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侣行(完整版)

NINJAGO (绵阳) LV.6
2016-11-01 23:01 651/5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芽庄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我们能玩得开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FIRST DAY Nha Trang

八月初 牛贝儿提了想去芽庄的想法。
       看了我姐在那段时间刚去芽庄玩了回来,感觉很好玩的样子。于是决定去那儿。本来是四人同行,牛贝儿的发小——驴,驴的朋友,牛贝儿,我。后来状况百出(NBB you know),不管怎样最后还是去了——just we two people
       于是在八月底在蚂蜂窝上订了国庆去芽庄的自由行(机加酒),时间刚刚好,不用请假。9月30号晚出发,10月6号早上回到成都
9月30号
     阳光正好,风轻云淡,a litter lucky。
     由于前一天晚上去看了晚场刚上映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东西也还没有收拾,牛贝儿直接翘了一天班,在家收拾东西。我翘了小半天,赶紧从山上下来,去取Gopro Hero4的潜水配件,累死宝宝了。出发的当天配件才到,不主动去取,走之前都拿不到。
      我们之前想坐动车从江油到双流机场,尼玛,票太抢手了,根本抢不到,后来坐了好久的大巴才到。
      顺便说一下,我们计划去10月4号去胡志明玩一天(人在囧途,后边有说),坐飞机必须要护照在手,所以我们不准备办落地签,在淘宝办的另纸签证(只用发护照首页,其他啥都不用管,等快递就好,非常省事),最后发现有另纸签证在手,在越南机场不用填表也省心。
       计划22:10起飞,结果晚点一个小时,我们可以接受。Ps:看了后文就知道我为啥要说这句话了。
越南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eg:中国早上5点,它那儿4点。)。大概飞了3个小时到了卡姆拉恩(就是金兰湾的音译)机场,离芽庄市区有三十多公里。
10月1号
       当地时间凌晨1点到的机场

我们的小神器Gopro,是不是牛贝儿

金兰机场跟国内比感觉像是一个县城的汽车站一样。

在外边等接我们到酒店的领队,出来好一会儿才看到了。

第一次见越南空姐,觉得人家说的亚洲美女在越南,这句话是有那么点道理的。
后来才知道这种制服的空姐是喷气航空公司的,结果这个航空公司坑爹呀,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还在处理跟它有关系的机票。

刚刚下过雨,好潮湿闷热,典型的热带气候,早晚下雨,白天出太阳。刚从四川过来还不习惯,回到家的时候还是蛮想念那儿的天气和温度。

接着说,领队接我们到酒店的事。我们那个大巴坐的人都是报的自由行机加酒,大家住的都不是一个酒店,得一家一家送,结果我们住的哈瓦那,是最后一个送,明明是前边几个路过,但是在公路的另一边。
      最后将近四点我们才在酒店休息下来。

美美地睡了一觉,拉开窗帘,引入眼帘的无敌海景,打开窗户,空气还是蛮新鲜的。

然后我去酒店前台用美元换了越南盾,300刀换了600万盾,瞬间变富翁了,哈哈,感觉不错。

哈瓦那的早餐真是丰盛,牛奶麦片,酸奶,面包,越南米粉,炒饭,炖排骨,各种热带水果。。。全自助,当午晚餐都不为过。

越南米粉一定要吃,味道非常好,好米为原料就是不一样,现在想起来还留口水呢,是不,NBB。

哈瓦那的餐厅有两层,分别是二楼和三楼,菜品感觉差不多,靠着外边可以看海景,蛮惬意的~

吃完早餐,我们准备去IRESORT泥浆浴 ,出门右拐租了个MOTOBIKE。

牛贝儿帅得像一匹儿野马!

Google map用着还行,骑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路上摩托车不少。

泥浆浴泡泡更健康,皮肤又滑又嫩。

这是在那儿吃的午饭,拍了最后一道菜(里边全是蘑菇),好像还点了鲜虾春卷,其他不记得了,但是果汁记得——Passion juice,,超级好喝。

吃完午饭,在沙滩椅上享受日光浴,好多俄罗斯人和法国人都在晒,超级舒服,特别放松。感觉这才像度假,人没有国内那么多,不用看人海,全身心的放空。

在回去的路上买了椰子,味道感觉没有椰汁好喝,可能是从小喝添加剂喝惯了。

下午我们去了占婆塔,那儿的信徒蛮虔诚的,摸着雕像下边的石座,嘴里念念有词,非常专注,可惜我等马克思主义,没有宗教信仰,只能感到震撼。

文艺范走不了,二逼路线走到底,哈哈。。。

随后,我们去当地的旅行社订了第二天潜水。→_→Mun Island木岛或黑岛玩深浅和浮潜。

终于把明天的旅程订了,晚上就开始大吃了。去yen's餐厅,在猫途鹰里边也有推荐。

海鲜锅——典型的越南火锅,中间煮,周围放菜,重点是虾,鱼和牛肉特别新鲜

吃晚饭,寻思还早,这么早回去也没事干,骑着MOTOBIKE去了海边,芽庄的沙滩的沙非常细柔软,适合光着脚丫子在上边玩耍,奔跑。在沙滩上发现了一只超小萌的螃蟹。海浪一会儿大一会儿小,还把我的豆豆鞋给打湿了。

Mun Island木岛

10月2号
约定了早上8点半在酒店大堂接人去码头,人很准时。高高兴兴出发了。

然后坐船,坐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第一个深潜地,教练一个一个地带,你潜完上来后可以拿浮潜的装备去玩浮潜,,大家潜完后,,前往第二个潜水点,同一片水域,不同方向,有的人去的地方,水很清澈,可以看到很多的鱼和珊瑚,有的人运气就比较背了,一片混沌,啥都看不着。

NBB,摸珊瑚,打小屁屁~

Gopro没白带!

有意思的是,路上遇到了Cara,她跟我们说来了大姨妈,偶开玩笑地说,你到时候漏了,会不会引来鲨鱼呀,贝贝还特地去问了教练,教练一直没理解,后来是有位中国姑娘会说越语,才解释清楚,哈哈。说没事儿。
后来Cara说,水下压力那么大,直接压住,我们都乐了。

潜了两次,感觉缺氧头晕,船在海上还摇得特别厉害,看见韩国妹纸在船头抽烟,找她要了一支,抽的时候要捏破烟嘴里的啥,抽起来有一股薄荷的味道。

潜水完之后,在返回的途中,我们吃了午餐,大家好像有点晕船或者消耗体力太大,吃不下,,那个韩国妹纸胃口倒是很好,吃到了最后,还喝了一碗汤,最后把碗和筷子放整齐,真有素质。(听贝贝说,好多韩国人在国内挣够钱,就辞职出国旅游,没钱了再回去工作。)

回到酒店,才下午三点,我们觉得太早,回去也干不了啥,就去了只有一路之隔的海滩,有酒店的沙滩椅。

舒服,惬意,放松。。。本地的小孩迎着浪游上去——破浪儿,好多小孩在海边玩得可开心了。

回到酒店后,Cara联系了我们,她之前准备下午出发去大叻的,看Crazy house,,但是,太累了,决定在芽庄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走。So 她约我们一起吃个饭,然后去体验一下芽庄当地的酒吧。

Cara 给我们发了地址,住在Legendsea Hotel,即图上A点。然后就在图上附近找了Lanterns餐厅。这个餐厅生意很不错,还要排队,我们拿了号之后,觉得时间有点长,就在附近街上,闲逛,,遇到一家果汁榨汁店,任选两种水果榨汁,她们选的是芒果和牛油果,,NBB给我选了芒果加芦荟,感觉像黑暗料理,但是喝着真不错,特清凉心飞扬,她们也尝了一口,觉得也不错,竟然不嫌弃我喝过,哈哈。

在Lanterns餐厅点了菜,好久才来,不过也给了我们唠嗑的时间,互相了解。发现餐厅好多外国人,旁边突然想起了Happy birthday to you ...一群穿着相同衣服的人好像在为某个人过生日,我去。

点了四个菜,一个肉春卷,一个素春卷(特别有嚼劲),一个牛肉沙拉(外边那层壳是小时候奶奶家炸的那种可以吃),还有这个黑色的锅里边是什么鸡肉吧。本来点了一个黑暗料理,槟榔牛肉,但是服务员告诉我们已经售罄了,蜂友们有机会帮我们尝一下这道菜,哈哈。

NBB和Cara在海边各种自拍,还要我当背景,哼哼~
酒吧我们去了,zima club,氛围很好,跟国内酒吧完全不一样,堂子很大,DJ手很给力,上边一个大舞台,下边有舞池,舞池中间两边一边一个小舞台,有喷火表演,花式扔瓶子,伪娘跳钢管舞。我们也去嗨了一下。确实遇到Cara给我们的旅途增加了不少开心,她跟我们说,她也是。
凌晨一点送Cara回去,我们在海滨公路飙车,骑着motobike三个人飙到了60码,Cara说在芽庄要不是遇到我们会少了很多乐趣,嘻嘻~

Downtown travel

10月3号
我们原本计划去vinpearl——珍珠岛玩的。结果,酒吧晚回来,喝了酒,在房间打了一架,,早上是一个最美好的早上(NBB u know),错过了酒店的早餐时间。我们准备早午饭一起了,在网上找了一家法国餐厅Refuge。

Refuge 离Lanterns不远,两个人点了两道菜,一道鳄鱼肉,一道神马鸡,鸡肚子里塞了很多东西,典型的法国做法。

味道还可以,NBB吃不下,只有我一个人在那儿嗨吃嗨长。

吃完饭,骑着我们的小摩托车,向芽庄大教堂前进。

出了太阳,简直热得不行。在回去的路上,买了个根雕艺术,逛了一下超市,发现是韩国连锁超市——乐天超市,越南都被韩国商品包围了。回酒店放完东西,休息一会儿,就去了Dam market买椰子碗。

买了12个椰子壳做的碗,好看吧,还买了点芒果,和一种不知道什么名的水果,有点小贵,不知道是不是被坑了。

味道还可以。

今天一天真是累得不行了,找了一家火锅店——69号火锅。虽然是一家店面不怎么的餐馆,大排档样子,但是点的老鸭汤,是我们这次旅行中的惊喜,汤超级鲜,鸭肉也很好吃,绝对不是什么饲养场的。

由于一整锅老鸭汤,我们看网上有人评论说4个人都吃不完,我们跟服务员商量了一下,说只来半锅,她竟然同意了。下边那个石蜡,一会儿就烧完了,我找那个服务员拿了好几次,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觉得她服务态度挺好的,就给了一万盾的小费。

Ho Chi Minh

10月4号
我们之前就打算花一天时间去一趟胡志明玩一下。于是早早地在去哪儿网把来回的机票订好了。

我们买的捷星航空早上8点起飞,9点到胡志明的机票,回来想坐最晚的一班航班,给玩胡志明多留点时间,于是买喷气航空8点50起飞的航班。早上准点登机,晚点半小时起飞。晚上回来就坑爹了,一会儿再说。

我能告诉你们,我们是骑摩托车去机场的吗?哈哈,比坐汽车还快,用了不到一个小时,还方便。

飞机在金兰湾上空兜了一个整圈,那个时候好像美军刚派军舰过来,没看着。

胡志明机场

绿花不错,整个城市还算干净,至少路过的地方都还可以。

OPPO成功打入越南市场,哈哈

喷气航空的空姐蛮好看的,就是航空公司坑爹。

到胡志明后,我们坐了机场旅游巴士,去范老五街吃的早餐,越南米粉和春卷。

蛮好吃的。

我们去了统一宫,碰到了一个戴鼻环的外国人,我说我头上拉了弧,跟他一样有个性,想跟他合影,他和他的同伴一女的都笑了,说OK。

遇到了一群拿着ukulele的小学生在那儿弹唱,刚好我们学过,,他们唱得蛮好听的。

买了两张明信片,贴了邮票,拿了对方喜欢的明信片写了自己想说的话,邮给对方,到现在为止,三周了,都还没到,不会丢了吧,哎。

晚上我们吃完米粉和皮蛋馅的春卷,高高兴兴去机场,在路上还买了一根法棍,超级好吃,结果机场告诉我们,飞机提前飞跑了,我们没接到任何通知,航空公司说提前两天通知了中间代理商Alotrip的,但是中间代理商并没有通知我们。本来是8点50的飞机,结果下午3点15就飞跑了。在国内只有晚点,从来没听说提前,真是遇得到哦。去哪儿客户端显示正常值机。无语

同一航班的还有两个中国人跟我们是一样的情况,后来没办法,急中生智去范五老街坐sleeping bus到芽庄。喷气航空太坑了。我们坐的9点10的,第二天早上5点多到的。浪费了一晚五星级酒店。本来路程才300公里,结果跑了8个多小时,这就是越南的高速公路。那两个中国人酒店提前订好了,计划第二天去潜水呢,这样一搞,没休息好,潜水多累呀。

关键我们租的摩托车还在机场,那个FUTA大巴公司会直接把你送到市区你想去的地方,但是机场不送。我就只能在机场大巴站附近下车,坐了机场大巴,把摩托车开回来,这次我把摩托车的时速开到了极限,说出来恐怕你们都不相信,90码。

Vinpearl珍珠岛

10月5号
骑摩托车,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再耽搁了半个小时,换好衣服我们往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钟屿石岬角

有没有飞儿乐队主唱的感觉?
不允许爬上那块大石头,我们悄悄爬上去了,海水颜色还差了点,其他还凑合。

拍完我们赶紧就撤了,马不停蹄赶往珍珠岛。

天气好得不行!

看贝贝骑马玩得多开森!
推荐4D电影蛮不错,会感觉有水往脸上喷,脚会被东西打。。。

魔法城堡

有个类型于海洋公园里的小公园,有个小型的海底隧道,可以看到各种鱼,还有鲨鱼

请找到两把相同的锁(窦团山的喲),哈哈。

荡哩个凼~

The kiss of vinpearl

拖伞一定要玩,蜻蜓点水,再飞起来,看整个珍珠岛和芽庄的风景。

最后乘坐跨海缆车回来了。去3seafood吃了海鲜。点了生蚝和大螃蟹。
贝贝点了我最爱喝的Passion juice,贝贝还说有个服务员长得特好看,有气质,叫我看。
在回来的路上还说回去给她拍一张照,哈哈。

生蚝感觉比国内的真,国内是神马粉丝比较多。

大螃蟹好吃,新鲜。

吃完海鲜,回到酒店大堂等领队接到机场。
尼玛我们以为过安检的时候会不让我们带新鲜果汁进去,在门口我两使劲喝,肚子都撑了,后来还是没喝完,留了一半,我的保温杯里还装有果汁,安检没让倒掉。
进去之后,逛了一下机场免税店,买了免税烟,咖啡,乐高手表。
飞机在10月6号凌晨才起飞,早上6点到的成都。累屁了,这次旅行剧情充满跌宕起伏,总的来说是完美的~~~

2016年11月1号 收到明信片了,超开森~
        寄了差三天满一个月,网上说一般两到三周,过了就有可能寄丢了,最近这几天老去门卫大爷那儿问,一直说没有,有的话,帮我捡着,,今天心想着这周再不到,就不问了,没想到去放理县买的苹果时,大妈说你的东西到了,哇咔咔。。。

Tips

一、出行准备
1.因为中国新版护照印刷了南海越南不承认,签证只能办另纸签证。我们有计划坐飞机去胡志明,听说如果自由行办落地签护照暂时会被收的,回去的时候才给你。我们就在淘宝办了另纸签证,一人260左右吧,加顺丰速递23RMB,不打广告,只说事,淘宝很多,自己选,那个淘宝商家办事效率蛮高,没两三天就整好了。
2.关于换汇的问题
     国外,带美元出外,方便、汇率高,兑换点多。一些酒店前台的汇率很不错。人民币当地换越南盾跟国内换好美元,再到当地换越南盾相比,9折价左右

1美元=6.679人民币元
美元越南盾 22305.0000
人民币越南盾 3336.2751
PS:在酒店前台最好,等人少的时候,下午,或者晚上,早上退房高峰期别去,人太多,,空闲时段去还会给你找零头。
3.带SPF尽量高的防晒霜,紫外线很强,防止晒伤,,带件太阳衣也是不错的,,口罩,骑摩托车用
4、帅气的墨镜一定要有,,到了国外可以FASHION点,买点好看的纹身贴贴身上,是不是帅得扣。
5.如果不喜欢用酒店的洗漱用品就自己带,,人字拖可以带,在海边的浪的时候很方便,超软的细沙。
6.出行前证件(护照,身份证,另纸签证)一定要放好。
二、旅行ing
1.租摩托:我们在酒店旁边租摩托,所以不用押护照,第一天谈成18万一天,加了两万的油,够跑了。
后来我们连租三天,价格为15万/天,那三天加了15万的油吧(分两次加的,怕在路上没油了,特地用了大瓶矿泉水瓶装了一瓶),跑了一趟机场来回,车里还剩不少油,那瓶油还没用,最后在NBB的撒娇下把油卖给了老板,,
      在这里说一下越南的摩托车管理蛮好的,特规范,不乱停的话,车不会丢的。大部分停车场都是免费的,或者收费不高。
在珍珠岛玩完,回去取车的时候,一直没找到给的凭证,给他看钥匙,不行,不让走,,说要看监控让我们等会儿,我们说让他看租车凭证,结果尼玛头一天换了一辆车,凭证没有改,呵呵了,,后来又找到了,给他们看的时候,表情老夸张了,一副笑脸,为他们的负责点个赞。
      注意:骑摩托车的时候一定把头盔戴上,为了安全,越南人都会带的。

2.泥浆浴:去现场买不合适,推荐在网上买,自己对比价格,,比如:蚂蜂窝,同程,阿里旅行,淘宝,穷游。。
IRESORT泥浆浴
     关于开放时间
        热矿泥浴07:30-19:00
         最晚接待时间 17:00
        水上乐园开放时间 08:00-16:00
1-3人缸   10月1日 88RMB/人  穷游APP 至少提前三天
                              85RMB/人  蜂窝       提前一天
里边有小型水上乐园,带小孩的游客可以去(其实珍珠岛的水上乐园更好玩一点),也可以在里边在买票,好像是10万吧。
Thap Ba  Spa没去,但是看照片,里边的风景超级美~

3.占婆塔:
门票不记得了,比较便宜,停车场收费低,这是我停的收费的两个停车场之一。
占婆塔说是什么小吴哥窟,确实是小,好小。。。

4.关于潜水
最好能在市区找到Green Star Diving Center绿星潜水中心,潜两次两个人不到300RMB,,如果在市区找不到,可以去往珍珠岛的路上,有个出海码头,能看到船上写着绿星潜水中心的英文,面谈。
如果找不到,只能在中国代理,或者当地旅行社,就比较贵了,潜一次300RMB,两次400RMB,其实浮潜不用跟他谈,船上有,深潜完自己在船上拿浮潜装备就可以玩,如果你介意卫生的话,自己买一根呼吸管,其他的用他的就行。

5.购物
⑴买椰子碗,去Dam market,我们刚开始买的是4万一个,后来买的多,换了好几家,选好看的,平均3万一个。
⑵市区路边有卖根雕的,可以讲价,直接砍1/3,不行,就假装走,他会喊你回来的,哈哈
⑶超市,市区有韩国乐天超市,在里边可以买到,国内买不到的猫屎咖啡,越南当地茶叶,各种款式都有,琳琅满目,自己选,可以刷卡,没有手续费,刷的越南盾,直接扣的是按当天的汇率换算过来的人民币。
还有卖韩国的人参,什么灵芝茶。

6.芽庄飞胡志明机票
推荐订捷星航空,别订喷气航空,虽然它的空姐制服比较好看,不靠谱
有捷星APP,提前订蛮便宜的。单程最便宜75RMB包干。
红牛便宜,灌装大概3RMB,,鲜奶比较好喝。

7.拖伞
越南,没有恐高症,一定要玩拖伞,很刺激,像鸟儿一样翱翔在空中,景色也美。
一个人60万,两个100万。以前没这么贵,估计这两年中国游客太多造成的,我看签的安全协议书都是为中国人准备的,中文。以前是45万一次,一个人或者两个人都行。我们一群人跟她讲价,死活不干,一副爱玩不玩的样子,她抓住了我们必玩的心,也了解中国游客有钱。

8.珍珠岛
门票:65万
最好去去那儿买,可以刷卡,没有手续费,如果在网上买,一是麻烦,二是容易出问题,那边工作人员没有衔接上。
是一票制,包含,来回的跨海缆车,所有游玩项目(不包括拖伞,海上摩托艇,还有那个脚踩着喷水可以飞起来那个)。
网上说是不能带水和吃的,实际情况是吃的不让带,水可以带。

9、钟屿石岬角
收门票不贵,可以在入口处,喝滴漏咖啡,看海景,,可惜我们时间特别赶,没有喝,匆匆来了,拍完照就走,,说出来蜂友们都不信,确实有那么赶。

10、小费
最后想强调的是小费问题
    机场小费,对于这点NBB和我都非常生气,根本没有这个说法,领队也建议我们不给,你们懂的,有的中国游客在国内养成了习惯,导致海关人员对所有过境的中国人说,注意是用中文说:小费,小费。。。
在我前边的韩国人,海关都没找他们要,就是被某些中国人给惯的,悲哀。
NBB和我出入境就我给了一次10块小费,是入关的时候,没找NBB要,她先走,,他看我没给小费,就让我先等着,下一个人先过来,,我本来不打算给的,怕NBB等着急,就给了,马上盖章让过,罪过罪过,成了自己最恨的那种人。不过出关的时候我两打死不给,很坚决,他还是让我们过了,,所以广大中国同胞团结起来,都不给小费,不让一个人过,大家都不走,滞留机场,越南海关还是蛮怕担责任的,,搞过几次,杀下他们威风,以后就收敛着,不不敢这么干了。
        酒店小费,一般给1万或者2万,对服务生的劳动成果的一种尊敬,打扫得也干净,我第一天没换越南盾,给5RMB,还帮我们叠衣服,收拾物品,,不给也没事,打扫得也干净,建议多少给点,别太抠,,你要是觉得满意,多给那是你自己的事。饭店吃饭一般没有给小费的习惯,我只在69号火锅给了服务员1万。

11.关于餐饮
早餐,哈瓦那早餐太丰盛,没必要在外边吃,,可以在外边吃下法棍,味道不错。
中晚餐,在蜂窝上,猫途鹰上都可以选,价格有的贵,有的便宜,看自己准备怎么消费,
简单说下,龙虾180万一公斤,大螃蟹60万一公斤,生蚝便宜,不记得了。
性价比,最高的是69号火锅,老鸭汤,,两个人吃了不到50RMB,这是在越南吃最便宜的中晚餐了,价格倒是其次,那个汤超级鲜,别说我啰嗦,确实鲜,,肉也好吃,,不是养鸭场那种饲料鸭,可能越南经济水平还达不到中国大规模大面积养鸡鸭的状态,大部分是土鸡土鸭,所以趁这个时候去那儿旅游,吃点健康的。

12.贝贝要求强调一点,越南的姨妈巾太厚了,受不鸟,,以防意外情况,多带点,,,哈哈哈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2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02 17: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07 09:53

亲,哪个城市的物价最低啊,还有你买的椰子碗用了吗?好用吗?什么价格啊

2016-11-07 20:00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11-07 20:00:06 的回复:

回复我只在乎你:旅游城市物价都不低,椰子碗不敢用,碗是椰子壳做的,里边的画不知道用的什么颜料,拿来当装饰用了,,买得多的话平均3万盾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