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宁静南丫岛,远离喧嚣的周末。

rMavis (广州) LV.15
2016-11-01 23:00 1451/15
  • 出发时间/2016-10-22

前言

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10月底,2016也过得差不多。我是一个喜欢宁静、舒服生活的人、热爱却畏惧大海的人。很高兴今年在马来西亚跟大海约了会。因为我给自己一个小小的目标,就是每一年都要跟大海来一个亲密接触,去年去了泰国。所以,明年我还是会继续我的小目标~~~这次去南丫岛,是跟四个朋友去。只为那一片宁静~我写这篇游记也是想记下这个宁静的周末。我们每天以高速节奏的状态行走在喧嚣的城市,让人觉得枯燥而劳累。就如今年去了北京天津的旅行我并不觉得自己在旅行,也感觉没什么好写。而在离岛的这两天一夜让我有冲动想要记录下来。
短暂的远离喧嚣,避开人群行走在宁静的离岛。我只想…我能一直留在这儿吗?
最后,我太懒了,我决定不修图了。将就看吧~记得帮我顶一个哦。么么哒

关于酒店

当然,难得到离岛,我们肯定要在南丫岛上住呀。所以,肯定不住酒店啦~最后,我用了我最喜欢的订房软件“Airbnb”。感觉这个软件真是太棒了。最后订了一间外国友人的房子。他的房子虽然不新,但是很干净。虽然在比较远的地方,但是更显得宁静、舒服。

简单介绍:这是房子的一楼,很干净的感觉。也是公共区域。一共有三层,二层是屋主夫妇住的,三层有两个房间。我们五个人住一个房间。
屋主有个小皮艇,可以去索罟湾的码头接我们的。从榕树湾码头走到这里需要30分钟左右,从索罟湾码头走到这里需要一个多小时。但是如果需要屋主接的话,就只能到索罟湾码头。最后因为船的班次我们选择到榕树湾码头然后走到屋子。后面详细说~

屋子不新,但是真的很干净很舒服~

关于交通

广州出发到香港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也不详细说了。对于我这种不喜欢买买买,不喜欢逛逛逛也不喜欢大城市节奏的人来说,去香港都是存在目的性的。我对香港没什么好感~但是它当然有它的好。去香港印象中有几次,去探亲、去赌船、去迪士尼、去香港转机以及这次去南丫岛。前四次都是没什么好印象留下的。例如,上赌船无聊了一个晚上,去迪士尼那次六号风球导致一切室外活动停止,去香港转机那次完美错过了直通车的列车最后逼不得已只能坐和谐号!(因为直通车票很抢手,有时候当天是买不到当天的票或者只能买很晚的票了)好吧,还是怪自己。
言归正传,我们这次去香港当然是坐最方便的广九直通车啦。从广州东站直接去到香港红磡。
注意哦,如果坐直通车需要到东站买票的,而且基本都要提前买才可以买到你想要的时间段。

10月22日 出发!出发!

来个小插曲,妈妈咪呀!我们的直通车票很早就买好了。时间也是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结果出发前两天可爱的“海马”来了~我们一度想要放弃,但是总是跟内心在打战。因为,如果换票。那么香港的回程票等于是报废了,因为回程票需要在香港退换,发几张图给大家感受一下~~
当时也问了一些香港的朋友,出发的前一天香港狂风暴雨,许多船只都停运了。

最后!我们确定去!风雨不阻!还好我们选择去,不然肯定在家看着好天气晾着棉被然后锤着心口。
所以,我们就准备出发!两天一夜,需要带的东西也不多。每人背个书包就可以~出发!
“指南针”
“有”
“地图”
“有!以防万一,我仲带埋手提电话添!”被这个广告洗脑了。
其实就是带些简单的衣服,记得通行证、八达通、车票!带上身份证最保险!

出发!

9:04准时出发!11:00左右到达红磡。过关~
中午我们就到尖沙咀吃个午饭。
又一个小插曲~我的八达通原来超过三年没有用了,所以需要到人工服务窗户排队激活顺便冲个值~

吃完午饭快一点钟了,我们就在超市买了点东西然后就继续启程。途径看到了香港的雪糕车~当然,要停下来一人一个啦。

正~~
吃完继续出发啦~坐地铁到中环!

关于搭船到南丫岛

南丫岛有两个码头,分别是榕树湾以及索罟湾。到索罟湾的人相对较少,船的班次也比较少。一般的人都会去榕树湾。下面截图给大家班次表。以及香港渡船的官网链接:http://www.hkkf.com.hk/index.php?op=show&page=home&style=tc
不需要提前买票,“滴”八达通就OK啦~

可以看到索罟湾的船只班次比较少哦。

我们当天是坐15:15 中环-榕树湾的班次。
注意哦~滴八达通就可以进去了。所以八达通就跟我们在广州的羊城通一样方便

很快,我们就到了中环码头了。只要一直按着指示走就OK了。我们是要坐船到南丫岛的码头然后去我们的公寓。可是由于屋主的小皮艇只能到索罟湾码头,可是索罟湾的船班次没有适合我们的时间段。所以,最后决定坐船到榕树湾然后走路到我们的公寓。顺便感受一下渔村的风景~

走去码头的时候,看到了中环的摩天轮
脑海便有eason的这首词~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
  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
  失落之处仍然会笑着哭
  人间的跌荡 默默迎送~~~

其实我不喜欢坐摩天轮,但是我喜欢看摩天轮。因为我觉得其实坐在摩天轮上面并没什么感觉,但是你看着摩天轮在旋转有一种莫名的心跳感。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样,可能是我比较奇葩吧。哈哈哈哈

好,看完摩天轮。继续向前走!

前往离岛~

四号码头~然后直接刷八达通就可以上船了。

然后,就是在船上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达榕树湾的码头了。一下码头就可以看到南丫士多。

你好,南丫岛
下船后,我们就走进渔村,走进宁静寻找今晚我们居住的小公寓。

真的没什么好说,就是走走拍拍~看看。这里的房子挺有特色的。进了南丫岛之后,你根本感觉不到自己是在香港。这里是一个节奏很慢很舒服的地方~没有焦急的行人、没有汽车。只有慢慢的行走,慢慢的感受。
看图吧~~

南丫岛,很多的狗狗~超级的可爱。感觉他们的生活肯定也是十分的舒服安逸~

其实在南丫岛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攻略,我没有去洪圣爷湾泳滩看海,而是直接到我们订的公寓。因为,洪圣爷湾泳滩人会比较多。但是,我们的公寓楼下就是一片小沙滩~一眼望去就是大海~晚上听着海声进入梦乡。
我们下了船一直往渔村走,里面有类似鼓浪屿一样文艺的小店铺、有特色的酒吧也有一些茶餐厅~生活气息浓烈~给人感觉舒服。然后吃了这碗豆腐花后,开始就不在居民住宅的区域了。开始往岛的最南端走去~

前面的路就人越来越少。但是景色就是越来越美了~
听我说?还不如你自己看

突然,就走到这一段路~好美,走得好舒服。
虽然,有很多上下坡~但是,走得好满足。

用另一个角度看HK。

经过这一花丛,就是我们的公寓了。可惜~忘了拍照了。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走到这里,我们差不多走了一个多小时~~真的挺累的。我们到了公寓都已经五点多了。比我们先到的还有四位本地香港人带着三只狗狗到南丫岛度假的小伙伴。在我们的隔壁房间。最后,我们约好六点半左右一起乘坐屋主的小皮艇到索罟湾码头吃海鲜~

在我们住处一眼望去。

最后,我们在约定的时间。坐着小皮艇20分钟左右到索罟湾码头吃晚餐。

就这样,吃着海鲜~看着海。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这个虾的味道很棒。

最后我们也在约定的时间,回到码头。屋主送我们回到公寓。然后我们几个人就在公寓整顿好,然后打开窗户看着大海~清净而又舒服,可能走了一天太累了~~慢慢的大家都在海浪声中进入了梦乡。

10月23日 看一场日出 从宁静回到喧嚣

因为住处地理位置很好,所以我不想错过了日出。便调好闹钟~六点到楼下沙滩看看~最后,等了二十分钟左右,感觉应该多云看不了日出了。所以,就回房间了。
天意弄人~~待我一回到房间,打开窗帘。便看到了大大的太阳升起来了·~~~~我就马上又下去了。虽然,在房间看就已经很美了。

前二十分钟都持续这个样子。

最后,我冲下楼拍的。可惜的是,太短暂了。因为那天云也是比较多,升起来没多久就看不到了。
但是,总觉得美好的东西都是不长久的。

这就是我们住处门口的沙滩,人不多~清净。最多的就是螃蟹,有大有小~好多好多~~~~
其实在这里生活真的挺好的~晒晒日光浴,下海游个泳~一天就过去了。只要你耐得住平淡。
最后,看完日出我就回到房间。

这张是从房间一眼望去的景色,而且只是用手机拍的。对面就是香港市区的高楼大厦。一个鲜明的对比。然后,你看到海上的没错,就是最左手边那个小皮艇!我们昨晚坐着这个皮艇出去吃饭,感觉就像偷渡客一样,哈哈哈。
最后,我们再睡会儿,然后收拾了东西就往榕树湾码头走回去,顺便买点小手信然后就坐船回到喧嚣的闹市买买买!

偷拍一只猫咪!

帅!

行走。。。
然后看到很有爱的一幕。

这个外国胖叔叔手很巧~一下子就把Elsa公主“弄”出来了。
我觉得最有爱的是,外国爸爸妈妈陪女儿等待Elsa公主的诞生,然后一起谢谢胖叔叔。
外国小朋友很腼腆,心里很喜欢却害羞的说不出话来。

最后,走回到榕树湾的码头。跟南丫岛说声再见~
对我来说,大海是有治愈性的。只要看看,心里也会舒坦很多。南丫岛的宁静让人觉得舒服~

我们坐的就是这船。

最后,半个钟左右到了中环。我们就在中环码头坐船到尖沙咀吃饭购物了。
就这样简单的结束了周末。

最后,我回到了喧嚣之地。
Bye~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00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1-02 14:00:27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 看了你的游记了

2016-11-02 17:5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3 09:25

引用 ranny820 发表于 2016-11-03 09:25:40 的回复:

回复ranny820:心动不如行动

2016-11-03 10:0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07 09:53

引用 yanping 发表于 2016-11-07 09:53:14 的回复:

回复yanping:那就好

2016-11-07 10:18

近期准备去香港,感觉这个地方不错,楼主这篇游记就当作我的此行攻略了。

2016-11-14 11:32

引用 生命线 发表于 2016-11-14 11:32:33 的回复:

回复生命线:如果能帮助你,那就太好了。

2016-11-14 11:39

民宿边度订?

2016-11-21 22:38

thx…你都好快

2016-11-21 22:39

引用 NathanielYip 发表于 2016-11-21 22:38:44 的回复:

民宿边度订?

回复NathanielYip:Airbnb

2016-11-21 22:39

引用 NathanielYip 发表于 2016-11-21 22:39:34 的回复:

thx…你都好快

回复NathanielYip:刚好在玩手机

2016-11-21 22:39

你好 想请问带孩子的话 去你住的这个民宿走路还好吗 打算在南丫岛过一晚 12月中上旬 海边的话会比较冷吗

2016-12-01 09:52

引用 zenfan01 发表于 2016-12-01 09:52:57 的回复:

回复zenfan01:你好,从码头走路到民宿距离会比较远,而且有一段路会比较难走坡度挺大的所以可能会比较麻烦。你可以看岛上其他民宿,这样相对会比较好。现在去应该会比较凉,你可以留意一下天气预报。

2016-12-01 14:34

引用 rMavis 发表于 2016-12-01 14:34: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