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坦的香港3日2晚双人游记【石澳、太平山、海洋公园】

juliastan (上海) LV.5
2016-11-01 22:51 689/12
  • 出发时间/2016-10-28

胖坦是个非常热爱旅游的妹纸,这次和男朋友都是第一次去香港,所以在出发前做了不少攻略,虽然就短短三天,但也想把时间充分利用好呢。

机票1100+ ,大概提早了两个月买的,2016.10.28(星期五)上海出发13:50--2016.10.30(星期天)回程19:35的航班。

住宿,美荷楼青年旅社,如果喜欢床大房间大的窝友们,我就强力推荐这家,整栋楼都是这家青年旅社的,在深水埗,距离尖沙咀5站,大概10分钟的车程,走到米其林餐厅添好运深水埗店大概5分钟。我们也是提早两个月在AGODA上定的价格是480一晚的大床房,直接在tripadvisor上对比一下各个订酒店网站的价格,更早定的话价格还会更便宜,400不到就能订到美荷楼的双人间了。1.8米的床,房间很大20平米左右,这在寸土寸金的香港,以低价格住到一个如此大的房间真的是很开心了。还送早餐哟,有三种可选,港式、欧式、中式,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第一天,13:50的航班延误到16:00起飞,18:20才到的香港,心塞。到香港第一件事,充八达通,只收现金。这里要说个tip:面值1000的港币香港室内大部分的商店和餐厅都是不收的,只有大型的购物商场可能会收,我们找到7-11准备充值八达通的时候才得知(后来我们在香港机场的麦当劳顺利的花出去一张1000面值的)。然而我男朋友在我们出发前换港币,只换到了面值为1000的港币,而且银行说这是他们能换的最低面值了,还有5000的,可能是这家银行只有1000的。因此,刚到香港的我们才瞬间傻眼,有钱花不出去啊,还好我们抵达香港的第一站就是找我的好朋友乐乐,拿我的iPhone 7 Plus(她每天早上8:00帮我在官网上预定,定了十天终于预订到了,苹果真的是卖的好)那就顺便帮我们把1000的换成了小面值的,在这里真的是要万分感谢乐乐的无私帮助,BFF。

一出深水埗站D2出口,面前就停了一辆富豪雪糕车,要吃到这雪糕可是要看运气的啊,看来今天我运气不错呢!味道呢像小时候的光明冰砖,奶味很浓,好好吃!脆皮筒也好吃。

去酒店放完行李,拿好手机,换完钱,时间已经快9点了,原本第一晚计划去的太平山顶也去不成了,只能换到第二天晚上星期六去了。于是我们去了尖沙咀,吃了我们在香港的第一餐,翠华餐厅,尖沙咀站D2出口出来就是。原本男朋友是不想吃的,觉得上海的翠华一般,所以没什么兴趣,我小小坚持了一下,就还是去吃了,结果也是出乎他的意料,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呢,哈哈,还好坚持是对的。吃完饭,就直奔维多利亚港了,然后就是游客一把拍拍拍了,那时已经十一点了,还有很多玩音乐的年轻人,两三成群的,拿着乐器、音响、麦克风,是我印象中的香港。至此,第一天结束。

维多利亚港

添好运

第二天,先去吃个brunch吧,添好运,十点开门,我们到的时候前面还有十桌,但一会会就到我们了。我们坐下来的时候,桌上有一个大的汤碗里面还有点黄黄的水,我当时想服务员没有把餐具收干净嘛,还嫌弃了一下,后来看到旁边一桌两个香港人是用茶和那个大碗来烫洗自己的茶杯和小碗的,等烫完,就会有服务员来收走,我们点了叉烧酥皮包、鲜虾烧麦皇、鲜竹卷、豉汁蒸凤爪、肠粉。鲜竹卷没有很喜欢,最推荐的是叉烧酥皮包!酥皮做的很棒呢!

石澳

第一站,石澳。
        港铁坐到筲箕湾A3出口,有个公交总站,换坐新巴9号双层巴士,在一排公交车的最里面,9号巴士终点站就是石澳,所以不用担心坐过站。建议坐在巴士二层第一排,绝对是种不一样的感受,因为之后去石澳开的是蜿蜒的山路,路又很窄,而香港的司机们都是不把F1车手放眼里的人,你们就能猜到坐这种巴士是种多刺激的感觉了。9号巴士沿路的风景也绝对是值回这6.9港币的车票。

巴士下来走往石澳的路上,有各色刷成彩色的小屋子。

石澳海滩,人不多,不多的里面大部分也都是外国人,不少颜值高身材好的外国小哥,看的我男朋友都要流口水,当然他自己身材也是很棒的,害羞,嘻嘻,跟我比我就是一个球,只有羡慕了,我看看就好。喜欢游泳的去石澳记得带泳装,那里有公共的淋浴和更衣室,如果没带也可以当地买,女生的比基尼100+,男生泳裤40+。然而我和我男朋友忘记准备泳装了,明知来海滩怎么就没带呢。然后我们就决定就坐在沙滩上吹吹风,晒晒太阳,拍拍照好了。

石澳健康院

石澳健康院,拍摄喜剧之王的地方,就在9号巴士终点站的后面。

回程9号巴士下车往筲箕湾站的方向走了1分钟就看到一家太兴烧腊,但我和男朋友已经决定去吃湾仔的华星冰室,就没有逗留。

华星冰室

华星冰室听说是有陈奕迅的股份的,男朋友最爱就是Eason了,那得来看看呀,没想到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我们点了炒蛋多士、午餐肉通粉、特色猪扒包还有冻奶茶,总共89港币,完全吃饱,香港吃的真的不贵呢。冻奶茶赞!为了冻奶茶的最后一口男朋友差点跟我急,平时吃的他都让着我的,想想这有多好喝了。

太平山顶

这时天已经黑了,直奔太平山顶吧!我们买了单程+凌霄阁摩天台的票,淘宝40一张的实体票,建议先买好实体票,省了再去排队买票的时间。因为听说缆车排队要1小时,跟男朋友最怕排队了,但是还是要体验一下缆车的,所以我们打算一程坐缆车,大概七八分钟就到了,另一程就坐巴士,大约半小时。这里要说一个大家注意的点,我们有看到攻略写去山顶有三种方式1、中环站去坐缆车。2、香港站出来坐巴士15。3、在中环8号码头坐15C也能到观光台。我们逛完ifc的苹果店,已经很累了就想上山巴士,下山缆车好了。离这个15C是最近的,于是就去了8号码头,等车的人不多,车也一会会就来了,可是没想到的是,这个15C是把我们送到了山下缆车排队的口,而不是直到山顶的,又一次瞬间傻眼,因为看到排队的人密密麻麻,疲惫感油然而生。我们又想到打车吧,问了一下工作人员说要100港币,然后路过的一个的士司机摇下窗开价200,还是算了吧。排了1小时,其实感觉也就一会会到了。坐上缆车,要坐在缆车的右边,这样就可以提前感受到俯瞰香港的风景。十月底的香港还是29度,加上会有阵雨,所以会有点闷热,而山上的温度相对山下是极低,风一吹真的是受不了,所以建议怕冷的人,去山上带一件薄的小外套,这样在摩天台还能多逗留一会拍拍照,我们是简单拍了两张就直接被冷走了。回程选择坐15路巴士,排队的人不多,一会会就上车了,一样是快速过弯,实在佩服香港的老司机们。15路巴士的空调也是非常冷,小外套也是绝对有用的。

海洋公园

第三天,海洋公园。
        这天是10月30日,万圣节前一天,所以公园会开放到凌晨一点,10月份整个月都是万圣节的主题活动,还有鬼屋噢。海洋公园真的很大,一天完全不够玩啊,平时七点闭园,凌晨一点闭园是可以正好玩个够了。可惜我跟男朋友是晚上的飞机,所以计划四点就要离园。港铁坐到金钟站B出口,出来就是629的巴士总站,都是一辆辆接连发车的,网上看到很多攻略说坐30分钟才能到海洋公园,然而其实我们只坐了15分钟不到就到了,很快。海洋公园的安检不严,如果想自己带食物的不要把食物放在明显的地方,压在包的底部就行,水是可以带的。进园后,直接坐登山缆车上山去高峰乐园,大部分游乐设施都在山上,缆车沿路风景非常的好。

海洋公园吃的有不少,有套餐,有小食,小食35-50,套餐80+,汽水都是30。还有麦当劳,不过队伍很长,要排很久,价格也是翻一番。

先玩了一个鬼屋,道具做的很不错,也没有很吓人,工作人员还都是下手轻的。云霄飞车什么的,我是一点不敢玩的,极限就是坐旋转木马了,而男朋友是喜欢玩最刺激那种的,在他的怂恿下,我还是一个都没敢玩,哈哈哈。那个动感快车我看看就感觉心脏要跳出来了,nonono!

看了一圈极地动物,实在是个个都呆萌的不行。

然后去海洋剧场的路上看到有个越矿飞车,就让男朋友一个人去玩下吧,走的单人通道以为会快点,结果还不如正规排着队呢,因为凑巧都是成双的,没有单人空出来的就不放单人通道的游客。接着是海洋剧场看海豚表演,两点开始,我们晚了几分钟,也还是能找到空座坐的,但是对于表演我有点小失望,我去过哈尔滨的极地馆,不得不说那里的表演比这个好看太多了,不过这跟东北人个性有点关系吧,哈尔滨极地馆的那个表演真的跟说二人转似的。

去看了男朋友心心念念的寻鲨探秘馆,都是小型鲨,男朋友想看的是大白鲨。。。

之后我们坐上了一个小型摩天轮,转了4圈,坐在上面看看至高点的风景我还是有点心跳加速的。

三点下山回程还是坐的缆车因为觉得还可以看看风景,而且排队人很少,跟工作人员要求,就让我跟男朋友单独一个车厢了。棒棒哒!

三天的香港之旅结束了,下次再来就要好好的吃吃吃了,本来计划要吃十三家餐厅的,结果肚子根本放不下的啊,被男朋友笑死了。

See you, HongKong.

城。会。玩。

2016-11-02 16:26

引用 juliastan 的图片:

2016-11-02 22:06

受益匪浅,希望下次可以用的上。

2016-11-02 22:58

2016-11-03 08:21

引用 御厨lzj 发表于 2016-11-02 16:26:27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御厨lzj:😂

2016-11-03 17:45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2 22:06:53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Thx!😁

2016-11-03 17:46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02 22:58:51 的回复:

受益匪浅,希望下次可以用的上。

回复💪🏽:男主角别闹!

2016-11-03 17:47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03 08:21:51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1-03 17:48

感谢您的分享哦!几点到太平山缆车站(山下)呢?

2016-11-05 00:3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5 00:34:33 的回复:

回复邵恩:大概晚上七点半。

2016-11-05 08:5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07 09:53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6-11-07 09:53:13 的回复:

回复immsy:我们也是利用双休日硬挤出点时间出去玩,回来后连着上班还是有点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