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中转迪拜)蜜月行~~自驾毛求天堂岛~~【如此认真的一篇游记,纪念我们的2016】

• 出发时间/2016-10-10

我相信当下所有的选择,都会是最好的选择

其实去年从巴厘岛回来之后,我就在默默的计划着今年的蜜月之旅。2016年9月25日长达近7年的爱情长跑终于结束了,终于把我最心爱的包子娶回家了!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好好的出去玩一下,对于这个人生最重要的旅行,我可是相当的上心,早早的开始计划,看游记,选目的地。
    之所以选择毛里求斯,其实真的说不上为什么,之前对毛里求斯的印象仅仅停留在这是一个非洲国家的层面上,其他的一无所知。真正了解这个天堂般的国家,是从蚂蜂窝上一篇篇游记开始。游记看多了,自然慢慢的对这个地方了解起来,知道这是大家所说的天堂原乡,知道这是和马尔代夫、塞舌尔齐名的印度洋上的明珠,知道了这里有山有海有动物,知道了这里还可以跳伞。更重要的是,免签!
    于是,便开始准备起来。从四月份开始,几乎每天都会看游记,刷网站,搜集各种资料,陆续的订了机票、酒店还有当地的一日游和租车什么的,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不过还好,随着婚期的临近,事情也越来越多起来,结果那段时间发现不去想旅游这事情的时候时间过得好快。

出发前的杂七杂八的准备

出去玩,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机票和酒店了。毛里求斯中国是有直飞航班的,本来想选择直飞,在查询机票的时候突然发现有阿联酋航空的航班,从迪拜中转,而且是空客A380的大飞机。于是,便开始考虑迪拜中转到毛里求斯,中转的16个小时刚好可以出境在迪拜玩一圈,当然啦,就是各种到此一游,你懂得。迪拜的签证其实只需要办理过境签就可以了,但是因为怕名字有重名通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办理了14天的旅游签证,当然是万能的X宝上办的,效率还是不错的,顺利拿到了签证。迪拜的签证是电子签,发过来的是PDF,直接打印出来,出关的时候带着就行。
    酒店的话,让我头疼了很长一段时间,毛里求斯的度假村很多,分布在东西南北各个方位,各有各的特色。听大家说东部的海滩是最好的白沙滩,所以必须要选择东部的,但是一直住同一个酒店肯定会审美疲劳,于是最终决定东部西部各住四晚,这样既可以看日出也可以看日落,还能看到各种不一样的风景。
    关于酒店,我没有选择在携程订,因为有了之前出去玩的经验,选择了万能的X宝,因为有很多代理能拿到更低的价格,因为很多是和当地的酒店直接有合作关系。在X宝上搜到了惬意旅行社,看了看还挺靠谱的样子,于是就让他们帮忙代订了机票和酒店。酒店最终选择了LUX集团的两家度假村,一家是位于东部Belle Mare海滩的LUX*Belle Mare,另一家是位于西南部莫纳山脚下的LUX*Le Morne。两家度假村总体来说都非常的棒,但也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当然瑕不掩瑜,具体的下面的游记会详细提到。
    机票和酒店搞定后,我就在考虑,用怎样的方式度过在毛里求斯的十天,自驾还是各种一日游。毕竟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大部分游记的小伙伴选择了各种一日游的组合,也有一些选择了自驾。当然一日游的优势在于集体活动,安全,轻松,该去的地方都能去到。自驾的乐趣在于探索和发现,可以融入当地生活。于是最终我选择的是自驾和一日游相结合的方式。因为包子有一天突然晕车,我们的北三岛一日游临时取消,这样因祸得福,我果断了又租了两天车,这两天,又让我发现了好多好玩的地方,遇到了好多有意思的事情。所以,如果再让我去一趟的话,我会选择全程自驾毛里求斯的道路是右舵左行,但是,自驾的难度真的没有大家想象的大。基本上十几分钟就能适应,况且当地人的驾驶素质的相当高的,你只要遵守交通规则,跟着导航,带着脑子出发,基本不会有什么问题,顶多了就是拐错了口子下错了环岛,没关系,绕个一两分钟就行了,完全不会影响什么。所以,大家放心自驾吧!当然了,菜鸟司机还是慎重考虑哦。
    出门要带什么东西,相信大家已经看了这么多游记,多少也清楚了,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我也就不在这里浪费篇幅了。接下来,就开始我们的迪拜毛里求斯之旅啦!对了,关于摄影装备,我还是要提一下,本来打算买个单反什么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以我们的技术也不见得能用好,直接上手机就行了,另外,在X宝上租了个GoPro,用来录视频什么的,还在去年去巴厘岛时候租的那家店,又便宜又靠谱,再次给他们打个赤裸裸的广告,叫“小P摄影器材 兰拓科技”,GoPro这个玩意儿真的没有必要买,买了肯定在家吃灰,数码产品更新又快,所以出租是最合适的选择。哎呀,绕远了,出发了!

行程的安排

不管做什么,我总是喜欢把准备工作提前,包括这次的行程安排。下面是我从这些天每天的安排,当然最终的行程稍稍做了调整。以下是出行前的计划。
    DAY1 到达迪拜迪拜一日游,参观了迪拜酋长官邸、失落世界水族馆、迪拜第一高楼迪拜塔,迪拜朱美拉海滩,棕榈岛亚特兰蒂斯、迪拜码头。晚上在DUBAI MALL各种买买买还看了音乐喷泉。
    DAY2 到达毛里求斯第一天,当地时间 上午10:45到达机场,换当地货币(在机场换),前往酒店,办理入住,酒店逛逛熟悉一下,休息休息或者参加些酒店的水上项目。(入住LUX LE MORNE)
    DAY3 毛里求斯第二天,早起看海豚然后前往夏马尔瀑布七色土,下午鸟公园和思维车。(入住LUX LE MORNE)
    DAY4 毛里求斯第三天,酒店玩耍(租车第一天)   (中午可以去Chez Rosy - Le Gris Gris Restaurant吃饭,途径天涯海角和大浪湾可以拍拍照)。(入住LUX LE MORNE)
    DAY5 毛里求斯第四天,早上前往跳伞中心,跳伞结束前往红顶教堂,随后去了大湾小四川吃午饭,吃过午饭前往SUPERU购物。(租车第二天)(入住LUX LE MORNE)
    DAY6 毛里求斯第五天,上午酒店修整中午退房后自驾前往新的酒店,途径船模工厂和路易港游玩(租车第三天)(莫纳山/LUX LE MORNE———美岸/LUX BELLE MARE)
    DAY7 毛里求斯第六天,北三岛双体船一日游,实际因为老婆身体不适取消,改为酒店玩耍,在海滩玩了一个下午。(入住LUX BELLE MARE)
    DAY8 毛里求斯第七天,继续租车自驾,又去了大湾吃了小四川,然后去了植物园。(入住LUX BELLE MARE)
    DAY9 毛里求斯第八天,继续租车自驾,去了自然桥和圣水湖。(入住LUX BELLE MARE)
    DAY10 毛里求斯第九天,酒店休息,回家!(离开LUX BELLE MARE)

DAY1-沙漠之城,奇迹之城

10月10日早上7点多的飞机,从浦东飞往中转站,迪拜。9个小时的飞机,说实话时间过得还挺快,第一程航段是波音777-300ER宽体飞机,很新很大很干净。飞机餐没有想象的好,但是肯定比国内那些航空公司提供的好太多。经过九个小时的飞行,很快在当地时间12点左右,到达了迪拜。从飞机上往下看的时候,激动了我好半天,主要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画风,大家随意感受下。
    之前在国内找了一个当地的华人地接,当然也是蚂蜂窝上的某篇游记推荐的,特别靠谱的黄师傅和他的同事杨姐,在迪拜可以说是用最优先的时间去了最多的地方并且还买到了最合适的东西,我答应黄师傅回国后一定要帮他宣传一下,所有如果有想去迪拜的朋友可以私信我哦,他们是当地的华人,包车、一日游都可以找他们,主要是人特别好,给我留下很不错的印象。

这些绿色的植物,从这儿看不出来什么,其实要种活它们,需要在下面铺设皮管源源不断的供水浇灌,在这个水比油贵的国家来说,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壕!

迪拜国际机场的T3航站楼被整个阿联酋航空承包了,清一色阿航的飞机,基本上都是A380和B777大飞机,看上去很霸气。

出关特别顺利,接机的杨姐还说我们真的运气不错,通常迪拜从下飞机到出关貌似要花费五十分钟左右,我们基本二十分钟不到就出去了,一路畅通。穿白袍的工作人员特别慵懒的感觉,随便看了看我们的证件就在护照上盖章了。
    坐上了杨姐的车,我们朝着第一站,迪拜酋长官邸出发。迪拜的现任酋长名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他是迪拜酋长拉希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第三子,前总理谢赫·马克图姆·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之弟。原任国防部长。(以上文字摘自百度百科)。让然迪拜酋长的家不是谁都能进去的,我们就在外观尽量近的地方停了下来,下车咔咔了几张,40度的高温简直分分钟能把人烤焦啊。

实在是热的受不了,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回到了杨姐的车里,下一站去朱拉美海滩,就是网上经常能看到的可以拍到帆船酒店的那个地方。因为我们直接从飞机下来,也没换什么衣服,长裤穿着,简直无法融入海滩上那些老外的世界,哈哈。迪拜的海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蓝,但是这种蓝又不同于其他的海岛,不透亮,浪还是挺大的,海边的活动挺多,不过很多欧美人直接就铺了个毯子在沙滩上晒太阳,晒得全身通通红。站在朱拉美海滩上,可以远眺迪拜帆船酒店,据说帆船酒店住一晚得好几万,不知道是不是夸张了。

当然,还是一个字。热!对了,之前忘了说了,我们下飞机的时候换了200美金的迪拜当地货币迪拉姆,大概人民币壹仟多块钱,想着如果要买什么小东西或者吃饭什么的用。换钱就在出了关以后,会有很多柜台,很容易找到。最后没有用完的钱就抵扣作为地接的费用。
    朱拉美海滩也就这样匆匆而过了,杨姐又带我们去了一个特别有阿拉伯风格的露天市场,让我们进去随便逛逛,正好吹吹空调降降温。说是露天市场,不过我怎么看怎么像室内的,其实露天的也有,可能是太热了,好像大多数人都在里面活动。一到市场里面,虽然看上去就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地方,但是,真的特别有异域风情,连空气中弥漫的香料味,也让我感受到阿拉伯民族的特色。其实去了迪拜毛里求斯,还是发现迪拜的纪念品更值得购买,应该说是更有特色。我们在市场里淘了两个冰箱贴和一个骆驼玩偶,不贵也不怎么便宜。而且不能还价。

从这个角度看帆船酒店,阿拉伯风格的建筑和现代酒店建筑融为一体,感觉很不错。

从露天市场出来,车上我们随意聊着天。杨姐跟我们讲了很多迪拜的过去和现在,让我们对这个后起之秀国度有了更多的了解。因为我之前在游记里有看到有小伙伴去了失落世界水族馆,觉得很赞,于是我就和杨姐提出我们想去看下。
    失落的海底世界水族馆位于亚特兰蒂斯酒店内,如果住这个酒店的是免费参观,像我们游客的话每人票价大约人民币200,但是我想说的是绝对值回票价。
    这个水族馆据说是中东地区最大的水族馆,水族馆取名The Lost Chambers,失落的密室,旨在营造出那种失落文明的神秘和幽闭感,内部幽暗空灵,仿佛无人踏足的深海囚牢,甚至还配有空灵迷幻的海底背景音,其主题环境的烘托得非常到位,若非不间断的游客来往,真觉得自己走入一个失落的古代密室中。
    每个水族箱前方都有座椅靠垫,可以舒舒服服地躺着欣赏鱼群。真有那种如此这般便好,躺着这样看一辈子也好的感觉。总之The Lost Chambers的感官体验是非常杰出的。

看到这些水母的一瞬间,我震惊了。简直太梦幻了吧。

这个鱼好像电影里叫它魔鬼鱼,不知道学名叫什么,很大也很可爱。

人们站在水族缸前都不愿意离开。

震撼的海底世界,真的不是用相机就能完美的展现出来,总之,如果大家去迪拜,一定要去下这个水族馆,感受一下。其实整个馆并不大,十几分钟就能走遍,但是我们足足看了一个小时。真的是不愿意离开,太梦幻了。
    不过时间不等人,在迪拜的时间就十六个小时,还得继续赶路,多去一个地方是一个地方。水族馆外面就是亚特兰蒂斯的大门,我们找了一个取景不错的位置,拍了几张照片就闪人了。

离开亚特兰蒂斯酒店,我们朝着迪拜码头就出发。迪拜码头(Dubai Marina)以前称为“西隅码头”,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码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滨水地区总体开发规划之一。
    这里很多的高楼大厦林立,貌似是最繁华的地方。港口停着很多游艇,不时有小商贩过来招呼我们去坐游艇拍照什么的。
    迪拜码头大楼一条条勾勒出永恒景色、光与阴暗交错的蜿蜒线条互相重叠,一种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感觉,就好像钢筋和玻璃材质的现代建筑物骨子里透出的目空一切和严肃。沙丘是永恒的,平抚的,也是感官美感的,他们向最阳刚的建筑类型传递出一种阴柔的感觉和气息。
    这儿印象最深的大楼是一栋扭曲的,好像DNA双螺旋结构样子的大楼,非常有特点。

看到最左边的那幢楼了没,是不是很像DNA双螺旋结构的样子。视觉效果很赞,我想这栋楼应该拿到建筑鲁班奖了吧,当然这是我的凭空猜测。看到这些密密麻麻的游艇没,在迪拜,感觉就像我们家那边楼下听得一辆辆自行车一样。

迪拜的垃圾箱,之所以拍了照片,因为我觉得垃圾箱也好漂亮!有详细的垃圾分类口,告诉大家什么垃圾该丢入哪个口,这样也方便了垃圾的后期回收和处理,我感觉国外这些方面一直做得比较好。应该和国民的环保意识有关,但和国民素质无关,因为国外也有乱扔垃圾的现象。

这也是随手一拍,好像是一个ATM机,出门在外,感觉哪儿都是新鲜的感觉。

逛完码头,感觉太阳快落山的样子,当地时间四点多。于是,我们打算先找个地方吃饭,这样吃晚饭去DUBAI MALL看音乐喷泉和登迪拜塔。开头我就说被迪拜当地的阿拉伯风格建筑所吸引,于是我让杨姐带我们去一家当地的阿拉伯饭馆吃饭,杨姐给我们介绍了一家自助餐,又便宜又好吃,位于Mazaya  center二楼,饭店名字叫Dunia  restaurent。

路上经过哈利法塔,迪拜的第一高楼,不过从这望过去应该还有一段距离。作为迪拜的地标性建筑,我在国内提前买了晚上八点登楼的门票。

自助餐的菜品非常丰盛,除了个别几道菜的口味比较奇怪难以接受之外,基本所有的菜口味还是可以接受的,多少钱一位我忘记了,不过很便宜。不过在这个商场里其他店铺的生意并不好,好像就这个饭店生意不错。
    本来我们想喊杨姐一起吃,不过她说她有事要去阿布扎比,让我们先去吃饭,然后换黄师傅来带我们。黄师傅会带我们逛DUBAI MALL和迪拜塔。
    吃完自助餐,我们在商场里随便逛逛,虽然商场比较冷清,但是里面有几家店卖的小东西都挺有意思的,很精致也很漂亮,可惜有些是瓶瓶罐罐的也不好带走。就看看过过眼瘾。
    黄师傅很早就在门外的停车场等我们了,坐上他的车,天已经黑了,我先接下来就朝着DUBAI MALL出发。
    迪拜塔的入口就在DUBAI MALL里面,如果没人带估计要找好一会儿。因为整个DUBAI MALL相当于90个足球场一样大,你们可以想象一下。
    到了DUBAI MALL,刚好是晚上七点五十五,黄师傅说还有五分钟音乐喷泉就要开始了,于是带我们快步向广场走去,说真的,如果让我们俩自己在里头摸,估计认路就得要个好半天。黄师傅太给力了。

迪拜音乐喷泉由原世界第一美国Bellagio喷泉的制造商WET公司设计的,总投资2.18亿美元,总长度为275米,最高可以喷到150米,相当与一栋50层楼的高度。据报道迪拜音乐喷泉的灯光可以在20英里的内任何一个地方看到,让它成为中东地区最亮的焦点。
    该喷泉会喷射2.2万加仑的水,并配有6600个灯光以及50个彩色投影机。喷出的水柱有1000多种变化,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千变万化。伴随着数首阿拉伯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曲,喷洒的水柱像是在人们面前跳着优雅的舞蹈,每一场使用的音乐不同、编排的舞姿也不同。
    音乐喷泉平日每天从晚上6点到10点,每半小时表演一次,每次表演长达3-5分钟,周末从晚上6点表演到11点、并在晚上9点后增加至每20分钟表演一次。

看完音乐喷泉,黄师傅就带我们去迪拜塔的入口去换票,因为据说有时候队伍会排很长,所以提前半小时排队比较合适。于是又跟着黄师傅在DUBAI MALL里东拐西拐,很快就到了迪拜塔的入口:AT THE TOP。

开始排队。登塔的人非常多,比较是迪拜的地标性建筑。就好像上海的东方明珠,北京的长城。哈利法塔最初的原名叫迪拜塔,完工之后才改以哈利法塔为正式名称。在古阿拉伯世界中,哈利法为“伊斯兰世界最高领袖”之意,同时也是历史上阿拉伯帝国统治者的称号。而迪拜所属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同时也是阿布扎比的酋长,名字正好即是哈利法。之所以临时改以“哈利法”为迪拜塔重新命名,乃是感念哈利法的金援救火,让迪拜得以在2009年末惊爆倒债危机之后,惊险渡过偿债难关。
    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电梯,速度极快。速度最高达17.4米/秒,以至于后来居然有点耳鸣。登上观光层会有很多工作人员拉着你拍照什么的,说白了就是想在你出去的时候买照片,如果不需要可以直接拒绝。

站在落地窗望出去,心想几十年前这儿就是一片沙漠啊,迪拜真的是沙漠中的奇迹之城,在这个神奇的国度,一切皆有可能。迪拜酋长说过一句话:因为没有人会记住第二名,所以我们什么都得做第一。当然盖这个楼也是,有钱就是任性啊。

因为想留点时间再迪拜商场里逛逛买点东西,于是没过多久就从迪拜塔出来了。下楼一样是排队,不过大家秩序井然,通过效率很高。出口处有一面展览墙,展示了迪拜塔在建的各个阶段的。建筑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从迪拜塔下来,差不多是当地时间九点多了。于是我们有针对性了逛了几个商店,其实经过比较,迪拜商场的包包价格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是手表,确实便宜,我们去了浪琴刚好赶上了活动,买三块打七折,于是买了一对表和一个做代购的拼了个单,基本上比国内专柜每块手表便宜了4500左右,还是相当划算了。逛完迪拜塔差不多快十二点了,黄师傅送我们去机场,跟我们告别。
    总体来说,一天的迪拜之旅相当的充实,以至于觉得如果这个时候回家了也值了,当然,这才是我们旅行的开始,最最期待的毛里求斯,我们马上来了!

DAY2-到达毛里求斯,你好呀甘蔗岛

空客A380飞机,每个座位前都有一个大屏幕搭载非常先进的娱乐系统,有无数的电影和电视节目可以点播,还有专门的中文电影专区。很多都是刚刚上映不久的或者经典的影片,在国外专区甚至可以看到国内没有上映的电影,不过前提是你的英语必须过关。
    这里还有一个很好玩的系统,就是可以切换到机舱外的视角,在飞机的头部,尾部和底部都装有摄像头,通过座位前的屏幕可以实时观察飞机的飞行状态,以及非常酷的第一人称视角,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切换到第一人称视角,就好像自己在开飞机似的。非常有意思。
    飞机上吃吃睡睡,六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毛里求斯上空,我们迫不及待的拉开遮阳板,眼前的美景扑面而来,人立刻精神起来。想到马上就能踏上这个被称为天堂原乡的国家,激动无比。

大片大片绿色的都是甘蔗地,据说毛里求斯百分之90的作物是甘蔗,所以又被称为甜岛。飞机马上降落了,这里要提一下,迪拜毛里求斯这段航程包括接下来的回程是空客A380,之前听网上说这个飞机降落特别稳,让人感觉不到就落地了,于是我和包子说:一会你好好体验下A380轻盈落地的感觉哦。结果,万万没想到,不知道风大还是驾驶技术问题,飞机重重砸在了跑道上,卫生间的门都被震开了,当然,我理所当然的收获了包子送来的无数白眼。哈哈。

Sir Seewoosagur Ramgoolam Air Terminal, 也称之为Plaisance, 机场代码:MRU. 机场规模不大, 大约相当与中国国内一个中小型城市机场的规模。这个机场是中国援建的,包括毛里求斯的高速公路也是中国援建的,所以当地人对中国人还是非常热情友好的。机场不大,顺着指示牌就可以找到出去的地方,把在飞机上填的健康卡和出境卡给工作人员就行,这里提醒一下,两张卡片上的酒店地址最好提前写好,我们之前因为不知道酒店的详细地址,所以空着没填,工作人员最后帮们填了上去,会耽误一点点时间,所以,卡片上的信息尽量在飞机上详细填写好。可以参考网上铺天盖地的模板填写就行了。
    拿了行李出了关,包子去找我们接机的小哥,我就去换钱的窗口去换当地货币。美金的话除了小面额的之外,我带了1500美金,扣掉迪拜换的200美金,留了800美金用于支付租车的押金,另外换了500美金的当地货币。走的时候基本用完。很多地方是可以刷卡的,酒店的消费可以直接挂房号,所以用到现金的地方真的不多,没有必要换太多,钱包里也塞不下。

很快,就和接机的小哥碰上了,一路飞驰,前往西南部的莫纳山丽世度假村。一路上的美景美不胜收,由于司机开车分开也没拍上几张照片。算了,索性好好放松下享受下外面的美景吧。这里要说一下,毛里求斯的路一般都是双向单车道,也就是说超车的时候相对于对面来说就是逆行了。但是毛里求斯的司机开车水平非常好,车开的虽然快但是很稳。但是遇到上下坡的时候,还是会有些不适。很快,在中午十一点多的时候,到达了酒店。
    非常幸运的是,酒店有个中国小姑娘实习生,她接待了我们,过后的四天,她给了我们很多有用的信息和非常热心的服务。
    中文服务生让我们在休息区等待,递上欢迎饮料和冷毛巾,还给我们碰了类似于一种香薰喷雾一样的东西,很清爽。很快,入住办理好了,中文服务生又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酒店的设施和项目,帮我们预定了接下来几天的餐厅。只能说,服务真的是太好了。后面四天住的美岸丽世服务简直大打折扣,后面再慢慢说。
    因为房间要等到两点,我们只能先去餐厅吃点东西填填肚子,然后在酒店随便拍拍照,参加了酒店的烹饪课,虽然啥都没学会,但是重在参与嘛。

从这里可以看到莫纳山,度假村就在莫纳山脚下。莫纳山,全称是莫纳布拉班特山,是毛里求斯西南角的一个半岛,半岛上有一座高556米的玄武质岩山,是毛里求斯著名景点之一。2008年文化景观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莫纳山原本并不出名,19世纪奴隶将此处作为逃脱的隐蔽点后而得到重视。毛里求斯的奴隶制度废除后的1835年2月1日,当地警察前往山中告诉那些奴隶们他们已经获得了自由。然而,当地奴隶误解这一队人马并将他们杀害。今天,那天成为废除奴隶制纪念日。
    从这个角度看到的是酒店的大堂和咖啡吧,酒店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原生态和质朴,环境非常好,但是有个问题,就是苍蝇有点多,酒店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这里比较原生态,所以这些虫子什么的会多一点,但是都是无害的。

这里是酒店的沙滩,如果一定要和东部比较,这里沙子比较粗,但是,我觉得已经够好了,海也特别漂亮,这里看日出特别合适。
    很快,服务生过来通知我们房间准备好了,并且带我们去了房间。房间是楼上楼下的格局,私密性很好,房间外面的阳台可以看到海,不过前面个小房子挡住了点视线,不过还是很不错的。因为照顾到中国人的中国胃,还特地准备了两盒泡面和两瓶王老吉。
    中文服务生仔细的给我们介绍了房间的设施和注意事项,然后我们就开始整理行李,洗澡换衣服,准备一会去酒店到处转转。坐了这么长时间,疲惫感早已被这边的美景冲刷干净了。

海水就像玻璃一样,很清澈。水上飘着小船,随便一拍就是一张壁纸。我们决定在海边等日落,太阳马上下山了。

绵延的沙滩,绵延的椰子树。椰子树下是供客人休息的躺椅,老外最喜欢在躺椅上躺着晒太阳晒一天。如果过去,不需要带毛巾,酒店的服务生会主动帮你铺好毯子,并给你提供你所需要的服务。

这棵树很奇怪,上面挂满了灯,估计晚上亮了以后会很好看,不过到了晚上我们也忘了去找这棵树了。

太阳开始下山了,其实我发现日落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太阳完全下山了,我们来到酒店的大堂往外看,又是另一番景色。莫纳山丽世给我的感觉就是美丽和静谧,可以让人完全放松下来。这里人们也特别友好,服务生跟你见面总会跟你问好。

这是酒店的电话亭,也是酒店的一个特色。就是免费的国际长途任意打。虽然只能通话三分钟,但是给家里报个平安足够了,如果你愿意,三分钟后断线后你可以继续打。这个到挺不错了。说到这里,我们自己也准备了当地的电话卡,各冲了1个G的流量,也就上上微信,或者导航用,回来之前都没用完。
    晚上去主餐厅吃了自助,酒店的自助每天都是一个主题,比如意大利之夜,BBQ,亚洲风情等。菜品很多,吃的很饱,但是,所有的菜都有一种香料味,有点难以接受。总体来说不错,但是天天吃,也够呛。
    今天要早点休息,因为明天的行程要起大早,去追海豚。明天见咯!晚安。

DAY3-追海豚,七色土和鸟公园

今天起了个大早,惬意的司机很早就在前台等我们了,接上我们之后还要去另外两个酒店接人,然后一起去出海的码头。在我记忆力,貌似只在海洋馆之类的地方见过海豚,从来没有在大海里看到,所以还是比较期待的。我们订的是快艇出海,之前听别人说,快艇速度很快会把你整个人颠起来,不过其实还好,还不知道当天的风浪不大,我感觉还是相当平稳的,除了速度真的很快。
    很快,我们来到一片开阔的海域,据说这里会有海豚出现。果然,没过多久,一只只可爱的小生灵朝我们游了过来。同船有一对大连的夫妻,他们在海边长大,水性好,直接换上装备直接跳下去和海豚一起游了。不过可能是海水有点凉,没多久,男生就上来了,冻得瑟瑟发抖的样子。女孩子胆子大,在小黑的帮助下游了很远,很多次也非常靠近了海豚。至于我跟包子两只标准的旱鸭子,就在船上看看,拍拍照,也挺好玩的。

一望无际的大海,大家都睁着眼睛到处寻找海豚的踪迹。

看!海豚出现了,海豚一般都是成群结队的,你看到一只,那它周围肯定有很多只一起。我现在特别希望能有一只跳起来。

海豚游得很快,这几张照片抓拍的真的很不容易。

大家玩尽兴了,海豚也要回家了。貌似每天早上海豚会来这个地方活动,然后再回深海,不过我很担心每天都有这么多快艇过来看他们,他们真的很开心吗?还是心里想: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哈哈。
    快艇往回开,海水的颜色也慢慢发生了变化,从深蓝变成了浅绿,慢慢的变成了玻璃,太漂亮啦。

追完海豚,我们接下来前往七色土和鸟公园。坐上车,一路蜿蜒的前进,七色土是在黑河森林公园内,我们基本上也就是在山里面前行着,因为我们不怎么晕车,所以无所谓,如果有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吃点晕车药或者其他什么的措施。
    突然司机停了下来,大家纷纷的下车。原来,到了一处开阔地带,类似于一个观景台。视野很好,从山腰远眺,森林,大海。

毛里求斯,不管走到哪儿,处处都是风景。因为还得继续赶路,猛地吸了两口新鲜的空气便上车继续出发了。没多久就来到了七色土。进入七色土,其实还要往前走一段,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瀑布。说是巨大,跟中国的瀑布当然没法比。但是据说是毛里求斯的第一瀑布,落差和自由女神像一般高。听说还是侏罗纪公园电影的取景地哦。
    这里提一下,这个瀑布叫夏马尔瀑布。看到这个瀑布之后,其实还是可以往上走一点点山路,会有一个更好的观景位置,可以看到瀑布的全貌。山路有台阶,很容易看到,就在正对瀑布的右手边。

车子再继续往前走,就到了传说中的七色土。据地质学家分析,这些泥土是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经氧化后而变色,因腐蚀而形成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经太阳的照晒折射出不同颜色。
    关于七色土,毛里求斯流传着一个美好的传说。很久以前,有个善良贫穷的小男孩,跟随天空的彩虹,找到了天堂的入口,在仙境中玩的不亦乐乎,流连忘返。当回归的时刻到来,男孩向上帝提出要求,希望有机会再次回访天堂。上帝不忍拒绝他,便挥手撒向地面一捧七彩粉末,这些粉末落地后形成美轮美奂的“七色土”,也为人间天堂毛里求斯增添一抹亮色。那里的土地有七彩的颜色被戏称为上帝打翻的调色板,丝毫也不为过。

看完七色土,我们就准备前往鸟公园了。也差不多到了饭店,午饭安排在了鸟公园里的餐厅。卡塞拉自然公园位于毛里求斯岛的西海岸,是一片可亲近自然的绝佳土壤,是一个能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园内拥有大量的鸟类,以及稀有的巨型龟等动物,在非洲风情植被与景色的衬托下,这里可谓“微缩版的肯尼亚”。
    其实对这些奇奇怪怪的鸟并不感兴趣,主要是比较期待里面订的项目,思维车。也就是平衡车。可以开车平衡车和野生动物(当然,是食草动物)亲密接触。

这是公园的大门口,取完票直接进去。先看到的都是鸟类区。虽然鸟的种类很多,但是完全提不起我的兴趣,因为在我看来所有的鸟都长的差不多。没什么好看的。于是就走马观花的看看,一边朝着餐厅的方向走过去。

当然,看到了巨大的象龟。行动超级缓慢,体型巨大。大象龟的神经布满了龟壳上,所以和象龟合影千万不要骑着它们,对它们来说肯定是一种伤害。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嘛。
    午饭时间到了,在鸟公园吃了一顿当地口味的便餐,还有野猪肉,不过味道不咋地,最后的甜点冰激凌还是很好吃的。
    吃完午饭,走到餐厅外面,风景还是依然美丽。

其实卡塞拉公园里有很多免费的项目值得去尝试,比如接下来我要提到的这个。大型充气滑梯。坐在一充气坐垫里,抓好扶手,直接把你从滑到滑下去,然后飞到空着落到一个气垫上。我去玩了,为什么呢,因为不要钱啊。但是,要跟大家说的是,真的很难受啊,跟坐过山车的感觉没什么两样,过山车的感觉你懂得。反而在后来几天跳伞,反而没这么难受,搞不懂为什么。不过还是推荐大家体验一下,因为不要钱啊。不过你愿意,你可以玩无数次。
    看完了鸟,我们往更深处进发,应该是大型动物区。周围的画风也变得不一样了,有点非洲的感觉。

路两边的树叫刺槐。原产美国。北纬23°~46°、东经86°~124°都有栽培。17世纪传入欧洲非洲

刚出生不久的小狮子,你要是不差钱,可以花点钱去摸一下,对我们来说,看看就好。

这只狮子的脸怎么这么像人脸,还是我见过长的和这只狮子很像的人?哈哈。

逮到一只开屏的孔雀。

长颈鹿,好像我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长颈鹿,好吧。
    三点半是思维车活动开始的时间,我们坐上了摆渡车,前往SARARI区。以前见过机场和商场有人开平衡车,从来没试过,不过老司机就是老司机,一站上去就完全驾驭了。
    包子练习了一会,感觉不太适应,难以操控,于是小黑让他坐他的座驾出发。不过这样好,就多了一个人方便拍照了。
    我们一组四人一起出发,排好队,听从小黑的指挥,慢慢的往前开。一边开,一边欣赏着路边的风景。有时候趁小黑不注意,偷偷的单手扶着把手,掏出手机拍照。其实这样很危险,重心不稳很容易跑偏,所以大家如果想拍照可以等停下来的时候再拍。还有一个小黑会全程帮你们拍照,最后照片会放在一个U盘,如果你喜欢可以购买。大概200人民币左右。

出发啦!我们紧随其后。

斑马到时很温顺,鸵鸟就不一样了。盯上你之后会一直追着啄你,不过我都看到鸵鸟就远远的避开了,这种奇怪的动物我还是不太愿意跟它们走得太近,哈哈。
    其实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驾驶平衡车的注意事项。首先,不能慌,站上去以后就不要乱动,保持重心的稳定,车子就不会移动。另外,不要轻易松掉任何一只手,容易跑偏。最重要的事,避开大石头和之类的障碍物,毕竟不是越野车。如果实在是不会开,没关系,你看包子,坐着小黑的车一样玩的不亦乐乎。
    太阳快落山了,思维车活动也差不多结束了,我们在门口买了小黑的照片,1300卢比,好像现在不存在什么大家一起合买,因为他们会把照片按照人头进行分类,所以只能自己家买自己家的。
    回去咯,今天一天玩的很充实,很开心,回去以后,依旧去主餐厅吃自助,顺便预定了明天早上酒店的水上项目玻璃船,打算出去自驾玩之前,换一个角度看看莫纳山和山脚下的那片海。

DAY4-自驾第一天,天涯海角和大浪湾

小黑早早的就把车送来了,我们还在吃着早饭呢。其实本来我租了三天的MINI,但是,租车公司说MINI第一天送去保养了,就临时给我换了一辆现代的SUV并且退给我差价,其实我倒是无所谓,正好先练练手。MINI这么高档的车开起来我还怕不习惯,哈哈。
    昨天晚上预约了玻璃船,自然不会错过。老外可能都喜欢刺激的,所以相对平稳的玻璃船居然一个人都没有,就我们两个。包船的感觉还是挺好的。玻璃船顾名思义就是船底是玻璃,可以隔着玻璃看到海下的鱼和珊瑚,因为那天浪挺大的,船颠簸的厉害,基本也没有看到太多东西。主要是船颠簸的时候往玻璃下面看头会晕。我们就当出海看莫纳山了。景色也是相当的美。

开船的小黑,心情特别好。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挺热爱自己的工作的,至少看上去是。虽然只有我们两个人,他也非常认真的给我们介绍着海里看到的生物。还时不时问我们感觉怎样。虽然颠的有点晕。

这是玻璃还是果冻?

这是果冻还是玻璃?

其实我应该把手机横过来拍,应该效果会更好。这个角度看莫纳山,看这片海,简直太美了。别看海面貌似平静,其实还是很颠簸的。

玻璃船结束后,我们在沙滩边坐了会儿,准备休息会儿就自驾外出觅食。沿途计划经过天涯海角和大浪湾。
    天涯海角其实就是南部一个U形弯,这个名字估计也是中国人取的,很有中国味。其实天涯海角离酒店不远,沿着海岸线开没多久能到了。
    大浪湾,顾名思义,就是浪非常大的一个海湾。的确如此。大浪湾正好是在一个小镇旁边,我们开车过去在那找了一家当地的小饭馆解决了午饭。也是看游记里别的小伙伴推荐的,叫Chez Rosy - Le Gris Gris Restaurant,导航直接可以过去,大浪湾英文名叫Gris Gris ,就在饭店旁边,出门就是。

路过一片公共海滩,也是美如画啊。有个欧洲的小哥跟我打招呼,我也没仔细听就附和了一句。结果人家是水上飞机的驾驶员,带游客玩水上飞机的。这个可不在我的计划之内,于是赶紧走人了。

第一天的座驾,现代的SUV,视野不错。

一会儿就开到天涯海角了,很奇特的蓝房子。不懂是用来干嘛的。

看着U形弯,是不是还挺有感觉。自驾过来的小伙伴直接把车靠路边停就行,只要不影响别人的通行就可以。

风有点大,包子有点慌。眼镜都被吹到下面去了,所以大家上来的时候帽子什么的就不用带了,眼镜带带好,不然很容易被风刮下去。

内心应该是奔溃的。

很高的台阶也很陡,景色虽然好,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这就是我之前说的饭店,Chez Rosy,没有一个中国人,貌似都是法国人和当地人居多,生意好,服务员感觉不够用。菜等的时间稍稍有点长但是还可以接受。
    这个菜的风格我也说不上来,印度风?不懂,反正咖喱比较多。

别看这些卖相不好,吃起来还是很美味的。这里吃了龙虾,后来几天在小四川也吃了龙虾,都挺好吃,后者更偏向于中国口味,毕竟是中餐馆,这儿呢更多的是当地口味。
    两个人吃的很饱,虎虾,咖喱虾还有鱼排,一共吃了两百多貌似,不太记得了。反正不怎么贵就是了。

出了饭店的门左转往前走就能看到大浪湾,就是这儿,随随便便拍拍照。

浪很大,不知道怎么才能跑到下面的沙滩上,下次去玩的小伙伴可以研究一下哦。

这样的海真的很漂亮,颜色的分层。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基本上走到悬崖边上了,赶紧拍一下就走人。

这张照片我很满意,PO到朋友圈好多人问我是不是用单反拍的,其实就是手机,我的拍照专用手机华为P9,拍照真的很棒,可以更专业相机PK一下。

在大海面前,一切都是渺小的。一切都是浮云啦。

晚上,在酒店的沙滩边的泰国餐厅,吃了之前预定的蜜月晚餐。菜品是挺精致的,但是口味怪怪的,还是不是特别的习惯,没吃完剩了很多,服务员还挺纳闷的。
    明天,是这次毛里求斯最最最期待的一天,跳伞!所以今天一定要早点休息,来迎接第二天的挑战!

DAY5-自驾第二天,跳伞!

由于早早的就规划了去跳伞的自驾路线,因为行程较远,所以我们很早就起床了。酒店给我们打包好了早餐,装在一个粉红色的纸盒子里,内容超级丰盛,根本吃不完啊。
    因为要跳伞,所以我们也没敢多吃,怕吃的太多在天上跟晕吐了,主要是我担心包子,因为她有点晕车,所以让她就吃了点三明治和果汁。

我们一路向北。一路都是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别提有多爽了。其实我俩都挺紧张的。一个忙着看导航,一个忙着开车。

跟着导航走,很快就到了。到了跳伞基地那条路,还要往里开一公里左右,都是十字路,底盘低的车请慢行!我们基本上是挪过去的。

这里就是跳伞基地,跳伞前就拍了这几张照片,手机就放车上了。我们首先来到了登记处,登记我们的预定信息,这个时候我看到旁边的等候室里面已经有跳好的小伙伴再那边等视频了。我赶紧让包子过去问下感觉怎样,其实大家都说一点都不难受,一会就结束了之类的。包子顿时不怎么紧张了。
    因为天气原因,我们的跳伞推迟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先去出发区换上了装备,教练也认真的指导我们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尤其是降落的时候要抬起双腿,这点教练反复的强调,证明这点还是蛮重要的。
    很快就轮到我们拉,容不得多想,就跟着教练上了小飞机,飞机看上去不怎么新,我有点担心这个小飞机啊飞的上天。
    再一阵阵颠簸中,我们起飞啦!小飞机飞起来异常的平稳,外面的景色很漂亮,我们当然不错过这样的观光机会。飞机会一直飞到3000米的高空,然后准备跳伞。

飞机已经开始穿越云层了,从窗户外看下去,是这样的景色。这些照片都是从我们教练给我们拍的视频中截图下来的。另外说一下,现场可以购买照片和视频,但是强烈建议购买视频就足够了,因为照片,就是他们从视频中截图的,我早就知道了这点,所以果断只买了视频。

已经这么高了,但是为什么一点都不害怕呢。

对了,忘了说了,我们坐的就是这样的小飞机,看上去是不是特别没有安全感。起飞的时候噪音很大,像拖拉机,飞起来以后就很平稳了。

酷酷的驾驶员,这个界面看上去还蛮复杂的。

开舱门了!我们是和教练绑在一起的,跳伞前教练会再次确认安全环节,所有的卡扣是否已经扣紧。然后就把我们拉到了飞机门口。基本上没有停留,包子就先下去了。真的很快,不会让你准备太久。接下来就是我,说实话,就是这个时候,突然有点害怕了,不过还好,心理盘算着大家跳了都没事,那肯定没事的。哈哈。正想着,我也下去了。
    整个人就想一颗子弹一样往下掉,但是,没有坐过山车的失重感,只是觉得风呼呼的刮在脸上,穿过云朵的时候还能感受到有小冰晶。
    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如果大家跳伞,过程中千万不要张开嘴巴,因为你张开了就很难合起来。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开伞了,整个人感觉被拉了起来。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的镇定下来,认真的欣赏起周围的美景来。这就是上帝之眼看世界了吧。
    与其说跳伞是一项娱乐,不如说是一次决定。我们做到了!

跳伞真的很爽,强烈推荐大家。没准你会爱上这项运动哦。至于安全性,这个大可放心,至少这里的教练平均都有着7000多次以上的安全跳伞经历了。除了毛里求斯,像迪拜新西兰,塞班,斐济,还有好多地方都有类似的跳伞中心,大家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
    拿了视频,我们从跳伞中心出来后,差不多要中午了,我们决定开车去大湾,去吃网上特别火的一家中国餐厅,小四川
    这边告诉大家一个停车指南,如果大家去吃小四川,可以停在旁边的巷子里。不过有时候不让停,可以继续往前开200米停在道路左边。不要停到海边的停车场,里面车太多,进去了都出不来,特别费力。

到了,看大众点评上对小四川褒贬不一,好评写的特别好,差评写的特别差。不来试一下怎么知道。

毛里求斯随处可见的渡渡鸟的标志。

水煮鱼。水煮东星斑。听起来是不是很奢侈,这边产量大,自然便宜。

这个梨子味道的汽水挺好喝的,特别解渴。有点像雪碧但是也有点不一样。反正挺好喝的。是当地的饮料,便宜。反过来,王老吉之类的就不要买了,算是进口饮料哦。

这盘包菜其实是为了点个蔬菜而点的,吃完了鱼和虾,根本吃不下了啊。
    吃完午饭,我们就开车去了当地的大型超市SUPER-U。来这儿就是想买点东西回去带给亲戚朋友什么的。
   从SUPER-U出来,看看时间,我们前往下一张,红顶教堂。这个教堂不知道为什么会出名,反正大家都去,所以我们也去了。
    我想说的是,红顶教堂后面的那片海更美,停着一只只小船。还有一条非常有意境的铁轨一直延伸到海里。这个地方比较适合拍照和凹造型,值得一来。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导航的话不是特别容易找到精准的位置,我们把车停到一边,然后开了步行导航大概走了几百米找到的,主要是被房子挡住了。
    去的那天,正好有人在举行婚礼,大家都穿的非常的正式,现场庄重而浪漫。同样富有仪式感,为什么中国人的婚礼总是讲究排场,几十桌几十桌的,看看老外,随便的一个教堂,双方的至亲和好友,满满的祝福。

看这一只只小船,是不是很可爱。

从这儿可以眺望北三岛,看着很近,其实很远,开船过去要一个多小时。

绕着教堂走了一大圈,终于发现一个没有人入境的角度,果断拍一张。

远处的那个最大的岛,形状有点像一个棺材。看到这个岛是不是预示着能够升官发财啊。

铁路的尽头,很有意境,可惜没拍的好。

教堂的正面,这张很喜欢,这个花在毛里求斯貌似很常见,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红红的挺好看的。

这是马路对面的一处很特别的小楼房,配色很喜欢。好像是一个餐厅,没仔细看。

其实在毛里求斯,还有一个地方特别有意思,就是公交站。每一个公交站台都不一样,不同的路上的公交站台有不同的风格,有的地方索性就竖着一个牌子,就是一个公交站了。

这儿应该是有钱人住的,靠海的别墅。
    从红顶教堂出来,差不多太阳快落山了,这时候我们在毛里求斯的最北边,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了,要赶在太阳落山前到酒店,因为据说毛里求斯的夜晚黑灯瞎火的,不好开。还好在毛里求斯的这么多天,最终没有遇到。

毛里求斯的路边基本都是甘蔗田,一望无际的,比较遗憾的是在毛里求斯的这么多天里没有尝一尝当地的甘蔗或者甘蔗汁。

这一带的路况还是相当不错的,其实整个毛里求斯的整体路况还是可以的,就是弯弯绕绕比较多,高低起伏比较多。

主要是不能停车,要不然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看到这个限速牌了没,限速30,没错你就老老实实的开30吧,因为这里经常有大于90度的大弯和大坡,会车的时候一定要慢,虽然大家都按规矩开车,但是安全第一嘛。

这辆车是不是超载啦。
    终于,我们在下午六点半前到了酒店,太阳差不多也落山了。我们去房间换了衣服,准备去吃饭了。在这里说一下,毛里求斯的大部分五星级酒店晚餐是有着装要求的,不能穿漏脚趾的鞋子,不能穿短裤。具体的大家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服务生,其实也没必要穿的太隆重,符合规定并且穿的自己舒服就行。
    吃完晚饭,开始收拾行李,明天要搬家了,要搬到东部的美岸/LUX BELLE MARE度假村,因为打算买船模,所以问了下酒店的中文服务生,中文服务生特地帮我问了一下,回答我们不建议去游客常去的船模工厂,而且推荐我们去中部FLOREAL地区,那里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船模。其实我们也没打算买太大的,去哪儿都差不多。
    晚安。

DAY6-自驾第三天,走近路易港

路易港位于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它不仅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同时也是该国最大的城市和主要港口。
    今天的计划就是换酒店,顺便去买船模,顺便去路易港逛一逛。退房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核对账单的时候,发现我有一笔MINI吧的消费,几十块钱吧,但是我们确实没有消费过。之前的卡已经刷了,前台帮忙做取消重新刷,但是截至今天我这边银行还是显示两笔都已入账,所以我想等账单日出来后确定一下,如果多刷了我就和酒店联系。不过这点小事完全不会影响心情。办完退房手续,就开上我们心爱的小MINI出发了!
    我们首先去的地方是FLOREAL,其实导航过去发现,完全看不到船模厂的影子啊,不过一会跑过来一个小黑,貌似是国内拉客的那种二道贩子,说可以带我们去买船模。于是我们就跟着他们的车过去了,开了不到一分钟,就到了一个船模商店。规模不大,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二层楼,楼上有个房间是制作作坊。其实我倒是觉得如果价格差不多,再哪儿买都是一样,也谈不上什么正宗不正宗,反正是送人的。
    太大的船模怕拿起来不方便,于是我们买了两个放在玻璃罩子里的,大概三百块钱左右一个。价格可以接受。做工还是很精致的。摆在橱窗里装饰装饰挺好。
    买完船模,小黑还问我们需不需要买珠宝和吃饭,我们说赶时间去路易港,就匆匆告别了。其实这里的人都挺好的,就算是和你做生意,也特别的真诚。
    差不多十点多,我们到了路易港。终于看到了毛里求斯现代化的一面了。在路易港,我们还看到了一艘特别巨大的邮轮,看来这个港口规模还是很大的。
    我们导航的地点是蔻丹广场,类似于国内的大型综合商场。我们停车停在地面停车场,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停车的入口会给你一张卡片,取车的时候是先去自助机器上缴费,然后再去拿车。停了好几个小时收了20块钱人民币左右,比上海便宜多了。大家就放心停吧。

蔻丹广场附近的地面停车场,车位很多,随到随停。记得取车的时候先去缴费就行。

这栋大楼门口竖了好多面国旗,好像是一个什么政府部门之类的,也可能不是。不懂了。

这儿就是港口,看到远处的大邮轮了没?

博物馆,好像是要门票的。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建筑风格挺有意思。

远处的山是炮台山吗?我们本来想去的,可以跟着导航愣是没找到,导到一个类似于集市的地方,车特别难开,后来就放弃了寻找炮台山

毕竟是首都啊,看上去还是很干净整洁的。

中午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这家不怎么好吃,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但是虽然不好吃生意确非常好啊。

这里应该是赌场门口,据说只有晚上才开放,这个小狮子挺可爱的。

这张图大家在其他游记都看过很多次了吧,五颜六色的伞除了能够遮阳,也能把这条街装饰的五彩缤纷啊。

这里不知道是什么,比较喜欢建筑物上的绿色植被。如果是办公楼的话,在这里上班感觉应该不错啊。

从上往下看伞街,还是很漂亮的。

路易港逛了差不多了,突然想起来游记里很多小伙伴去欧舒丹,于是我们也去看了下。简直了,全是中国人在买,我心想就算便宜能便宜多少啊?但是免不了俗,我们也买了一些,回去送人和自用。满3500卢比能退税,我们硬是凑了这么多,也是醉了。
    离开路易港,我们往东开,前往下一个酒店。

路上遇到一棵巨大无比的树,特地把车听到路边拍张照,哈哈。

没多久,就到酒店了。接待我们也是一个中文服务生,给我们办理的入住。这里要提一下,前四晚我们住的是西南部的莫纳山丽世,接下来的四晚住的是东部的美岸丽世,虽然是同一个集团的,虽然酒店的硬件设施和环境都没话说,但是服务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可能是因为美岸的客人多的原因,整体服务质量没有莫纳山好,也可能是我们的个人感受。
    办理入住的时候,中文服务生简单的介绍了酒店的设施和餐厅分布情况,带我们去了房间,没有主动和我们介绍房间的设施,就告别了。更别说主动帮我们预定餐厅和其他的项目。茶几上的蜜月菜单就这么静静的躺着,说白了我要是不问估计也没有人主动会告诉我们的权益。
    吐槽了一会,大家千万不要对美岸丽世失望啊。因为酒店的环境,沙滩,海水,算的上毛里求斯数一数二的了。整体的风格是白色建筑加上茅草顶的风格。沙滩是细如粉末的白沙滩。房间宽敞透亮,让人心情很舒畅,相比而言莫纳山丽世的房间有些阴暗的感觉,风格不一样。

酒店到处都是这些椰子树,上面长满了黄椰子,我一直在想,如果椰子熟了会不会砸到人的脑袋上。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视野很不错。

这是一辆劳斯莱斯老爷车,1933年的。酒店把它改造成了一个餐车,提供一些汉堡冰激凌之类的餐食。够土豪的。

每天早上都会有服务员给车保洁,所以1933年的车至今保养的非常好。对了,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知识,就是毛里求斯车子的车牌照上后两位数就是车子的出厂年份。

这是酒店的主泳池,超级大。旁边就是主餐厅。早餐和晚上都可以在这儿吃。美岸自助餐比莫纳山好吃,品种也很多,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包子烧麦什么的都有。

酒店的白沙滩,是不是很漂亮。东部的酒店适合看日出,但是我们一次都没看。起不来啊。太阳落山了,退潮了。

这里是给定制蜜月晚餐的小伙伴准备的,看上去挺美的,其实我觉得在这儿吃饭未必舒服,露天的晚上蚊子肯定很多,而且很冷啊。

酒店大堂旁边的咖啡吧,每天早上都有免费的咖啡可以享用。大家不要错过哦。
    明天的行程是北三岛,但是由于包子突然晕车的厉害,就改为泡酒店了。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也非常不错。

DAY7-懒散的一天,泡泡酒店

因为北三岛是临时取消的,所以没法退款,于是我做了个果断的决定,把最后一天的南部四驱车取消了,并且又租了两天车,这样,有了车,行动就自由了,去哪儿都行。
    从码头打道回府后,包子先回房间休息了,我又在酒店里到处乱逛。然后一边盘算着中午吃什么。突然想到大众点评,于是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下,巧的很,正好酒店旁边步行一公里左右有一家小饭店,看看评价也挺好,其实没几条评价。决定中午就在那吃。这家餐厅叫 Fourseasons restaurant,味道还行,谈不上美味。吃饱了就行。

这块牌子后面的区域是别墅区,住不起,只能看看。

出门觅食啦。酒店外面就是这个模样,除了田还是田。这条海岸线上好几家度假村,开车过来的时候经过好几家,美岸隔壁那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房子的风格好像,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差点走错了。

休息了没多久,包子又恢复了活力。好吧。我们总结了一下,早上吃的太多了,加上开车的小黑速度太快,上下颠簸所以不舒服。所以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早上出发有行程,早上不要吃太多。尤其是晕车的话。另外个人不建议吃晕车药,毕竟是药,不怎么好。

这个小镇就叫BELLE MARE,这块牌子挺有意思的。

中午就在这儿吃啦,点了几个菜,当然,各种香料味,勉强吃饱了。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的一片庄稼地。

下午就在沙滩上玩玩吧。包子捡了一个下午的贝壳,好开心。

海水依旧像玻璃,透明,干净。

借包子的眼镜凹一张,高度近视的我表示眼前啥都看不见。

这张拍的很满意,水珠都拍出来了,看不出来是手机拍摄的吧。

海边玩耍的当地人。

捡到一只海星,不知道是死的还是活的,一会就给放回海里了。

这儿就是之前说的定制蜜月晚餐的小亭子旁的池塘,全是鱼。要是有面包的话估计更多。
    晚上我们决定去酒店内的一家中餐厅,名叫DUCK LAUNDRY,中文名叫江湖达客。这家餐厅我要吐槽一下。
    晚上我们按照预约的时间到了,进去以后一切还好,服务员给了我们菜单点餐,点完之后我突然发现周围的两桌老外,为什么服务员都给他们毛巾和欢迎饮料之类的喝的,我们却什么都没有,就给了个菜单点菜。顿时感觉体验好差,服务难道还有区别对待啊。包子也不怎么开心,本来想找酒店客服反映一下的,后来想想算了,英语水平摆在那儿,没准都没办法表达清楚意思。
   菜嘛,只能说,是按照当地人理解的中餐来做的,我们还点了烤鸭,但是不好吃。都没有我爸在菜市场买的好吃。这个餐厅我们有1800卢比额度可以使用,我们还额外付了400多人民币,非常不值得的一家餐厅。

订餐可以在酒店房间里的IPAD完成,订餐成功后,酒店客服中心会回复你上述的信息。很方便,除了订餐,酒店的各种项目都可以通过这个预定。

硕大一个盘子,放着几颗花生。

唯一好吃的一道菜,宫保鸡丁。

炸酱面。

北京烤鸭,跟国内吃的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今天一点都在酒店玩,但是一点都不无聊,明天早上车行会把车给我送来,准备自驾去植物园,然后再去小四川吃个龙虾。

DAY8-皇家植物园,小四川龙虾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赶的行程,睡了一个大懒觉,九点半时候车行的小黑把车送来了。今天明天陪伴我们的是一辆起亚的SUV,之所以最后两天选择SUV,是因为计划明天自驾去自然桥,据说路特别的难开,磕底是常事,所以租一辆底盘高一点的车有保障啊。
    不过今天的行程很轻松,差不多中午的时候,我们又来到了小四川,今天点了龙虾,还有水煮鱼,两个菜足够了。龙虾超级大,葱姜味。口味还不错。

看上去是不是特别诱人啊,另外告诉大家,如果去小四川吃饭,付款的时候尽量使用卢比现金或者美金现金,如果你用支付宝或者微信的话,汇率按照5,不合算(实际汇率差不多5.6)。

大众点评很牛逼啊,都做到国外去了,赞一个!

吃完午饭,散步到马路对面的海边,这么多天,我觉得大湾这边的海最漂亮,就像牛奶一般。
    随后,我们就出发去了庞普勒穆斯植物园,又称为毛里求斯皇家植物园。植物园内种有许多珍贵的热带植物,有雄伟的参天古树、气根虬结的大榕树以及各种奇花异草。特别著名的是一池池叶大如盘的古睡莲——王莲,这种莲花是世界上最大的莲花,它们的叶子直径一般在2米左右,可以承受住一个婴儿的重量;还有一排排挺立的棕榈树,其中有一种百年才开一次花,花开之日这棵树也就枯死了,其花朵高达3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
   又来友情提示了,如果大家自驾过去,会发现入口处旁边有一个地面停车场,这个停车场是免费的。你只要按照指示牌开进去就行,不要理会旁边的当地人给你指挥,他们会把你指挥到旁边收费的区域,说白了也就是私自收费的那种。所以,按照指示牌去停车就行了。
   植物园就像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有参天大树遮挡,里头一点都不晒。就慢慢的散散步,看看各种奇奇怪怪的植物,看看象龟,就能呆上好半天。
  我们在里面还找到了胡景涛同志2009年访问毛里求斯栽下的友谊树。

这种紫色的花很漂亮,在毛里求斯很多地方都有看到。

这边的鸟儿一点都不怕人,都走这么近了还不跑。

这是鸭子还是鹅?

这样的小亭子在植物园里随处可见,走累了就可以去小亭子里坐坐,休息休息。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王莲,因为这个时候是毛里求斯的冬天刚刚如下,所以现在王莲不是最大的时候。看上去也稀稀拉拉的。

树很高,天很好。

忘了告诉大家了,如果大家用谷歌地图导航过来,会导航到边门而不是正门,不过一样可以进来。这个地方是植物园正门的位置。游客明显多。

又看到悠闲散步的鸭子。

植物园里的象龟比之前在鸟公园看到的干净很多。

植物园的空气非常清新,真的想在这儿坐上一个下午。哪儿都不想去了。

胡景涛同志种的树,和旁边其他领导人种的比起来,算长的最好的一棵。

这棵树很有特点,叶子都掉光了。

这里的狗都非常慵懒,晒晒太阳,谁睡午觉。
    晚上回酒店,我们吃晚上的时候顺便预定了第二天晚上蜜月餐厅-AMARI。作为我们离开毛球最后的晚餐吧。
    明天我们计划自驾前往自然桥,圣水湖。尤其是自然桥,特别的期待。主要我想证明一下,自驾开车是能够开过去的。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错,虽然坎坷,但是当美景出现在你面前的那一刻,一切都值了!

DAY9-自驾自然桥,圣水湖,最后的晚餐

自然桥是自然形成的一座拱桥,每时每刻都有海浪冲击着自然桥,站在自然桥上,感受印度洋的海浪迎面拍打的即视感,真的很有冲击力。
    为了来到这个地方,我们早早的出发了。跟着导航走,一开始还是比较顺利的,渐渐地,路慢慢的变窄,从柏油路变成了土路,再变成了石子儿路,再变成小石头路。导航结束的时候,其实我们并没有到达终点。因为已经没有导航能识别的正常道路了。正在快迷路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当地人,他开着摩托上经过,于是我们边向他问路。比划了很久都没有说清楚到底怎么走,于是这个热心的小黑主动说带我们过去,让我们跟着他的摩托车走。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小黑的带领下,我们终于看到了自然桥。正如前面说的,看到自然桥的一瞬间,居然特别有成就感。因为我们是自驾过来的哦。哈哈。

桥面其实还挺宽的,但是如果你们一定要站在上面拍照的话,一定要小心再小心,这个下去了可不得了。

今天的风浪不大,但是往下看也很震撼。

又是一张站在悬崖边拍的照片,拍完立刻闪人。

这就是自然桥的路标,不过我们过来的时候没有看到,回去的时候看到了。

这一路我们看到三辆车自驾过去的,都是老外,而且都是开着小车,不得不说老外比我们更会玩。更喜欢挑战啊。
    随后我们朝着圣水湖出发,旅行社里通常也有这个路线的一日游,我们直接自驾过去了。导航很好找,而且有大型的免费停车场,硕大的停车场就没停几辆车。
    圣水湖是一个天然湖泊,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湖边有毛里求斯著名的印度教寺庙也是除印度本国以外最大的一座寺庙。因而,这里同时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朝拜的地方,尤其是在每年的“湿婆节”上,庆典更为宏大。圣水湖四周的山和植物倒映在翠绿的湖水中,安静而优美。
    这里是一个印度教寺庙,对宗教不太感兴趣,不过湖水很漂亮。看了这么多天海突然看到湖水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印度教好像不能杀生,于是湖里面全是鱼。岸边的浅水处,鱼多的简直呆不下的那种。
   据说关于圣水湖还有一个传说:当年大神湿婆和她的妻子雪山女神在世界上空飞行时,他的头上还辗转流淌着恒河圣水,他们看到了这个无人居住的美丽小岛,并决定降落。在降落的过程中,头上的几滴水坠落地面,形成湖水。当离开时,恒河女神不愿意把水留在这里,哪怕是几滴,但湿婆说,将来,一些生活在恒河边上的人们的后裔会居住在这里,并在这里供奉她。

看到没,好多好多小鱼。

湖面很平静。

这只猫一直尝试着要抓鱼吃,但是一直没有成功

各种神像,印度教风格明显。

看到一直猴子,这只猴子一直蹲在神像前面,我跟包子开玩笑说这是一只神猴。

给我一个网,看看我能捞起来多少。

看到这样的景象,整个人都会平静下来。时间仿佛也如同这个湖面一样,静止了。

圣水湖旁边的一个派出所,这个标志像路灯一样,挺有意思的。

看到这个巨大的神像,第一让我想到的是中国的灵山大佛。
    突然饿了,我们决定找一家KFC吃吃,于是随便导航了一家,就开过去了。是个小镇上的KFC,基本都是当地人很少有游客。我们进去后,大家就特别好奇的盯着我们看,这种感觉就好比我老家镇子上突然来了两个黑人,应该是这样的感觉。哈哈。
    这边的KFC有一款饮料特别好喝,就是类似于雪碧,加了薄荷叶之类的清凉的植物,很爽口。这里的KFC的鸡块比国内的大。其他的都差不多。

就是这个饮料,很好喝。

吃完KFC,我们准备打道回府了。晚上还预定了蜜月晚餐呢,据说那家印度餐厅是米其林二星,希望不会让我们失望。事实证明,服务和菜品都很不错,除了口味不是特别适合中国人之外,一切都很好。
    餐厅的服务生提前了一个小时亲自到房间来邀请我们,非常的热情。

酒店有一个区域可以让你写上祝福的小卡片挂在树上,我们也写了两张,挂上去以后没多久自己都找不到了,好吧。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一定再去找找看。

看到树顶上的那一坨坨的东西了没,是鸟巢。这里的生态非常的。

酒店房间门口的小刷子,是给你刷鞋子上的沙子用的。这样就不会弄脏房间。比较沙子不怎么好清洁。

这就是那家印度餐厅的门口,无论是口味还是服务都挺不错,大家可以试一下。

提前点好的菜单,主菜选了不一样的,这样都可以尝一尝。

进饭店之前,服务员会在你的额头上点一个红色的点点,入乡随俗的感觉。

菜量还是挺多的,两个人基本上吃撑了。最后蛋糕太腻了没吃完,服务员很贴心的问我们需不需要给我们打包带去房间慢慢吃。

这里是通向酒店大堂的一个走廊,类似于光影展览之类的。这几张照片拍的都挺不错。回到了房间,意味着我们的毛里求斯之行,接近了尾声。

DAY10-再见了!天堂的原乡

早早的起床,跑到海边,再看一眼洁白的沙滩,透亮的大海。今天下午四点的飞机,中午就要离开酒店了。这个时候突然不舍起来。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去的飞快。

早早的,泳池基本没有人。

浅浅的海湾,美丽的珊瑚触手可及。

很想在这个躺椅上一直躺下去。

我们的房间号。

时间过得飞快,接机的小黑准时来到了酒店的大堂接我们。坐在车上,窗外的美景,看一眼少一眼了。

准备办理值机了。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如果大家也买的是阿联酋航空的航班,可以用阿联酋航空的官方APP网上值机,然后在online check in的窗口值机办理就行,人少,效率高。不过我们当时可能因为网速的原因还不知道APP本身的原因一直没有成功,于是老老实实去排队了。

机场免税店很小,渡渡鸟是毛里求斯的标志哦。
    渡渡鸟(Raphus cucullatus),或作多多鸟(Dodo),又称毛里求斯多多鸟、愚鸠、孤鸽,是仅产于印度毛里求斯岛上一种不会飞的鸟。这种鸟在被人类发现后仅仅70年的时间里,便由于人类的捕杀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彻底绝灭,堪称是除恐龙之外最著名的已灭绝动物之一。也是毛里求斯唯一被定为国鸟的已灭绝鸟类。

我们乘坐的空中巨无霸,除了大,还是大。但是登机的时候人也很多,等行李的时候时间更长。

飞机上的菜单。

回来的路上看了一部电影,叫我来自纽约
    至此,我们的迪拜毛里求斯之行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不确定在哪儿,但一定有你。
    晚安。

毛里求斯的海好美啊

2016-11-01 23:23

真美!

2016-11-02 09:29

引用 夏日微凉 发表于 2016-11-02 09:30:47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  可以私信微信号 了解一下毛里求斯的自驾么

回复夏日微凉:OK

2016-11-02 10:0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0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02 19:25

私聊私聊,请教自驾~

2016-11-02 22:19

求微信啊

2016-11-03 21:4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07 01:0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