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会日语的菜鸟7天畅游日本关西

• 出发时间/2016-05-08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游前的纠结

第一次人生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出国旅行,在决定之前,心中总还有那么一点忐忑。但是人生就是要有这么一次冲动,看了马蜂窝上几篇日本自由行的游记,心中升起了去日本旅行的想法。说时迟那时快,在有了想法的第二天,我就在携程网上预订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到关西国际机场的机票。自己从没有这么的冲动,每次出去旅游总要把攻略看了特别详细,或是找朋友一块,或是旅游当地有朋友同学在。既然已经预订了,那就好好规划好这一次一个人的7天自由行。

交通心得

在游记正文之前,我想先说一下日本的交通,我感觉这也是我去日本之前比较困惑的地方。没去日本之前,就听说日本的交通很复杂,有jr,近铁,私铁,新干线等等多种方式。日本铁路运营有很多家,国营的,私营的。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有推荐各种各样的交通卡,一时间摸不着头脑。因为我是7天关西游,大阪京都奈良三座城市,都离的比较近,所以我并没有买什么jr的交通卡。
对于交通,首先推荐icoca卡,我觉得特别好用,而且也是日本当地人常用的交通卡。在关西国际机场一出机场大厅就能买到,而且这个卡可以用于超市购买东西。购买价格一般2000日币,500日币是押金然后1500元存在卡里。以后需要使用只要继续往卡里充钱就可以了。三座城市之间的交通全部刷的icoca卡,进去的时候刷一下,出去的时候在刷一下就可以,除了指定席列车。
我选择去大阪旅游,所以我推荐购买大阪周游卡。大阪周游卡分为一日券和二日券,一日券是2000日币,二日券是3000日币。大阪周游券可以免费进入28个大阪的旅游景点,可以免费坐大阪的地下铁,不过两种券可以乘坐的范围不一样,但基本上可以覆盖大阪所有的景点。大阪每个可以使用周游券的地方都会在购票处提示,所以特别方便。
京都,地下铁不是特别发达,只有两条线,所以出行景点靠着京都发达的公交网络。所以在京都可以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或是两日券,基本一天坐三次车就可以赚回来了。

出发准备

既然决定去了日本,那就要开始准备日本之行。首先是预订机票,因为我一直想体验一下日本航空公司的服务,我就预订了全日空航空的来回航班,在携程上预订的。5月6日出发,5月14日返回,总共2333元,其中包含机票,相关税费,还有国际旅行险另外还包括wifi。心里觉得这个价位还是挺优惠的,而且全日空也是出了名的5星级航空公司,对它的期待也特别高。
预订完机票就是签证部分了,签证我是在马蜂窝随便找了一家,基本现在到日本的国人很多,只要材料齐全基本都能拿到签证,并没有太大担心。另外就是看旅行景点了,我基本就主要看了马蜂窝的几篇游记,还有携程上的景点攻略。本人对京都有一种特别的情感,所以就定下了关西的游览,把重心也放在了京都
还需要准备的就是一些常用的旅行软件,主要就是google地图,特别实用,基本在日本全靠它来导航以及相关的公共交通出行。还需要准备一个翻译软件,本人觉得不太需要,基本在日本可以靠着自己的英文还有手势基本就能理解。一些准备就绪就准备出发了。

机场出发

带着护照,带着机票,带着行李,就这样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了。等待飞机的过程,心情忐忑不已,还好一切都很顺利。到达机场先去拿好预订的wifi,这个很重要。然后换好登机牌,准备安检。过了安检就来到了登机窗口。航班没有晚点,18点36分,飞机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两个半小时的行程,飞机顺利的到达关西国际机场。

日本时间10点到达关西国际机场,下了飞机。对于日本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真的是特别干净,而且特别有秩序。坐了关西国际机场的中转车,就来了入境处。很幸运,当天没有太多的旅客入境,大概20分钟我就过关了。然后一路前行,就到了取行李处。特别让人😱的是,机场的服务人员已经把所有的行李都整整齐齐的放在旁边,自己去取就可以,这是国内机场做不到。出了机场有一个咨询台,咨询台的小哥会带一个袖套,上面写着会说中文。看来我大中国的游客受到很大的礼遇。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与他沟通。不过可能说话要慢一点,小哥有时候会有一点反应不过来,😄😄。机场的二楼,很容易看到。这里可以坐jr,近铁,大巴,基本关西周边城市都可以直达。看不懂日文的我第一次在自助购票机上买车票,完全看不懂怎么买。不过日本真的很人性,它会在很显眼的地方写着到哪个站多少日币,你只要购买对应日币的车票就可以上车了。最后很顺利的买到了南海电铁的机票,到达难波站。

第一顿宵夜

这里先说一下我预订酒店的情况,整个旅程是8天,需要在日本关西住8天。前面两天住在大阪,我预订的是大阪道顿掘酒店,虽然酒店不是很大,但是离大阪道顿掘斋心桥特别近,而且前台都有说中文的服务生,最好的是它们家有自助洗衣房,衣服可以直接洗,每次200日币,烘干也就100日币,感觉特别划算。第三天到第五天我预订的是京都新都酒店(New Miyako Hotel)离京都站特别近,基本京都站出去大概5分钟就走到了,可以非常方便的到京都站里面品尝京都美食。第六晚住在奈良,本来并不打算住奈良,但是想想来了就要体会不同的日本城市。在奈良主宰东横INN酒店。最后两天又回到了大阪,最后一晚住在了机场日航酒店,因为我是一大早9点40的飞机。
说完酒店,就正式开始日本的旅行,到了酒店,就放下行李,然后准备出门去吃宵夜。当然了到了日本肯定不得不去尝一下日本的拉面。这里我还是用了中国的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就是一兰拉面。出门的时候已经是12点了,心想这个点肯定不会排队吧,拿着wifi手机,直接google地图导航走过去,结果到了发现,这个点外面还是很好多人排队,不仅仅是中国游客,还有很多当地的日本人。而且道顿掘这个地方真的是个不夜城,晚上还是有很多人在街上晃。
进入一兰拉面店里,首先是拉面的售卖机,你想吃什么直接根据图片按下键就可以,然后投入钱,就可以了。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问店员,他会耐心的告诉你怎么使用。然后一兰拉面也有中文的信息,进去以后你会带到一个单人的格子间。你会拿到一张拉面的中文表,里面会让你选择拉面的量,汤汁,葱的量还有辣椒的量。里面的描述会特别详细。
过了5分钟就端上了一晚热腾的拉面,我特别拍了一张勺子的特写。我觉得真的是细节做的特别好,这样的设计不会让勺子落到碗里,然后使用起来也特别的方便。再说一下拉面的味道,说真的除了一个字赞👍就不能用其他的形容词了,里面的葱也特别好吃。拉面汤的味道很浓郁,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这拉面汤的味道,或许不仅仅是手艺的问题,更重要可能还在于食材吧。

大阪二日游之景点旅游

大阪关西最大的城市,也是仅次于东京的大都市。这边没有京都那种古朴,没有奈良的恬静,但有着现代与古代的融合,有着穿越千年的历史。日本旅行的第一天,不想特别的着急,一觉睡到自然醒,9点半起床,整理一下,10点出发,去附近的lawson买点早饭,拿着大阪两日券,手机,wifi背上自己的双肩包,漫无目的的去大阪周游。一个人游玩就是特别自由,想怎么走怎么走,想逛哪逛哪。当然自己有特别想去的几个地方,一个是大阪的天宝山摩天轮,一个是大阪的天守阁,一个是通天阁。
从道顿掘出发,坐地下铁直接到大阪港下,1号口出去,走5分钟就能看到天保山摩天轮和大阪海游馆。或许在很多游记中,好多人会列出地图,坐哪条线,但是在日本,我真心觉得没有没有必要,基本你可以问这里的每个人,这里的人都会特别热情告诉你怎么走,还有你手上的google地图都可以查到怎么走,甚至是几点出发几点到达,而且都是分毫不差。大阪港这个地方是当时日本70年代开发海湾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大阪开发特别成功的地方,这里有两个大阪必游的景点。如果你想看大阪的夜景,可以晚上来这里看看,坐上摩天轮,一定是特别惬意的。尤其一个人的时候,坐在上面,面对的是大阪的大桥,大阪的美景,你的思绪会走的特别远。游玩大阪海游馆,你可以在旁边的港口坐游轮,一艘类似海贼王的船,如果你有动漫情节的话,你会特别的喜欢。天保山摩天轮分两种,一个是透明的一个是普通的。不过透明的只有5个哦,可能你需要等30分钟,如果你没有那种特别需求,我建议还是坐普通的,其实两种感觉都一样。我就两个都坐了,感觉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游完了大阪港区,我就跑到道顿掘来吃午晚饭了。说真的,到了大阪,怎么能不吃大阪烧呢,然后大众点评一下,就找到了千房这家店。在门口就会发现上面写着位置200人,很幸运,去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人,点了一人份的大阪烧,加了一倍可尔必思,就这么解决了午饭。个人觉得大阪烧的料特别丰富,配合起来也特别好吃,我其实不怎么吃🐙的,但是我还是试试下,确实挺好吃的。基本每个来大阪都会必吃的一项料理吧。

对于来大阪的游客来说,大阪城天守阁一定是必游的经典景点。远看大阪城天守阁,你会深深的被这样的建筑所吸引。看到大阪天守阁,你就能看到当年丰臣秀吉修建这座城的良苦用心。尤其是对日本战国时代感兴趣的人,这是一定要来的地方。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一个公园,可以在这里休闲玩乐。要是对天守阁有兴趣,可以花600日币进去。如果持有大阪周游券,就可以免费进去。大阪天守阁一共7层,这里非常有秩序,上楼和下楼时分开的。或许对我们来说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排队了,偶尔停下来排排队,感受下秩序的安逸,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还有大阪天守阁那么多楼宇,很难的遇到开放,里面都有老爷爷老奶奶介绍这些楼的作用,可以说很难得。也许你不懂他们的语言,但你可以体味这样的历史。

晚上来到通天阁看夜景,或许通天阁已经失去了往日的辉煌,现在它已经不是大阪最高的建筑了,但是这里的街道特别有感觉,五路街道,特有有那种日本动漫的味道。喜欢日本动漫的人会特别喜欢这样的风景。坐上电梯,上升时,会关闭电梯的灯,静静享受属于你跟通天阁的宁静,此刻你与大阪的美景连在了一起。

大阪二日游之美食之旅

来到大阪,怎么能不尝尝这里的美食。哈哈,特别流了一天来吃,中午吃了松阪牛肉。或许很多来日本是冲着神户牛肉去的,不过,这边的松阪牛肉也特别好吃。我吃的松阪牛肉在法善寺附近,那里是吃货一条街,很多好吃的。松阪牛肉有三种品质,我们三个都试了一下,确实差别特别大。或许很难用什么词来形容牛肉,就用两个字吧,好吃。
晚上就肯定要来试试道顿掘的蟹道乐,点了一个9000日币的套餐,到了这里总要试试最好吃的,确实这样的蟹料理在中国很难吃到。很新鲜,而且位置也不错,外面就能看到道顿掘的水道。吃完后去坐坐船会特别惬意。
吃完晚饭就做jr到了京都。到京都特别容易,坐jr就可以,直接坐到jr京都站。京都站有很多好吃的,说真的,吃上一天也不为过。刚到京都站,我就去了拉面小路,那里有日本各地的拉面,地方很好找,出了京都站,就有指示牌。就尝试了一碗酱油拉面。

京都三日游之宇治之行

京都是我此次日本之行最想去的地方,都说看唐朝气象,要去京都。所以特别向往京都之行。京都的第一天就去了抹茶的故乡---宇治市。从京都站出发,坐jr奈良线,先到了稻荷站。稻荷站一出来就是京都必去的一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大殿与鸟居都是红色,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穿过鸟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
参观完稻荷大社,沿着jr线到达宇治站,出站后就是吃货必去的一家店--中村藤吉本店,这里11点开门,进门处有一个登记本,可以登记名字。到点后就会按照顺序进去用餐。在外面也有这家店的伴手礼,喜欢可以带一点回去。
吃完了就要参观宇治的两个世界文化遗产--平等院和宇治上神社。平等院是一个寺庙,我第一个参观的日本寺庙,觉得跟国内的很不一样。国内的寺庙香火很旺,这里看不到什么香火。大殿的木质建筑,让人由衷返璞归真的感觉。
接着坐jr回到京都,参观二条城。这里时幕府将军的所在地。由德川家康下令修建。这里见证了德川家的荣枯兴衰,是日本历史朝代的转移之地。在这里,也是德川家大政奉还,将统治权交还天皇。
接下来就是西本愿寺和东寺。在京都有很多的寺庙可以参观。我并不是一个佛教徒,我参观更多是因为这里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我是一个世界文化遗产控,希望可以走遍世界各地的文化遗产。

京都三日游之寺庙旅途

到了京都,一定少不了寺庙之行。在京都有很多有名的寺庙,清水寺 金阁寺 银阁寺都是我想去的。
清水寺周边有很多购买小礼物的地方,如果有兴趣,也可以穿上当地的衣服拍摄几张意境的照片。也可以在周边走走,到一个漫画店画一幅幽默的图片,留个纪念。在这里你可以悠闲的走上一个上午,到每个店里看看有没有自己喜欢的饰品器具。
金阁寺据说是最漂亮的寺庙,有一座金色的大殿,现在只能远观。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用自己的手机相机拍摄这一幅幅照片,寻找着最好的角度。
最让我觉得舒服的是下鸭神社,这里有一条宽阔的石子路,两边茂密的树。呼吸一下空气,散漫的走在树丛中,这种感觉只有走过才能体会。

京都三日游之岚山行

到了京都少不了岚山。虽然错过了最佳的樱花季,但是岚山的风景还是很值得去观赏。
很遗憾,当天去的时候岚山小火车停止运营,没能体会到这个最美的小火车是一个遗憾吧。
不过岚山看到了竹林,看到了渡月桥,在这边呼吸新鲜空气,来一次慢节奏的旅行,也是一件很好的奢侈品。

米其林三星美食

日本少不了吃吃吃。来之前预定了一个米其林三星餐厅,尝尝这个顶级的味道。作为奈良唯一一个米其林三星餐厅,不得不说这边的菜很精致,服务很热情。从菜单就可以感受到店主的良苦用心。一共9道菜外加主食还有一道甜品,每一道都可以说是美味。走的时候,店主会用毛笔给每位客人写一个字算纪念。真心觉得他们是把餐饮当作自己的爱好来做。这样让每位客人都吃到店主的良苦用心。

奈良一日游

奈良的小鹿是很可爱,买点饼喂喂小鹿也是很惬意。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小鹿可是会来抢你的饼哦。尤其是小心鹿角顶你哦
到了奈良肯定要去奈良公园。奈良公园周边有东大寺 春日大社,都是有名的景点。这里见证着奈良的历史。奈良有着辉煌的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一步一景,在奈良公园可以感受蓝天白云,还有与人和谐相处的小鹿,人与自然的和谐。看着草地上修学的学生,真的是一幅色彩斑澜的画面。

大阪购物一日游

到了日本,肯定少不了买买买。在日本买的比较多就是药妆店吧,还有就是食品。食品我基本都是在阪急的负一层购买,这边可以买到日本各种各样的食品,买的时候都可以试吃,觉得好吃在买。药妆店我推荐梅田地区,当然斋心桥附近也可以,只要是当地人买的店都可以。推荐几个商场:大丸百货 阪急 阪神

返程

8天的日本之行就此结束了,最后一晚住在了关西国际机场的日航酒店,也是本次住的最好的酒店。不过日本酒店都很干净,服务也很贴心。一个人第一次的旅行试炼了自己的胆量,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更多的体会到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也是我最大的收获吧。
仅此游记纪念我的第一次日本之行,虽写了很久,也是第一次。这种成就感只能自己体会。人生真的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2 17:26

引用 天使claire在人间 发表于 2016-11-02 17:26:07 的回复:

回复天使claire在人间:谢谢亲的鼓励,我的第一篇,以后会有更多的游记

2016-11-02 17:45

很不错

2016-11-03 12:4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3 12:47:2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你

2016-11-03 12:52

Lz奈良和山村能预定单人的吗?我看先前京都几家米其林不允许单人就餐,请问下楼主是怎么订的

2016-11-05 09:37

引用 指尖阳光 发表于 2016-11-05 09:37:38 的回复:

回复指尖阳光:和山村可以预订单人位,不过单人位是吧台这样的位置。我是通过酒店预订的,先预定好酒店,然后打电话给让他帮你预订,还有一种简单方法,万能的淘宝可以预定,大概100块钱预订一个人

2016-11-05 09:51

引用 午后阳光 发表于 2016-11-05 09:51:07 的回复:

回复午后阳光:谢谢楼主

2016-11-05 23: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07 01: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07 09:53

引用 起个响亮的 发表于 2016-11-07 01:01:51 的回复:

回复起个响亮的:谢谢支持

2016-11-07 12:24

引用 hyl_hcb 发表于 2016-11-07 09:53:19 的回复:

回复hyl_hcb:可以去看看,值得一去,给自己放松休闲一下,加油成行

2016-11-07 12:2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14 12:10

请问奈良的三星米其林吃了多少钱?

2017-09-30 21:47

引用 Athens. 发表于 2017-09-30 21:47:54 的回复:

请问奈良的三星米其林吃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