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夏ストーリー

PUFFY (南京) LV.16
2016-11-01 22:47 358/6

这是我第四次造访东京,因为每次都是出差为目的,加之有买买买的使命,前三次都没能好好欣赏它的美。这一回停留的时间有四周,终于能抽出些许闲暇让我体会一番了!

本篇非攻略,因为也去了一些小众景点,纯属分享

第四次的东京之行相较以往新鲜感少了很多,住点依然是池袋东口,唯一不同这次不是住酒店而是公寓。
各种食物上也都是以前就吃过了的。从前让我眼花缭乱的全家和7仔在逛了半个月之后也变得有些选择障碍,到底我们还是中国胃啊。
漫步日本街头的各种道路,咋一看好像和国内也没啥区别,不过细微之差就在于下雨天不要担心踩出积水,踩到异物,被绊到……

拉面-蔦 六義園

代购任务告一段落的这个休息日我约了老同学二哈。
我和二哈妹纸一别已是好多年,上次一起旅行还是08年的事了,那场20来天的川滇之旅也是我的第一次自由行,此次一发不可收拾。
现已久居日本的二哈那会才刚婚不久,今年娃都上小学了。啧啧!

这家叫蔦的拉面店,是唯一一家获得米其林一星的拉面店,位于JR巣鸭站附近。因为得到米其林认可的缘故人气暴涨,二哈同学提前查了信息我们必须一早出门去取预约卷,有了预约卷才能在指定时间去用餐,总之排队是不可避免的。

原本说好6点半出门的,然而根本起不来床...当时居然没去坐JR,觉得离池袋不远就直接跟着导航走过去了。

一路上景色还是不错的,工作日的早上人也不是很多。

终于找到拉面店,拿到白的预约卷是代表11点可以开始用餐,算是早的了。不过当时也就8点左右吧,还有好几个小时不知道怎么打发,又困又累的两人先去旁边咖啡店坐了一会缓缓劲。

休息了一会有了精神我们打算附近逛一逛,但这个点商场也没有开门,正迷惑的时候发现Google地图上附近有一处公园,于是和二哈妹纸决定去那里瞅瞅。

真的是异常明智的决定哟!之后我们都觉得比起米其林一星的🍜,其实六義園是此行更大的收获。
门票记得只要300円,可能是早上的关系园里人很少,当天天气虽然阴晴不定,但我们逛六義園的时候却很给力出了太阳。大片的绿色真是美极了,要是有带便当我觉得我能在这儿玩一天ヾ ^_^♪

这附近可是个富人区呢,我们一路走过来有很多漂亮的独门独户房子,绝对价值不菲呀!

快11点的时候我们返回拉面店,已经有人预约同时间的客人在排队了,店内座位不多,大约等了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

点了招牌的两种口味,价格都是1千多円。味道嘛,确实还行,只是吃的过程太辛苦了。女生其实点一千以内的应该就好了,我们点的量有点多哈

吃完拉面和二哈同学去了银座,除了逛商场二哈打算带我这个一直没去过筑地市场的人去开开眼。

然而过了中午筑地市场的很多店铺就关门了,一点也不热闹,所以二哈同学你只是带我来认个路是嘛

看在二哈带了自制蛋糕给我的份上就原谅了,主妇级别就是不一样。现在不管🍱、🍰都做的有模有样,真是厉害。

晚上二哈带我去了她另一个爱去的老地方-アメ横街。山手线的御走町站北出口,步行十分钟就是上野的阿美横町,这里有东方市场典型的熙熙攘嚷,嘈杂而又热闹。
走在中华街是不是会让你以为正身处国内呢。

晚餐二哈找了家她也没去过的小酒馆,人挺多的,点了些下酒菜先吃起来,当然一会还要换别家继续吃

第二家选了个越南餐厅,继续喝起来。

把妹纸拍成这样以后还能做朋友嘛……我可是放弃了和其它同事去镰仓朝圣啊哈哈!

川越 氷川神社

因为从六義園离开的时候拿了一本旅行指南,所以我知道了川越这个地方,距离东京还是瞒近的,而且夏季刚好处于风铃祭,感觉是个装逼的好地方哟!

氷川神社距离电车站还是有段距离的,下了车我们有点懵,还好人多力量大啦,晓佳美美发现了直达的公车,正好开到神社门口。

果然是美美的⛩️,游玩的人特别多还都身着浴衣的,好带感。

入口的净手处。
我们一行四人到了神社就分头自己逛了。

看了上面那支签我能说姐手机通讯录里那个叫“彼氏”的人没有号码吗?!求那个懂的人快快出现,对名入座。

这一趟可是撩起了我想穿👘的欲望,妹纸们都太萌了。

其实这才是正入口啦。

出了神社,我们步行前往车站,顺路可以欣赏下江户时期建筑风格的老街

超干净的街道,不知道是不是时间有些晚了,很多店铺都已关门,没有营业。

看到前面的和服美女,晓佳和小鱼两妹纸直嘀咕想去合影,可惜终归没好意思开口。。。。和服美女去吃饭了。

看到一家比较大的店面,里面商品种类特别丰富,逛了好久。

看到达摩就走不动路的晓佳

最佩服自己不买手信的忍耐力了。出门继续往车站走。

路遇一家寺庙,发现一只苹果。

就在凳子上,不知道是谁丢的。我们也没去管,主人应当自己会去找回它的吧。

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原定于11/7搬家,同时更名为丰洲市场,但日前经检验发现丰洲有土壤问题,同时地下水也检测出有害物质,因此搬家时间再度延期,希望新市场能在所有环境因素都安全的情况下再开幕,目前消息是搬家延期至2017年2月以后。

又是晚睡后早起的一天,只有我和晓佳两个人一起。下着小雨的早晨还是有些清冷的。

这家人气很旺哦。海胆入口即化的甜美确实很棒,没有座位,只能一旁站着吃完。

我的先好了,轮到晓佳啦,后面还都是排队等待的人。毕竟师傅只能一个一个做出来。

我俩一直纠结要去哪家吃海鲜饭,但是天气冷让人没什么食欲,可是来都来了,哪能错过呢。

市场里逛了又逛撞进了这家小店。说实在的,状态不佳还没有平时吃生鱼片带感,吃完只觉得更冷了。哎~在国内被高温肆虐的时候我还抱怨冷是不是有点招打,但是没带厚衣服真的不怨我呀!

上野

离开筑地不想就这么直接回去,于是在上野站下了车。

就在今年的世界遗产大会上,建筑大师柯布西耶分布在7个国家的总计17处作品,也被列入遗产名录。以20世纪著名建筑师个人系列作品跨国联合申遗,尚属首例。这个美术馆是柯布西耶早期“可生长美术馆”概念的实现。在他一生的建筑生涯中,只有印度的两个项目和在日本实现了该想法。美术馆最具特色的是它像螺旋的贝壳一样增长,当需要扩建的时候,可以把原有建筑向外侧扩展。

貌似学校开始放暑假了,学生党明显多了起来,平日的上野公园人也不少。

拖着疲惫身躯的两个人可没力气逛动物园,去了一间神社就已经快支撑不住了。

实在是太困太累,我和晓佳靠坐在台阶上休息了一下如果天气好真想在草坪上睡一觉啊!无奈微雨天气太冷,最后还是决定回家补觉了。

明治神宫

吸取教训睡饱了再出门,依然是我和晓佳两个人。因为晓韵向来独行侠,晓鱼则已经吐了快2周了,每天都盼着早点回国不思茶饭的人根本没力气出门

去神宫前先逛了大名鼎鼎的竹下路,年轻人的潮流聚集地。虽然不适合老年人的我,不过顺路买几双袜子还是可以滴。

真的好多人,打折也不是不要钱呀,这还不是休息日呢,已经挤的不行了。

离开竹下路去往神宫

满眼参天大树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明治神宫的正门在修葺于是贴心的日本人就整了这么一副原size大的画…远远看到差点以为是真的,而且颜色还弄了做旧处理连背景的树高都完全吻合…😂😂脑洞也是真大

晓佳妹纸买到了心仪的御守。

神宫出口的这家冷饮店生意真是好。我要了个抹茶霜淇淋,但是拍个照的转眼感觉马上就要化了哎。

步行去涉谷的路上经过代代木公园,人太多了,不去凑热闹

看见电话亭总是会有拍照的欲望,然而拍正面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路人经过,罢鸟....

经过唱片店妹纸晓佳又走不动了,一定要去找她的偶像。

这家店有好几层,唱片还真是不少,最后还是请店员帮忙找到的,妹纸的偶像组合叫"SPYAIR",听都没有听过,哎!代沟啊,我还活在安室奈美惠的时代里咧。

买完唱片,路遇一兰,而且因为时间还早居然没有排很长的对耶,那自然是要去尝尝的了。

等位的时候正好可以点餐,依照自己的口味选择,菜单也有多国语言可以自行拿取勾选。

你说它真的有那么好吃吗?我认为是没有的,它说到底也就是一碗面,有时可能还不如深夜的啤酒撸串,清晨的早茶点心。
不过为何它这么红,我认为首先是它的下单口味可选方式。日本拉面没分地道不地道,各个地区拉面差异我觉得就汤底用啥熬,面粗细 蒜多少 盐味多重。吃别的店经常就会吃到觉得很咸的或面好硬,吃一兰就肯定不会,肯定是合自己口味的。
其次就是就餐环境吧,安心一人食,不用看到店员的脸。
所以就算没特别好吃,每次来只要路过,且不用排队,还是会去吃的。

饭后逛街依然是无聊的那一家啦,不说朋友们也都知道的。。。然后就到了回家的时间了,如此热闹的涉谷,居然每次都只逛一家店也是够了。

和服体验日

东京的最后一个休息日,二哈约我到她家做客,也是难得的机会,以后自由行也不一定能遇上,我自然乐意前往。况且小妞刚去学了浴衣的穿法,可是自信满满的要帮我穿浴衣呢。
然而一早出门走的匆忙,相机忘记带了。。。

小样现学现卖,手艺还不赖

二哈同学要带我出去吃饭,我说就穿这样嘛?!妹纸斜了我一眼:你以为你在中国啊,穿这样又没人会看你好的吧。

平常日的中午就是好,人不会很多也不用等位

可惜这次没有和翔太小朋友合影啊,太遗憾了。

我说二哈同学,你家附近的好地方还不少啊。公园景色也是棒棒的哟!
对了,有朋友质疑说7月底穿浴衣出门不会一身汗吗? 嘿嘿,我只想说东京真的是避暑圣地,除了中午可能稍微有那么一点热,平常真的不大会热,尤其我们国内呆久了,耐热度更高,我一个月里面都很少会开空调。话说下雨的时候路上穿外套、穿毛圈棉的也是大有人在啊。即使夏天空调房里围巾也是需要的呢。

到公园来自然不能错过抓小精灵,今天二哈同学又有收获啦!

回家换装后继续出发,二哈开车好久到的一个奥特莱斯,又是一番逛逛逛。
然后发现这里的MUJI居然也有一家餐厅,新宿的cafe&meal可是下午15:00过去也要排队的呀!这家人好少简直赞的不能够啊,又可以吃到丰富可口的蔬菜了。

愉快的时光总是这么匆匆,饭后和二哈道别乘坐JR返回池袋,希望下一次的见面不会太远。

食物篇

塚田农场—新宿歌舞伎町店

这家店是九州的菜色,老前辈带我们来的,人气很旺,不过新宿嘛,不夜城啊!哪哪人都多,当然东西也真心是好吃。
上面那颗心形的饭是服务小哥发现我们是中国来的特意送的,真是贴心,当然人也是特别的帅呀!

上面这个好像叫野菜三兄弟,超级推荐,沾了特制酱料特别好吃。

燦燦亭 东池袋店 叙叙苑FC店

超级贵的一家烤肉店,承认烤肉很好吃,不过吃完也有点肉疼啊。加上服务费人均6000円有找,刚开始服务生只上了一盘,我们确认了下说是4人份吗,服务员说是,真是差点吓死,快暴走了,吃了一半又端上第二盘,仿佛天使降临。

新宿ぺぺ附近,因为说喜欢吃鱼,日本同事推荐了这家专门做鱼的小店,也很不错哟。

池袋东口车站店

日本很多季节限定,连定食也季节限定。这家店就在车站出入口,某天下班后去吃的吧。定食我都比较喜欢。

池袋西口

忘记哪家商场楼上的餐厅了,菜不错,甜点很一般

当然,不要以为姐在东京每天都吃香喝辣,其实大多时候工作餐都是惠比寿的吉野家,毕竟最快最方便。饭点也不固定,经常LAWSON、全家、7-11都烧遍了是日常。
尤其刚到头几天还睡不好,一个月下来人又瘦了一圈,东京回来见到我的人都问怎么这么瘦,确实瘦的太难看了,我都不好意思出镜。

菜单上几乎吃遍了,不过吉野家都没拍照,这张还是盗了同事的图。

不得不提大约来东京一个多星期以后,因为水果蔬菜的摄取量相较国内大幅减少,姐姐我出现了严重的不适,然后在其它同事又去烤肉的某个晚上,独自去池袋西武楼下买了份1700円的蔬菜沙拉!我想大约是里面的牛油果吸引了我吧,确实比便利店的沙拉好吃些,不过11区吃个草要不要这么贵呢。。。

最终回归日

30号这天是鳗鱼节,吃了鳗鱼(依然是吉野家的),也看了惠比寿难得的夏日祭!这也是我们最后一天出勤日,跟惠比寿的各位好好说了掰掰!31号我们就要回国啦。

最后小鱼出个镜吧,可怜吐了两个星期的妹纸,我们都以为她是水土不服,结果回国后发现原来人家是怀孕了

霓虹 不说さよなら我们要说まだね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04

Amazing!!喜欢你的游记而且照片也好特别 家人对岛国的情结呀 学生党只能望梅止渴好心塞 求围观楼主微博 !!!

2016-11-02 15:0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02 19:25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2 15:04:02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谢谢捧场!只是平常微博用也不是太多,也就一些转发而已

2016-11-03 19:2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07 09:53

引用 松涛y松涛 发表于 2016-11-07 09:53:12 的回复:

回复松涛y松涛:这种时候只要先买好机票,然后就能逼自己去做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