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泰国曼谷、普吉八日游

huangliangji (阳江) LV.4
2016-11-01 23:31 123/2

10月15日----广州飞曼谷

一、关于登机:从阳江出发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我们乘坐上午10点的机场直达大巴,由于在恩平开平兜客用时4个钟,去到机场已经是下午1点多。16:05的飞机,我们抓紧时间办理登机手续并托运行李。注意:国际航班提前一个钟关闭值机,所以至少提前3个钟到达机场,以便有充足的时间办理登机手续。

二、关于签证:曼谷时间18点到达素那旺普机场,北京曼谷时差一小时,实际飞行3个钟。之前由于时间紧,没来得及在国内办理签证,只能落地签,第一次国外自由行,对落地签证心里无底,去之前还是挺担心,来回机票、酒店都订好了,如果拒签,泰国8日游就变成了一日游。事实上,落地签很简单,我们18点到达,就加快脚步顺着机场指示(都有中文)找到落地签证窗口,我们是网上下载申请单,提前填好,不用排队,5分钟搞掂了。关于落地签证流程:先送去前台审核资料是否齐全,前台服务人员会中文,沟通无障碍。再送资料窗口办理并交钱(2000泰铢),交完钱就有一个排号,拿着排号在后台等出证,办好工作人员会叫号。所有流程都顺畅,很快。但还是建议国内签证,一是便宜,250元左右就可以办;二是安心,可以提前按行程预定酒店。

三、关于手机卡:国内手机卡在这边不可用,要换卡,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买的7天不限流量的happy卡35元左右。建议:换卡最好是在飞机上换好,下飞机直接开机就可以用了,而且换卡一定要卡套上面的注意事项安装,免得一装上就没话费,我就是换卡前没关闭移动数据,插上卡就直接费了,有信号无话费。很多攻略说泰国7-11店有happy卡卖,实际上很少店铺有,我们在普吉找了好几间都没有手机卡卖的,后来在BIG C那边的三楼电脑城买,要价400泰铢,砍到250泰铢,建议还是国内淘宝买,最好买多一张。

四、关于机场接机:办好签证,就入境提取行李。为尽快入住酒店,我们是网上预定了接机。接机都是在一楼,预定时会有联系信息,如果有问题,也可到一楼接待中心咨询。注意:素那旺普机场有机场快线直达曼谷市区,接驳素坤逸线轻轨(运营时间是6:00-24:00),熟识环境可以搭乘机场快线,费用45泰铢左右。接机一般400-500泰铢。另外,到服务台登记坐TAXI也很方便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你提供的酒店,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但一定要求司机打表,起价35泰铢,每公里6泰铢左右,另加收机场服务费50泰铢。初来乍到,建议还是接机吧,免得折腾浪费时间。接机司机是位女士,态度超好,其实后面接触的泰国人,不管是引路的、饭馆的还是的士司机,都很热情。曼谷很堵,我们差不多8点才到达酒店。

五、关于酒店:在曼谷我们入住的是苏拉翁红星酒店,酒店楼下就是7—11,我们放下行李,就跑去买红牛,明治,明治牛奶奶味太浓了吧,觉得喝着奶粉了。红牛2元一瓶,真心便宜。

步行10分钟就到了帕蓬夜市,这边晚上很热闹,我们就在夜市的大排挡吃晚饭,到了这边,基本是看图点餐了,点了泰式炒粉,具体什么名堂也不清楚,味道就是好吃。

吃完晚饭,就到处逛逛,这边的夜市就像国内的批发市场,衣服、包包、钟表等,种类很多。

我们只是逛吃的,一会椰子汁、一会石榴汁;一会山畜、一会菠萝。这边的水果汁没攻略说的那么便宜,都是40-50泰铢一瓶。

帕蓬夜市隔壁有一条街很多酒吧和站街女,估计是传说中的红灯区了。

帕蓬夜市这边很单一,一下子就逛完。如果是专程来逛就没必要。听说这边红灯区鱼龙混杂,坑人手段很多,去的话还是要小心为上。回来的路上,经过好几间7-11,boots,感觉这些店的东西真心便宜,我们也买了牙膏、洗头水之类的旅行用品。

10月16日-----加都加周末市场

行程第二天,刚好是星期天,计划去加都加周末市场。从酒店出发步行10分钟到Chong Nonsi站轻轨口,途中看到像素大楼

到暹罗换乘素坤逸线轻轨到Mo Chit站下,前面就是加都加周末市场。也可以坐地铁直达。

关于交通:曼谷两条轻轨BTS,(素坤逸线和是隆线)和一条地铁MRT。在曼谷玩,一定要熟悉这三条线,因为可以方便到达曼谷市中心购物区、加都加周末市场、唐人街等热点地区。还有一条机场快线,联通素那普旺机场

市场很大,我们在里面都找不到方向。后来碰到工作人员派地图。

这边卖的东西就是包包、鞋、衣服、古玩等,没什么玩的。攻略说可以在这边淘宝,毕竟种类很多。在入口处买椰子雪糕吃,听说很出名的,确实好吃。后来在普吉就很少看到有,挺怀念的。

从加都加周末市场去唐人街,我们坐地铁,可以直达,终点站就是唐人街了。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02 16:0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