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古老之境的宁静与自由——德法瑞小镇自助游

littlecandy (深圳) LV.9
2016-11-01 23:33 99/4

这一次欧洲小镇之旅从准备签证到行程结束花了五个月之久。签证的材料也比较复杂,但都按照官方指定的材料来,都还算顺利。只是期间一直想着这事还有很久,攻略也没怎么看,一不小心就到了眼前。因为是自驾,很难保证行程全程按既定的来。但还是得在某宝上把该买的票买好,自我安慰似的忽略了一切不定因素,就这么出发了。
我是一个不带相机宁可不去旅游的人,于是虽然先生意见很大,我还是坚持带了三个相机,一个脚架。一个5D2,一个胶片,一个尼康D3000做备用机。5D是爸爸刚甩给我的,尼康是跟随我很多年的小机器,有感情。可是用完全画幅才发现,根本回不去了。于是全程用5D,35mm定焦拍摄,由于之前P了很多美照都没有存在这个电脑上,所以实在懒得再折腾,就直接贴原图上来吧。

香港机场出发,由于是晚上的飞机,时间比较好,所以一上飞机就开始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于是掏出相机,拍了很久的朝霞。

早先在租租车上订好了车。驾照是需要做国际公正的。我们租的车是下午2点开始。早上6点多到达法兰克福之后的几个小时没有事情做,于是在大街上溜达。这时候时差还没倒过来,潜意识里觉得已经是中午了,但这边还是清晨,大街上没有几个人,冷冷清清的。

法兰克福中心火车站。在来之前刚听说了机场法国的恐怖事件,又听说这里很乱,所以我们都把自己的包看得很紧。法兰克福这个城市确实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不太好,随处可见摔碎的酒瓶和玻璃渣,路上行走的男人们看起来都不太正常,还有赤裸着全身被警察抓走的。看得我们心惊胆颤。

市政广场。感觉这里像世界之窗。

铁桥。坐落在美因河上。当天是个好日子,很多人领证。正好看到这一对,领完后带着摄影师游行拍结婚照。他们笑得简单幸福,让我明白,love is love。也在此刻,第一次感受到了西方国家一直标榜的自由的意味。

欧洲的桥上经常会簇拥着很多五颜六色的锁,周围也并没有卖锁的,不知他们的锁都是哪里来的。有趣的是,先生突然从他的书包里掏出一把锁,然后说我们把它锁在上面吧。

真美!

2016-11-02 09:30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5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2 18: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