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台湾小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今年第二次去台湾了,虽然还是去了第一次去过的台北垦丁,但不是一个人旅行还是蛮期待的。

总体行程计划:
DAY1:北京 -> 台北 东方航空
DAY2:台北故宫 -> 国父纪念馆 -> 中正纪念堂 -> 台北101 -> 象山
DAY3:猫空 -> 淡水老街 -> 渔人码头
DAY4:台北 -> 垦丁 ->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DAY5:鹅銮鼻公园 -> 最南端 -> 白沙
DAY6:垦丁 -> 台北 -> 瑞芳&九份
DAY7:阳明山公园 -> 士林夜市
DAY8:台北 -> 北京 东方航空

这一次,很运气在携程上抢到了往返航程的最后打折票,开门红的把费用一下子降低了不少。此次出行又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青旅,agoda轻松搞定了两地的住宿,又碰上打折,不错。

通过某宝把4个人的入台签证搞定后,就踏实的等待台湾高铁放票了,最终根据行程安排,抢到8折早鸟票,这也是出行前最后一笔能节省费用的部分了。

上一次在故宫整整半天时间,都在不停的看里边那些宝物,感觉去北京故宫都没有看这么仔细,看到这么多。不过可惜这次去,发现有些展品不放在这边了,挪到了南边的新故宫了,要想看到更多的东西,以后还要两边的故宫都要看才可以了。

但是这次明显同行的小活动做了功课,看到一些珍品,都能说上一大段,收获“不小”。

这次还申请了台湾大哥大的4g7日电话卡,方便在台湾岛内的各种网络要求,另外,加之各种标识都很到位,基本上不用耽误太多的时间在找路、问路。

不过行程下来发觉,高德、百度都不如iphone自带的地图效果好,因为还没有去国外自由行过,不知道出国了是不是也这样。

现在因为新闻上频繁出现的各种伤人事件,让我更留意在公共设施上的那些不引人注意的标识,这趟台湾行下来,发觉在台北这边各种各样的警示标识非常多,而且不觉得很扎眼,反而很到位,想想内地是否也能效仿把这方面做的更优秀一些。

这次玩儿的地方也很多,但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阳明山公园了,我这个喜欢走的人,真的想所有的地方都自己走一遍,可惜还要照顾到小伙伴,只能坐着游览车玩儿几个感兴趣的地方了。

这里没有门票,两日券就可以随意坐公车,而且来这边玩儿的游客好少,真是好逍遥。

走一趟阳明山公园,看到很多不认得的动物、花草,还第一次看到了蓝色外皮的蛇,不过还好不是活的,要不非吓死我们这几个人。

此次全部费用核算下来,每人大概5000元左右,这部分不包含小伙伴购买化妆品等非旅游费用,总体来说还算在预算内。
再有机会去的话,要考虑台中台南部分可以去逛逛,只是假期有限,否则玩儿个环台肯定更爽。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02 11:22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11-02 11:22:04 的回复:

回复迷糊娃娃:有机会就去,和香港澳门的体验完全不同。

2016-11-02 13:1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