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北,不一样的慢生活,不一样的感觉

Kevinann LV.3
2016-11-01 22:54 230/11

前言

这次旅行是提前一个半月在携程上订的,正好是清迈雨季淡季,而且温度最高也就30摄氏度,不会属于很闷热的季节,于是毫不犹豫的就付了钱两个人才八千出头,住在古城正中De Lanna Hotle,因为那里离周末夜市只有一分钟的路程,订时告知是东方航空09:55-14:00,后来来了电话改了上海航空,因为同一家公司,且时间也是正点航班就不去多想了,走之前我们是把签证给办,换了10000泰铢,两个人真的足够了.

机场

955的飞机,为了保险,打算7点就到机场,这样check in 之后还可以逛逛日上,至少不用很急,因为天都没亮,朋友也不可能送我,我坐上了首班车5:30✈️四线,路上很空一个小时就到了机场,这个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柜台排队了,最后运气也不错上海航空还是变成了东航,整个程序走完了之后,到了日上帮朋友买了些化妆品之后就买了杯星巴克坐着等bording,结果被告知,Delay了,原来前面一架飞日本的东方航空没有飞走,不得不等着,结果delay到十一点半飞机才来,不过坐上飞机一会儿就起飞了,这天上海的天气真的很好,老天很帮忙,能见度也很棒棒哒

这次东航就像是战斗名族的飞机,起飞降落都是如此刺激,哈哈,本人我是非常喜欢的啦,一到清迈机场,一股热气迎面而来,立马脱了外套,清迈机场真的很小,king power 就一个小小柜台,帮同事买了欧莱雅(泰国买欧莱雅最便宜啦)就等着出关啦,泰国人真的是树濑的代表人,慢慢来,好吧,既然来了就要入乡随俗,出了机场,按理说最划算的是嘟嘟车或者是双条车,但是实在太懒惰,就找了他们机场转送Van,和另外一对夫妻拼着坐了一辆车一共是300泰铢=60RMB,核算下来我和我朋友30元人民币就到啦,到了酒店我才发现原来清迈会说中文的几乎没有,酒店前台也都是说着带着印度口音的英语,听起来很费力,不过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这家酒店住的最多的是外国人,中国人几乎没有,就算是黄皮肤的也是韩国或者日本,酒店自带泳池可以很小,感觉水也不干净,玩的人都是那些老外

到了酒店放下东西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了,因为晚上订了游玩项目,所以就在附近找了家吃的,是在小红书上找到的一家泰北餐厅,离酒店有十分钟的路程.口味还是不错的,环境也很棒,就是量也太少了,价钱嘛,真的是太便宜了

在启程之前就在某宝订了夜间动物园的门票,晚上六点就有当地人来酒店门口接你超级方便,晚上看动物与白天真的不同,还有就是这个动物园一点都不臭!

动物园回来之后,真的是累趴了,不想动,早早入睡,因为第二天还在某宝订了丛林飞跃(长臂猿),早上七点就来接我们了,路程一个小时,开的都是上路,一车上都没有中国人,美国人两个,曼谷的三个人,全程教练也只会说英语,解说也是英语,英语不好的我,零零碎碎还是听懂了什么意思,,来清迈,丛林飞跃一定要玩,一开始非常害怕,但后面就习惯了,很享受那一时刻

丛林飞跃最后的午餐,你还可以问他那照片,发邮件给你是600泰铢,给你优盘是1500泰铢,介个照相机600泰铢,但是是在帽子上的,不太安全

清迈不借部助动车真的很不方便,最好有C1E的驾照,但是没有也可以开,要当心警察,要是被抓到,要罚400泰铢,很不巧我碰到了,罚了之后凭这张罚单可以开两天.清迈人民真的素质很好,我把一个地方,助动车都不用上锁,没有人会在乎你这辆车,而且那里车与车之间,车距都很大,想想上海真的一塌糊涂

骑着小摩托去了清迈最小资的路宁曼路,也随着小红书找到了网红店mango tango

下午去了他们的购物中心MaYa,是属于一般大小的商城,牌子不多,但是里面有买herb basics 那一定要买,是清迈有名的草本护肤品牌,东西很划算主打精油,肥皂,护手霜

看看时间还有很多,我们开着小摩的去了瓦洛洛市场,那里的榴莲干,芒果干特产最便宜,可以讨价还价哦,晚上七点关门,但是在五点就差不多结束了,金枕头榴莲干320泰铢两大包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去了最有名的湖边景观餐厅,The good view,坐在了外面、都是蚊子,味道其实也一般,量很多,一点下来不便宜哦

吃完我们去了清迈夜市,人很多,都是一些小东西,可以去讨价还价哦,旁边还有商店,都是些代购店,很划算,能在这里买的就在这里买

晚上很晚到了酒店,一天的收获真的很多,第二天又要启程了

在某宝订了清莱的白庙和黑屋,两个人180人民币,但是路上真的很累,去白庙要开两个半小时,白庙再去黑屋需要1小时,后来从黑屋回来酒店3个半小时,一路上就是在不停的爬山下山,就因为路上很颠簸,我们订了早上六点半的,早饭前一天就在7-11买好了,这次去白庙黑屋导游是会说的中文的清迈人长得很好看,很甜哦,白庙是献给拉玛九世皇的,很漂亮,走了就不可以回头哦,也暗预这里是地狱,鬼门关,白庙参观了一小时,就吃午饭了,每人80泰铢,我点了河粉和柠檬汁,正好用完,多退少补,之后去了黑屋,其实是私人个博物馆,很不喜欢那里,觉得那里只是看看外观里面都看不到,到了那里就迫不及待的想回家了,个人觉得白庙黑屋可以不去,但是我好奇所以还是满足了一下

回到酒店已经下午五点半了,我们立马驱车去餐厅,也是小红书推荐的,特别好吃,环境特别好、外国人居多!

吃完恰巧是礼拜六,就去了周六夜市,其实大同小异,个人觉得都一个可以了,我还是比较喜欢清迈夜市,商铺店铺都很多很全,回来之后实在是太饿了,去了Mc,泰国的Mc真心不好吃,都炸得很老,酱料还有冬阴功味醉了

第四天其实就是自由活动了,不再去景点,早上一起来先去做了个当地很有名的女子监狱按摩,人很多排到了9:50分,价钱很便宜400泰铢一小时,很舒服,很放松。

massage之后可饿了,跟着小红书去了宁曼路的Mix餐厅,味道一级棒,还可以用支付宝哦.

吃完饭驱车很长时间去了他们最大的商场尚泰购物中心,泰国买华歌尔内衣很划算五个八折最后算下来一百左右一个,但是不可以退税,有专门停车的地方都不上锁哦

本想晚饭在商场里解决的,但是对宁曼路的衷心,还是去那里吃了,这家店不得不说便宜量多,点了四个菜,最后没吃完打包带走哦,千万不可以浪费 ,泰国人都很节俭的

吃完饭去了当地比易初莲花还要便宜的Big C,什么都有,很便宜很划算,欧莱雅洗面奶也只有这个里面最全

最后一天睡到了九点才起床,终于舒服了,早餐没有在酒店吃,去吃了宁曼路上的网红咖啡店,据说这家店的老板拉花在泰国是获奖的咖啡很实惠哦,味道很 nice

喝完咖啡去了次松撇市场,那里的蔬菜蔬果是清迈最便宜的,一个大mango28泰铢,便宜到哭

吃完水果很不幸的是我的小摩的爆胎了清迈修车的人都很 nice,很善良,补胎180泰铢没有还价,因为时间来不及了要退房了,不修好,要赔钱呢

✈️

五天真的感觉的不够,很喜欢清迈,因为他们很热情,很好客,素质也很高,他们不会刻意去赚你得钱,我还是会再去一次的

赞赞赞

2016-11-01 23:23

真美!

2016-11-02 09:2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2 09:29:3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1-02 13:5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1 23:23:35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致zhi1201:

2016-11-02 13:5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0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02 17:26

感谢您的分享~清迈往返?曼谷不去?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06 13:3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07 10:52

引用 shanshanmak 发表于 2016-11-07 10:52:34 的回复:

回复shanshanmak:有时我也会这样做哈哈

2016-11-09 00:5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6 13:39:01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清迈往返?曼谷不去?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五天四夜都在清迈哦!芭堤雅,曼谷在2014年了去过咯,个人觉得清迈更好

2016-11-09 00:52

引用 Kevinann 发表于 2016-11-09 00:52:20 的回复:

回复Kevinann:呵呵,是的我也觉得清迈是最好的,曼谷就是一个城市,曼谷好惨,已经变成一个大家去泰国的中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