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世界路过

这段旅程本来计划在2015年,由于工作种种原因拖延,答应自己每年至少要认识个新地,去未知的地方重现认识自己,去不了或者延时都会懊恼。小确幸的是,终于不用一个人去旅行了,这次是结伴而行,还挺新鲜!挺幸运的!

原谅我是一个吃货,晒下我们第一站点的伙食,昆明思密达。很辣,我们刚下机第一顿,还不是那么适应,只能泡白开水喝。老板负责点菜,我负责吃。

火辣火辣的一锅,其实我日常非常喜欢吃辣好似叫雪花鱼。昆明的车站附近没啥吃的,我们搜索大众点评步行500米去了一家馆子吃,顺便认识下这新地

老板一边吃一边说味道不错,板蓝根搅和的鱼丸,汤汤还蛮鲜甜。

我纳闷的是一下子我们点了俩板蓝根,看来我的老板着实担心我上火

这是我对昆明的第一印象,花儿花儿,特别的鲜艳,似乎在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为拥有这样的笑颜心情倍感欢快。

接着next step 大理,前往我们准备入住和游玩的地方:双廊。虽然网上都说太商业了,不值得去,纠结了漫长时间去才村还是喜洲。但是还是觉得经典的概括所有。也不担心人潮拥挤,因为我们很愉快的在国庆前捷足先跑路,错开高峰去艳遇宁静。

这是我们在双廊的第一顿!很饱,很满足这个客栈还蛮精致的,那蜡烛里面的暖光,让人倍加有幸福感。我还津津乐道,这就是我们策划工作意义所在,你看就这么个小举动为我们用餐的客人点跟小火把,也温馨了整个用餐时刻。这里的小格调与小情调我们还蛮赞赏的!

这里是我们在喜洲出来回双廊途径的一个花场,还有一个向日葵花海,只是那会太阳下山了,所有的向日葵都睡了

第二天 我们选择了神州租车 自驾 满满的自由与风光。我们的观光路线为:环海-大理古城-喜洲村,12点出发,回来已是太阳下山。最让我感动印象深刻的还是下面这一幕

又累又饿,我们遇上了塞车。前面的小伙伴告诉我们,对面迎来16辆大货车,没错,大大的货车。(因双廊修路)听到都葛优躺了,还以为早些回去冲个热水澡再美美吃一顿呢,眼下已经八点有几了。
我们在车上听着侃侃的歌舒缓心情…老板按耐不住开了车门出去,去干什么呢:拯救交通堵塞。老板前呼后唤,与路边上穿着有大理标识的工作人员一起沟通,好像路况有进展,顿时崇拜感油然而生。听着他们的吆喝声与交通指导,感觉他们头上有光环!这条路好着实不易同时通过两台车,拥挤得很。大伙没有争先恐后,而是很细心很耐心很谨慎的一点点移动车辆,小心配合。让我这个在他乡的孩子心生感激。不到半小时,九点左右,我们前进的车车正式驶进大本营,真想给老板一个么么哒。还有GEM的自带表情: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

只是晚上老板独自去退车迟迟未归担心坏我了,我这个胆小鬼决定摸着陌生的小黑路去找他,霎时间觉得自己分外勇敢!凌晨12点真的黑乎乎的小路儿!

到了我期待的地方,分外兴奋。丽江香格里拉汽车路上,经过见过的风景不少,感觉棒棒的。一直往山上走,一直往海拔高的地方去,感觉跨了一座又一座的山。从好天气到阴天,从河流到雪山。种种,只有亲临才能体会看见美景的释然与享受。汽车的旁边就是悬崖峭壁,一点也不害怕,一路玛雅石头,彩色旗子,充满异地风景,估计早已转移注意力了!爱这热情的地域!

这几个地方我最喜欢的还是香格里拉
不知道为什么 或许是因为人少地大
就是感觉
特别浓厚的色彩 风土人情
也爱上了这个看似简单而美好的手工艺品

车我们的小哥高大帅气 充满男人味 他告诉我们这儿的牛都是随意在公路走的 车会为它们让路。我跟老板说,藏族的男人就是man,高大威武,豪迈不羁,充满力量。很显然,老板带了一枚花痴出门,一路上帅哥美女没少看。

看到自己精挑细选提前预定的屋子如此符合自己预期,眼里装着欢喜,心里小样乱撞,兴奋快乐极了。爱一切美的地方呀!

胭脂台上,一把红木梳,小巧的脂粉盒,别致的凤钗,镜前,女子在梳妆,挽发,插凤钗,几缕青丝,,,,,我在穿越么?爱古朴精致的玩意儿,于是脑袋在三番四次的幻想。

空气凉如朝起时,明晨旧楼换新颜。

想来我也不是那么文艺
但发现自己特别喜爱古香古色的物品
看到由心的欢喜
仿佛手指拂过的痕迹能触摸到岁月与深情

我们整个旅程都吃的相当好,没啥节制。于是养成了一个坏习惯,去到海拔高的地方感觉要中招了。
特别是在香格里拉。哈哈。现在想起就觉得特别逗。和老板点这牦牛肉,疯狂的吃。美味美味,再吃点其他的,整个旅程我都忘记自己在哪吃的东西,只记得,昆明客运站走几百米在大众好评选的一家是清真,只记得在双廊吃的晚餐是在小酒吧附近,那里早上都在卖早餐,晚上一群年轻人喝酒烧烤的小地方,只记得在香格里拉第一顿吃的馆子有一个醉字,三层楼,似乎是连锁的。感觉自己的记忆真的用去吃美食了。

和老板一起吃 一起逛 一起聊天
感觉时间过得倍儿快。
一路上大部分时间都是他照顾我,当我累坏了在车上借肩膀我的是他,给我点好吃的菜的是他,
觉得他头上有光环。
只是这路上老板和我任性的吃得太饱了,没有注意悠着点适应高反。
最后落下一个词 高原反应 让我好生担心 因为晚上那家伙都在喊头痛!而我呢,很显然没觉好睡,照顾他这,照顾他那,感觉打和了,那娃不欠你了啊。

最后我们达成共识
回家
下一站稻城没去成。老板问我会不会觉得很可惜。白痴,当然。下一次出行,请把身体锻炼好再出门,不然菇凉撒腿就自个潇洒去了。

旅行提前结束了。没有到向往的稻城,倒没有丝毫的低落。
只要我老板在我身边就ok。
最好的风景一直在路上 最好的人一直在身边。
珍惜眼前!
期待下一站风景!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02 16:0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