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好的自己之泰国篇 『曼谷普吉2016.10』

旅行前篇📝

过去的几年里,我把旅行当成一种逃避,
逃避现实,逃避自己,逃避所有,
却不经意间爱上了它。
爱上了沿途的风景,
爱上了未知的旅途,
爱上了不经意间所有的感动。
……
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自由行,看了好多攻略游记之后选择了曼谷跟普吉两地,目的很简单度假潜水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提前三月约好同行的小伙伴,提前两个月定好机票,提前一个月定好酒店,开启了做攻略の日程
机票:济南往返曼谷深圳航空〗1794/人
其他:电话卡+手机防水套+潜水袜➠65
蚂蜂窝一日游,珊瑚岛,皇帝岛,神仙半岛➠268
共计➠3875/人
每人换了约1470元的人民币,正好够用,最后的剩余全部在最后飞机✈延误の时候买成了一堆吃哒,刚刚好。
不加购物平均每人5300左右吧
我们选择了礼拜六出发礼拜天返程,五天加两个周末,很默契的请了公休,连成了九天小长假,10.22-10.30。选择十月底的原因很简单,十一月泰国开启旺季模式,普吉的酒店开始翻倍。我们的酒店我定的都是连锁每晚200元以内〖双人间〗,干净舒适又安全,位置还超级赞。机票都是不错的航空公司,价格也算适中,比起廉价航空又买行李又买餐食来说,省了不少事。所有得准备工作都完成了,满心欢喜的等待出发。

中午两点济南火车站集合,坐机场大巴前往济南遥墙机场,五点半的飞机✈去深圳转机,显然来早了,托运完行李过完安检,候机室开启等飞机模式。准时起飞,还蛮幸运的,21号的时候深圳台风来了,所有的去深圳的航班全部取消,我们胆战心惊的担心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全部恢复正常,有惊无险。言归正传,八点多到达机场,机场吃吃吃,然后十一点多的飞机✈飞往普吉,五个小时之内吃了一顿正餐两顿飞机餐,我们也是醉了。到达曼谷机场因为提前办好签证很顺利的办完所有手续,在三四号门找到接机的,一小时内飞奔到酒店,两点多的曼谷街头竟然那么多车那么车,顺利到达后办好入住发现一楼有个7-11大半夜俩女汉子飞奔过去买牛奶,防晒,明治的牛奶各个口味都赞👍🏻👍🏻👍🏻。然后晚安睡觉,第一天在匆忙中度过了。

懒洋洋の睡到十点,711买的早饭,加上深圳机场买的周黑鸭,美美的吃了一顿。因为晚上的飞机去普吉,就在酒店周围想找个商圈随便逛逛,结果我们迷路了,导航怎么都找不到转来转去走进了死胡同,最后选择特周围逛逛便利店逛逛,然后取了行李飞奔机场,为了免税店而来,结果结果结果,因为是曼谷飞普吉的国内航班免税店好小好小,楚姐败了块心仪已久的手表兴奋到忘记了所有。之前网上介绍曼谷航空的候机室是vip待遇,真的好棒,自助的茶点无线续,无线网,沙发,插头,景点介绍的小册子,超级赞。然后就是飞普吉找接机回酒店,继续觅食哈哈。今天的行程有点小囧,没有逛成什么景点,大马路上溜达了好久,看到了泰国街头的风土人情,人都棒棒的,不管是酒店的前台保安还是便利店的员工,还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对了曼谷机场吃了一顿好好吃的韩国炸鸡,真的好好吃。星爸爸要了两杯新品,国内木有上新的,味道,还算可以,价格190🐷加175🐷。

今天美美哒睡到9点,度假的模式就是这样の呀嘿嘿,酒店吃了个早饭,超级多的外国人,吃的都好讲究的样子,所以我也摆了精致的一小盘嘿嘿。今天的行程很简单,西江冷逛逛逛,吃吃吃,然后晚上去海边吹吹海风散散步。〖安利一下我住的酒店,不到二百元有泳池有自助早餐有阳台,离海边三分钟,门口n个711和全家,唯一的缺点离海边近所以屋里有点小潮湿。〗西江冷挺大的,交通工具1.4公里走过去的,感觉远近还好。两个商场,一个BIG C。超市的零食特别给力,还有我最爱の水果,疯狂的拍起来哈哈。大家都推荐の李维斯和LEE并没啥特别の折扣,反而在melissa涛到一双超级合适の鞋子,折合人民币160多,断码三折,有没有超级合适哈哈,心情瞬间美妙了,女人の购物欲啊。然后在西江冷附近吃了两顿特推荐的餐厅,中午在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美美哒吃了一顿,推荐炸大虾,各式寿司,冰激凌,涮品很新鲜都是一小盘一小盘的,在传送带上不停的转动,锅底分三种辣锅清汤锅和牛奶锅,特保守的选择了清汤,怕怪味道。时间一个半小时,俩个人不到一千🐷。晚上,在六号餐厅吃了一顿来了那么就刚吃到的泰国菜,西江冷对面,店面不大,人超级多,一直有等位子的,服务员会少许的中文,点菜没问题,看着全英文的菜单呆了一会,拿着大重点评上的图片点起来了菜哈哈,一份咖喱蟹,一个椰子,一份菠萝炒饭,一份空心菜,真的味道棒棒哒,才花了490🐷,俩个人饱饱哒。很开心,回酒店休息了回,出门三分钟海边夜景看看看拍拍拍😜

今天定好蚂蜂窝の一日游,开开心心美美的去出海了,九点多接机的很准时到达了酒店,十点左右码头出发,做着快船飞奔于大海之中,上午珊瑚岛各种项目,我们懒懒的在沙滩上拍照📸,海边玩水,度假の模式就是自由自在不受拘束,蓝天白云☁漂亮の海水。

下午吃完午饭奔皇帝岛潜水,结果风浪好大好大,瞬间就晕了。怕晕船的小伙伴一定记得提前吃坐船药,等我晕的时候吃已经完全没有作用了,直到浮潜の地,下了水,瞬间不晕了,可能太紧张,所以忘记了照照片😂小鱼好美,真的好美。之后我们就去了大皇帝岛,开启自由行玩水模式哈哈。

因为突然阴天了,所以照的特别不美,沙子细细的,挺棒挺棒哒。因为阴天阴天阴天神仙半岛の日落木有看到,快船直接驶回了港口,把我们送到酒店,回去洗洗涮涮之后,大众点评搜到了酒店附近一家好吃的鸡肉饭,可能是真的饿了,我们要了三份饭两人,味道棒棒哒👍🏻,超级便宜,大概50人民币吧。吃的却特美。

同样是懒懒的睡到九点多,今天的行程很简单,普吉镇➕逛吃,本来想做熊猫🐼班车の,结果十点钟走到车站发现班车刚走了,看着路边的双条车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回酒店叫了个出租车,去了普吉镇附近的中央购物中心,在aldo淘了个特美の小包,折合人民币130,超级便宜,淘宝搜了一下美国代购要450,瞬间心情美妙,都说普吉东西比曼谷贵,但是折扣方面碰到了一定要及时下手,不然真的再也遇不到了呀哈哈。吃了顿好棒の西餐。发现个mistine的专柜,谁说的泰国全是这个专柜,我在普吉就看到过这一个,结果给小伙伴们带了一堆,结果结果,后来到了曼谷发现我真的买贵了好多,尤其是唇油和粉底液,为此哭了很久,小伙伴们特安慰的说木事木事比代购合适的多所以买这个牌子一定记得曼谷买,一定哟。

会骑摩托车の小伙伴一定如果去普吉镇一定要租啊,因为交通太不方便了,我和楚姐为此懊恼了很久,因为我们不会骑😂不过就算会也许我们也不敢,曼谷的车太快了,真的太快了,安全起见还是打车吧。在商场门口打的车,司机超级好,还把回去酒店の车一起定了,普吉镇玩完这个司机在来接。普吉镇就是彩色的房子啊一排排的,说实话没觉得多好玩,就简单的逛了逛瞬间就累了,被楚姐拖着去了个甜品店,却出奇的味道好棒。然后休息了好久,给司机打了电话,结果他迟到了快一个小时说是路上太堵了,主动给我们减了100🐷,态度还是棒棒哒。这一路上还是很幸运的,偶尔的小插曲,却都很快解决了。上图上图喽!

今天基本又要奔走在路上了,要回曼谷喽,退了房在楚姐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去西江冷吃了顿麦当劳,对,你们没听错,就是麦当劳,她说每个地方的麦当劳都有当地特色,好吧,我信了结果真的好好吃,好大好大的肉,要了个299🐷的分享装楚姐加了个小汉堡,结果让我们吃了两顿,没吃完的带上了飞机✈。好实惠好实惠。

然后就再见了普吉岛,定了接机,给准时的酒店去接,然后我在出租车上拍了几张普吉的景,留作纪念吧,天气好好,蓝天白云碧海

今天开始好好逛逛曼谷,先做bts去了四面佛,虔诚的拜拜拜,保平安🙏🏻。曼谷的轨道交通超级方便,研究研究就会懂了,很简单。今天要去买东西了,先去的王权市区的免税店,我很推荐这里买东西,很方便,有的还可以退税,比机场合适的多,还有充足的时间去逛逛,记得要先去柜台填个表,登记一下航班号,东西直接走的时候曼谷机场提就可以,超级方便,还有优惠卷可以拿,我们在打折区域一人淘了一个coach的钱包,我的是小的,307人民币,楚姐的是同款の大的,700左右人民币吧。欧莱雅真的好便宜好便宜,攻略还是要好好看哒哈哈。接下来就是曼谷包➕零食,挑曼谷包真的挑疯了,全是中国人啊,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的,各种小包包大包包,买的都是比较素的颜色,我蛮喜欢の。零食の节奏就是big C,买的都是独立小包装然后一大包那样的,比较适合小伙伴们分分,办公室分分啥哒,本来想买完早回酒店去附近吃建兴酒家の,结果倾盆大雨啊,真的见识到泰国的大雨了,为了避雨在商场里吃了顿日本料理简餐。还不错我喜欢的正常味道哈哈。后来楚姐说那天晚上第一次尝试被出租车拒载,因为酒店离那里只有三公里,路上特堵人家都不去,然后我们找bts还走反了😂,天上滴着半大不小の雨,地下湿漉漉の,我们拎着大包➕小包,流浪在曼谷街头,这种感觉也是醉醉哒。最后回到酒店一头栽床上根本不想动の感觉现在记忆深刻啊,后来我们总结了一下,我们离女汉子又近了一步,加油↖(^ω^)↗。

因为是30号凌晨の飞机✈,29就要退房,我们收拾好行退了房,办了行李寄存,决定继续在曼谷街头溜达,商圈商圈吃的吃的。

各种攻略の介绍,我们都走马观花の转了一圈,自由行の有点好明显,随心所欲,逛逛吃吃看看,不一定要记录多少景色,了解多少历史典故,重要的是风土人情の感受,吃吃喝喝の度假,忘掉一切烦恼的。曼谷最后一顿当然要去吃个正宗的泰国菜了,建兴我来了,推荐芒果糯米饭,咖喱蟹和蛤仔煎,我特别喜欢他家的蚵仔煎,太有家的味道了棒极了哈哈,至于楚姐一定要吃的冬阴功,我一闻就放弃了,很浓烈の肥皂泡沫味道,可能当地の香料の原因吗,好多商场都是这个味道,我真的无法接受,可能要因人而异吧。有攻略推荐很正宗。我看着楚姐痛苦的扒拉里面的虾の样子,很可爱哈哈。

今天就要飞回大济南了,结果因为晚上又下了雨,飞机✈还是延误了。机场给老爸买了烟,没有多便宜,中华360人民币,比起台湾的270,香港的310还是贵了些,而且因为当地的禁烟标志真的烟盒木法看木法看,自家抽还可以,送人还是不要考虑了,真的太吓人了,我没敢看就塞进了书包🎒。化妆品价格还算可以,楚姐买了个mac的口红700多🐷吧,挺合适の价格。其他的吃的用的都不推荐,比你big C和711,真的贵太多太多。然后我们就飞回去了,一落地,朋友圈就开始恭喜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总结总结

这次旅游,很开心,选择自由行很对很对,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人,各种帮忙,小伙伴可能会问语言有障碍吗,不能说完全没有,我们英语也不太好,基本一路都是中文➕英文➕比划➕翻译器,基本没啥问题。我们的行程随意行比较大,进本都是吃吃喝喝逛逛,对于特别喜欢景点的小伙伴也许帮助不大,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这几年其实去过很多很多地,都比较懒也没啥记录。这次突然就想流水账一样的记录下来,等我们老了,翻出来看看也许会是不一样的感受。天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稳定的都忘了时间一年一年的流逝,想抓住些什么,到头来什么都没有抓住。选择这次旅游真的好想散散心,今年的心态很怪,可能越拒绝长大越害怕面对自己,看看不一样的天空,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不一样的海浪之后,突然看开了很多,突然想好好爱自己好好爱生活,放开一些执念,多一点对未来和未知的渴望。
终于写完了我的游记,很啰嗦,很流水账,希望纪念一下我们的27岁,也希望对想出去玩的小伙伴有点帮助吧。

引用 小旋in路上 的图片:

2016-11-02 00:15

2016-11-02 09:5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0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03 10:25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06 13:4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07 14:5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6 13:47:04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先去呆了一天,普吉回来又呆了两天

2016-11-08 14:57

引用 xiaolixun_ing 发表于 2016-11-07 14:52:57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xiaolixun_ing:用简单的app处理了一下哈哈

2016-11-08 14:57

引用 小旋in路上 发表于 2016-11-08 14:57:15 的回复:

先去呆了一天,普吉回来又呆了两天

回复小旋in路上:哦哦,那还是挺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