足所有你对于美的想象。在此我要感谢倪和晶晶俩位一拍即合的好闺蜜,还有后来加入的红,一路上有你们真好。

行程

行程安排共计11天
9.28飞机上(慕尼黑转机)
9.29慕尼黑/苏黎世-莱茵瀑布-韦吉斯-琉森
9.30琉森-因特拉肯
10.1因特拉肯
10.2因特拉肯-洛伊克巴德
10.3釆尔马特
10.4瑞士小镇(格吕耶尔)
10.5西庸城堡-蒙特勒-拉沃葡萄园-洛桑
10.6日内瓦
10.7飞机上(法兰克福转机)
10.8于9.55到达上海

费用

团费:22600
换瑞郎:390
其它等合计:29212.3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8月3日报名成功后倪、晶晶和我就开始兴奋各种准备工作做起来了:
首先当然是签证资料,由于是团队签,只要按着要求准备就好: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2.照片近半年拍摄,不要露齿,3.5*4.5cm,2寸白底彩照
3.户口本整本复印,包含注意事项页
4.在职证明
5.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一定要加盖红色公章(这个有点曲折,由于单位没有,后来又出的临时证明)
6.近半年的银行流水账单保证余额1.5万以上
7.因为做的团队签证,所以需要提供担保函
二、
1.证件: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衣服:这是我们几个最纠结的,不知道要带哪些衣服,经常是放进去又拿出来,其实我们运气超级好的,去的那几天天气都非常给力。
(1)T恤:短1件;长T1件
(2)裤子:长裤2条,裙子1条。
(3)毛衣2件,厚外衣1件,冲锋服1件,薄羽绒服1件(长途飞机上盖身上很棒)
(4)内衣、裤:视个人情况,建议多备一些。
(5)袜子:至少3双,连裤袜2条
(6)墨镜、帽子和围巾:阳光还是很刺眼的,一定要带墨镜和帽子
3.鞋子
(1)拖鞋:酒店几乎都不提供拖鞋,自带为妙
(2)户外鞋:防水透气户外鞋一双(这次徒步我没带感觉太重,穿的是休闲鞋下山时脚受不了了,还好有美景安慰)
(3)休闲鞋:爱美的就带吧
这次我带的雪地靴用处不大,就是上少女峰时穿了一下。
4、洗漱用品
(1)刷牙:牙膏、牙刷
(2)洗澡类:毛巾、洗发水、吹风机不过这些酒店一般都有提供此类用品
(3)护肤类:洗面奶、爽肤水、面霜、眼霜、防晒霜、面膜、护手霜、润唇膏(瑞士气候干燥)
(4)卫生类:湿纸巾、纸巾可以不带(瑞士随处都有)。
5、日用品
(1)充气枕头:一定要带,夜航班必备
(2)电源转换器(瑞标和万能都能用)、接线板、充电器
(3)雨伞或者一次性雨衣(徒步雨衣很好用)
(4)Ipad:但感觉用处不大,我带的去根本就没拿出来过。可带可不带,飞机上都有电影电视看的
6、药(都是倪和晶晶带的)
(1)感冒类:消炎药(当时感冒用上了)、退烧药
(2)肠胃类:黄连素,诺氟沙星
(3)创口贴(红用了一个,走路脚磨破皮了)
7、其它
(1)烧水壶(我们这次去就碰到2家没有),或者带个小烧锅、焖烧杯(这个真心不错可以烧粥)、一小袋大米
(2)方便面2包,面包、饼干、饥饿棒
(3)小包装榨菜和罗卜干(很抢手)
(4)钱和信用卡
8、注意事项
(1)进入欧洲国家最多只能带19只香烟,烈酒限1瓶1升内。新鲜的动植物水果极其制品、种子、蛋奶制品等不能入境北欧,包括肉干、果脯、肉类罐头等!不要穿戴假名牌。
(2)中国欧洲来回国际段可免费托运行李1件,重量单件不得超过23公斤.30寸以内箱子。手提限一件,不得超5公斤,不得超过20寸,液体超过100ML必须托运。办理行李托运时,相机机身、镜头、移动电源、充电宝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行李不得超过23公斤,可爱的晶晶要带的东西太多了,一直超重,前前后后整理了6遍行李,最后定格在22.8公斤😜
(3)在境外使用手机上网、接听或者打电话需要开通国际漫游
(4)瑞士时间比中国晚6小时。

9月28日,天气晴。

当当~当当~当~~总算盼到9月28日了,4个小伙伴20点赶到浦东机场会合大部队搭乘晚23.35分德国汉莎航空LH727航班,飞往慕尼黑转机到苏黎世

9月29日,天气晴。

许多人被10几个小时的飞机吓退了出国游,但体验下来,几个小伙伴一致认为还可以,完全能接受的,不过这次飞机上我们团队由于值机晚,都很分散,位置也不好都是中间位,我边上就是一个高高大大的葡萄牙老外,进出超级不方便😓老外还特喜欢聊天,拜托听不懂哦,和红2个人连比划带找救兵和他聊了一通,后来不理他了😊,然后就是吃吃喝喝睡睡聊聊看看,于当地时间5.30到达到慕尼黑

转机过安检中。。。

4个小伙伴第一次集体亮相😊

准备搭乘7.50分的瑞士赫尔维提克LH2366航班

8.45抵达苏黎世机场

怎么样?10几个小时飞下来还精神吧😜

跟随领队开启瑞士之行。。。。😍

第一站:莱茵瀑布
莱茵瀑布介于沙夫豪森州与苏黎世州之间,欧洲第一长河莱茵河经过此处形成欧洲流量最大的瀑布。

湍急的水流,氤氲的水汽,只有亲临河边才能真切感受。

我们是沿着最左边的步道由上往下走到河道边,当中有几个观景平台。

瀑布下面建了一个小城堡型建筑,可以喝咖啡吃简餐

小火车来了😊

倪小二😜

第二站:苏黎世大教堂
苏黎世大教堂位于瑞士金融中心苏黎世市中心,伫立在利马特河畔,与圣母教堂遥相辉映。其独特的双塔楼是苏黎世的象征,融汇了罗马式、后哥特式以及新哥特式等多种建筑风格。

左边是圣母大教堂右边是苏黎世大教堂

免费进入教堂但不能拍照

穿过圣母大教堂,来到一个广场,领队给我们时间自行解决午餐,我们几个选中了这家餐厅,哈哈看着菜单完全蒙了,完全不会点餐又听不懂,晶和红就指了指边上一个老外吃的,说要一样的,我一看菜单也晕菜,NND真贵啊!就指了个最便宜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倪拿出她儿子在家里给她写在纸上的菜名点菜,可人家一样也没😜抓狂的倪就去抓领队来帮点了一份什么鱼😊

当当当当当~上菜了,看着那菜品😓

放大在看。。。呵呵第一口真心不咋滴。但也要人民币近200,倪的鱼餐300不到一点😜,后来她偷偷的告诉我一点也不好吃哈哈。结账时付了2瑞郎小费。

第三站:世界八大著名小镇之一【韦吉斯】(又称玫瑰小镇)😊
韦吉斯,瑞士卢森湖区深处童话般的小镇,瑞吉山下,琉森湖畔,依山傍水鸟语花香。这次没安排上瑞吉山还是有些许遗憾的😞

这是一个清洁、富裕、美丽、简约、宁静中透着安逸的人间乐土。

在小镇的路上我们走走停停,欣赏着小镇的风光,整个小镇非常安静,很容易给人一种很安逸的感觉。

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小镇上简朴的建筑风格,令人倍感亲切与温馨。

走着走着,发现周围有很多苹果树,

诱人的红苹果,老实人都是不釆的哦😍

小镇湖边的木码头。

雪山湖泊宁静的小镇,童话般的景色仿佛人间天堂。

第四站:到达瑞士中部的琉森(卢塞恩)城区

点赞团餐,4人一桌,6菜一汤,(以后的团餐也都是4人一桌),菜量足,味道也不错,在琉森中心城区里面的一个中餐馆。

慢步于老城区石块砌成的旧街道。。。

一个不小心就来到了夕阳下的卡佩尔廊桥😜,光线有些暗,不急!明天还有大把的时间😊

入住酒店

酒店大堂

9月30日,天气晴。

也许是时差还没倒过来,凌晨三点多就醒啦,熬到五点晶晶也醒啦😊,起来啦起来啦外面去仰望星空喽😊

真的满天繁星哦,可惜手机拍不出来,晶晶身后的这个超市可是她每天必须去转一圈的地方哦😊,6点开门来早了😓

早餐够丰盛吧,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鸡蛋,真的太太太好吃了😍,水果也棒棒的!给力!

走出酒店后门,就可以漫步在如诗如画般的乡间小道上,羡慕嫉妒恨吧。😜

清晨的瑞士乡村草甸和野花上滴着晶莹的露珠,湿润的空气和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

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要有怎样的幸运呢!

9:30出发去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狮子纪念碑

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时期保卫路易十六而牺牲的瑞士雇佣兵雕塑的狮子纪念碑,今天的游客到也不多。

随后卢塞恩城区自由活动。我和晶到处闲逛,倪和红去完成家人给的任务😜

卡佩尔廊桥是卢塞恩的标志,这座廊桥是欧洲现存最古老的木桥,旁边的八角形水塔原本用作监狱、拷问所和瞭望台,如今却是纪念品商店。这座桥也被誉为花桥。

肥肥胖胖的天鹅游弋在清澈见底的湖水中。😊

有点装😜,相机虽然带去了,但水平实在不能恭维,基本上全程都是手机拍照😔

清澈的湖边满是悠闲喝咖啡的人们。。

冰淇淋。。。。😍

瑞士真切地感受到人与动物的完美和谐。

乘16.30的游船领略琉森湖的湖光山色

绝对的大片有没有😊

欣赏完50分钟的大片后。开始走向下一个站点。。。。

卢塞恩火车站

搭乘金色山口观景列车前往因特拉肯

车窗外呈现出最瑞士的风光。。。翠绿欲滴的草原在蓝天下露出柔美的弧度,连绵不断。除了美还能怎样表达。

哈哈,吃完才想起来拍照😳

汽车行驶在因特拉肯小镇的环山路上,由于当时天色已晚,看到远处的星星点点,真的以为是天上的星星。领队告诉我们那是山上N多小木屋里的点点灯火😳。入住因特拉肯Hotel Eigerblick木屋酒店。

10月1日,天气阴。

该怎样形容当我醒来后蹑手蹑脚拉开窗帘一角时所带给我的那种震撼的感觉呢?毫无防备的美景就这样突兀的闯入眼前,雪山下的点点星光😜。。。仙境的感觉有没有。。。心跳加快,抓起手机就是一阵狂拍,可是只感觉屏幕里出现的景色不及肉眼之万一。这种美景远不是语言可以形容,只能刻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迫不及待地吃好早饭冲出木屋外面。。我们也要体验了一回早起开窗,雪山入眼,浇花除草,诗意人生的生活☺

徜徉于仙境般的村庄。我们享受片刻的宁静和浪漫。

这窗被鲜花宣染的别有情调。

10点半来到少女峰下准备登山。。。

少女峰位于因特拉肯以南二三十公里处,海拔4158米,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之一。山顶常年被冰雪覆盖,而山下却绿草茵茵、风景秀丽,是瑞士著名的观光及户外运动胜地。

搭乘齿轮小火车爬山喽😝

等着换乘第二辆。。。

火车越往上爬车窗外的景色也大不一样了。。。慢慢的由绿变黄。。。在变白。。。

第三次转车。。。

号外!这鸡腿超级好吃😍,上山前在coop大超市买的,在以后的接下来几天里,我们就再也觅不到它的踪影了😭

少女峰护照😜

山上风很大

哈哈哈!冰雪地太滑了。。。。看各种摔。。。晶晶几乎是爬过来的。。。哈哈

可惜天气不给力,白茫茫一片,少女峰若隐若现。

接近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因特拉肯的何维克街上

放慢脚步在小镇上随心而行

或者坐在草坪上用心享受着独一无二的美丽风景

感受生命的美好

10月2日 天气阴转雨又转晴

昨晚的酒店此刻蒙上了一层纱,晨曦雾绕、如梦如幻。。。。

发发呆。。。

散散步。。。😊

享受着这片仙境带来的愉悦和欢畅。

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下了。。。今天正式进入我们此次行程中最期待的徒步之旅之第一天

搭乘缆车登顶Niederhorn。。。。

雨越下越大。。

Niederhorn尼德洪峰是瑞士阿尔卑斯高山的著名景点,也是初级高山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山顶好冷,但幸运的是此时雨停了。😊

各种徒步线路的指示牌。

出发,走向云雾中。。。。

云雾缭绕中别有一番意境, 恍惚中踩在山顶云中。😊

渐渐地雾散了。。。阿尔卑斯群山露出了美丽容颜,山间的图恩湖美轮美奂,小伙伴们开始各种pose、惊喜、兴奋和尖叫。。。😄😍

穿过景色优美的林区。。。😊

行走于山脊之上。。。

试着体验下飞翔。。。😜

休息休息一会儿。。。。只为能多留恋些眼前的美丽风光

下午1点半左右下山至waldegg小镇

乘车前往洛伊克巴德。。。

呆萌的瑞士国宝圣伯纳犬。。。😊

洛伊克巴德是由罗马人发现的著名深山温泉地,歌德、威姆佩尔、莫泊桑及大仲马等都游访过这里。晚上小伙伴们泡了个室外温泉一扫徒步的疲劳。😊

10月3日,天气晴。

漫步于清晨的鲜花小镇。。。

徒步第二天:360度观赏马特洪峰

到达泰施小镇搭乘火车到采尔马特

采尔马特只有火车往返,那里禁止汽车通行,采尔马特人口只有五千余人,是一年四季可以滑雪的度假胜地。

到达采尔马特小镇。

采尔马特小镇乘登山列车,大概要经过四站到达峰顶,观景台是拍摄马特洪峰最佳位置。

车窗外的马特洪峰。。够惊艳

马特洪峰——这座四角锥形的孤傲山峰是阿尔卑斯的象征。位于瑞士瓦莱州小镇采尔马特,海拔4478米,是阿尔卑斯山最美丽的山峰,也是瑞士骄傲的象征。

真佩服歪果仁。。。山地越野呼啸而下。

徒步到费尔湖边,湖面上漂浮着水草,湖中马特洪峰的倒影既阳刚又不失俊美。

小伙伴们走起来。。。

沿着山路慢慢往下走,360度无死角欣赏马特洪峰,走走停停拍拍照。

爬山的小火车

突然一阵悦耳的叮玲叮玲声从远处传来。。我们加快脚步。。哇!一群悠哉悠哉的黑脸呆萌羊。。。。

看见我们路过,它们就停下来很八卦的看着你,天真的打个招呼。哈哈!是不是超级呆萌

你拿起相机它就摆好pose。。。😊

也许是连续的下坡行走,对于初次参加徒步的我和倪来说,脚掌终于抗议了,时不时倒走一段路还无果后,在距离山脚还有两站路的地方无奈的选择了乘火车下山😳,为能全程走下来的小伙伴点赞。

下山乘火车的途中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由于领队带领另外一些人徒步下山,我们几个外语不好的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买好火车票,竟然竟然。。。乘错了方向😨哈哈哈又上山了,这把我们几个人急乐了😜,哈哈。。通过观察和蹩脚的沟通,我们到了下一站坚决不出站嘿嘿,随后乘下山的小火车安全到达山脚下的采尔马特😊。

晚上在泰施小镇上的酒店入住

当晚有些感冒没有和小伙伴们去品尝奶酪火锅😔,据说是不好吃。

10月4号 天气晴。

整装待发,coop超市采购必要的水果和饮料

昨晚入住的酒店外观

瑞士公路上的汽车非常少

那是因为瑞士的公共交通系统非常发达,以安全、准时、舒适、整洁闻名于世,何况在瑞士搭乘火车不仅舒适度极高,沿途还有无敌的风景相伴。

到达格吕耶尔奶酪工厂,走马观花的了解了一下奶酪制作的过程。

就又被外面的乡村风光所吸引,十月的瑞士草地上竟然还有星罗密布的野花

我们搭乘汽车进入到山谷中,开启了第三天的徒步:格律耶尔乡村漫步之旅。。。。

散落在深谷山间的古朴村庄和慵懒的花斑奶牛漂浮在草海里,叮玲叮玲的牛铃声清脆悦耳。。。。好美的一幅田园牧歌式的乡村画卷

我们行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沿途山道蜿蜒,牛铃清脆,野花点点,白云缭绕,漫步其中,那心旷神怡的感受,非亲历而不能言表.

整个山谷仿佛绿野仙踪一般,每个角度都是风情,每走一步都是风景。

眼睛看到的永远比照片更摄人心魄。

这个酒店是我此次瑞士行中很喜欢的酒店

10月5号,天气晴转阴。

清晨酒店天台上望出去的大片。。。

我们乘坐的大巴里面非常整洁、宽敞,为了看风景我经常是从左换到右,又从右换到左

西庸城堡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充满魅力的日内瓦湖湖畔,是瑞士最具代表性的古堡

拉沃葡萄园梯田位于蒙特勒洛桑之间的一片莱蒙湖畔山坡上,这里盛产优质的葡萄,是瑞士著名的葡萄酒产地。

顺着田间的小路,一路往下走,两边密密的葡萄架下 ,一串串紫色和绿色的葡萄缀满藤蔓。

翠绿的葡萄田高低错落一层层、一排排 ,延绵到莱蒙湖边。

阴云下,拉沃葡萄园的风景依然如油画般展开,呈现出最瑞士的风情。

洛桑圣母大教堂。建于1275年,是洛桑的标志。是瑞士最早的哥特式建筑的教堂。是为了统治罗马帝国的哈布斯家族的鲁道夫国王而建,是瑞士最美丽、最华贵的教堂。

洛桑三面环山,风景如画,市中心是依山而建的老城区,由许多的石块铺就而成。逛老城犹如上下坡,很是考验每个人的体力,但能欣赏到散发着历史气息的古老建筑。

10月6号 天气晴

昨晚入住的酒店外观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从1915年开始设在洛桑洛桑也因此被人们称为“奥林匹克之都”,而这个位于莱芒湖畔的博物馆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奥林匹克体博物馆。

永不熄灭的奥运圣火。

日内瓦瑞士第二大城市,位于日内瓦湖西南角。

国际红十字会总部

联合国欧洲总部

万国宫前,象征着被地雷炸断的椅子。

湖上的大喷泉是日内瓦的象征

日内瓦老城区街景,这里不仅云集世界顶级的钟表珠宝专营店,也林立着各大奢侈品专卖店,密度之高实在罕见。有“世界上最昂贵的商业街之一”之称。

花钟

圣彼得大教堂!日内瓦旧的标志。哥特式建筑、罗马式建筑、希腊-罗马式建筑三体合一。建于12世纪。

10月7日 天气阴。

日内瓦国际机场搭乘德国汉沙 LH1217下午2点的航班回国。

为我们的QQ宝贝和德国领队点赞

法兰克福转机。。。。

又一轮的吃喝看睡聊。。。。

11天的瑞士深度游,匆匆走过。最最难忘的是仙境般的徒步之旅,巍峨的雪山、碧绿的湖泊、连绵起伏的草原、宁静安逸的小镇。。。。都是那么令人无限留恋,终生难忘。 感谢给力的天气,让我遇见最美的瑞士,再见了!我的瑞士行。

真美!

2016-11-02 09:3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0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03 15:25

引用 wangjing 发表于 2016-11-03 15:25:10 的回复:

回复wangjing:😊

2016-11-03 21:1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07 09:53

引用 我和千峰主 发表于 2016-11-07 09:5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