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关东(东京、箱根、镰仓6天自由行,超多图+美食+灌篮高手朝圣+温泉+孤独的美食家)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时间:2016年10月1日~10月6日(六天六晚)
地点:东京箱根镰仓
人物:Frank和Cici(小两口)
出游方式:自由行

首先插播一篇文章,是我们之前去日本关西的游记——《秋高气爽吃关西》。

进入正题。

时隔一年,再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为了心里那几个定格的画面,为了找寻一下当初那纯真热血的夏天;也为了感受一下世界上最大也是最贵的城市——东京,体验下箱根的温泉,远眺一下富士山,再次品尝日本的美食,感受一下日本无微不至的服务。

这篇游记主要记录了日本的风景、美食和当时游玩的心情。
游记前面会有比较详细的准备工作、这次旅行的花费、行程等等。
游记最后会有一些浓缩的小tips和美食地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旅行的天气。出发之前搜东京的天气预报是一周的阴雨绵绵,本来对天气都不抱希望的我们来到东京后却惊喜连连,6天里面有三天的天气异常晴朗,让我们喜出望外。

惯例,美图镇楼。

消费

我们小两口这次旅行依然在吃上面没有什么花费限制,其他方面比较节俭,总体来说中规中矩。

吸取了上次关西游的教训,这次我们早早的订了机票。很幸运的是山航在8月新推出了济南直飞东京的机票,而且用手机APP订超级便宜,所以我们往返东京人均不到2500元。

住宿方面通过不停的刷Booking,全程还是订到了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其中温泉旅店住宿费虽然贵,但是包含了一顿晚餐、一顿早餐和宵夜等等,也还是蛮合适的。

交通方面通过大量做功课也找出了相对合理、省钱的路线,后面有明细。

整体来说日本吃、住的物价是国内的两倍左右。

下面简单汇报下我们这次自由行的花费,上次我们去日本的时候人民币对日元是大约1比19左右,用人民币计费显得还挺省的。这次我们去时汇率人民币对日元只有1比15,为了避免误导大家,我们决定用日元汇报下俩人的花费,再用当时我们出行时的汇率转换一下,给大家一个直观的结果。
合计:17000元
机票:5000元人民币
签证:1700元人民币
住宿:76000日元 (约合4900元人民币,其中东京银座710*2天 ,温泉酒店1810元,东京新宿840*2天)
饮食:55000日元(约合3700元人民币,其中餐费50000日元元,零食+饮料5000日元)
交通:1430元人民币(明细在下一部分)
门票:300元人民币(东京国立博物馆,小王子博物馆)

总体说来就是人均8500人民币,除去机票的话就是一人6000左右。

行程和交通方式

我们这次关东游,1-2号在东京,3号中午去箱根4号晚上回东京,5号上午去镰仓下午去三鹰晚上回东京,6号一天在东京,基本都在东京周围。

下面就是我们在日本的行程、交通方式和交通花费(这里以日元计费,一个人的花费)。

Day-1、day-2
西瓜卡 (充值3000日元,含500日元的卡费) ,Tokyo subway ticket两日券 1200日元
羽田机场---筑地市场:【京急空港線快特】到大门站(购买京急电铁票410日元)换乘【[都営大江戸線】地铁到筑地市场站(使用两日券)。

Day-3、Day-4
新富町—新宿 (西瓜卡)
新宿箱根往返以及箱根游玩(箱根2日游券 5140日元)

Day-5
新宿往返镰仓以及镰仓游玩(镰仓一日券 1470日元)
新宿—三鹰 310 JR中央线 (西瓜卡)
三鹰—湘北 220 公交车(西瓜卡)

Day-6
新宿—原宿—涩谷  JR中央线(西瓜卡)
新宿—羽田机场  (新宿—品川 JR山手线西瓜卡,品川京急到羽田,400日元)

整趟下来西瓜卡一张大约花费2100日元,加上其他花费一共是每人10725日元,折合人民币715元。

这里有篇关于关东交通的详细的讲解,里面说的非常详细实用,我就不多讲解了:

准备工作

依然先写一个准备的时间轴

n个月之前——确定去日本玩几天,在哪里玩
                       机票
                       住宿
                       根据签证的要求走走银行卡的流水(年薪达标的土豪随意)
2-3个月之前——米其林(尤其是受欢迎三星)餐厅预订
1个月之前——日本签证办理(实质走流程阶段),某些著名博物馆预订(比如宫崎骏博物馆)
2周左右之前——蟹道乐等餐厅预订
1周左右之前——电话卡、车票、游玩购物攻略

机票上文说过,通过航空公司官方APP抢到了加钱合适的机票。

住宿还是刷Booking,刷到不能免费取消最后一刻,总会有心仪的出现,当然建议提前订上保底的旅馆。

日本签证每个地区的政策和流程都不一样,我在山东济南,从这里办的
日本签证属于有点麻烦的,不过有房产证和适当的银行流水,办下来也没啥问题。

电话卡我从淘宝上选一家就行,淘宝上大部分商家都出售日本的上网卡(不能打电话),用的还挺舒服,也不贵。

钱大家自己看着换,我们是出国前估计了下自己的消费然后去中国银行一次性换好的。
日本很多购物的地点(尤其是药妆店,电器店等中国人喜欢去的地方)、包括机场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不过建议还是多带一点日元,毕竟现金永远是王道。

文章结尾有美食地图,吃货们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Day 1 驻地市场+银座+六本木

Day1 行程:
  3:00—抵达东京羽田国际机场
19:00—六本木
21:00—六本木大厦瞭望台
22:30—回宾馆

不知道是不是新开通的航班的原因,济南东京往返机票都是午夜场。
济南到达东京机场凌晨3点,出关了4点多,发现最早进市区的地铁要6点左右,而且自动售票机什么的都没开始卖票。
飞机候机楼里面瘫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很多游客一个人占四个座那样的睡觉,害得我们找座位就找了快半个小时,后来有一个波兰大妈好心给我们空出了位置,我们也就那样瘫了两个小时,到5点半时抓紧在机场买了Tokyo subway ticket(两日券),然后乘坐【京急空港線快特】到大门站(购买京急电铁票410日元)换乘【[都営大江戸線】地铁到筑地市场站(使用两日券)。

出了地铁站走了一会就到了驻地市场外场。

天气果然如天气预报所说,介于阴天和下雨之间的感觉,我们拖着行李走在驻地市场。

出了地铁口有些困有些迷茫的男主
由于一晚上都醒着而且基本没吃东西,所以决定看见神马吃神马。

关东游第一餐——玉子烧。

玉子烧很个性的被装在了杯子里,味道不错。

其实驻地市场就是一个超大型的鱼市场,内场是拍卖鱼类的,周边是一圈饭店商店。
我们在里面寻寻觅觅,躲过了一辆又一辆运载货物的叉车,终于绕了一圈来到了内场,发现了传说中的寿司大。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这家店起码排队2个小时,今天见了果然名不虚传。
我们并不是很喜欢排大长队,加上已经饥肠辘辘,就随意挑了旁边一个海鲜饭进去吃了起来。

这个是我点的店内人气NO.1的金枪鱼盖饭。

这个是我媳妇点的海鲜组合盖饭。

不知道是人多的原因还是我们对海鲜饭的要求过高,这顿海鲜饭味道着实一般般,我点的那个金枪鱼盖饭的鱼肉还都有点黏连。果然是人气特别高人特别多的地方食物就容易做不精致,放之四海而皆准。
这一餐花了5000日元。

填饱肚子之后我们一看时间差不多,就赶往银座。

日本的商店一般十一点开门,所以我们10点多到的时候马路上还是没什么人的,我们决定先随便逛逛。

发现某家商店店庆直接给门口的看门狮子带上了庆祝礼帽。

看到一家甜品店开着门,进去转转。

媳妇说这家的这种类似抹着奶油的豆沙包非常出名,于是马上买了一个尝尝,红豆和奶油的混合确实非常香甜。

繁华四町目来个情侣自拍。

走走停停等到10点半,我们冲进了著名的东京三越百货,发现大家都往8楼跑,我们也就不知道咋回事的跟着上了8楼,发现这里是一个免税店,卖的东西和机场免税店一个价钱,起飞前从机场提货。媳妇看见了心心念念的日本各种小零食,索性就先买一点吧。

在免税店一看时间快11点半了,我们果断决定先去商店正对面的米其林鳗鱼餐厅——竹叶亭。

过去一看大约有7、8个人在排队,基本都是本地人。
等了大约5分钟就进去了,服务员在地下一层给我们安排了一个位置。
按照之前已经做好的攻略,我们点了一份鳗鱼饭一份天妇罗盖饭。

用餐的桌子上铺的类似于笔墨画的纸,旁边还放着一块石头,应该是用来放筷子的。
时间没有过太久饭就上来了。

这里的招牌鳗鱼饭,鳗鱼香而不腻,甜而不齁,鳗鱼汁和香软的米饭搭配到一起也是口感极佳,好评,不愧为米其林招牌菜。

天妇罗盖饭也很惊艳。天妇罗的表层不是那种酥脆的感觉,而是很黏软、有点咸味,完全没有之前预料中下不了饭的感觉。基围虾大而香嫩,咬一口快活似神仙~
不得不说米其林就是厉害,虽然这家店铺开在东京最繁华的地段,但做的东西还是很讲究品质的。

确实对得起挂在餐厅墙上的这几个字。
这一餐花了大约5200日元。

吃跑喝足后继续我们的购物大业
终于逛到快3点可以去酒店check in了,我们就边走边拍的挪向酒店。
路上碰见一家NISSAN车店,一看不得了啊,这还是我们印象中的NISSAN么?!

炫酷的外形,华丽的内饰,高科技无人驾驶技术,感觉开着开着就能飞起来。

到了酒店倒头就睡,毕竟基本一晚上没休息,睡得天旋地转的。
休息到晚上七点左右我俩感觉精神头好些之后,决定去六本木闲逛,顺便看下东京的夜景。

乘坐地铁到达六本木站之后一出来就看到了那个很有艺术感的大蜘蛛。

路上还碰见了这个叫FASHION CONNECT的活动,一位美女在超小型舞台上表演。

闲逛了一会之后我们都饿了,寻寻觅觅之后媳妇突然发现了远处一家面馆,凭直觉感觉里面有我们心心念念的沾面。
走近一看果然是做沾面的地方,我们欢欢喜喜的就进去了。

这里的招牌沾面分超大、大、中、小份四种规格,价钱居然都一样。虽然每种规格下面都标记着重量,比如100g、300g,但是我们对此并没有直观的概念,于是我俩都点了大份。
面上来之后我俩都傻了眼,真是够大的。

沾面的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我又点了一份煎饺。

这一顿可是吃的真饱,感觉把下半辈子的沾面都吃光了。
这一餐花了3300日元。

吃完饭去消消食,决定去附近的瞭望大厦上观赏下东京的夜景。

9点多瞭望台上还是有很多人,一部分是各国前来观景的游客,剩下的就是本地的小情侣们过来约会。
白天走的有点累晚上就没有带相机出来,随便用手机拍了几张夜景,凑合着看,真实的东京夜景比照片是美多了的。

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这个是瞭望台里面用来喝酒看书的区域。

逛了一会发现了里面内嵌的博物馆,是讲日本各种动漫里面的意淫“灾难”,都走到门口了索性就进去逛一下。

日本城市模型和后面漫画中的虚拟灾难。

逛完博物馆后发现外面的人还是络绎不绝,看来想等完全没人拍一个加长型的东京夜景是很难了,我们逛了一会就坐地铁回宾馆了。

本来看到女性专用车在犹豫要不要上,后来发现车里面也不少男士,就放心的上了。10点多车上人稍微少点了,才允许我摆出这么霸气侧漏的姿势。
坐了一会就到宾馆了,睡觉。

Day 2 浅草寺+上野公园周边+秋叶原

Day 2 行程:
 10:30—启程去浅草寺
 11:30—浅草今半吃午饭
 12:30—浅草寺
 14:00—上野公园
 15:00—东京国立博物馆
 16:30—鸟椿(孤独的美食家)
 18:30—秋叶原
 20:30—银座小逛然后回宾馆

美美的睡了一觉之后拉开窗帘发现外面竟然是大晴天!感觉就像中了六合彩一样,因为通过之前的关西行我们知道蓝天对于日本这种国度意味着什么。
我们抓紧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奔赴浅草寺。

一出门就想街拍的媳妇。

按照计划中午去著名的牛肉锅店——浅草今半,11点40到达时发现已经开始排队了。

这里是浅草今半的总店,就在路边非常好找。

餐厅墙外面挂出的午市套餐。

图上是等候区。
排队的过程中,店家会按照来的先后顺序让客人们依次做好,前面的客人进去了后面的客人就补位。
排了大约20分钟,我们就进去了。

我们点了两个午市套餐,一个是百年牛丼饭,一个是牛肉寿喜锅。
坐了大约10多分钟,就开始上菜了。

这个就是百年牛丼饭套餐,里面的牛肉量还不小,非常鲜嫩,配菜也都很讲究,洋葱的软硬恰到好处,咸菜里面的萝卜和黄瓜都非常脆。

接下来服务员就拿了一个平底锅、肉、酱汁,要为我们示范牛肉寿喜锅的正确吃法

吃这个牛肉锅的顺序是先把锅加热一会,倒上一些酱汁,涮一片牛肉,让肉的香味浸到酱汁中,再依次放入其他食材。

穿着和服的服务员会一点一点的把食材都放入锅中,并会提示每一样食材的烹饪时间。在烹饪过程中她们还会经常来看一下食材的情况,提醒我们哪些食材可以吃了。这家店的服务确实非常棒。
牛肉锅里面的和牛入口即化,其他食材也是非常鲜美,肉汤配合着米饭,嗯~
这一餐共花了5700日元。

吃跑喝足之后我们便慢慢悠悠的逛到浅草寺。

浅草寺区域里面真的是人挤人,不过环境还是蛮干净的,寺门前有一排小铺子。

浅草寺正门。

进入浅草寺正门之后前面还有很大一片区域。

寺内美景和穿着和服的金发友人。

花花绿绿的摄影师一名。

浅草寺附近据说是超好吃的菠萝包,不过我们当时刚吃完饭,实在吃不下啦。

浅草寺附近看到的东京第一高度——晴空塔。
从浅草寺出来之后趁着大好天气,我们又奔向了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是日本东京台东区上野的一座公园,也是日本第一座公园,园内有多处名胜古迹,并建有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东京都美术馆及上野动物园林等等。 园中的老树、高台、庙堂与漆黑色调的馆舍、鲜艳的纸灯笼、清亮的喷水池融合着江 户和东京的特色,展示出日本古代和现代的多种风格。(From百度)

通向上野公园的阶梯。

来一组情侣照。

公园内的咖啡馆。

美美的老婆

公园草地上练习棒球的少年们。

公园内的广场和喷泉。

从上野公园里面众多的博物馆中,我们挑选了日本最大的博物馆——东京国立博物馆。

博物馆院内景观,感觉东西结合。

博物馆正门口。

小憩。

博物馆里面大气,厚重,虽然只有两层,但是每层又高又大,一共有40多个展厅。
不同文物的前面有不同的说明,有些可以拍照有些不能,这里随意拍了几件展品和大家分项。

这个盔甲在各种游戏和动漫里面经常出现。

博物馆出来之后竟然碰到了一只野生的一休!

离开博物馆后,根据之前做的功课,得知了孤独的美食家里面一家店(第三季第八集的鸟椿)就在附近,于是我们踏上美食朝圣之旅。

路边的标示牌

桥下飞驰而过的列车。

夕阳下的社区小公园。

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那家小型烧鸟店——鸟椿!
其实店就在莺谷站南口下桥后右手边的箱子里,然后坑爹的google让我们在附近绕了好几圈。

进去之后发现全是当地人,有说有笑,正犹豫是不是走错了地方之时看到了墙上贴的孤独的美食家的照片,没错,就是这家了。

点餐的时候果然服务员都不太会说英文,菜单也看不懂,但是针对我们这种来朝圣的人有专门的“五郎之选”菜单,一共5种食物结果两种(小鸡腿、油淋肝)卖光了,于是就点了剩下三种,反正也是吃个情怀。

墙上的五郎之选。

很多人强力推荐的梅子酒。

孤独的美食家里面每集五郎都会点的神秘乌龙茶。

上面铺着小银鱼的橙醋萝卜丝。

来个剧照做对比。

香嫩绵软的鸡肉饭,伴着蛋黄一起吃。

牛油果炸鸡饼。

牛油果炸鸡的搭配,神奇又美味,不知道创始人是受到怎样的启发才想出了这样的搭配。
这一顿朝圣餐一共花了1900日元。

享用完美食之后继续去下一个目标,宅男们的圣地——秋叶原。

一出秋叶原地铁站就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宅男气氛!
这里到处都有卖可爱手办的地方。

各种手办。

印着动漫人物的坐骑。

街边传说中的占卜少女。

某个广场上,一群男男女女在为一些虚拟的动漫人物疯狂,在旁边又唱又跳,阵势盛大。

对于我们这些对动漫不那么疯狂而且也不想买电器的人来说,秋叶原的吸引力还是有限的,所以逛了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离开了。
发现时间还早,索性再逛逛晚上的银座区,反正离酒店也近。

灯火辉煌的银座四町目十字路口。

一看到甜品就走不动的媳妇。

逛累了去找点夜宵~
记得白天出来的时候在宾馆附近见到过筑地玉寿司本店,晚上利用google寻路找过去,去这家寿司店主要是那里的营业时间到很晚,而且离我们宾馆走路5分钟的距离。

寿司店门口的菜单。

巨大的鱼壁饰。
由于下午4点吃的东西,晚上还不是很饿,就随便点了几个寿司吃吃。

玉子烧配萝卜泥。

点的几个寿司装到一个盘子里端上来了,味道还算不错。
这一餐一共花了5000日元。

加上上次关西游在日本也吃了近10顿寿司了,发现日本寿司的食材都是很新鲜的,差距就在米的温度和粘合度上。
依然记得在大阪第一顿寿司那位老爷爷现捏的寿司,米饭入嘴时有温度,感觉和口腔很好的融合在一起,那真叫一个惊艳。
吃完之后时间不早,回宾馆睡觉。

Day 3 新宿+箱根温泉旅馆

Day 3 行程:
 10:00—启程去新宿
 11:00—新宿矶丸水产吃午餐
 12:30—启程去箱根
 14:30—坐登山火车上山
 16:30—抵达温泉旅店
 17:30—温泉旅店晚餐
 18:30—泡温泉以及休息
 22:30—温泉旅店夜宵

东京酒店退房时间都挺早,而且听说退晚了要罚钱,于是我们早早的把房间退了,直奔新宿。
达到新宿之后还不到11点,于是决定去24h营业的矶丸水产吃个早午餐。

进去后发现即使是半上午里面也有很多感觉喝了很久的顾客,他们就随意点一些小菜,慢慢的喝酒。其中还有一些穿着工装的男男女女,难道他们不上班么

过了一会菜就陆陆续续上来了,我们点的也比较杂,有烧烤类,有鱼生,有沙拉,有甜品。
在每个桌子上都有一个小的烤炉,需要食客自己烤,不过旁边的服务小哥会一直看着每个人桌子上的食材,提示是否可以吃了,而且会帮忙把贝类的壳剥掉。

随着加热食材的颜色都发生了变化。

这里的食物都蛮好吃的,生鱼片很新鲜,烤的大扇贝很Q弹,其中强力推荐烤蟹黄,膏香浓郁。

这个是我们最后差点忘掉的甜点,杏仁豆腐。
这一餐一共花了5500日元。

吃饱后我们步行折回新宿站,在一楼小田急服务中心旁边的自动售票机买了箱根2日券,向箱根出发。

做了1个多小时到达箱根之后,我们开始坐登山小火车。
这个小火车是“之”字型往上攀爬,所以中间很多站会停下,换驾驶员。

整个路上经历了快三个小时,终于下午4点多到达了离我们温泉酒店最近的小涌谷站。

一出站心里还是挺忐忑的,因为攻略上说酒店虽然会在下午2点到5点不定时的从小涌谷接客人,但是也有碰不到车游客走上去的情况。达到之后发现这一点不用担心,因为酒店有两辆车,一辆就一直停在小涌谷旁边,车上还贴着酒店的名字,一出站就能看见。

顺利到达酒店check in之后,离我们的晚餐时间还有一会,两只好奇宝宝抓紧去看看这里的私人温泉是神马样子。

通向私汤的小路。

这露天私汤简直是太有意境了,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跳进去了。

回屋子里面换了衣服,准备吃晚餐。

吃晚餐的地方。
本来以为这种酒店统一安排的晚餐会很敷衍,但这顿晚餐却是我们这次出行吃到的最美味的食物。

前面这三道菜食材和摆盘都非常讲究,感觉就是在吃怀石料理一样。
晚餐有火锅套餐和烧烤套餐可以选择,前两天刚吃了美味的寿喜锅,所以我们选择了烧烤套餐,接下来服务员就把烧烤所需要的食材给我们端上来了。

相对于后几天吃的一次烧烤,发现这温泉酒店里的烧烤体验真的是很不错,烤时基本没有烟味,而且我们用小火慢慢烤,勤翻一下,几乎没有食材烤糊。
味道自然是不用说,日本的食材都是很新鲜的,尤其是第一口烤牛肉吃进嘴里的时候,外酥里嫩到了极致。

米饭是用鱼肉泡饭,很鲜美,没有一点腥味。

甜点布丁也是做得可圈可点。
晚饭时服务员会给三个第二天早餐的用餐时间段供客人选择,我们毫不犹豫的选了最晚的一个。

美美的吃了一顿之后,我们就决定去私人温泉那里看一下情况。

墙上有三个钥匙对应三个私汤,挂着钥匙的是可以使用的。
我们一看还有空浴池,马上欣喜的回到房间换上浴袍,然后直奔浴池。

刚下温泉的时候感觉水有点烫,不过在里面待一会就适应了,要小心温泉中间有一个能出热水的地方,脚尽量不要碰到。
在里面一次泡不要超过15分钟,身体会受不了,一般是泡个10来分钟,出池子歇一下,再进去泡个10分钟,估计如此2、3回就感觉差不多了。

泡完之后回到房间,发现浑身酥软无力。我和媳妇开玩笑说这里面不会是有泄力药吧。我们就躺在床上软绵绵的看了一会电视。本来决定洗完澡就睡觉了,发现洗完澡后精神了些许,然后又快到10点半酒店夜宵时间,于是我们又跑到了酒店夜宵地点。

果然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吃拉面的,去了之后领了一个号排,找个地方坐着等拉面就可以了。

日本最经典的酱油拉面,看起来就有食欲。

开动!

吃完了之后附近转转消消食。

夜里依然开放的吧台,可以免费喝酒。调酒的小哥还是挺帅的。

大厅里面还有一个鱼疗的池子,把手放进去之后小鱼们就会上来咬手上的死皮,感觉痒痒哒。

转了一会回宾馆,随便换换台,看到了亲切的爱酱~
看了一会电视我们就睡觉了。

Day 4 大涌谷+小王子博物馆+御殿场

Day 4 行程:
 10:00—启程去坐登山缆车
 11:00—大涌谷
 13:00—小王子博物馆
 14:30—御殿场奥特莱斯
 16:00—回箱根酒店
 20:30—新宿用晚餐后回宾馆

昨天晚上预约的是今天早上9点左右吃早餐,当我们被服务员引到早餐桌前时直接傻了眼,因为这早餐实在是太!丰!盛!了!

早餐就这样真的好吗

早餐的菜单,感觉比一般的晚餐还要丰富。

我开动啦!

美美的吃完早饭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我们便继续坐上登山小火车向山上赶去。

清晨的小涌谷火车站。

缓缓驶来的小火车。

火车的操控室,是不是很有感觉!

登山路上窗外的红瓦绿树。

在小火车上时我和媳妇说,你之前不是说箱根这里有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嘛,在哪里呀。媳妇就拿地图过来随意看了下,还真找到了!就在地图的最左上角有三个大字——御殿场。
于是我们就突然改变了行程,而且时间也开始紧迫起来

登山火车到站。

在旱云山这一站准备换空中缆车,这里不得不说日本人的规划和服务都是很棒的,在等缆车的地方发现缆车是一辆接着一辆出发,基本上半分钟就能发一辆,再多的游客都不会造成拥堵,我们也就等了2分钟就坐上了缆车。

一上缆车马上视野就开阔了起来!

此时我们还不知道图中右边的那个就是富士山

俯瞰山上美景。

翻过一个山头突然看到硫磺的烟,这就是大涌谷了。

大涌谷是日本的旅游胜地。大约40万年前箱根火山活动的末期,神山的北山腹发生的火山大喷发形成的火山口遗迹,又称“大地狱”。
在绿树环抱的箱根中惟独此处山岩裸露,岩缝间喷出的地热蒸气雾气腾腾,从地壳张开的裂缝内,喷出大量的硫黄蒸气,将泉水烧得滚烫。令人感到地球的生命运动,尉为壮观。(From百度)

大涌谷站。

大涌谷著名的玉子黑鸡蛋雕像。
我们买了五个(一次最少买五个)黑鸡蛋,看看能不能延年益寿35年,哈哈。
不过我们吃着黑鸡蛋的味道和平时的煮鸡蛋也没啥不同。
吃完之后登山空中缆车继续前进。

缆车里其实是有点热的,中途停靠的时候会有一台大电扇直吹着游客。

这里有一个插曲,地图有标注观察富士山的最佳地点,然后快到了指定地点我们都没有看见我们概念中的“富士山”,后来百度一搜,富士山不是四季都有雪的!于是我们恍然大悟——我们一直能看见的那个山就是富士山

得知真相的媳妇抓紧和无雪富士山合照一张。

下了缆车我们也来不及坐海盗船了,直接坐公车先去小王子博物馆。
公车上有专门一站就叫小王子博物馆,然而我们太久没在国外坐公车,忘记了要按公车上的按钮公车才会停。

多坐了一站也挺好,在箱根山间小路上走个10分钟也是极好的。

走了一会,看到了路边小王子博物馆的标记牌。

博物馆门口来个模仿秀
虽然这里不大而且门票不便宜(两个人3000日元),但是里面景色太美啦,简直是摆拍圣地!

小王子雕塑。

里面有一个厅循环播放小王子电影。

可爱的小狐狸。

各种译文的《小王子》。

博物馆里面的小花园。

逛完临走前回头再看一眼,确实太美了!

小王子博物馆出来之后,继续坐公车前行,直奔御殿场奥特莱斯。

达到御殿场之后发现这里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原以为这种大卖场应该是那种又宽又高灯火辉煌的大厦,而实际上这里就像一个大型的村落,有很多独立的店铺,每一个店铺都是一个独立的建筑。

媳妇拉我来这里的原因是她说这里是观赏富士山的最佳地点。

限量哈根达斯收集狂魔。

各种皮卡丘。

山中的摩天轮。

一只小英卡。

之前看了公交站牌下午4点有一趟车回去,我们3点50到车站发现已经有10多人在等车了。

公车上看见的夕阳下的富士山

坐上车开到强罗站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又从强罗坐登山小火车到达小涌谷。

小火车上疯狂学习的少年。

本以为超过5点了温泉酒店不会再有车载我们了,没想到出了车站之后还是发现了熟悉的酒店接送车!
回旅馆拿了东西之后我们就慢悠悠的踏上了返回东京的路。

回到新宿8点多了,回酒店路上看到了久违的海鲜连锁店——若狭家,饥肠辘辘的我们没有多想就钻进去了。

点了经典的海鲜饭以及上次关西行我们错过的超大份鳗鱼饭,还点了大众点评上评价非常好的蟹腿味增汤。

海胆鱼子三文鱼盖饭

香甜肥美的特大份鳗鱼饭

极其鲜美的蟹腿味增汤
这顿饭一共是4200日元。

吃完之后一本满足,回宾馆睡觉。

Day 5 寻梦灌篮高手(镰仓+三鹰)

Day 5 行程:
 10:00—启程去镰仓
 11:30—樱木和晴子的十字路口
 12:00—湘南海
 14:00—新宿站和幸猪排用午餐
 16:00—武藏野北高中(湘北原型)
 18:30—新宿闲逛及用餐
 21:30—回宾馆

等这一天等了好久!
这也是这次来东京最吸引我的旅程——寻梦灌篮高手之旅!
作为一个20年的SD迷,在听说那个梦幻的十字路口和湘北原型都在东京市附近之后,就义无反顾的在一年之后再次踏上Japan的土地。
后来做了调查,得知井上大神SD里面几乎所有的场景都有现实中的对应,更加坚定了我去朝圣的决心!

朝圣前先吃个宾馆的自助早餐,挺丰盛的,味道也还不错。

吃完早餐后开始寻梦!
首先奔赴镰仓的湘南海岸!去寻找那梦幻的十字路口和陵南高校原型!

经历了一个小时的地铁之后,搭上了开往传说中湘南海岸的小火车。
小火车在城市里曲折的行进了十几分钟后,突然眼前就出现了海面!

这种沿海公路经常在SD动画里面出现。

动画里面的海蓝的夸张,而且还有五颜六色的帆船!

终于到达,镰仓高校(陵南)!

非常美丽的小站,感觉旁边的道路上流川枫骑着他不知道摔了多少次的单车飞驰而过。

之前听别人说不必特意去找那个经典的十字路口,因为它在出车站的必经之路上!
Here it comes!

之前还幻想着这次我们能运气好,在十字路口少碰到一些朝圣的观众,看来我们是低估了SD的魅力,因为我们达到时已经有20多位SD迷已经全副武装等在哪里了!
那就和大家一起在十字路口party吧!

好了,最经典的画面要来了!

当当当当!就是这个!
如果说我这次来日本就是为了这一个背影,有多少人会信?!
一定有人会信的,因为这个背影里面包含着太多太多,热血、青春、海岸、夏天!
P.S:不要问我杆子为什么没有落下来,因为落下来之后我的左边会停着汽车;也不要问我对面为什么没有晴子,因为我的晴子在给我拍照

人实在是有点多,拍完了一组之后我们决定去四周逛逛,先去陵南高校的原型去碰碰运气!

来到“陵南”高校门口,发现校门紧闭,看来是来这里朝圣的人太多了学校都受不了了。
那就拍一个门牌然后走人吧!

转了一小圈回来之后路口的人还是不少,决定再穿过路口去湘南海岸逛一下。

南海岸在火车上看起来好美,其实沙滩的质量感觉一般般,沙子颜色不是金黄也不是纯白。
很多冲浪选手在里面浪。

浪人看浪。

远眺江之岛。

梦想!海岸!夏天!

南海岸返回时另一个角度的十字路口,从这个角度就能看出路口前聚集了多少人了。
当年练习赛湘北惜败陵南后也是从这里路过。

身边飞驰而过的冲浪达人。
我们又在十字路口徘徊了一会,发现找不到更好的角度了,于是撤退。

没有去江之岛和镰仓的其他景点,我们来回花了3个小时就是来照张相,没错,这就是朝圣的态度

朝圣还是很费体力的,回到新宿2点多,直奔小田急百货12楼去品尝好吃到流泪的和幸炸猪排。

我们点了一份套餐,每人有两三块炸猪排,一块炸基围虾,一块炸生蚝,每一份都很香。
中间白花花的都是卷心菜丝,沾着旁边的美乃滋吃起来也很爽口。
这一餐共花了3000日元。

稍事休息之后,继续前往新宿站,下一站三鹰!因为湘北高校的原型——武蔵野北高校在那里!
从新宿到三鹰,是直接从新宿乘坐红色JR中央线即可,三鹰的名字很好记,发音可爱,Mitaka。JR与地铁不是一个系统,所以无法使用东京地铁票,要刷IC卡,进站后直接去12站台坐车,约40分钟的车程,票价310日元。
下车后从三鹰站的北口出来,在公交车站的2号站台乘坐柳沢方向或其他有“武蔵野北高校”站点的公交车在“武蔵野北高校”下车即可,大概11分钟,车票价是220元,学校在车站对面。

到达武藏野北高校前,新一轮朝圣开始!

忐忑的走到门前,发现大门并没有紧闭,心花怒放的我们溜了进去。
到达“湘北”时是下午4点多,里面的高中生在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穿的都很专业。活动有棒球和排球,可惜没有看到篮球。
整个校园的设计真的和湘北非常像,可以说是一模一样,走在里面感觉分分钟会冲出来一位一米九的红发少年。

发几个对比图大家感受一下。

校门口

体育馆

体育馆门前

校园其实不是很大,在里面逛了大约20分钟,把想去的地方基本都去了。
虽然在校园里面待的时间不长,但是每一分钟、每一个画面都似曾相识。
一种现实和梦想的交织和穿越。
那青春时期没有完成的梦想,就让我今天来祭奠!

临走时看到了这个条幅想起了樱木绝杀陵南的“死亡之扣”,想起了大猩猩打进全国大赛之后的泪流满面。

圆满的朝圣之旅结束了。

回到新宿时间还早,闲逛。

早就听闻了新宿伊势丹的大名,不过我们俩实在不知道买啥,索性就去逛下日本的高级超市!
日本超市里面商品花花绿绿的还都挺有卖相,尤其是好吃的!

各种丸子

各种鱼生

各种便当

色彩斑斓的新宿街头。

逛了一会有些饿了,看到了街边的一家炸串店,那就去吃点炸串吧!

炸串怎么能没有啤酒!

油香油香的炸串,就着啤酒那叫一个酸爽!
这一餐一共花了3000日元。

饥肠辘辘的我们速战速决,之后就回宾馆休息了

Day 6 明治神宫+涩谷

Day 6 行程:
 10:30—居酒屋吃早餐
 12:30—明治神宫
 15:00—涩谷
 18:00—烤肉晚餐
 21:00—新宿拉面夜宵
 23:30—抵达羽田国际机场

早上醒来,拉开小窗户一看,一阵欣喜!
又是一个艳阳天!

话不多说,穿衣出门!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的很满,就是去看看明治神宫,剩下的时间就在涩谷转转,体验一下日本的时尚。
由于今儿起的比较晚,没有在9点半之前赶上酒店的早餐,所以我们决定在外面吃个早午餐。

一出门又被蓝天震撼了!

大清早的新宿

正纳闷这个店会不会有开门的饭店,就碰到了一个24h营业的居酒屋。

进去之后点了一个之前心心念念的“烧鸟”拼盘,又随便点了几个小吃。

猕猴桃汽水,是真的把猕猴桃碾碎了放进汽水里

心心念念的烧鸟拼盘,旁边有鱼生和毛豆。

最后上来的玉子茶泡饭。
又是一顿丰盛的早餐啊!
这一餐一共花了3800日元。

吃饱喝足后接着去车站。

车站的地下走廊。

各种甜点。

戴帽子的喵。

坐一站JR山手线从新宿来到原宿。

露天车站很是美丽啊。

车站出口就能远远看到明治神宫。

绿树环绕的明治神宫配合上今天的炫蓝,又组成了最强的蓝天+绿树+古建筑的最强画面组合!

明治神宫入口处秀一下

仰望天空。

穿和服的女人。

林荫路中走了一会就来到了神宫前。

仿佛置身画中的我们陶醉了。

非常陶醉

特别陶醉

拍的照片感觉都可以直接拿来当电脑壁纸了。

中间还碰到了一对在神宫里办仪式的新人。

明治神宫陶醉完了之后我们便乘地铁向涩谷进发。

涩谷一出站就有景点,一个是那个最出名的十字路口,另一个是忠犬八公额的雕像。

这个就是涩谷那个著名的十字路口。走近了之后发现很多人在路边拍照。

依然在等待的八公

远处能看见著名的109.

涩谷随便转转后肚子也饿了,媳妇说想吃寿司,接着我们就看到了胡同里面的一家元祖寿司。
之前看到很多攻略里面都有提到这家物美价廉的自助寿司连锁店,索性进去尝尝吧!

进去坐下之后发现旋转盘上的寿司并不多,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下午2点多)不是饭点,所以需要什么直接点,寿司师傅直接做就好。

没过多久我们的寿司就都上来了。
元祖的寿司价格实惠,品质也是一流的!食材新鲜,米饭的口感也很棒!

做寿司的大师傅。

吃完第一波之后感觉意犹未尽,又追加了三盘。
这么一大堆寿司一共才2200日元,果然很实惠。

吃完之后继续在涩谷闲逛。
逛着逛着来到了东京著名的手办店——东急手创馆(Tokyu Hands)。进去之后发现里面的商品聆郎满目,基本上什么都卖。

很有趣的是收银员旁边有一只活蹦乱跳的鹦鹉,也不怕她飞走了。

逛完了Tokyu Hands又误入了一家位于负一层的漫画馆。

发现了大爱的SD复刻版,每一本封面上的选手都很考究。

第一本的封面自然是主人公啦。

夜幕降临,本来想等回到新宿再吃饭,结果发现饿的不行了,看到路边一家七轮烧肉店就钻进去了。

点了一份综合套餐,又加了一份菜叶。

肉的质量真是没的说,烤出来外酥里嫩。

不过这顿烧肉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一个是烟太大;一个是食物容易烤糊,尤其是蔬菜;然后就是有个别中国留学生服务员的态度实在是不敢恭维。
总之呢,还是尽量不要在闹市区里面觅食,服务环境跟不上的概率很大。
这一餐一共花了3900日元。

吃完烤肉,坐地铁回宾馆。

由于烤肉没有吃尽兴,加上收拾了一会东西又有点饿,加上又突然很想吃拉面,加上有家叫“竹虎”的拉面馆超受本地人欢迎而且就在我们酒店旁边,于是就有了我们在竹虎的这顿拉面夜宵。
吃货想给自己找个理由太容易了!

去竹虎的时候晚上9点多,依然排了20分钟的队。排队的时候有人拿着菜单过来指引着大家点餐,一会进去之后就能直接享用美食啦。

我们点了人气No.1和No.2的两份面,又要了一份炸鱼薯条。
这家面馆受欢迎是有原因的,面做的非常劲道,面里面的温泉蛋、叉烧都很入味,搭配在一起简直不要太好吃!
这一餐一共花了2300日元,相当便宜而且吃的很爽!

我们吃完了之后快十点,出来时发现门口依然排着长队,这家面馆确实是受欢迎啊!

吃跑喝足之后乘上电铁,结束了我们这一次充实而美好的关东之旅。

日本旅行tips

1 在日本吃饭的时候他们是要征收一部分税,会很清楚的体现在菜单上面。

2 很多著名饭店午饭比晚饭要便宜不少,东西都差不多,吃货们可以提前调查预订或者中午早点直接赶过去,一般午餐开饭时间是中午11点30分。

3 每到一个城市,先在出站口附近拿免费的当地地图,尤其是东京的地铁线路图,是必需品。

日本大部分商店上午11点开门,晚上8点关门

日本的电器不是拿回国都能用,买之前问问售货员。

日本人会讲流利英语的人不多,集中在大酒店和地铁站,其他地方就主要靠比划和两人的默契了~

7 一般有专门针对国人中文服务的餐馆或商店都不会太便宜,而且中国服务生的态度距离日本服务员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8 在日本会使用大量的零钱,建议带个零钱包。

日本公车后门上、前门下,到站前需要按车上的下车按钮。

10 东京羽田机场免税店半夜也会开放,只有一家店,不过零食类的品种还是挺多的,生巧、白色恋人以及各种零食都会有。

关东美食地图

银座竹叶亭(鳗鱼饭、天妇罗、玉子烧)
Metro银座线银座駅A5徙步1分钟

浅草今半国国际路本店(牛肉锅、午市百年牛肉便当)
搭乘都営地下铁浅草線,浅草站下车(A2出口)。
东京地铁Metro银座线田原町站步行约5分钟

鸟椿(五郎之选)
JR山手线莺谷站南口,出站之后走过一个很长的桥,走到桥底之后在右边的第一个胡同。

箱根小涌谷温泉水之音传统日式旅馆(烧烤晚餐,超豪华日式早餐,拉面夜宵)

麺匠 竹虎(招牌拉面)
地址:新宿区歌舞伎町2-36-3
就在新宿哥斯拉酒店门口对面,这酒店特别好找,远远就能看见黑色的高楼上面有一只怪兽。面馆就在酒店正对面。

其他的如矶丸水产、和幸猪排、若狭家、三田制面所等连锁店味道都不错,大家选取离自己近的分店去品尝即可。

矶丸水产(考蟹黄,烤大贝壳)

和幸猪排(炸猪排、炸基围虾、炸生蚝)

若狭家(海鲜盖饭、特大鳗鱼饭、蟹腿味增汤)

三田制面所(沾面、煎饺)

谢谢大家的观赏,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和欢乐!

完

2016.11.01

沙发~终于来了

2016-11-02 00:02

引用 然后笑了 发表于 2016-11-02 00:02:27 的回复:

沙发~终于来了

回复然后笑了:好!

2016-11-02 08:23

引用 鲜橙tough君 的图片:

2016-11-02 10:00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1-02 10:00:01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6-11-02 10:30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5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2 17:26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1-02 13:59:01 的回复:

回复东游:已顶!

2016-11-02 20:11

引用 kmvivi 发表于 2016-11-02 17:26:0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kmvivi:想去就去!一个人也能狂欢

2016-11-02 20:12

很不错

2016-11-03 12:4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3 12:48:4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1-03 13:55

请问箱根的温泉酒店叫什么名字呀

2016-11-04 16:45

引用 QwQ✨ 发表于 2016-11-04 16:45:51 的回复:

请问箱根的温泉酒店叫什么名字呀

回复QwQ✨:箱根小涌谷温泉水之音传统日式旅馆

2016-11-04 17:15

引用 鲜橙tough君 发表于 2016-11-04 17:15:23 的回复:

箱根小涌谷温泉水之音传统日式旅馆

回复鲜橙tough君:预订带早晚餐的酒店是在哪里订的呀?温泉是要另外付款吗?

2016-11-06 16:11

引用 QwQ✨ 发表于 2016-11-06 16:11:08 的回复:

预订带早晚餐的酒店是在哪里订的呀?温泉是要另外付款吗?

回复QwQ✨:Booking上面预定就可以,注意看看含不含半食宿,含的话就应该包含晚餐和早餐,温泉不需要另外交费,只要有空的就可以去泡~

2016-11-06 17:12

引用 鲜橙tough君 发表于 2016-11-06 17:12:46 的回复:

回复鲜橙tough君:非常感谢

2016-11-06 19:07

楼主运气真好~~~可以坐大涌谷的缆车~

2016-11-07 09:51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7 09:51:13 的回复: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你们当时去封山了嘛

2016-11-07 10:50

引用 鲜橙tough君 发表于 2016-11-07 10:50:27 的回复:

你们当时去封山了嘛

回复鲜橙tough君:封了~ 说是火山活跃期。。。

2016-11-07 10:5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07 11:51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7 10:53:10 的回复:

封了~ 说是火山活跃期。。。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恩 其实上面就那样 有点小热。。。

2016-11-07 13:56

引用 stala 发表于 2016-11-07 11:51:5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tala:

2016-11-07 13:57

请问一下镰仓一日券可以包括新宿来回的费用吗?哪里有卖呀?

2016-11-15 09:24

你好,我想请教下箱根的温泉酒店名称,做个参考,我这里也在进行曲日本的准备,谢啦

2016-11-15 23:20

引用 Kid 发表于 2016-11-15 23:20:44 的回复:

回复Kid:箱根小涌谷温泉水之音传统日式旅馆

2016-11-16 13:52

想参照你的游记规划行程,可否分享下你在东京住的2家酒店名字呀,谢谢啦。

2016-11-24 15:35

引用 Andy☆goodluck 发表于 2016-11-24 15:35:11 的回复:

回复Andy☆goodluck:银座东阿玛内克酒店和新宿歌舞伎町超级酒店

2016-11-25 20:40

请问你在箱根住的温泉酒店,接送巴士需提前预约吗?我在booKing上没有看到他们说有免费巴士哦

2016-12-07 15:08

引用 鲜橙tough君 的图片:

请问lz  这家酒店的名字叫什么啊?

2016-12-08 13: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7 15:08: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箱根我们住的那家不用预约,出了小涌谷火车站就有印着酒店名字的面包车等在门口,不过5点以前才有专车接送

2016-12-10 09:40

引用 晴沨 发表于 2016-12-08 13:33:24 的回复:

请问lz  这家酒店的名字叫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