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告诉他,我还想她——最后一眼了,稻城。

为你看遍 (成都) LV.6
2016-11-01 23:02 5899/19
  • 出发时间/2016-10-22
  • 人均费用/2000RMB

——世间只有一个香格里拉,于各人心中眼底却容颜迥异。

走过云南迪庆,还念普达措的纯净,而梅里雪山仍只在梦里。
盼着西藏昌都,未解一步三叩的诚意,可惜圣地终究止于痴情。
那么,便在消失的地平线上寻觅踪迹,四川甘孜稻城亚丁,我在靠近。

人手一份,逃跑清单

 “伸手要钱”你不会还不知道吧?
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学生党们带上学生证享受门票福利咯。
记得备好足够的现金,“逃亡路上”不比成都,ATM什么的总是隐形,支付宝啥的一路山区也不咋受待见。
 从半月一见太阳公公的成都平原到海拔4000+的高原地带,
女孩子们哈注意了,什么爽肤水、乳液、护手霜、唇膏啦别怪我没提醒你,回头干燥起皮又有得哭了。
物理化学防晒措施还得统统搞起,遮阳帽、防晒霜啥的你也别想偷懒了。
 抱歉,还是对姑娘们说的哈。
越鲜艳的长裙越要塞上,听我的一定不会后悔的嘛。
可你要是对十月底稻城的气温还抱有丝丝幻想那就大错特错了。
十月末的稻城气温分分钟零下没商量,早晚温差也不小。
假如保暖衣冲锋衣羽绒服都被你一笑而过了,那我也只好默默为你祈祷不会鼻涕流成狗,喷嚏满天飞了~\(≧▽≦)/
 好吧,我还得给绅士们提个醒。
为了把女朋(胖)友的照片(骗)拍得美美哒,相机手机充电器备用电池啥的还得留个心眼咯。
常用药也备些O(∩_∩)O哈,没事儿还能变盒糖果讨个惊喜就更好了撒。

启程:本次行程从成都出发,首日途径雅安泸定至摄影天堂新都桥镇赏落日秋景。
饱饱地睡上一觉后,第二天途经雅江理塘稻城县城歇脚。

第三、第四日是本次行程的精华所在,有完完整整两天时间在亚丁景区内游玩尽兴O(∩_∩)O~

返程:第五、第六天途径康定,于下午四点顺利抵达成都

虽说头尾四日每天将近十个小时都在赶路,但一路美景让人大饱眼福;且路况很好,道路通畅。
这趟稻亚六日游颇有公路旅行的味道,让我好好过了把瘾,痛快极了!

交通方式——怕啥,跟着简途有肉吃啊!

哎哟,你就别叨叨传统旅游团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张照那一套了,老掉牙了嘛!
都上当受骗这么多次了,低价购物团的苦还嫌不够受的呀?

想追寻“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稻亚可是出了名的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自由行你搞搞试试?
这个嘛,人生地不熟的,黑车遍地任君挑选,可本姑娘是万万不敢冒这个风险的。。。。。。

至于班车,凌晨四五点起来赶车还算保险,你说要想睡到个六七点吧。。。。。。那还是跟旅游团吧。

自驾当然好咯!每到十月,一车车摄影大神们抱团相拥新都桥,“摄影天堂”可不是盖的嘛!
可这个费用,少说也是七八天的行程,吃喝拉撒加上油费门票呢,没个三千下不来。
摸摸裤兜,还是学生党的我感觉有点儿虚哈。。。(为了心目中的稻亚,宝宝可是吃了一个月的土)

况且这错开了国庆高峰,朋友圈组队貌似有点困难;跟陌生人拼车啥的吧,自由度怎么也得受点儿影响,
好不容易来净化净化,反而弄成了应酬应酬,那就没得意思了撒。

好东西从不藏着掖着,分享万岁~\(≧▽≦)/~!

喏,“简途旅行”官方APP二维码,楼主倒是感觉直接关注微信公众号方便些。
举手之劳,拿走不谢!

既然聊到了,就顺便透露个五分好评,感觉每次跟简途出去像坐飞机一样,每天选座大战还挺刺激。
幸运的话能搭上最令我心动的“中国萌”巴士!(这名字我心血来潮起的,就是图中那辆又红又萌的巴士)

USB插头一座一设,座椅可调整至葛优躺。

偷偷告诉你,感觉简途的车师傅都有洗车强迫症,车窗想不干净都难!
摄影发烧友们再也不用担心车窗上的污渍成为美图上的败笔了O(∩_∩)O哈!

你叫行车助理“导游”他会生气的!这年头“导游”二字让人心头一紧,赶紧按住钱包提醒自己少花冤枉钱。
简途全程绝对没有任何购物点,行车助理就是疑难解答的小帮手,
有需要尽管找他(十分怀疑简途按颜值挑选行车助理!)

DAY1成都——雅安——泸定——新都桥

迟迟不敢下笔,怕就此定格了稻城亚丁;再三犹豫,恐惊扰了一方神灵。

钻出雾都,路过“雨极”;来不及多尝几口雅鱼,瞅几眼雅女,便又向泸定驰骋了去。

红提子色泽的花椒树会在堵车时陪你唠嗑几句,
比樱桃还鲜亮的爬山虎时不时要探探脑袋,
提醒过路人别忘了畅想前路的层林尽染,漫山艳丽。

你别怪大渡桥没想象中壮阔,担不起你的一腔诗意,万丈豪情;
我没见土生土长的孩童们嫌弃过脚下的这片土地,盛不下儿时的欢声笑语。

我要留在这里,弥补那些被电子设备吞噬的童年光阴,大大方方去挥霍青春的肆意。

在街头巷尾与公鸡嬉戏,到山间溪边同花鸟调情。

直至远处的雪山被染红了玉体,头戴金镶玉,脚踩青云梯,飘飘然驾雾西去。
再恋恋不舍地与晚霞道别,相约明日再聚。

这才敢大声应了阿妈们此起彼伏的吆喝声音,
从了家家户户传来饭菜香味儿的诱引,
一路小跑中盘算着如何在成绩条上取巧投机。

DAY2新都桥——稻城县

错过了人尽皆知的秋日黄昏,倒庆幸,清晨的新都桥别有一番收敛的含蓄。

光影交错,分割了深浅晨景,成群的白塔向朝霞致敬;仙雾缭绕,红顶土墙与黝黑牛群拉歌助兴。

听闻歌里叹“山路十八弯”,折多山站在垭口处掩面轻笑这词人,定是世面见少了。
转念撂下狠话,就用九十九道拐验证来者诚意几许。

海子山倒不吃这一套,冰冷的深秋总该添几抹柔情,遍地的怪石是为远道而来的人们能歇脚而堆砌。

过去,我在路上错失了好多奇珍异宝,皆因被目的地的幻象所蒙蔽。
如今,要脱下从前的有色眼镜,换上一双猎豹般敏锐的眼睛,去捕捉途中的点点滴滴。

好比站在土坡上的老大爷与贡嘎神山相视一笑,解了千愁万绪;
又或是民间高手们坚定地走在朝圣的梦里,应了心中苦寻。

且行且珍惜,一览众山,我小;慢品慢追寻,踏遍万水,我迷。

还愿竹杖芒鞋,谁怕?一蓑烟雨,悟尽。

晚来风急,白塔剪影。风吹过,你来过,又垂眸。

斑驳了一地残阳,捡不齐落日余晖,忆不起故园旧情。

绵绵密密,层层叠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芳草萋萋,裙摆急急,脚步匆匆,风声隐隐。

今晚我在稻城县,看灯红酒绿,光怪陆离。
明夜河岸尚浅,想必依旧灯火通明。

怨我流连忘返,罚我归来不易;
碗碗面香里传来归期的磬音,汤汤水水下肚后难掩繁华背后的迷离。

DAY3——还你心中的稻亚

景区攻略大放送

订购景区门票:
大家最好提前在网上订票,免去当场排队购票的麻烦。
可选择在“简途——途中玩乐”订购门票,或是在去哪儿、携程、驴妈妈等搜索“稻城亚丁门票”即可。
入园需要订购门票150元+车票120元,全票共270元。
进入游客中心后,找到互联网取票窗口凭短信和身份证取票。
学生可在以上网站订购学生票,门票80元+车票120元,共200元,窗口取票时还要出示学生证。

(tips:打算在稻城亚丁景区内游玩两日的小伙伴们,记得在互联网取票窗口取票后,去四号窗口补二次进景区登记,这样第二天进景区就无需重复购票,只需另付半价车票(60元)即可入园。)

景区外交通:本次我是在简途上订购了“车票+住宿+门票”的套餐,宿于距离景区5公里内的亚丁驿站主题酒店。
若是在景区附近订购了酒店的朋友们,有以下两种交通方式可供选择:
一、景区直通车:可提前询问所订酒店附近是否有直通车经过,车身外形为蓝色的中型车,招手即停,
票价3元,终点站即为景区游客中心,进门后可见取票窗口。
二、在酒店门口打车至景区游客中心,按远近距离要价不同,基本为私家车拉客,不打表。
出门前可询问店家打车平均价格,以防被坑。

(tips:游客中心左侧有公共厕所,取票后排队上车进入景区。车程一个半小时左右至扎灌崩。
中途只在“亚丁村”停靠数分钟,供部分宿亚丁村的乘客下车。)

稻亚景区二日游时间安排:
不论跟简途或旅游团出行,一般是在第一天上午八点从稻城县出发,两小时后到达香格里拉乡,
在当晚入住的酒店(亚丁驿站)办理入住,放置行李等,然后可以自由进入景区游玩。
于第二天下午四五点左右从酒店发车,日落前返回至稻城县。

景区内游玩的起点和终点在“扎灌崩”,因游客中心与扎灌崩还有至少一个半小时车程,
因此第一天的游览时间较为充足,而第二天实际上只有半天的游览时间。

景区游玩路线:
根据行车助理的温馨提醒,打算徒步牛奶海与五色海的勇士们,
最好第一天就走长线,亚丁景区平均海拔较高,体力消耗大。
第一天游玩后大多感觉疲惫,第二天可以走走短线放松放松。

第一天:(请依照上面的蓝色景区游览图对照路线,第二天路线请见DAY4)
长线:由香格里拉镇向左一厘米处,为游客中心所在点。
在游客中心取票后排队上景区观光车,途经亚丁村至扎灌崩(景区游览起终点),车程约一个半小时。

到达扎灌崩后开始游览,先徒步至冲古寺,全程约500米,冲古寺前可见大片开阔平地,即为冲古草甸。
可在冲古寺斜对面的售票处购买冲古寺——洛绒牛场的电瓶车票。

(tips:此电瓶车票(观景车票)非彼“观光车票”,需要另外购买。
因冲古寺到洛绒牛场光直线距离就有将近7公里,徒步起来真不是开玩笑的。
如果之后要徒步牛奶海的勇士们,更别冒这个体力和时间风险,建议将徒步机会留给美美的牛奶海哈。
票价一律为单程50元,来回80元。
购票时,需留意窗口处标注的回程末班车发车时间,小心别错过了。)

游览完洛绒牛场后,各路大侠可沿指示标找到栈道,开始向牛奶海进发了!
不按常理出牌的楼主,选择了在洛绒牛场换上晚礼服拍摄一个人的婚纱大片。
牛奶海的遗憾只得请各位帮填了!

(tips:根据小编收集到同车队友的第一手消息:目前只有两种方式能到达神圣的牛奶海。

徒步:依个人体力情况,从洛绒牛场徒步至牛奶海,单程快则两三个小时,慢则四五个小时都有可能。
徒步条件较艰苦,全程不设有卫生间,记得备好充足的干粮作为午餐(甚至是晚餐)。

骑马:除了徒步,还可选择骑马来回,一般不设单程,只能选择往返,一共300元。
不过马匹数量有限,常常一早被订光了,要骑马的朋友们得早点去抢嘞。
要是到了牛奶海还想多加停留的小伙伴们可能要加钱,不然会一直被催催催着下山。

冲锋衣羽绒服必不可少,下山时估计在四五点左右,夜幕降临后更是透心凉心飞扬啊。。。。。。
一定要把控好徒步时间,注意别错过回程的电瓶车和观光车哦。)

没办法的,当夏诺多吉不胜红叶争艳,但求羽化归仙,只留一抹清净在你指尖。

没办法的,任阳光刺痛了双眼,斑驳了黄叶,仍不忘留笔遒劲的回旋,分隔了日夜。

没办法的,凭雪山傲骨铮铮,一众佼佼,太锋利;倒不如与彩林音声相和,交相辉映,总随形。

躲不过人间美景,走不脱桃花秘境,稻城稻城,等你一探究竟。

DAY4——是我梦中的稻亚

多面稻亚等你发现

第二天游览路线:
一般来说,发往稻城亚丁的各类旅行团都会预留两天的景区游玩时间。
大家可以选择在第二日再次进园,游览短线;也可以抱团包车,到香格里拉镇的其他景点耍耍。

方案一:
走景区短线:与第一日不同的是,到达景区的游客中心后,记得持昨日登记过二次进园的门票,
去购票窗口购买半价车票(60元),即可乘坐观光车进出景区。
到达扎灌崩下车后,再次徒步至冲古寺,由冲古寺徒步至卓玛拉措,游览珍珠海

(tips:若是在下午四五点要从香格里拉镇发车回稻城县的小伙伴们,一定记得最迟两点就得回到扎灌崩等车了,因扎灌崩至游客中心车程还有至少一个半小时,注意掌握游玩时间哦!)

方案二:
如果是计划只在景区逛一天的小伙伴,也可选择第一天就走短线,一座座神山和海子都美得不要不要的了!
走短线可早些下山,出了景区慢悠悠尝尝当地美食,饱餐一顿后拉着闺蜜或挽着男友赏个星空,浪漫呀!
稻亚的温泉也很不错,要是第一天耗了不少体力,第二天可在镇上找个温泉泡泡,
一解旅途疲乏,暖身又暖心,巴适得很。
十月末正赶上时节,不下水的也可以去俄初山的彩林里摆摆pose拍拍大片哟!

方案三:(本药方适用于被稻亚“虐了”几天还没尽兴的宝宝们)
要是跟简途出行的话,可选择只订单程车票,在稻亚游玩后继续向大香格里拉进发!
本次同行小伙伴有跑色达的,也有自个儿在稻城慢慢晃个好几天,发发呆再决定下一站的。
想走云南的驴友们别太激动,这儿到云南香格里拉也就200多公里,丽江艳遇什么的可以搞点事情了哈!

方案四:(再逃离几天,一路耍回雾都)
虽然诗和远方太远,暂时的温存使我沉醉嘿嘿!
缓几天再上班,一路慢悠悠自由行至成都。好不容易走一遭,当然不能放过川西美景。
新都桥的落日,木格措的柔情,海螺沟的冰火两重天,碧峰峡的艳丽——美不胜收,数不胜数。

住宿信息——简途办事你放心

我是订了“车票+门票+住宿”的简途稻亚六日游套餐,也可以自主选择预约集合地点附近的酒店。
这趟有同行小伙伴订了青旅,老板还带他们组团去看星空噢!
对我来说,一天的行程已经很充实了,一到晚上只想在电热毯上摊成个“大”字!巴适!

DAY5稻城县——康定

康定,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并非一首情歌能够涵盖。它还是入藏第一门户,千年茶马古道第一重镇。”
                                                                                                              ——载自《稻城亚丁告诉你》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心中的亚丁
千涂万抹绘不成你该有的追寻。

DAY6康定——成都

吃饱了就开路!
筋疲力尽,归心似箭。

“我回来了”

还是老样子。
又一个清晨,从淌着哈喇子中的美梦里把自己翻找出来,便费了本宫九牛二虎之力。
灰头土脸的我匆匆捎上个馒头,好余下点闲工夫将自己数落一番,便逃命似的向教室狂奔去。

26个字母不停变换着排列组合,争先恐后地从英文老师嘴里鱼贯而出,
却又像彩虹糖广告似的从我这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抬抬眼皮,发现离课间休息竟然还有十分钟;
伸个懒腰,无意间瞥一眼桌上的日历。哟,都该翻页了。

“今天是,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一日。”
 哎,距离光棍节仅差一旬了,顺带给自己敲个警钟、喂口狗粮还是要的。
不自觉上扬的嘴角,倒勾起了去年“双十一”剁手的热闹回忆。在“买买买”的催促声中,总觉着少了点什么。
难道,亚丁的梦,还没醒么?

一只手掌数得出。与稻城分别,算算四天了。
如隔三秋,你别见笑。

走吧,我这儿没你要的稻城
走吧,我的归期便是你征途的开启!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02 16:04

2016-11-02 18:50

引用 linet 发表于 2016-11-02 16:04:05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linet:有的,这几天会持续更新,还是半成品呢

2016-11-02 19:15

2016-11-02 19:32

2016-11-02 21:46

引用 为你看遍 的图片:

2016-11-03 07:56

2016-11-04 19:37

豁然开朗

看完游记之后,好想去看看这个传说中的香格里拉

2016-11-04 20:34

是嘛,那就赶紧的!

2016-11-04 20:51

缺少一份电影里得爱情

2016-11-05 02:25

赶紧去找哈哈!

2016-11-05 07:45

引用 为你看遍 发表于 2016-11-05 07:45:00 的回复:

回复为你看遍:又看了一边.美翻了

2016-11-07 00:35

引用 蜗牛看天空 发表于 2016-11-07 00:35:11 的回复:

又看了一边.美翻了

回复蜗牛看天空:O(∩_∩)O谢谢,文章长些,你真有耐心!

2016-11-07 13:40

引用 为你看遍 发表于 2016-11-07 13:40:21 的回复:

O(∩_∩)O谢谢,文章长些,你真有耐心!

回复为你看遍:不然会被打爆头的,

2016-11-07 18:0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07 21:52

引用 很潮很牛b 发表于 2016-11-07 21:52:22 的回复:

回复很潮很牛b:加油加油!

2016-11-07 23:19

引用 为你看遍 的图片:

天气不错哦

2016-11-16 21:41

我已经走过一次318了,还想再走一次!带上心爱的人在向往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