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从我的世界路过——云南遇见你!

痛/殤 LV.4
2016-11-01 23:24 422/7
  • 出发时间/2016-10-08

前言

云南西北部地区汇集了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是人气最旺的地方,也是大部分旅行者造访的地区。文化底蕴深厚的大理古城、清丽的苍山洱海、慵懒妖娆的丽江古城、神秘的泸沽湖女儿国、雄浑的虎跳峡、空灵的香格里拉、原生态的怒江少数民族……你想象中的“云南”,这里全都有。
       很多人都是因为“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的风花雪月慕名而来的大理。它用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所以我倾慕而来,为的是一睹她的风采。
别多说直接上图↓↓↓(图片全为手机拍摄,技术欠缺请多多指教)

温馨提示

出行前需要携带的东西:
1.防晒霜(无论男女)、面膜、太阳伞(基本没有用过)、遮阳帽(比较推荐轻便)、太阳镜(环海必备)。
2、护肤品、洗漱品。
3、换洗衣物(根据自己的出游情况携带,一般青旅、旅店都有洗衣晾衣的地方,订旅店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拖鞋(如果有洁癖的话,因为旅店一般都提供),相机,充电器(可以多带几个)移动电源。
4、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最好是那种异地取款不收手续费的)、少量现金(尽量网上支付,少套现)。
5、感冒药、上火药(像我这种吃不了辣的人必备)、创可贴、肠胃药、驱风油(惹蚊子的人必备)。
6、如是机票建议出行前几个星期订购,比较经济实惠。
7、再怎么茫无目的,也需提前做一个大的提纲比较安全,至少还知道要去的方向。
8、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住青旅,在你的旅程中不会孤单出行的。

费用

合计:2070左右
                                                             共计:12天

广州:广州火车站

中午从珠海出发,坐大巴到广州火车站,购买了晚上7点多广州昆明的直达火车17个小时左右。

终于上火车了,哈哈别笑我,我能说我是第一次坐火车有点小激动么。期待与同龄人的谈话交流,然而同我车厢内的基本上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一人在外为了安全还是不必要的主动去攀谈陌生人,毕竟危险还是有的,一个女孩子没出过远门,警惕性高点无妨。

昆明:翠湖公园、云南大学

10月9日的中午在火车的停停走走中终于到达昆明火车站了,火车站不改往日还是一如既往的人流密集,所以自己要注意安全,问路的建议直接问穿制服的警察,或者门店商家,有些穿了制服的乘务员还是会向你兜售景点车票之类的不用管他。因为我订的大理火车票是当天晚上10点多的,所以我会在昆明逗留一个下午。出口的左手边有个行李寄存点,重的行李可以寄存,不过还是要把贵重的东西带在身上,一般背包是5元一天,行李箱10元一天,具体可以问工作人员的,取行李也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要问清楚。
  昆明停留的目的是为了目睹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的风采,在火车站出发,乘坐2路车到五一路口站下车,具体位置看手机导航吧(*^__^*) 嘻嘻,下公交后先解决午饭问题,那边比较少东西吃,我一路逛就看到了一家连锁的过桥米线就尝试了下当地的美食。

不知道是不是我选的店不好还是它的味道比较重,我吃起来很浓的味精味一般般,不推荐。

这就是翠湖公园了,其实也就是一个消闲的地方,听别人说11月份到哪里还会看到成群的海鸥出现,不过我去的时候就只是零星的看到一两只而已。

这是去云南大学路上拍到的景色,从翠湖公园的北门走一段路好像就能去到云南大学。

云大,与想象中的大学门面不一样,很有革命时候的学校的风格,低点不张扬。

云大钟鼓楼

哈哈,这就是我拍照了得的男(san)朋(jiao)友(jia)啦,一人旅游必备。

夜晚的云大,静谧别有一番风味

大理:洱海、大理古城

经过漫长的7个小时硬座,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大理!我来了。早上6点多的天空还是朦朦胧胧一片,太阳还没有升起来,显得火大理火车站附近漆黑了点,跟随着人流,我误打误撞的找到8路公交车,前往我住宿的地点:乐途国际青年旅社,我是通过网上预订的床位房。如果出来是涂个热闹的话建议选择这家青旅,因为在淡季的时候也是那么多人,想捡人或者被捡的建议去这里。(我去过其他国际青旅,设施也比这个好的,但是人气总是不太好,显得冷冷清清的。)

他们家的猫咪,总是懒懒的躺在沙发晒太阳,三楼还有一只小狗,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我管它叫自来熟,因为我第一次到三楼的时候它很热情的出来迎接我,还逗我玩哈哈,关键我喜欢这些小动物。

一个人来到了大理,注定不是一个人的旅途,来到青旅后立马结识了广东中山苏州的妹子,一顿交谈过后发现我们都是独自一人旅行的,很快我们就组队一起出去玩了,后来因为苏州的妹子要去苍山,我们就分开了,我跟中山的妹子去环洱海。

嘻嘻,我们的坐骑。

大理:海舌公园、环海西线

海舌公园在环海西线那边。如果环洱海的话建议凑三四个人包车环,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开电动车实在是很累,又很晒,特别是现在去的话那边大多数都在修路,那些路坑坑洼洼的超不好走,建议搭个技术好点的伴。

其实,风景都是在路上的,山间田野,这就是人们所说的诗和远方。

大丽路上的一角风景,就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桃源

这里是崇圣寺三塔旁边的一条小路上来的,如果技术够好可以开电动车(因为爬到山顶是要2个多小时的,而且也不会那么累),在这里整个大理、洱海尽收你眼下,背靠苍山的巍峨,绝不是图片可代替肉眼的震撼视觉,上来这一趟你会不枉此行的。

听说里面有一颗夫妻树挺引人注意的,因为赶时间就没有去寻找了,匆匆一别就里去了。

大理:沙溪古镇

在乐途认识的小伙伴,来自五湖四海,大哥开着他的小老婆带着我们翻山越岭,一路欢声笑语的。在大理最不缺艳遇,但是你敢不敢踏出第一步走出你的世界,接受各式各样的人、聆听沁人心弦的故事、看各种惊艳眼睛的三维画面。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幸之你从我的世界路过。

腾冲

腾冲亚洲火山较集中的地区,境内有多座火山。腾冲地热资源丰富,温泉、泉眼众多。腾冲城不大,但历史悠久,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很多人文景观建筑。火山公园、热海、国殇墓园、侨乡都是不容错过的景点,如果秋天来腾冲,银杏村是一定要去的,那里绝对会令你感到震撼和惊喜。
小七说:“腾冲有热温泉、热气球、滑翔翼和北海湿地。”未能在一起旅程,带着遗憾我们下次再艳遇吧!

关于腾冲
1、要去哪里最好能拼到自驾游的,方便点,也可以做大巴去走高速约莫5、6个小时。
2、那边的饭馆基本上都是看实物点菜的,一般没有餐牌,点餐前记得问清楚价格,我吃了几家都比价实惠,发现这边的消费也不是很高。

所谓的艳遇就是在旅行的过程中遇到了志同道合的人,
青春疯狂,不负梦想,不诉离殇。
                   ————致我在大理遇见的你们。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02 11:2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29

引用 零星小雨 发表于 2016-11-02 11:22:05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零星小雨:总是逛不完的,留有遗憾,给下次一个机会

2016-11-02 13:50

青 一直很想去,一直想从你的全是世界路过…人美风景也美,棒棒哒!么么哒!

2016-11-02 21:07

引用 李sisi思 发表于 2016-11-02 21:07:59 的回复:

回复李sisi思:会有机会去的,大理的风花雪月在等着你呢

2016-11-04 11:0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07 12:52

引用 wzlovelpp 发表于 2016-11-07 12:52:09 的回复:

回复wzlovelpp:是的,意义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