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 . 小记》---河南栾川重渡沟

苏西。 (郑州) LV.11
2016-11-01 23:14 277/5
  • 出发时间/2016-08-02

一家人随性的聚会,真好。
  这次旅行,是我向往已久的带着亲近的家人来山里纳凉、观山。
  酷暑难耐,仿佛重渡沟像一个天然的大冰箱把我们都定格在重渡沟最凉爽的八月里。
  对,是这里的八月。
  没有太多复杂的情绪,只是单纯的上路会变得轻松了许多。
  在去程中,我们也遭遇了电影情节。
  天气的恶劣、走多了的高速路、和买票的小插曲。
  但,最后都“化险为夷”。
  感谢,在天堂一直保佑我们的奶奶。
  我们都很想念你。

一: 希望你是女英雄 亦是有人疼爱小女孩

出行人数:九人
出行天数:两日
出行方式:自驾
住宿酒店:重渡沟仟那观山酒店

郑州距离栾川大约车程在将近4个小时左右。沿途风景还不错,路程中会路过陆浑水库。天气好的话远观陆浑水简直美到没朋友,但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到了洛阳开始下起了雨,乌云密布。而且我们走过了去往重渡沟的高速,所以又折了回去。各位看官一定要看清路标呢。
   重渡沟门票加保险一共是¥100/每人,建议住在重渡沟景区内,这样比较方便。我们住在了5号停车场附近,接近农耕村。酒店是我觉得在重渡沟里面比较中意的一家,仟那观山酒店。房费是¥220/每间,含早。酒店内有餐厅,可以点餐。我觉得酒店的饭菜比外面的可口多了,小吃街就不用去太烂了简直,而且价位出奇的高。足不出户就能吃到美食何乐而不为呢。酒店附带电梯,所以不用担心手提行李的问题。一个人的旅行也没有负担噢。
   我们到达酒店已经下午了,点了餐吃点饭我们准备收拾下行李拿了房卡去农耕村逛逛。
   因为有了小孩子,所以此次旅行在屁屁酱多年旅行经历中是最为与众不同的一次。因此,也更加坚定了我想要要个小娃娃的期许,有个孩子真好一家人全程都笑的合不拢嘴。这个就是我们家的大宝贝,一个喊我姨妈的小姑娘。这去往洛阳栾川的高速服务区,觉得现在的服务区配套设施真的是一应俱全。儿童滑滑梯是我最喜欢的拍摄视角。绝对不能放过每一个细节

郑州距离栾川车程将近4个小时。我们在路上感受着祖国的大好河山,连绵起伏的山峦和细雨蒙蒙的情景让我触景生情。往洛阳方向景色不错,青山是主打的特色。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隧道。我最欣赏的是这边隧道的名字,特别文艺范。去程时可以多加留意,我是一个没记住,哈哈 我们到达此次入住的酒店,仟那观山酒店栾川店。首先,感谢酒店服务人员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我们一行人离店时前台美女还送我们到门外。非常有品位的一家酒店,各个细节做的都特别到位。最推荐的是酒店的饭菜,相对于其他栾川重渡沟景区的小吃来说简直不要太美味。强烈推荐
   酒店是我喜欢的风格,原木色的装扮让整个酒店看起来有味道起来。茶室休闲区域一应俱全,门头大气有加。感觉足不出户就可以玩转这个周末。

吃完午饭回到各自的房间休息片刻,我们准备向山里出发。重渡沟分为三个主要景区。一个东沟、一个西沟、另外一个农耕村。我们选择了一个较为轻松的农耕村先游玩,由于是七夕节游人众多。停车位不是太方便,这点大家要注意下。为了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每位车主都有责任和义务将您车主本人的手机号放在醒目的位置方便挪车。屁屁酱在此高能提醒一波。
  农耕村主要是一些农耕时期的农耕用具形成的村落博物馆。不是很累的路程,属于休闲。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没有见到过的农耕用品,茅草屋什么的。两边许多卖当地特色的小玩意,因为家里的小宝贝我走一路买一路,自己也玩的不亦乐乎。伴随着路边的溪流,别有一番童趣在心头。

二:生活,还有詩和远方。

第二天的行程相对于轻松,有山有水的栾川当真是人杰地灵。酷暑难耐的人儿们,不妨来这里避暑哇。其实,栾川是中规中矩的休闲线路,没有太多的野线。能见到能走到的都是大人孩子儿童都可以走的路,这一点风景区做得非常人性化。我们基本占领了青少年、中老年、老年人和儿童。一路走下来很舒服,由于天气和山间泉水的相配,让8月的天不再那么潮热。而是有了一丝丝凉意,从心底开出了花。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2:37

像知乎的葛大大 有淡淡的美 求围观楼主微博

2016-11-02 12:45

2016-11-02 13:2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2 18: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