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欧洲

2016-11-01 22:38 1455/8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次很任性的请了7天的年假,和靠谱的莎莎共度美好的14天,一起用脚步走过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穿梭在西罗马之路。看着每天计数器里的10+公里数,觉得自己棒棒哒。

我们的行程

特别指出,这次的行程是由优秀的莎莎策划,我只负责抱大腿,照片也是我们两位大!摄!影!师!协力打造!具体行程嘛:
10.2:灰机抵达巴黎,绕着埃菲尔铁塔转圈圈。
10.3:迷路在卢浮宫,看着看不太懂的画与雕塑,从小凯旋门一路走到凯旋门观赏大巴黎
10.4:巴黎圣母院看教堂,压着马路,塞纳河边晒太阳,拉丁区喝咖啡。
10.5:凡尔赛宫看金碧辉煌,歌剧院前打卡。赶晚上飞机去巴塞罗纳。
10.6:瞻仰高迪的圣家堂,踩点巴塞罗那大教堂,沿着哥特区去海边被风吹傻。
10.7:看巴特罗之家的曲线世界,古埃尔公园的色彩斑斓,兰布拉大道的活力热闹。
10.8:赶早飞机去米兰米兰大教堂,duomo di milanno.晚上火车去威尼斯
10.9: 今天没有主题,坐着船,漫着步,晚上的火车去佛罗伦萨
10.10:圣母百花大教堂,一定要早去!排队那叫吓人,米开朗琪罗广场看全景。下午火车去比萨看日落。
10.11:早起赶火车去五渔村。两个人吃了五盘意大利面!再也不想吃面了。
10.12:早起去罗马。在人民广场看全景,西班牙广场溜达,沿路走过许愿池,万神殿,纳沃纳广场,威尼斯宫,古罗马斗兽场。
10.13:早起打卡人少的西班牙广场。梵蒂冈博物馆长知识,圣彼得堡教堂瞄一眼。
10.14:古罗马斗兽场,古罗马广场看遗迹,圣天使堡看天使。
10.15:登顶圣彼得堡穹顶,偷窥梵蒂冈,启程滚蛋。

准备要出发

其实我还真没怎么准备,毕竟莎莎把能订好的都订好了。

关于签证:去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相应签证处签证,材料嘛,官网上都有列好,不是很麻烦。只是要注意的是,如果机票和签证国家不一致,最好准备一份行程单,机场可能会有人检查。

交通工具:去往欧洲的机票是有提前快半年在携程上看的,便宜很多。欧洲内部的机票是easyjet上订的,不过廉航有要求可携带的行李箱的尺寸大小,而且只能带一个箱子登机否则要买行李票。意大利国内因为比较小,都是火车前往。

吃饭: 这是个大问题,我们一般会在穷游上物色好几家餐厅,然后根据yelp推荐随机应变

住宿: booking自己看好了。

门票: 一般都可以在官网上预订,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排队的时间,尤其是像意大利这种哪哪都人多的地方。

注意: 一定要注意随身携带的物品!!!我们的护照都差点丢了。看到有人很机智的给自己的包挂了把锁,嗯,可以借鉴

巴黎印象

之前都被教育说巴黎脏乱差。也许是期望太低,反而有小惊喜。怎么说,巴黎给人的感觉是,有点小文化,又有点小优雅。只是不得不说,一路还是小心点,小偷还是有点多。当我们从地铁里出来的时候,同学感觉有人拉她包,低头一看,一只手正在包里拿着护照,还是俩蛮漂亮的小姑娘。本来还在庆幸反应机敏,后面发现到底还是丢了墨镜。

1-围观埃菲尔

埃菲尔给人的感觉是:大!高!宽敞!和很多地方的高塔不同,埃菲尔四周是草地,河水和广场,所以特别容易出片。据说,这塔当年是因为世博会建的,被人嫌丑差点被拆了....

铁塔的四周到处是攒动的人头。也不知道这一天是什么日子,一长溜的摩托车队呼啸而来,伴随着音响里散发的已经记不起来的音符。也有人就端坐在桥边、喷泉边,聊着天晒着太阳看着热闹;还有一只不知来自哪里哪里的乐队,蹦跶着吸引了一堆人排排坐。

晚上去pedra alta吃海鲜,牛肉。貌似这家店特别受华人欢迎,还是早点去比较好,我们排号排了有快半个小时,本来就饥肠辘辘时间就过得特别慢。味道还不错,只是五分熟的牛肉,又那么一大坨,吃起来还是有点腻腻的。

2-浅游卢浮宫

卢浮宫呈U字形,以前是王宫,经过若干年扩建成了现在的规模。门前的广场特别宽敞,贝聿铭设计的金字塔入口特别醒目,被一圈小喷泉包围,U型的建筑上是看不懂但感觉很厉害的雕像。据说,拿破仑认为所有的天才作品都属于法国,因而也从世界各地虏获艺术品。后面也因为法国出色的外交手段,大部分作品最终还是留在了法国留在了卢浮宫

因为提前网上买票,所以凭打印好的票就进去了。不得不说,没有中文讲解器已经够不优秀了,连小地图、展品介绍都没有中文的!人家韩文的都有!全程懵逼状态也是情非得已。

里面的展区我们主要逛的是雕塑区和绘画区。为什么是雕塑区呢,因为迷路了,地图没看懂,就在雕塑堆里转圈圈。为什么没有其他区呢,都是些近东嘛中东的展品,走马观花也看不太懂。

这是刚进雕塑区的大天井,呈现的是三四排硕大的雕塑。

纯粹因为太妖娆

两排雕像,每个人都是不同姿势,特别气势恢宏。没记错的话,再往前走上台阶就是胜利女神

拿破仑三世的房间,blingbling的闪瞎了双眼

绘画区的长廊。两边都是海量的精品,乱花迷人眼。

感觉像画了烟熏妆,姿势也是萌萌哒

卢浮宫里的镇馆之宝非属三大女神,每个角度都在微笑的蒙娜丽莎,断臂的维纳斯(我们一直念成了纳爱斯...)和没头的胜利女神。

人真的很多,绕出了好几圈,画真的很小,看不清楚啊。很有爱的是,一位步路蹒跚的老爷爷在别人搀扶下来到蒙娜丽莎面前,身边的人说看一眼这画是爷爷多年的心愿,工作人员就真的让老爷爷走过围栏近距离看画,夙愿应该了却了吧

我还蛮喜欢这樽的。一副奔跑飞翔的姿势特别有动感,站在船头又尤其斗志昂扬

爱与美之神,双臂是在混战中断掉的。罗丹曾说:“这简直是真的肌肉,抚摸她可以感到体温的!” 好吧,私以为,大师的眼光果然独到。

出了卢浮宫,一路走过杜乐丽花园、香榭丽舍大街,在凯旋门前看日落。

杜乐丽花园,里面曾是皇帝皇后的寝宫,后是国家的议坛。见证着曾经的辉煌与权力的更迭,回归到如今,一座小花坛,人们悠闲的横躺在横椅上晒太阳,四周环绕着小雕像。

凯旋门,纪念战争的胜利。四面浮雕代表着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下方的墓内长眠着一位无名英雄,代表所有为战争牺牲的斗士

中途在香街上的chez clement吃饭,鱼排、炖牛肉都不错,尤其炖牛肉做法有点像中餐。两份下肚就有点饱了,后面再上crepe有点战斗力不足了

3-登顶巴黎圣母院

这一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西岱岛,位于塞纳河中的这座岛集中了巴黎圣母院、巴士底监狱等打卡点。下午的时候趁着天气好在塞纳河畔悠闲的晒晒太阳,来到左岸拉丁区喝咖啡。

第一次听说巴黎圣母院,还是雨果的小说,卡西莫多那面丑心善的敲钟人。
我们大早上(也没太早,10点?)来到圣母院,下面有两列长队,一列是参观教堂内部,人不是很多,一列是登顶看顶楼雕刻和俯瞰城市。虽然阳光很耀眼,但是教堂阴影下还是止不住的冷啊,穿的少打哆嗦啊,排队登顶的队伍是一小批一小批放进去的,等我们进去的时候简直冻得老泪纵横。

钟楼一撇。三三两两的怪兽总在拐角处不经意的出现,倚着各种萌萌的坐姿俯瞰巴黎的一角。

顶上有一大一小两座大钟,卡西莫多当年应该就是在这里敲钟吧。这面的钟只在节日里敲响,每天被敲响的是北侧的钟

远眺埃菲尔

教堂内部。第一次进入哥特式的教堂,可能是因为新鲜,可能是因为穹顶很高,觉得异常雄伟壮观。

玫瑰花窗,在哥特式建筑中常见,起到采光、支撑墙面的作用;而在我们看来,就是好看!没记错的话,这面玻璃窗已经很老了,而且由于朝向等原因保存完好也没有几经修复。

有两侧,这侧讲述的是耶稣复活的故事,另一面是有关他的诞生

出圣母院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饥肠辘辘的我们饥不择食的在附近找了一家餐馆,点的七分熟的牛肉果然没有五分熟的口感那么腻,中国人的胃还是爱吃熟食啊。

饭后就是逛逛岛上,瞄一眼巴士底监狱的大门;沿着河边晒晒大半天没晒过的太阳,盯着被阳光漂蓝的河水聊天,看船只来往。

特别想逛趟拉丁区,因为穷游锦囊说,这里是典型的法国文化样本,学院林立,充满了活力和学术气息,还有有名的左岸咖啡。

双叟咖啡,因店内的两座清朝老叟像得名。

花神咖啡,就在双叟旁边。门前的花团锦簇特别小清新。据说海明威、毕加索都是这两家的常客。只想说,名人真爱闲逛悠。

亚历山大三世桥,将河两岸的荣军院和丘吉尔大街连接。据说拿破仑的墓在荣军院,但是我们口头搜寻了一下未果遂放弃。

没错,我们又来照晚上的埃菲尔了!

4-逛逛凡尔赛

凡尔赛宫比较远,我们买的10次票是不覆盖这条线路的,只能在地铁口买去凡尔赛宫的火车票。

凡尔赛宫初印象,绝对的blingbling亮瞎眼,到处是金灿灿的,传说中的巴洛克风格?

参观的二层主要是国王的办公室、寝室、会客室、还有各大套房,差不多涵盖了王室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是历史也不太了解,画也看不太懂,就走马观花了。

有名的镜厅,一面是面向花园的落地窗,一面是巨大镜面,中间聚满了水晶吊灯,一个字,壕!

一层是储藏室和兵器库,但不知是没有开放还是没找到入口,我们没进去看

室外的大花园,尤其的赏心悦目,高高的瀑布乍一眼看上去仿佛从天而降

没错,回来吃饭的间隔,我们又来照塔了

在Petit Sud-Ouest吃的午晚饭,鹅肝、鹅腿和鸭腿都很好吃,还被教育了一下鹅肝的吃法。。。

趁还有点时间,我们争分夺秒去了趟歌剧院,老佛爷和巴黎春天就在周围,也算被古典与时尚熏了熏

最后赶大巴去戴高乐机场。在此严重强调,巴黎的晚高峰真的很可怕!本来一个小时的路程,睡了一觉醒来三分之一都没走完,还好出了市区以后不太堵了,用了两个多小时挪到了机场,下了大巴的我们一路狂奔。所以,如果是在晚高峰的时候赶飞机,一定要提前做准备!

彩色巴萨

对于巴塞罗那,我是有预期的,因为不只一个人告诉我巴萨很好,另一方面又很担心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还好,巴萨不负我啊。

5-圣家堂10年后还见

巴萨建筑看高迪,崇尚自然曲线与色彩的大师。圣家堂的彩色森林,巴特罗之家的海洋世界,古埃尔公园的斑斓天地,越深入其中就越对这位大师充满敬意。只是这位大师并未能安度晚年,被有轨电车撞到甚至差点被送到公共坟场埋葬。

圣家堂是座百年尚未完工的巨作,预计2026年完工也算是高迪去世100年的献礼吧。它高冷的只通过门票和个人捐赠来维持建造收入。10年以后,等你完工之时,我们再去看你,好吗

圣家堂有诞生立面、受难立面和荣耀立面构成。入口处的诞生立面大部分是在高迪的有生之年建造完成,期间丰富的层次感和故事性,也是凝结着高迪的无限构想。

每一个柱子都高耸入苍穹,那分叉的曲线是树枝的分叉,步入其中仿佛置身森林,连接着天与地。

玻璃窗也是匠心独运。红黄蓝绿的色块,是从晨曦到日落的颜色。高迪在这里创造了整片天地。教堂原来可以如此活泼充满律动而不是庄严肃穆。

造访完圣家堂,饥不择食的我们去对面的肯德基吃全家桶,吃的时候很开心,吃后悔恨万分,巴萨这么好吃竟然浪费了一顿在全家桶!

游荡在哥特区

巴塞罗那主教堂。特别的大!照全景全靠蹲!

终点站是巴塞罗那海滩了。莎姐一直的形容是,许晴买围巾的地方,还披了一路,围巾可丑了。

我们就坐在板凳上,吹着海风,吃着刚从水果店里买的葡萄

爷爷教小朋友下台阶。小朋友上楼还又快又稳,下台阶容易摔跤,走着走着就想拉着爷爷,爷爷还蛮严厉,小家伙一靠近就走开,看着他摔跤爬起来然后继续下台阶

傍晚的阳光,最美的自然光

晚上因为赶上下雨,没有到本来要去的地方吃海鲜饭。没想到,随便找的一家,都是如此惊艳。米饭不是以为的夹生,鲜美可口,我们一人干掉了一盘。

6-最爱的高迪

达利说:“高迪依照大海的邢台建造了这座宫殿”。还没进去,那彩色的瓷砖和骷髅似的阳台,就给人以奇幻王国的姿态

虚拟现实的讲解器。高迪的曲线从台阶就开始了,连扶手的设计都彰显人体力学,和手贴合的恰到好处

漩涡般的房顶

瓷砖最上面是个采光的天井,瓷砖从上到下颜色从深到浅,调节光的明亮,果然是光线大师。而波光粼粼的栏杆仿佛置身于水底世界

彩色瓷砖拼接的花状围墙

龙脊背般的屋顶。高迪的天马行空,酣畅淋漓

花少合照点打卡

米兰之家,也是私家住宅设计,时间紧任务重也就没进去

La Paradeta吃海鲜,貌似一点才营业,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里面是自己选品类和多少,现称现做的,很好吃很新鲜

古埃尔公园,高迪的又一色彩力作。
我们是提前一天在网上买的票,一定要遵守时间在指定时间范围内到,要不然就要像我们一样,被放到candidate list里,等有名额空余了再把我们放进去

一眼无垠的是城区以及地中海

最长的座椅,蜿蜒盘旋,符合人体力学的设计使坐起来舒服,而放眼望去就是地中海景致

百柱廊与花边般的彩色长椅

大蜥蜴,又叫加泰罗尼亚龙,据说是镇园之宝,下雨时还会喷水

倾斜的螺旋式下降的高架廊,力学与美学的结合

最后我们回到了兰布拉大道:有点像南京东路啊,尽头是海滩,中间有各种商店和小店铺,还有各种活人雕像进行的才艺表演。

兰布拉大道上的博盖利亚市场,“从颜色搭配到摆放形式都是摊主们展现审美与创意的体现”。里面东西从水果到肉质,从饮料到晚餐都很齐全。开始不知道这市场这么有名,只是觉得很好看很本地特色。

呆梨历史的宠儿

巴黎是时尚的,巴萨是活力的,而呆梨是历史的。曾经的古罗马辉煌与文艺复兴的百家绽放,都是他的骄傲。

7-duomo di milano

提前说一下,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在圣玛利亚修道院,因为限流尤其在旺季时需要提前几个月预约。我们时间紧,而且事前也不知道,就遗憾错过了

这一天,又是以大早的赶飞机开始,到坐大巴去市区的火车站寄存行李,已经接近中午。漫步在米兰的街头,怎么说呢,房子保存的不错。中央区域果然是大牌云集啊,时尚时尚最时尚

米兰的特色貌似是米兰饭。以为作为海鲜饭应该和巴萨的一样优秀,其实也还可以,大块大块的小嫩牛肉上浇了层番茄汁,饭有点夹生带着点cheese的奶香,吃两口能忍,吃多了就腻了,还是对面的海鲜意面比较耐吃啊

米兰大教堂,作为世界四大教堂之一,真的是 大! 好像教堂叫duomo,现在每次喊起duomo这个词,一首荡气回肠的歌总是在耳边响起:“无敌是多么的寂寞,无敌是多么的空虚”....

大教堂广场,中间立着的雕像是意大利的第一个国王埃玛努埃尔二世。这一天好像是有给非洲募捐的活动,摆满了气球,充满了气沉丹田的从话筒中响彻的号召声

duomo典型的哥特式风格建筑,头上长犄角,密密麻麻的犄角。第一次领略到了意大利的人有多多,我们兵分两路,一个排队过安检进教堂,一个排队买票

教堂内部,没要讲解器,因为我们发现听了也听不懂,就用心感受下好了。真的是很高,看了这么多天教堂数他最高,而且柱子上斑驳的印迹,都是岁月的痕迹啊

爬楼梯登顶,这一块又一块的回廊,好像一眼望不到尽头,难怪经历了六百年建造。弧形的貌似就是哥特式里典型的飞扶壁

在顶部看看市区,晒晒太阳

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十字形长廊,放眼望去全是大牌

grom的冰激凌,开启了我们每天冰激凌的节奏。莎姐觉得奶味不够浓,窃以为巧克力味还蛮浓的

夕阳下的duomo di milano

貌似是广场上的募捐活动圆满结束了,伴随着倒计时dua uno,广场上空飞满了气球

因为要赶晚上去威尼斯的火车,我们匆匆结束了米兰行,在火车站啃了两块pizza就启程了

8-水城威尼斯

据说一两天前,微博有人报道胡歌现身威尼斯。想着万一我们能碰上呢,走几步就能听见小伙伴大喊:“胡歌你在哪里”“胡歌我们来啦”

威尼斯的早晨,是从阳光明媚和优秀的自助早餐开始的。餐厅有露台,但是食物一定不要放在露台上,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有成群的鸽子前来啄食,早餐还没开始吃呢盘子就已经被啄空

威尼斯随处可见的面具,半脸的全脸的长鼻的短鼻的,高贵典雅与丑萌并存,种类甚多。威尼斯还有一个面具嘉年华,可见面具文化之深远

在这里,五彩的房子傍水而建,穿梭的bus是公交船,taxi是快艇,天真如我初来乍到还以为这里真有taxi和bus

贡多拉码头。

贡多拉,即威尼斯传统人力船。船夫站在船头撑起一只长篙,唱着意式大舌歌谣,拉着手风琴,向小桥流水间漫溯

租车,那达达的引擎声、溅起的水花和30度的侧身感觉就很酷炫。总觉得很多有关抢劫的好莱坞大片都是在这里取得景,就是想不起来

我们坐在交通船里看风景,钻桥洞

码头一瞥,前方就是威尼斯大运河,水面平静而宽阔

可能是周六大家都来度假,我们自米兰之后,再次感受到了意大利的人,暴!多!

圣马可广场,中心广场,屹立着圣马可大教堂和钟楼

威尼斯必看桥,叹息桥。这里连接总督府和监狱,犯人们的必经之路,所以他们每逢到此都会叹息,这桥也因而得名。《情定日落桥》让它变得浪漫了起来,只是宝宝们还没来得及看这电影,不好做啥评价了

里亚托桥,因威尼斯商人而文明,曾是欧洲的商业中心。桥上有很多卖东西的小店,总觉得是个升级版的批发市场啊,哎,难怪落寞不能称霸欧洲

下午趁光线好,就穿梭在各处小桥照小船和花花绿绿的房子,看长得特别像南锣鼓巷的一家家小店

威尼斯除了主岛以外,还有像玻璃岛和彩色岛,如果有时间到不妨看看。看着小店里姹紫嫣红的小珠子大珠子,觉得还不错呢

冲上云霄里的triangel,爱之神,用来阻挡爱神的银剑守护人们的缘分。它们笑得萌萌哒而且表情还不一样!不过我咋不记得冲上云霄里有它呢!triangel不同颜色寓意不一样,欲知详情请自行百科

在bistrot de venise吃午饭,走两步就一个服务员来引路,这殷勤的服务,古典的设计,昏黄的灯光,逼格给满分。我们都不敢大声喧哗狂乱拍照,怕显得太屌丝,本来是因为想吃威尼斯特色的墨鱼面,结果味道啥样全忘了,只留下高逼格的阴影

9-佛罗冷萨

莎姐说,徐志摩管这里叫翡冷翠是有道理的,真心的冷啊!在别的地方都是20几度艳阳高照的时候,这里10度都没有,让我们俩一个冻成了sb一个冻成了狗

作为花之都,圣母百花大教堂下,最先感受到文艺的,是穿着民族衣服拉着小提琴的姐姐,音符在她手指间或典雅或动感的跳跃,姐姐微微一笑的样子也甚是优雅

大教堂印象深刻的有好几点,第一点就是人特别多,我们九十点到那排队的时候人就已经到了需要排1个半小时的长度,晃了一圈回来再看就到了2个半小时的长度。

第二点才是震撼,作为世界四大教堂之一,还是名不虚传的,穹顶是仿造万神殿的设计,米开朗琪罗又仿造它设计了罗马圣彼得堡大教堂,穹顶画是末日审判,光看图片就合不拢嘴了,只是可惜我们没时间排那三个多小时的长队,就看看百度图片止渴了,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早去的

还一个就是大,占地面积特别大,而街道又特别窄,取景就尤其困难,为了照个全景都蹲的快趴下了

大教堂有主教堂,洗礼堂和钟塔构成。洗礼堂上有三面青铜浮雕,其中一面被盛赞为天堂之门,十副画讲述了十段圣经故事

左边的小人儿据说就是作者本人

对面是老桥,传说中贩卖猪肉被美第奇嫌弃后改卖黄金珠宝的地方。当然,更感人的还是坐在桥上的这一有爱的画面啦

领主广场一角,这狮子的表情自带贱笑属性有木有

领主广场上的佣兵凉亭,简直又是一座雕塑博物馆

市政大厅附近的小猪市场,像很多以前的集散地,一间间的小隔间卖着皮革类包包、衣服之类的。小猪市场尽头(或者入口?)处的小猪喷泉,不少人围在旁边,合影投硬币。不过,这真的是小猪吗???

在翡冷翠被推荐的牛肚包,味道刚吃还行,吃多了还是有点腥。卖牛肚包的小哥哥好帅的啊,这才发现原来说意大利的哥哥们长得好看不是胡说的啊。还有就是虽然鸽子多,但是它们也太饿了吧,莎姐扔了一小块面包给一只小鸽子,结果这鸽子还没吃下去呢,引来了一群同伴抢吃的

米开朗琪罗广场,这是大卫像的复制品,真品在艺术学院画廊。

因为在山上,很适合一览城市全景

爬完山,就马不停蹄去火车站,为什么呢,因为想趁着最美的自然光看比萨

比萨斜塔,书上说的两个铁球同时落地的试验地。话说这塔也是命途多舛,建着建着就偏了,改着改着矫枉过正往另一个方向偏了,好不容易达到平衡倾斜缓慢了,结果一次工程又加速了倾斜

在这里,从前往后,从左至右,大家都特别整齐的做着相同的动作,老爷爷的太极姿势棒棒哒

佛罗伦萨随处可见的美第奇家族的徽章,当年的名门望族,关系着欧洲的文艺复兴

夜晚的比萨,安静祥和,跟它说声晚安,我们也要早点乘火车回佛罗伦萨,因为转天又是早起的一天

10-日落五渔村

这一天的主题:看风景。为了看这有名的国家公园,又是起了个大早,然而天公不作美,冷就算了,衣服带的少也算了,下雨就不厚道了!在凌冽的秋雨里,昨天的狗今天也冻sb了

我们买的一日票,那样可以无限次坐来往的小火车。本来的完美路线是蒙特罗索看海滩,韦尔纳扎看花花绿绿小房子,步道走到科尔尼利亚、火车到里奥马焦雷,爱之路去马纳罗拉看最美夕阳

然而初来乍到,现实是这样的.....冻成sb的俩人出了车站就窝到咖啡馆里避寒了

滂沱的大雨淅沥沥的下

还好,雨没有下一整天,快到中午就停了,然而计划也打乱了,看着阴沉沉的天气,我们也没怎么在蒙特罗索多待,晃了晃就火车前往下一站了

韦尔纳扎,这里生活气息更浓郁一点,一出车站迎面的就有菜市场、小餐馆、纪念品店等等。因为饿,我们俩吃了三盘不同口味的意面,还吃了罗勒味的冰激凌,不要问味道怎么样,想知道自己试试~
这里的小房子好看程度能排第二,周围还散落着一排排小船。姹紫嫣红的房子,再加上延伸出来的小码头,构成了一道完美的v字。

明信片视角怎么能错过,为了找角度,我们脚踩泥泞小路一路往上爬,为了避开障碍物冒着严寒脱外套往前探

里奥马焦雷,只是很可惜爱之路因为泥石流啥的自然灾害受灾严重关闭了,但是!我们看到有人翻过了铁门,径直往前走了!!

虽然爱之路关了,但这一路还是爱满满不是

马纳罗拉,名字特别像马拉多纳,果然是最美的村落啊,第一眼,惊艳,走远点看全景,还是惊艳。看见两队拍婚纱照的,第一念,外国人也拍婚纱照啊,再一想,也不怕冷

我们就一直泡在这里,看着阳光从阴沉,到明亮,到昏黄再到静谧的黑。只能说终于在关键时候出太阳了,天气对我们也不太薄

海边的日落,夕阳映红了半边天。多么庆幸我们就在海边的餐厅里吃饭,才没错过这般的绚烂。只是又吃了两盘意面,一天五盘的量让我们对意面望而生畏再也不想吃了

11-罗马人真多

来到罗马,不由感受到自己知识的匮乏,还好我们有优秀的维基百科能在关键时刻了解一些零零散散的历史。强烈推荐《罗马人的故事》,从特洛伊战争讲起罗马的起源,然后如何跋山涉水来到罗马建都,如何从七座山头发家致富,从王政时代的国王、元老院、市民大会结构到元老院为首的共和国到屋大维开启的罗马帝国,从一个低不可防守、内陆不可通商的弹丸之地发展到地中海一霸,历经日耳曼入侵、东西罗马分裂、中世纪教皇与皇帝纷争到群星璀璨的文艺复兴。连绵几千年的历史,兼容并包着古希腊的浪漫文学与科学、罗马的法律与秩序和基督教的信仰,见证着时代的更迭而又依旧意气风发

Piazza de popolo,凭我们的聪明才智,竟然猜出了就是人民广场的意思

广场一角,大叔悠闲的拉着泡泡,但千万别以为这是罗马的正常人口密度

但凡是景点,人口密度是这样的!

西班牙广场,《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啃冰激凌的地方!我们也想在这里照张啃冰激凌的照片,可是人实在太多

许愿池,原本是将泉水引进罗马城的水道终点,后有贝尼尼改造,最中间的是海神像。传说背对喷泉扔硬币,可以许下三个愿望。但是我想说的重点是,人超多!

万神殿,传说中的穹顶。想想几千年前的罗马人就会使用混凝土,而且如此巨大的穹顶,中间没有支柱承重,从下至上逐渐减轻厚度的设计达到建筑体的稳定,中间的镂空也有助采光,古人就是聪明!不过这里的青铜很多都被夺走作为他用了,罗马人真会拆了东墙补西墙。拉斐尔,文艺复兴三杰之一就长眠于此。

沃纳广场的四河喷泉,贝尼尼所做,象征着孕育文明的多瑙河、恒河、尼罗河和拉普拉塔河。话说我们伟大的长江黄河怎么能不在

威尼斯广场,是罗马最大的广场。绰号叫结婚蛋糕果然名不虚传啊

斗兽场一瞥,明儿再来好好宠幸你

阳西下,月亮都出来了,想想刚到欧洲的时候才月牙状,现在都快满月了

重走来时的路

晚上的许愿池依旧人很多。这个时候要注意了,有个穿着黑夹克长着大胡子的人拉我包,还好包里没东西,而且宝宝我天性机敏,他就装作若无其事的走了!

不得不说,到了罗马以后,天天吃中餐的感觉,真的是不要太好!每天中午或者晚上都到附近的天津吃饭,老板都认识我们了,最后一天给我们的餐费抹了个零头

12-壮哉博物馆

今天的主题是梵蒂冈博物馆。因为预定的是10点左右入场,我们决定在此之前趁着大早人少重新打卡西班牙广场和许愿池

本来想着趁着人少拍的美美哒,结果又下雨!

打卡完毕去博物馆。罗马的公交车真的很让人崩溃,根本找不到买票的地方,据说只有部分报刊亭之类的有票卖,如果没买票的话有可能会被穿着制服的查票员查票;但是罗马人民那么懒,被查票的概率几乎等同于中彩票的概率。于是一脸懵逼的我们满路忐忑的蹭了一趟公交车

梵蒂冈的国徽,金钥匙银钥匙配教皇冠冕。只是再加工后,长得真的好像乌龟啊

梵蒂冈,我们来啦

入口处拿的讲解器和路线图,我们就是照着路线图开启文化之旅的。第一站是美术馆,排列着一堆公元前后的雕像

帕修斯斩杀美杜莎

拉奥孔,公元前的石雕了,讲的特洛伊的拉奥孔因为识破了木马计,和儿子一起被蛇缠死

左右两边是从古至今的意大利版图史,本来历史就不懂,字就更看不懂了

拉斐尔的房间,四个房间我们能看懂并记住的估计就这一间吧。署名室,四幅画“圣体的争论”、“雅典学园”、“三大德性”和“帕纳索斯山“分别表达着神学、哲学、诗学和法学

圣体的争论,神学,上面被截的是耶和华,下面是耶稣和圣母,两侧为十二门徒

雅典学院,全都是文化人啊。中间的是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绿衣苏格拉底,左下聚精会神看书的毕达哥拉斯,倚箱沉思的赫拉克里特,半裸悠闲看书的第欧根尼,没被截进来的拿着圆规的欧几里得,哲学的盛宴

代表诗学的帕纳索斯山,太阳神阿波罗被九位缪思女神及十八位诗人包围着

西斯廷教堂,最好看的壁画,没有之一!壮哉我大米开朗琪罗!还以为他最厉害的是大卫像,《最后的审判》和《创世纪》简直不要太赞!最上层的天堂有抱着十字架和耻辱柱的小天使,到耶稣和圣母玛利亚,殉道的教徒,等待裁决的人群和从但丁神曲里汲取灵感的地狱,气势恢宏!而创世纪中九幅图一气合成,《神分光暗》神说要有光,《创造日、月、草木》,《神分水陆》,《创造亚当》多少经典电影向此致敬,《创造夏娃》,《原罪-逐出伊甸园》,《诺亚献祭》,《大洪水》,《诺亚醉酒》。悄悄说里面是不能拍照的

出口处的旋转楼梯

震惊加迷路使我们在梵蒂冈博物馆里待的有点久,吃完午饭来到附近的圣彼得堡大教堂就下午四点多了。再加上罗马哪里哪里都是人多都要排队,进教堂就五点多了。Ps:圣彼得堡排队进去后可以选择登顶也可以进教堂,登顶可以看穹顶和一览梵蒂冈,但五点关门,所以对于我们只能等另一天重新排长队登顶

圣彼得大教堂广场,贝尼尼的设计,这硕大的圆形广场上立满了雕像

中门进去后的教堂,高大华丽。教堂本身饱含如拉斐尔、米开朗琪罗等人的设计,穹顶是前面说过的米开朗琪罗仿造圣母百花大教堂的设计。入口处的五扇门里有一扇圣门25年才开一次,我们是等不上了

贝尼尼设计的青铜华盖和圣彼得青铜宝座。华盖上顶穹顶,下有祭坛和圣彼得坟墓,唯教皇可以在祭坛上举行弥撒

米开朗琪罗的《圣母哀痛》,教堂三宝之一

进去后貌似就是梵蒂冈了,这些皇家卫队保卫着教皇、教堂的安全。教皇也是蛮神奇的存在,虽然现在只影响这一小片土地,但起码在这里有自己独立的存在方式,不受意大利法律等的制约,象征大于形式吧。可以看看《天使与魔鬼》这电影,圣彼得大教堂是浓墨重彩的一个地方

夜晚的圣天使堡和贝尼尼设计的圣天使桥

13-穿越古罗马

这一天看不尽断壁残垣,也让我们对古罗马人民充满了好奇

罗马斗兽场,colosso,当年人人、人兽决斗以供观众观赏的地方。中间半圆形是比武场,地下的一座座隔道用来储藏道具,周围由下至上是元老院、贵族、平民的看台。这种圆形剧场是有曾经的依山而建半圆形剧场发展而来,而井然有序的入场设计也为今天所借鉴。看这斗兽场,心情是复杂的,有决斗时的残忍血腥、俱往矣的历史沧桑变迁,也是对几千年前如此巨制的敬仰

元老院的座位是固定的,每个座位上都印刻着元老的名字,而这些字迹至今斑驳可见

罗马广场,可以凭斗兽场的票排队进入。建议租个讲解器,要不然啥都看不懂,当然即使租了讲解器,大串的名字没听懂还脑壳疼。
广场位于两座山头中间,当罗马人民从山上下来发展,这里也就成了市中心,汇聚了花园、神庙、商圈等城市设施,现在也只能通过这些遗迹寻访当年的繁华

没记错的话这一个个隔间都是当年的商店

一堆堆的神庙,很好奇他们是怎么区分出来这长得如此雷同的柱子分别是哪些神庙,反正我是没记住

乍一眼看上去,是不是特别像圆明园!只是比圆明园早了那么个一千来年。但是不得不承认,文物保护以及现场的还原度都是很高的

最后的回眸

罗马城最美丽的桥梁,12座天使形态各异。连接的另一头是圣天使堡,首先作为哈德良的坟墓,后变成战争要塞,监狱以及宫殿。相传教皇目睹天使降临,预示着黑死病的终结

仗剑的天使

俯瞰罗马

不得不说,罗马人民真心懒啊,我们这边厢每天马不停蹄,他们那边厢七八点店铺就基本打烊了,身负代购使命的我们只能无奈的看着紧闭的大门含恨离开。Ps:baci的巧克力很好吃,一定不要错过,而且每颗巧克力的糖纸上,都有用四种语言写下关于爱的短句,特别暖心

14-偷窥梵蒂冈

这一天没啥大信息量,毕竟我们是下午赶飞机的人,毕竟圣彼得大教堂也去过了只是为了登顶,要不是教堂排队人太多我们很想睡个懒觉的。

请随意的通过队伍的前部、中部以及我们所站的位置感受一下排队的长度

教堂还挺高,螺旋式的台阶都把我转晕了。而且最能感受到穹顶的拱形设计在于,我们爬得阶梯越来越窄,窄到一个人过都嫌宽度不足。此处是我们爬到高处观赏教堂内部

外围的过道上,看广场乃至罗马的市景。

转个半圈,看到的就是梵蒂冈,绿化真心不错。据说要想进梵蒂冈还要办签证,因为没加入欧盟,我们就随便看看好了

最后的最后

最后的最后,几张合影,来记住我们来时的路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27

引用 ycq 的图片:

2016-11-02 13:5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2 16:26

五渔村的日落不错 群姐不是胖了 是发量变少了 我也颇感自己没文化 不适合去欧洲

2016-11-02 22:08

引用 major 发表于 2016-11-02 22:08:28 的回复:

回复major:你还不如说我胖了呢!

2016-11-03 09:18

引用 多彩水果糖 发表于 2016-11-02 16:26:2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多彩水果糖:我觉得还好啊 不算太乱 教堂也方便

2016-11-03 09:1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