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常假日(斐济楠迪、塔韦乌尼岛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Fiji2016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我不爱读书,所以选择旅行。

2013,
当时只是想找个安全出口;
找一个可以栖身的地方;
找一个暂时能忘记自己的地方。
没想到,就这样开启了“环游世界”的那扇窗。

一路上,
我遇见自己;
那个梦想中的自己;
那个曾经迷失的自己;
那个豁然开朗的自己。
然后,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相遇、开怀。

2016,
幸福圆满的一年。
泰国清迈丛林飞跃;
挪威特罗姆瑟看到这辈子第一次极光;
瑞典斯德哥尔摩感受轻松诙谐的城市氛围;
丹麦哥本哈根追寻美好的童话;
越南胡志明市学会过马路;
成都品尝麻辣火锅;
千岛湖环湖骑行;
斐济体验高空跳伞。
这一切,感恩生活!

预告片

用一生陪你走过全世界的海岸线

天堂里的海

我的人生,我做主!

If I know what love is, it is because of you.

落日余晖

This is where all dreams begin.

关于行程

【时间】2016/10/1-10/9 共9天。
【交通】飞机:乘坐斐济航空香港斐济往返,飞行时间约10小时50分。
【签证】斐济中国实行免签,只要准备好以下物品即可入境:
 1.4个月的有效护照;
 2.有效返途机票;
 3.如果可以,在斐济期间的行程安排与资金证明。

【货币】斐济目前使用的货币是斐济币Fijian Dollar (FJD) ,属于区域性的流通货币,在中国目前没有兑换的地方。只能在中国兑换成美元再去当地用美元兑换。目前(2016年10月汇率)1 斐济币价值3.05 人民币左右。人民币在斐济不流通。斐济币纸币有5、10、20、50、100面额;硬币有5分、10分、20分、50分、1斐济币和2斐济币。镇上有很多money change,汇率都差不多,比机场划算。
【刷卡】多以VISA、MASTER为主,极少数购物点可刷银联卡。刷卡都需要手续费,一般都是2-4%,镇上的jack`s`,银联卡刷卡手续费2%,是最低的。
【取现】镇上的BSP的银行可以刷银联卡取斐济币,手续费每天每笔8FJD,这家银行的ATM有很多当地人排队。
【小费】在斐济给不给小费取决于你自己,我们也没给。

【电话卡】
1.出关后直接在机场购买。我们买的是 Vodafone Fiji公司,70斐济币的套餐:包括6GB流量和通话(时间忘了,超出套餐可从话费里扣除),十天有效期。
2.打回中国 0186 手机号 +679 区号不加0 座机号码
3.按 *131# 然后按 拨号键 回复 99 可以查流量
4.机场工作人员会看你手机型号帮你拿卡,还会帮你设置好网络,不用担心。
5.记得用他们的胶带把自己原本的国内卡贴在大卡上,以免丢失。
6.买电话卡需要护照 实名制 但是用过直接扔掉就可以了 因为是套餐 过了有效期自动消掉了。
【时差】斐济中国快4个小时,每年的11月起,斐济有两个月的夏时制,期间斐济时间比中国快5个小时。
【电压】220-240伏特,使用三项分叉行插座,建议带个万能插头。

【最佳旅行时间】斐济属热带海洋性气候,是180度经线穿过的地方,常受飓风袭击。年平均气温22~30℃。11-4月为雨季(淡季),5-10月为非雨季(旺季)。
【穿衣指南】短袖沙滩裤就可以畅游斐济。冬季早晚较凉爽,怕冷的不妨带上一件薄外套。
【购物】斐济的免税店就是两家比较有名。
Jacks:卖斐济工艺品
Prouds:PURE FIJI
Jacks也有pure fiji,和prouds的pure fiji是不一样的。要认原牌子去prouds买。
【退税】在南迪镇的jack`s,prouds等被认可的免税店购物金额超过500FJD即可在离境的时候退税。
退税流程如下:
买东西(500FJD以上)填退税单(商店填)→到达机场后的向右转,往前走到退税处去办理退税→把退税单给退税官→去check in换登机牌→在回到退税那里拿(白色)的退税底单→过出境海关→去‘Bureau de change’退钱(如下图)
切记一定要拿白色的退税底单(white form),不是的话不让退!

1.只要单次累计够退税了之后,你再买东西只要出示你的退税单就可以了。哪怕是买1FD,要说明你已经够退税了,他们就会帮你写退税单然后都放在一起,一起退税。一个人金额不够就两个人一起拼单。
 2.退税的时候会被检查一下购买的商品,但不至于是所有东西。
 3.可以退美金、人民币和斐济币。FJD比较划算,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
【出入境及海关】禁止一切肉类、动植物、种子及食物入境,而药品只能少量携带,以备自用,携带药品最好备有英文说明。根据海关规定每个成人(大于17岁)的免税物品为:酒2.5公升或2瓶,香烟或烟叶250克,其它价值不得超过400斐元的免税物品。入境时会有海关人员进行检查。
【行李】免费托运行李一件(重量不得超过20公斤,长宽高合计不得超过269公分)

关于交通

飞机:
 1.(国际段)在韩国转机或香港直飞
大韩航空官网https://www.koreanair.com
 2.(国内段)斐济境内最主要的航空公司为斐济航空公司,它将主岛与各座外岛相连接。
航空公司官网http://www.fijiairways.com
轮船:SOUTH SEA CRUISE 官网http://www.ssc.com.fj
水上飞机或直升机:Pacific Island Air官网http://www.pacificislandair.com
公交(主岛):每人一斐济币,要看好线路。公车上没有报站,想下车了要自己摇铃。
taxi(主岛):从镇上到我们酒店距离较远,每趟得1个小时,这几天我们包了同一个司机,基本上从酒店到机场或到镇上,两辆TAXI共FJD140,印度胖子,人不错。电话:8061515
租车要坐黄牌子,LT开头的才是正规出租车

关于住宿

预订住宿推荐两个非常好用的网站。
民宿:www.airbnb.com
酒店:www.booking.com
酒店明细如下:

接下来推荐其他评价较好的酒店,但价格比我住的高。
本岛的希尔顿http://www.fijibeachresortbyhilton.com(在楠迪Denarau酒店区,彭麻麻来过这喝早茶,《爸爸去哪儿》在这里拍摄)
威斯汀:http://www.westindenarauisland.com/
希尔顿:http://www.fijibeachresortbyhilton.com/
喜来登:http://www.sheratonfiji.com/
索菲特:http://www.sofitel.com/gb/hotel-5706-sofitel-fiji-resort-and-spa/index.shtml
雷迪森:http://www.radissonblu.com/resort-fij

关于美食

斐济没有刻意去找美食,也没有遇到美食。
最好吃最推荐的是【盛泰】。
盛泰海鲜酒家(sentai Seafood)
【地址】Sentai Seafood Restaurant, Sagayam Rd, Nadi, 斐济
【人均】RMB100
【电话】 679-6700928
【评分】5分  非常满足
【推荐】清蒸东青斑、蒜蓉粉丝扇贝、蒜蓉炒秋葵、老火靓汤

关于跳伞

维提岛高空跳伞
地点:维提岛
维提岛是斐济主岛也是第一大岛,形状像个横摆的柠檬,首都苏瓦和国际机场南迪分别在岛屿的东、西两方。岛上有新加东加历史遗迹、库拉公园,还有成片甘蔗园,还有大大小小的沙滩、美丽的珊瑚礁浅水区,都是旅游焦点。
路线:
作为斐济唯一一家高空跳伞机构,我们的斐济高空跳伞项目从南迪开始,最后降落在迪那桡岛。自由落体从8,000英尺(2438米)降落,接着在降落伞的保护下,和你捆绑在一起的专业跳伞教练将带你轻松翱翔于翱翔于碧蓝色的海洋上空,最后安全降落在指定的下降区域。
为了确保留下这人生中值得记录的珍贵时刻,建议额外购买摄影机服务,摄影机会扑捉您在整个高空“翱翔”过程中的各种既夸张又搞笑的镜头,回家和亲朋好友们分享这些镜头,把欢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跳伞时间(最好在出发前30分钟打电话再次确认天气是否适合跳伞):
08:30开始,每1.5小时一班,即:08:30、10:00、11:30、13:00、14:30、16:00、17:30
地址:11 Zahoor Rd, Cnr Queens Highway and Zahoor Rd
网址:www.skydivefiji.com.fj

温馨提示:
免费提供机场和楠迪地区大多数酒店接送,如有需要,请提供详细地址以便接送。
住喜来登的有免费接送。

注意:
 1.最好在出发前30分钟打电话再次确认天气是否适合跳伞。
 2.请穿舒适度好的衣服(如T恤和短袖)还有包裹性良好的鞋子(如运动鞋)。
 3.可带隐形眼镜或镜框眼镜。
 4.跳伞前一天请不要潜水
 5.全程花费2-3小时。
 6.体重要求:不可超过115kg。(95-105kg,会收取斐济元60/人的附加费,105kg-115kg收取斐济元120/人)
 7.如因天气原因行程取消,可重新安排时间进行跳伞。(如与安排的时间有冲突可全额退款)
 8.跳伞没有最低年龄、身高、体重限制,但跳伞公司有权于跳伞当日决定是否允许儿童进行跳伞,如无法进行,将全额退。
 9.如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或整容的,请不要跳伞。(因为鼻子、下巴会被吹歪,哈哈哈)

关于潜水装备

只浮潜,买的装备是最基本的,而且都用上了。
温馨提示:因斐济海底珊瑚较多,容易刮伤,潜水鞋一定要买!!

关于摄影装备

机身:佳能5D3
镜头:16-35/F2.8,70-200/F4,50/F1.8
无人机:大疆
其他的包括:2只三脚(一大一小),快门线,电池,SD卡组合,滤镜组合,移动硬盘,GOPRO(hero3),华为P9,随身带的相机清洁工具。
全家福如下:

关于费用

费用情况如下图,有些零散的花费就不写了。
按我的标准是RMB21853,其他小伙伴有些没有跳伞的,
就RMB18000左右。

行程概况

Day1:深圳-香港-斐济(楠迪)
Day2:斐济(楠迪)-塔韦乌尼岛
Day3:塔韦乌尼岛
Day4:塔韦乌尼岛
Day5:塔韦乌尼岛-楠迪
Day6:楠迪
Day7:MANA岛
Day8:楠迪
Day9:斐济(楠迪)-香港-深圳

关于APP

非常好用的APP,一一介绍给大家。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奥维互动地图:一款离线地图,适合没有WIFI时候使用,但必须事先下载好地图。
Google Maps:我们有流量,所以直接使用它,有很多时候还是得靠导航。
墨迹天气:天气预报,挺准的。
Tripadvisor:各种景点、美食排行榜。
Snapseed:美图工具
汇率计算器:有了它就不用动脑换算了.ho...ho...

其他TIPS

1.请保留入境卡存根,离境时,斐济海关有可能会要求收回。
2.斐济行车为左侧行驶,过马路请注意右侧来车。
3.防晒一定要50+。
4.药品记得带创口贴,防水的最好。另外,最好带上过敏药。吃海鲜、蚊虫叮咬都用的上。
5.注意入关时,请勿携带肉、蛋、奶及其制品,水果、蔬菜、种子等,任何包装好的非上述食物也请务必申报,否则过关时会被没收并处以高额罚款。
6.斐济是个自然环保度假岛屿,酒店内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等用品,请自备。
7.必需品:太阳眼镜、伞、防晒护肤品、泳衣、胃肠药、晕船药,防蚊虫叮咬药等;
8. 建议自备乘晕宁等晕船药品。请带备有配方注明的药品,以便入境检查;
9.建议准备旅游鞋、运动鞋以及拖鞋,以便观光和玩水时使用。
10.如果自由活动期间,错过了用餐的时间,酒店不会退还餐费需要自行解决;
11.如发生意外,应马上拨打917报警;
12.衣着:在斐济人较保守,走出酒店或海岛以外范围,无论男女,不要穿过于暴露衣服,特别参观村庄时以轻便为主;
13.未经同意,严禁私自在岛上钓鱼、采摘珊瑚,违者罚款可达美金5000元;
14.严禁在房间里煮食、杀鱼等,违者罚款可达美金5000元。

声明

游记由本人版权所有,如需转载或是借用本人游记照片必须提前向本人说明。

Day1:深圳-香港-斐济(楠迪)

【入境卡中文翻译】

在入境的时候发现不少中国人被罚款。不得不强调还是要看清楚第二页所有不能带的东东。同行的小伙伴带了罐蜂蜜被罚了约RMB1400。像泡面、鸡爪、鸭脖、蔬果类只要被发现,不管以什么样的借口都得罚。第二页基本上都是填NO,我唯一有疑问的是是否携带超过1000斐济币的个人用品,基本上自用的手机或相机都超过这个价值,空姐的解释是只要是合理的范围内是可以带的。如有非常昂贵的珠宝、钻石或批量价值高的商品请务必申报。

无人机可以带,但入境时必须阅读并填表,画红线的请注意了。虽然限高,但是我悄悄地飞的比这高也木有人发现。

Day2:斐济(楠迪)-塔韦乌尼岛

斐济被誉为“全球十大蜜月旅游胜地之一”,全名斐济共和国,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首都苏瓦(suva)。看看斐济在哪↓↓↓↓↓

斐济多为珊瑚礁环绕的火山岛,主要有维提岛和瓦努阿岛两大主岛,333座岛屿,其中106座岛屿有人居住。国土面积约1.8万平方公里,主要为斐济族和印度族。居民多信奉基督教和印度教。官方语言为英语、斐济语和印地语,通用英语。

因为是早班机到达斐济楠迪,下午14点才飞外岛,拖着一堆行李也不方便去太远的地方,建议在机场解决午餐、闲逛或找个地方休息。

斐济国内灰机都是螺旋桨小灰机,所以check in时必须人带包一起称重,可想而知,待会坐的灰机是有多不靠谱哈哈。

每个随身携带的包包都系上小标签。

原本以为在北欧坐的灰机已经够小的,来斐济发现只有更小。
瞅瞅我们娇小的小蓉都快撞脑门了,那180的帅锅们怎么办?

老爷子就是帅帅机长~

起飞了..

这1.5个小时,我的脚就是这么麻过来的。
第一排比较挤。

好在一路美景相伴。

一下飞机,就看到花园酒店的司机在等我们,从机场到酒店约20-30分钟路程,感觉很快就到了~

【塔韦乌尼岛(Taveuni)简介】
不论远眺群山环绕着造型优美的海岸,还是穿行于鸟儿遍布的林间,塔韦乌尼岛营造出的秘境天堂般氛围,总会令人流连忘返。这处国际日期变更线穿越而过的岛屿,拥有绚丽多彩的珊瑚礁;岛屿覆盖着原始丛林,生活着近百种色彩斑斓的鸟类。

花园岛度假村酒店(Garden Island Resort)
【简介】Garden Island Resort酒店的海滨客房享有全海景,四周被郁郁葱葱的热带花园所包围。酒店的室外游泳池俯瞰着大海。The Nature Spa水疗中心提供各种按摩和美容护理。
Garden Island酒店的每间客房都设有私人露台或阳台。空调客房提供茶/咖啡冲泡设施、平面电视和私人浴室。部分宽敞的客房设有私人露天热水浴池。
Resort Garden Island酒店提供一家全天候餐厅,供应本地和国际的组合美食。客人也可在酒吧品尝鸡尾酒、饮料和小吃。晚间提供现场娱乐表演。
Garden Resort酒店设有2个游泳池、网球场和草地滚球。酒店距离白墙(White Wall)潜水点仅15分钟路程,工作人员可以协助提供浮潜、皮划艇和潜水设备。
酒店客房数量: 30
【地址】Waiyevo | Waiyevo, Taveuni Island, Fiji
【酒店星级】3.5星级
【排名】塔韦乌尼岛上排名第4 人气度假村
【提供服务】免费网络、机场接送、洗衣服务、精通多国语言服务员、托婴服务
【预订须知】
1.请注意,以信用卡付费的客人需支付5%的费用。
2.午餐和晚餐都需要预订。
【评分】4分  该酒店是评论里性价比最高的,因外岛的酒店比较贵,为了节省支出选择了一个中等价位的酒店,整体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客房简洁,早餐种类少,服务员态度般般,但景观还是挺满意的。

wuli无敌海景房

一进屋先来一瓶斐济水~Discover fiji in every drop.

10个小时的飞机加上白天的折腾,终于可以躺下来休息。
没有其他安排,大家各自休息,开启FIJI TIME模式。
听着海浪声,
大伙们都z Z Z...

充完电后起身欣赏日落+晚餐

酒店里的西餐都...好一般...好一般...
反正来这不是为了美食,差不多就行了。
在昏暗的光线下,我把食物拍成这样也是醉了~

美好的夜晚,小伙伴们耍起了光绘,玩的不亦乐乎~
抬头发现,原来星空这么美~

Day3:塔韦乌尼岛

清晨的阳光
透进窗台
新鲜的空气
轻轻吹拂
闭上眼,深呼吸
倦意和慵懒被悄悄带走

文盲也被这副美景所触动开始吟诗作对~

捕鱼的斐济胖娘们儿~

酒店旁一棵树上挂着N只肥硕的蝙蝠!!!!!!
吓得我都不敢出声,突然小伙伴来一句:“蝙蝠汤!”
我确定你是中国人,而且肯定是个广东银!

换好装备出发潜水!

我们的教练真的好帅!

船头是来自夏威夷的退休老奶子,爱好是深潜+摄影,她拍的照片真的很赞。
我一直在幻想我退休后也能这么潇洒不?

漂浮在海面上,被各式各样绚丽多姿的珊瑚围绕,在浩瀚大海中悠游嬉戏,感觉就如同神话般美丽。

这里清澈的海水就好像让您是置身水晶当中,与大自然更亲近。

在海边的生活很休闲,
每天都是浮潜、日落、星空、懒觉。

晚餐就酒店里的pizza打发自己~

风光狗为了风光就一直都离不开这拖油瓶。

Day4:塔韦乌尼岛

静谧的小街道
青草味的木瓜田
当世界上第一缕晨光射穿薄雾
我们迎来了一个温馨的晨

一般看日出都会去海边,但我们选择在international date line附近看日出,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缕阳光。

柔和的晨光中
草丛从湿润中透出几分幽幽的绿意
美好的夏日清晨
让暂新的一天充满了活力和生机

来,猜猜哪个是色影师?

看完日出,回房睡觉,下午出海准备二次浮潜。

还记得我们冲着这片翠绿色的大海尖叫吗?
真的太美了!

尖叫声~

自拍也可以这么酷

和之前去过泰国马来西亚毛里求斯相比,斐济的水盐分更高,浮力更大。
海水真的很辣眼睛~

褐色鹿角珊瑚

我们最爱玩的‘圣诞树’。五颜六色的它,只要我们伸手轻轻一碰,就像含羞草一样‘缩起来’。
请问这是什么海洋生物?

Plate Coral

蓝色的小鱼儿在窃窃私语

小蓝鱼..blue blue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印度餐馆,味道还口以。印度人能把中餐做成这样也是不容易,照片请忽略~看完保证没食欲。

哈哈哈哈哈哈~红灯区

Day5:塔韦乌尼岛-楠迪

一份清新,一份适意。

拿一本书,漫步公园。

海水在晨的洗涤中变得更加明澈

International date line距离我们酒店特别近,不到5分钟的路程。酒店出门右转一直走,见到路口上山,在足球场旁就是了,很简陋的一个小牌子。

看见小房子就到了,这里没有大波中国大妈拍到此一游‘丝巾’照,显得格外宁静。

国际日期变更线International date line
【简介】为了避免日期上的混乱,1884年国际经度会议规定了一条国际日期变更线。这条变更线位于太平洋中的180°经线上,作为地球上“今天”和“昨天”的分界线,因此称为“国际日期变更线”。International date line又称逆子午线,地球东西半球的分界,世界上最早也是最晚的地方。
       国际日期变更线选择的时候就是选了穿越国家陆地最少的一条经线,这条经线一共只在两处穿越陆地,一处是在俄罗斯渺无人烟靠近白令海峡的远东地区,一处就是在斐济的塔韦乌尼岛,远东蛮荒之地估计也不可能专门为看国际日期变更线而去一趟,因此斐济的塔韦乌尼岛几乎是世界上唯一有机会在陆地上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的所在地。

TODAY..YESTERDAY..TODAY..YESTERDAY..TODAY..YESTERDAY..TODAY..YESTERDAY..TODAY..YESTERDAY..来来回回玩了好久~

我们5个在这各种摆拍..
当然,想要自拍大合照记得带三脚架,
因为这里木有人!!!
木有任何人!!

收拾行李准备飞回主岛。

去机场路上,一椰子摊,帅锅们热情,椰子汁清甜,价格还很亲民(2FJD/个)。

沿途风景优美、白沙遍布、海水湛蓝。

突然发现机场旁边有个世外桃源

看看斐济人民的后院。羡慕不已!

斐济国花
【简介】扶桑为斐济国花。扶桑又名大红花,朱槿等,为常绿灌木,茎直立而多分枝。叶互生,阔卵形,形似桑叶,花有单瓣、复瓣之分,色有猩红、桃红、浅黄、橙黄、素白之别。为锦葵科木槿属植物。扶桑鲜艳夺目的花朵,朝开暮萎,姹紫嫣红,花期又长,是温暖地区重要的木本盆栽观赏植物。
【习俗】斐济到处都是戴着鲜花的人们,男女无一例外。据说,把花戴在左边是表示未婚,而把花戴在两边则表示已结婚。

从楠迪机场到yatule酒店共54.4公里,约56分钟车程,没有高速。
我们5人包了两辆TAXI,讲价后FJD140。
斐济交通真心贵啊~
所以没什么事情就不去楠迪镇..

到酒店已经傍晚,
一出房间门就是沙滩、大海、日落。

Yatule Resort & Spa(雅图勒度假酒店及Spa)
【简介】Yatule Beach Resort度假酒店直通著名的Natadola Beach海滩,距离Natadola Bay Championship Golf Course锦标赛高尔夫球场有2分钟车程,距离珊瑚海岸(Coral Coast)有30分钟车程,距离Sigatoka Shopping Area购物区、库拉生态公园(Kula Eco Park)和Tavuni Hill Fort堡垒不到40公里。设有餐厅、带池畔酒吧的室外游泳池和免费停车场等内部设施。这家精品度假酒店宽敞的简易别墅配有熨烫设备以及带洗浴用品和淋浴的浴室。餐厅供应各种当地菜肴,擅长海鲜食品。客人可以在酒吧享用饮品并欣赏现场娱乐表演。
【地址】Natadola Beach, Sigatoka, . 辛加东卡, 斐济
【预订须知】以信用卡付费的客人必须支付3.5%的费用。
【评分】4.8分   0.2分扣在床单不够干净+海滩马粪太多,其他方面都非常满意。

时光静好

看完日落在yatule餐厅享用晚餐,这边都大爱烛光晚餐,吃饭时都基本看不见对方的脸。
晚餐不错,推荐Roast pork和Curry。那个牛排就千万别点,5成熟的都老得啃不动~
因为光线太暗没有拍照。

淡雅的夜晚
抬头繁星闪烁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

回房休息,明儿接受挑战!

Day6:楠迪

从酒店到楠迪镇跳伞的地方约48.9公里,共54分钟。
请提前预约好TAXI,如赶不上请电话跳伞公司将时间延后。
电话接线员都是中国人~

因时间不够选不了14000英尺,建议如果要拍摄视频直接选择14000英尺,因8000英尺的自由落体时间太短。我选了第三方拍摄,除了跳伞的费用,还要额外加FJD510,摄影师是中国人,人非常nice。
好了,签好生死状,准备出发。

我热情的教练kenton

这妞一脸淡定!

小伙伴的教练特别可爱,开门前一直不停地提示@#$%^&
还有3分钟..
还有2分钟..
还有1分钟..
当门一开,
听见那强而有力滴直男尖叫声~
啊..啊..啊..啊..

俺和俺逗比教练开始瞎起哄~
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笑得真猥琐!
哈哈哈哈~

叫声瞬间没了~小伙伴已经被推出舱门~
图下这个画面很搞笑~
就是俺肉眼看到的场景。
啾…… ……

It's my turn.
期待这一刻3年了。
第一次想要跳伞是2013在迪拜棕榈岛,因为没预约没跳成;
第二次是在新西兰皇后镇,已经预约好,结果天气不好取消了;
第三次!我终于等到你!

双手拉住肩带,头靠教练,
双脚弯曲,面带微笑。
动作很标准~飞吧~骚年

和跳楼机相比,跳伞没有太大的离心力,只是感觉整个人被十八级强风包围。脸吹得变型。哈哈~

喜欢在空中翱翔的感觉,如果可以,下辈子我要当一只小鸟,自由自在地飞翔。

很喜欢我的教练,他太可爱了。

空中10连拍,摄影师说我一点儿不像第一次跳伞的人。

尼玛还在拍..

开伞后,我也试着控制降落伞~
教练你别害怕~

在落地的瞬间,双脚一定要抬起,不然冲力大容易骨折。切记!

完美着落!

等照片+视频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跳伞附近刚好有评价不错的海洋海鲜酒家,
吃完午餐拿照片时间刚好~
从SKYDIVE公司步行到餐厅3分钟路程(如图)。

味道很纯正,斐济的中餐让我很意外,做得真心不错,点了很多没拍全。

SKYDIVE公司免费送我们到楠迪镇上逛逛。

斐济纪念品购物主要集中在Jack’s、 Prouds、 Tappoo等连锁商店,价格相对统一。大型超市主要有MH和New World。大型商场接受银联卡,但收取一定手续费。相比我个人比较喜欢prouds,有点像英国的boots。的哥和我说这家prouds是镇上唯一一家。

回到酒店,正好是日落时分。

太阳渐渐落下,
渲染了整个天空。
或是紫色微染,
或是橙如枫叶。

人们三三两两在沙滩上漫步,
晚风徐徐地拂送来阵阵鸡蛋花香,
让人心旷神怡,
更觉夕阳无限好。

happy hour篝火晚会

GOOD NIGHT!!

Day7:楠迪(Mana island)

Mana island one day trip.
【简介】乘上南海游船在海上巡游,探访Mana岛。玛娜岛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岛屿,3个独立的海滩区域,晶莹剔透的海水,成荫的棕榈树,在这里你可以轻易地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客人可以尝试浮潜及众多好玩的水上活动。
【地址】Mana Island, Western Division, Fiji
【游船时间】1.5小时
【费用】RMB746
【费用包括】南迪部分酒店到码头往返接送。BBQ烧烤午餐和沙拉自助式午餐(不包括任何酒水)
【行程安排】
-----08:00 洲际酒店大堂统一乘车
-----09:00 迪那桡港口(denarau)出发,乘坐南海游船前往Mana岛
-----10:30 到达Mana玛娜岛,客人自行活动
-----13:00 享用午餐
-----16:30 坐船离开Mana岛
-----18:00 回到迪那桡港口
【预订网址】可在穷游上预订。

从酒店出发port denarau.

游船1.5小时

天气阴,风很大。

热情的孩子,和我聊天拍照。
她的拥抱很窝心。

下船后在这集合,当地导游会介绍整个岛的娱乐设施后自由活动。

↓↓↓租一个下午50FJD,我们毫不犹豫拿下。

玛那岛(Mana Island)是斐济的一个外岛,岛的一面被开发成度假区,独栋木屋外型雅致而且内在设施齐备,所有的非机动设备,比如浮潜设备、皮划艇等都是免费使用的。而岛的另一面是当地土着的村落,他们仍然过着出海捕鱼、种植庄稼的质朴生活。玛那岛位于玛玛努卡群岛(Mamanuca Islands)中间,是一个具有民族特色和原始风情的小岛,也是南太平洋的绝佳潜水圣地。

海底黑色的部分是海草

不喜欢海水的也可以在游泳池戏水。

不穿鞋子一定会被刮,一定要听话,小伙伴脚留了N多血。

又到了离开的时候,小胖唱歌欢送咱。

面目表情辣么难过,我知道,也许这辈子我不会再来~

从楠迪回酒店的路上,塞车塞死了,好在本吃货的火眼金睛发现了“盛泰”,此时果断下车吃饭去。

盛泰海鲜酒家(sentai Seafood)
【人均】RMB100
【电话】 679-6700928
【评分】5分  非常满足
【推荐】清蒸东青斑、蒜蓉粉丝扇贝、蒜蓉炒秋葵、老火靓汤

带子和鱼特别特别特别新鲜!!!
老板人热情,环境赞,出品赞,整体来说比ocean强。

【的士费用】FJD140/两辆的士

Day8:楠迪

来了那么多天一直很想玩kayak和paddle,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乖乖呆在酒店,尽情玩水。

因为一般check in时间是2点后,所以早上在yatule玩水下午才去洲际.

第一次玩paddle就爱上了,虽然我摔了无数次。

午餐在yatule酒店点pizza、fish n chips、burger.味道般般。
【费用】FJD106

yatule spa time
和国内感觉差不多,
但产品天然,马杀鸡大妈手掌厚实。
挺建议大家在这里面购买pure fiji,价格比外面便宜,应该是免税。
在这买省了退税的流程。
【SPA费用】FJD102/50mins

拖着行李准备到洲际CHECK IN.两酒店挨着走路仅需5分钟。比较两酒店,yatule海景无敌但沙滩马粪多,洲际沙滩干净但海岸线不够长。最初订洲际酒店是被他们家无边大泳池所吸引,当然洲际的价格也很美,如果我再去斐济应该全程选择性价比高的yatule,不想折腾了。
       CHECK IN当天不知道哪来的狗屎运房间升级,原本RMB1800房间直接升级RMB3500,我和闺蜜都快哭了~住的地方离海边有点距离需要坐buggy,一进门把我吓到了。炒鸡炒鸡大的“会议室”吗?

InterContinental Fiji Golf Resort & Spa(洲际斐济高尔夫度假村及Spa酒店)
【简介】InterContinental Fiji Golf Resort & Spa是一家豪华的度假酒店,坐落在郁郁葱葱的热带场地,位于海滨,享有Natadola Bay湾的壮丽景色,提供免费室内WiFi。
Fiji Golf Resort & Spa酒店所有宽敞的客房都设有一台DVD播放机、一台可收看中文频道的电视、迷你吧、水壶、浴袍、浴缸和吹风机,并每天免费早报送到您的房间。房内还备有拖鞋和免费的牙刷/牙膏。
酒店设施包括24小时开放的健身中心、3个室外游泳池、豪华Spa及康体中心、儿童俱乐部和一座18洞锦标赛高尔夫球场。酒店拥有可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并接受银联信用卡。
度假酒店设有3间餐厅,每间餐厅均提供各种优质餐点。客人可以在游泳池边用餐,或是俯瞰花园或泻湖。此外,酒店还设有2间酒吧,供应鸡尾酒和其他饮料。
【地址】Maro Road,辛加东卡, 斐济
【费用】RMB1881/房
【评分】4.5分

还有私家泳池!!!

洲际酒店的Navo餐厅是斐济洲际度假村里最高档的餐厅, 一进餐厅就会看到一堆肥美海鲜整齐排列在冰柜上,餐厅对面就是Navo Cave,很适合约会,但餐厅需要提前预约,而且有dressing code。最后我们无缘海陆大餐,在洲际的自助餐厅用餐。味道嘛~soso
【晚餐费用】FJD86/人

斐常之旅接近尾声,
我们喝着小酒聊着天。
一直感慨这几天过得‘好幸福’。

可惜我想念的sambuca木有了..
那个熟悉的味道..
十分想念!

传说中的无边泳池,
在星空下畅游,
很是浪漫~

晚上坐小电频车Buggy回房间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洲际酒店整体的装潢、服务都让人非常满意,没想到Buggy司机送我们到房间门口时,可能觉得我们两女生好欺负,找了个帮忙拿三脚架的借口进了我们房间,是个印度人,结果站那假装和我们聊天赖死不走,我随手拿桌上的饼干说送他想打发他走,结果一直站那不动,这时候我立马掏钱10FJD给他,丫立马滚蛋。当时心里想,如果这男的敢乱来,俺立马用三脚架捅丫。这种粗鲁索要小费的方式我第一次见,平时不太愿意写些不愉快的经历在攻略里,因为不希望影响到读者心情,但这一点应该分享给大家并提醒,建议同行的男生每次都要送女生到房间门口(安全起见)。最后写了份投诉信至前台,也不晓得是否有用。还是那句话,如果再一次来斐济,我一定不会选择洲际。

夜已深,明早4点起来赶灰机,包包童鞋一直没露脸,
和FIJI STYLE的壁画来张到此一游照。
收拾行李,晚安!

Day9:斐济(楠迪)-香港-深圳

【的士费用】FJD140/两辆的士

天还没亮就到机场了,
买太多FIJI水真心浪费,
于是我们拿来敷脸、刷牙...好奢侈
过安检前我们用FIJI水把自己灌醉!

Bye bye!!

致小伙伴们

亲爱的们:
        回来一段时间,时不时想起我们的斐常之旅。每次翻看照片,嘴角会不自觉地上扬。4个小伙伴里,认识最长时间的是24年,最短时间是2个月。不管时间长短,我们一路上互相帮助、各种逗趣、始终统一步伐,真的很难能可贵。在我走过这些国家里,斐济并不是最特别或景色最美的,但因为有你们,让这段旅途变得不一样。
        最后,本宫含着泪愿4位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依旧热爱生活、及时行乐。
        期待我们的下一站。

偶的其他游记

挪威瑞典丹麦http://www.mafengwo.cn/i/5499139.html
毛里求斯http://www.mafengwo.cn/i/3316433.html
云南http://www.mafengwo.cn/i/3344738.html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346503.html
顺德http://www.mafengwo.cn/i/3350286.html
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3507551.html
香港http://www.mafengwo.cn/i/5347661.html
澳大利亚http://www.mafengwo.cn/i/5350033.html
清迈http://www.mafengwo.cn/i/5375833.html
越南http://www.mafengwo.cn/i/5474391.html

斐济的海好美啊

2016-11-01 23:2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0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1 23:23:05 的回复:

斐济的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啊,很美~

2016-11-02 20:29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1-02 14:00:11 的回复:

回复东游:ok

2016-11-02 20:29

慢慢的欣赏。

2016-11-08 11:39

引用 蕭帮vs胖b 的图片:

款姐。。。装备都这么优秀,小白白

2016-11-09 17:50

跳伞3600+为何这么贵啊???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6-11-08 11:39:12 的回复:

慢慢的欣赏。

回复笨笨熊 :

2016-11-09 21:05

引用 Mr.Bourne﹏. 发表于 2016-11-09 17:50:55 的回复:

跳伞3600+为何这么贵啊???

回复Mr.Bourne﹏.:我请了第三方拍摄~

2016-11-09 21:05

引用 蕭帮vs胖b 发表于 2016-11-09 21:05:35 的回复:

我请了第三方拍摄~

回复蕭帮vs胖b:一般的女子出行就是拿着手机随便拍拍,真没想到专业的女子还是挺多的,你的装备真优良,片片调调也很好。如果在北京就好了,可以有空聊聊摄影和旅行方面的事情,比较大爱你那航拍。。。。

2016-11-10 09:51

楼主,你觉得毛球好玩还是斐济好玩呀?

2016-11-20 11:42

引用 兔仔 发表于 2016-11-20 11:42:32 的回复:

回复兔仔:从风景来说,毛球漂亮很多耶~所以我更喜欢毛球。

2016-11-20 15:04

引用 Mr.Bourne﹏. 发表于 2016-11-10 09:51:24 的回复:

回复Mr.Bourne﹏.:现在也有很多人玩大疆,所以还好啦。

2016-11-20 15:08

引用 蕭帮vs胖b 发表于 2016-11-20 15:08:47 的回复:

现在也有很多人玩大疆,所以还好啦。

回复蕭帮vs胖b:非常真诚的想成为你的朋友,可否加QQ 80738664.可以嘛?空了可以多多交流下摄影和心得。

2016-11-21 10:19

引用 蕭帮vs胖b 的图片:

2016-11-23 08:22

是2万1每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