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美食之旅 palermo--agrigento

朱思怡 (比萨) LV.3
2016-11-01 23:20 282/4

美食篇

我网上看了下关于西西里美食的挺少介绍的, 所以我就毅然写了我第一篇游记,希望给大家一点参考
所有美食照 片都是在palermo拍的,意大利的南部街头美食很多,甜点很有名。
首先先介绍下巴勒莫不可错过的三大市场
1.Mercato il capo
 乃最大的市场,买新鲜蔬菜水果,鱼和肉,还有一些特产,并且还可以找到当地特色小                     吃,不可错过
2.Mercato Vucciria
卖一些古物旧币之类的,有一个小广场,应该是个鱼市,周边墙上有许多关于鱼市的涂鸦,最最重要的是,在阶梯的下面你可以找到一家烧烤店,现场碳火烤,虽然和国内的不能比,但是在意大利能吃到烤串你就偷着乐吧。(p.s 烧烤店时刻表不知道,但是工作日的下午以及晚上会开)
3.Mercato delle Pulci
我去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就是一些古家具

来一些图片给你们把

长的特别像蜜枣,结果发现是栗子,好奇买来尝了一下,甜甜的,腌制过的,不过我觉得还是糖炒栗子更好吃。话说意大利其实有时候路上也能买到炒栗子,但是栗子一般都没有很入味,和国内用大锅和机器炒的不能比。

左边那个是Cannolo 西西里特色甜点  有大有小,一般咖啡bar里面就有卖,有些人觉得太甜,所以建议吃不了甜的买个小的尝尝就好
右边那个因为好看买来吃,结果发现里面有很多酒
后面那个就是上面说的栗子

对了,如果去了咖啡bar,记得点南部特色的brioche della sicilia ,一种看起来很软的圆形面包,里面会加冰激凌,如果看到买面包的旁边也有卖冰淇淋,那就能买到啦!

由于Palermo靠海,所以海鲜很多,由此炸海鲜也特别多,上图那个4欧

这个也是南部特别有名的仙人掌果实 Ficchi Indiani ,哪里都能买到,里面多不过有很多核

Sarde a Beccafico 是Palermo 特有的的一种食物
外面是沙丁鱼,里面包裹着羊奶酪和面包之类的,里面是甜甜的,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米。建议尝一下

这个是另外一个特色食物了,Panelle,用鹰嘴豆做的,一般可以单吃,但是最常见的吃法是直接和老板说要一份 Pane con panelle e crocche’  就是面包里面夹着它和炸土豆块。

第一次看到是不是感觉像咱们的油条,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把我高兴坏了,结果,后来发现是炸蔬菜,吃起来还是苦的.....不建议买

乍一眼看像大枣有木有!!但是事实是残酷的,全部都是橄榄。意大利本身就盛产橄榄,但是南部的橄榄貌似更大更多,可能是天气的关系吧。

在海鲜市场一般都有卖水煮的章鱼。

不得不提的是你在西西里可以吃到牛杂汤  CALDUME,虽然汤并不多。这是在mercato il capo 吃到的,在市场中部有一家熟食店,嫩买到大部分的特色。

这个乃干西红柿,没错是西红柿, 我本来以为是红椒。尝了一下特别咸,一般都是夹在面包里面吃。意大利也是,感觉什么东西都可以夹在面包里面吃。

Frutta Martorana 是不是很惊艳,据说此起源和宗教有关,简单而说就是 修道士们闲从果园里面摘水果装扮什么的太费劲了,还老容易坏,直接用面粉什么的做出了神似水果的甜点,这样如果有什么大BOSS来考察,也不怕果园的水果还木有熟了。

说道西西里的另外一个特色就是烧烤了,这个就是我上面说道的其中一个市场的烧烤,图中烤架上的乃 stigghiola 传统的这道菜是用羊肠做的,但是现在都一般都是用牛肠来烤的。话说我就在中国也没吃过这种烤内脏,第一次献给意大利了。

推荐一下这家店,百年老店了。当初从小摊子一步步到现在的连锁店,大部分特色食品和饮品在这里都能吃到喝到,强烈推荐

Arancino 西西里特产,不过全意大利都能吃到,俗称里面有肉和奶酪的炸米饭团,但是由于是西西里特产,有专门卖Arancini的店,脸面有各种不同口味的。

cassata 也是一款特色甜品

注意啦,这个也是特别有名的街边小吃。pane con milza面包里面夹牛的脾,特色特色特色。不过受不了骚味的谨慎买啦,味道还是有一点的,不过我个人觉得不错。

旅行篇

Teatro Massimo 意大利最大的歌剧院,欧洲第三大,是为了国王而建设的,不过很遗憾国王一次都木有来过。等它建完的时候已经不存在国王这个生物了。对了花样姐姐第一季去过,徐帆还在里面的某个厅唱歌过。话说徐帆唱歌的那个厅特别有意思。据说那个厅是专门给男同胞们设计的,因为回音的特别厉害,如果多人在里面说话完全听不到别人在说什么,所以必须离的很近说话。这样就不怕别人偷听啦,男性们可以大胆说悄悄话啦。  另外在那个厅的中央有一个小圈特别神奇,站在里面轻声说话,站在里面的人可以听到犹如有麦克风的音效。神奇的效果你们自己去体验去吧。
一般在里面看歌剧,一场100欧,但是如果仅仅参观的话貌似5欧学生票,不超过10欧

此乃歌剧厅的顶!但也是窗户,必要时可以打开的。

话说palermo必去之地还有
1.Quattro Canti,
2.Fontana Pretoria
具体的反正你们也会去查,我就说道这里了

一个特别美丽的地方,火车大概2个多小时从palermo出发,有很多希腊遗迹。除了希腊神庙保存最完整外就是这里的了。

这是一种当地特色的羊,羊角很特别有木有。在这个的对面有像无花果的小树,在树的下面摘一些叶子。这些羊们喜欢吃那个叶子,会被吸引过来的哦!

小结

暂时就写到这里了吧,可能不是很全,但是希望我的经验可以给你们一点参考。
随时欢迎留言哈!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0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02 17:26

引用 zacaocongsheng 发表于 2016-11-02 17:26:06 的回复:

回复zacaocongsheng:一般中国人去西西里的挺少的  放心的去吧 物价还低

2016-11-03 03:2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