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N爷游港澳

2016-11-01 23:47 731/8
  • 出发时间/2016-10-22
  • 人物/带小孩

记录前的“小罗嗦”

咳咳,嗯,好吧,我承认,这是N爷我从出生到现在距离最远,时间最长的一次旅程。为了避免过度劳累。。。水土不服。。。等等一系列不必要的“意外”,我全权委托我家二聪(嗯,我是她老大,大聪聪是也~)制定一份详尽周密的旅行计划。事实证明,麻麻经过考验还是可以委以重任的,在此献上香吻一枚,么么哒~

另外,对于我黄粑整个行程中扮演的无敌大力士+超能奶爸+智能导航的角色,小爷我给629个赞。爸比,来抱抱哦~

启程前的“准备”

临出发前一星期二聪临时抱佛脚,做了一个关于目的地、住宿信息、交通方式、用餐说明的计划书。。。等等,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对,她完全没考虑预算。。。(汗)还有就是她都定完机票、酒店以及景点门票了才想到我的通行证还没拿到。。。(妈咪,我直接给你跪了)

【关于行程】
*线路:飞抵深圳——香港(3天)——澳门(1.5天)——珠海返程
*酒店:
香港园景轩(2晚)
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1晚)
澳门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1晚)
*花费:总计¥17000
这里标注的是此次行程的费用总计,因为不太好分摊在3个人身上。机票NN只需要全价的10%,香港的各种景点、公共交通3岁以下的宝宝也是不要票的(香港抵达澳门的喷射飞航除外,满1岁的宝宝均需购买全价票)。
*出行人物之关键字:
NN:吃、睡、玩、旋转木马小公举
二聪:计划者、食物控、大胃王、强迫症、N爷私人助理
黄粑:执行者、人形GPS、摄影师、体力担当、N爷私人保镖

【二聪有话要说】
1、考虑到宝贝年龄、体能等问题,我会在出行前计算好每次换乘交通工具要周转的时间,以便安排好N每次的餐食。在预订酒店和选择交通工具时都是本着能最便捷舒适抵达目的地的原则,当然在情况允许的前提下,让N尝试更多样化的的通行设施。
2、带小宝宝出门最最重要的就是提前买好各个景点的门票和餐券,这样能节省不少排队等候的时间。
3、伞车和背带我们都准备了,而事实证明伞车更加实用省力。

我家二聪出发前做的旅行计划(部分截图)

Ready?Go!

几番啰嗦,终于进入正题啦~~~
Day1:香港平山顶(二聪说第一天舟车劳顿,入住后就上个山顶,吹吹风,吃个晚餐奏好)
Day2:海洋公园
Day3:迪士尼(因为宝宝我太小,二聪说让我从世界上最小的迪士尼玩起就好)
Day4:澳门大三巴及其周边。。。(由于下午才到澳门,二聪说反正澳门也不大,我们就逛吃逛吃。。。逛。。。吃。。。)
Day5:珠海 银沙滩(过关后先把行李寄存机场,再去银沙滩踏踏浪,最完美的是再吃个海鲜)
Ending!

嗯,以上是计划,你懂哇,计划就是赶不上变化,事实证明这个完美的舒适的充实的行程是他们想多了。。。还有,你问我我爸比怎么一直没发言,因为爸比说二聪说的都对,都听她的,咳咳。。。

图一:提前网购的各种门票、餐票

图二:在大呜呜上伺候我进食的二聪

香港.太平山顶?维多利亚港!

原本到达前一天还因为台风各种狂风暴雨,到了抵达日居然晴空万里啦,N爷我好开森!

一早我带着二聪和黄耙抵达深圳,直接包了个保姆车过关直达酒店。二聪把酒店定在了中环的半山上,为的就是安置好行李后可以步行去坐山顶缆车。但,当我们抵达缆车入口时,那壮观的场面啊,人山人海。。。队直接排到了马路对面。。。就算有票也还是要排队,why?(所以计划周末傍晚上山顶赏夜景的蜀黍阿忆们还是提前做好心理建设的好)此刻,二聪做了一个可爱的决定,明早再来!转战维多利亚港!(后来我想想才明白就是她想Shopping了。。。)当然宝宝我也是赞同的,夜,哪赏不是赏,何苦拘泥于地点和形势,我干妈们说过:旅程,在乎的不是沿途的风景,而是看风景的心情,啦啦啦啦~

【PS】
*入住酒店:香港园景轩(位置在半山,预订时的考量是离山顶比较近,我们出行以的士居多,周边应该也有巴士去中环或金钟地铁。房间大小ok,算是在香港可以接受的范围,落地窗很赞。楼下有便利店。)

深圳机场至酒店:保姆车
酒店至山顶缆车售票处:步行
山顶缆车售票处至海港城(维多利亚港):15C至中环码头下;天星小轮至尖沙咀下

*餐饮:我的主食是奶,辅食以米粉为主外加n多零食。粑麻的饭饭在海港城搞定,据二聪说,那是一顿以果腹为主木有特色且又昂贵的饭。。。

画外音:抵港前办好八达通是一件必要且明智的决定!二聪,干得漂亮!

图一:入住园景轩

图二:酒店落地窗外的夜景

图三:NN我第一次坐Bus

图四:维港的夕阳

图五:与中环擦肩而过(我家二聪给起的什么奇怪的名字。。。)

图六:维港的夜

香港.太平山顶&海洋公园

第一站,太平山顶。
哇咔咔,一大早,我们向着太平山顶进发啦~坐着倾斜角度达到30°or45°?的缆车(好吧,宝宝还小。。。对这些木有啥概念。。。)呜呜呜的上山啦~一路上我都抱着麻麻,晃荡的N爷我都快睡着了,但当早餐端上来的时候宝宝瞬间奏清醒了,嗯,虽然只有面包我能吃,但爷我依然很激动,嘿嘿。
餐毕。宝宝我躺在黄粑怀里,小手扯着我家二聪,一行登上摩天台俯瞰整个太平山,突然就有种携着父皇和母后一览江山的蜜汁幸福昂~

第二站,海洋公园。
在去往海洋公园的Bus以及排队等待从海洋公园海滨乐园通往高峰乐园缆车的时候,N爷我都是一路睡过去哒。到达高峰乐园后二聪先伺候我用了膳,再然后就是各种玩!玩!玩!啦~
海洋公园NN我表示很喜欢,它好大好大,既可以进馆看动物,又可以室外玩游乐设施。(当然这些游乐设施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危险刺激。。。的)最最重要的是在这里发生了一件超级美妙的事情——我邂逅了旋转木马!坐在木马上的我感觉像是在飞~当木马停止,被要求下马的时候,我只能激动的用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和不解。。。于是乎黄粑只能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排队,而我依然在每次停转的时候大哭。。。不止。。。

今的行程我很满意,当然看了那么多事物宝宝也很累,自己是怎么从海洋公园回酒店的,也是真的记不清了。。。

*入住酒店:同上

酒店至山顶缆车售票处:步行
山顶缆车售票处至海洋公园:15C至中环下;步行至629城巴(海洋公园专线)到海洋公园下

*餐饮:我的主食仍旧是牛妈妈的奶,早餐还吃了爸比的烤面包,麻麻点的滑蛋宝宝表示不能接受,地点是在翠华餐厅(山顶道店)。粑麻的中餐是在高峰乐园的湾景餐厅享用哒,景色不错,就是高峰期人很多,可以错峰用餐哈~

*画外音:出门带伞车太明智了,这样我睡得香,爸比和麻麻也不会太辛苦。

【二聪有话要说】
带着小宝宝出行,所有的吃、玩、逛都是基于宝贝的意愿和体能。山顶个人认为肯定是夜景比较美,但如果让我排两个小时的队,那还是拜拜吧。所有旅程中你双眼捕捉到、内心感受到的美好的事物都必须、一定是基于心情的愉悦。另外,关于海洋公园,我出发前并没有做很细的计划,因为我N的年龄是不可能玩那些刺激的游乐设施的,至于室内的场馆,你进门的时候拿张地图,就一切ok啦。当然,前提是你看得懂地图,对于我这个标准的路痴,这些都不是我care的范畴,那都是我家黄粑的事,吼吼~

图一:叮叮车

图二:人工智能GPS——我黄粑

图三:Post Love to The Future

图四:太平山顶,一览众山小

图五:二聪的早餐

图六:海洋公园——缆车

图七:海洋公园——我带爸比看鱼

图八:海洋公园——NN&黄粑

图九:海洋公园——当N爷邂逅旋转木马

图十:海洋公园——爷之俯视

香港.迪士尼

今日行程之关键字:小情绪、哭、旋转木马~

一大早,我先带着黄粑和二聪从中环搬到迪士尼乐园酒店,寄存过行李后,直奔园区。
由于今天的天气太热,早上又起得太早,在绕园观赏的小火车上我就开始闹情绪,哭着告诉黄粑我要下车我要睡觉。。。于是乎再到我醒来已经是二聪推着我排队等待和米奇米妮合影了。虽然之前在电视里见到他们时我很兴奋,但,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我还是会怕怕,再然后就是所有的照片,我都趴在黄粑的肩上,木有露过一次脸。。。
夜幕将至,四大恶人巡游开始,被一个不知名的恶人挑逗后(我承认迪士尼的卡通人物里我只认识米奇和唐老鸭。。。),我奔溃了,开始嚎啕大哭。。。然后,黄粑为了安慰我带我去坐了最爱的旋转木马(奇怪,一白天我怎么都木有见过旋转木马,我觉得他们是故意的。。。)再然后,就是我们一直坐到了旋转木马停止运行。。。吼吼~~~满足!
来之前二聪说过,迪士尼的重中之重就是夜晚的焰火表演,在绚烂的焰火第一次绽放后,我就开始了第二次的嚎啕大哭,宝宝的小心脏啊,好怕怕。。。你们这群大人啊,太坏了。。。

【PS】
*入住酒店:迪士尼乐园酒店(可以给我提供床围和bb床。二聪说这是每个女孩的公主梦,我总觉得的她假公济私,咳咳)

*路线及交通:
园景轩至迪士尼乐园酒店:坐的士到地铁香港站,再至欣澳站换乘迪士尼专线下车后乘坐酒店Bus抵达
酒店到迪士尼:酒店Bus

*餐饮:我的食物就不再赘述啦,粑麻的食物在园区内解决,具体是哪家,二聪表示当时在跟黄粑生气,完全记不得了。。。吃的食物有米妮雪糕、黑武士华夫饼、热狗、大鸡腿、橙汁以及。。。其他因为不好吃或没特点被她遗忘的。。。可怜的食物君们。这里重点表扬下:热狗,我麻吃了仨。。。(汗)鸡腿,我跟我麻抢着让黄粑喂,不过粑比较偏心,给二聪的块总是比给我的大,哼!

【二聪有话要说】
香港的迪士尼真心很小,具体到游玩感受,其实我更喜欢海洋公园。。。
另外,吐槽下我N爷,看见中场休息的唐老鸭、米老鼠走进休息间,会屁颠屁颠一路追着跑,看不见了会不开森的大哭。。。然而,真到可以近距离和米奇接触了,又吓得不成,这点小胆啊。。。这是传说中的又爱又怕么。鉴于上述种种,麻麻原计划晚上Check in的时候预订的乐翠庭早餐也就这么取消了。。。(乐翠庭早餐可以和四个卡通人物合影)。最后再啰嗦一句,乐园酒店里是可以和迪士尼卡通人物合影的,我们碰见的是黛西鸭,所以如果宝宝像N仔一样对卡通人物还米有啥概念的话是可以考虑不在烈日炎炎下在迪士尼园区里等一个多小时排队的。

图一:N爷我的第一次地铁之旅

图二:睡得呼呼的我被偷拍了。。。

图三:合影等待中的二聪

图四:木有露过脸的合影

图五:NN&黄粑

图六:夜晚的睡公主城堡

图七:夜晚的美国小镇大街

图八:万圣节——南瓜乐队?

图九:花车巡游

图十:旋转茶杯

图十一:迪士尼乐园酒店

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澳门.大三巴等

今天的主题是休整以及逛吃、逛吃。。。

上午,我睡饱饱后带着黄粑和二聪在酒店里玩耍,我最最喜欢的就是对着台阶上上下下,另外那个米奇迷宫也蛮可爱。(我家二聪带着我走了半天走不出来,最后还是通过黄粑在楼上的指挥才成功找到出口。。。)

下午转战澳门,二聪这次定的酒店在半岛,所以离大三巴、玫瑰圣母堂等景点都很近。我们办理入住后,就直奔第一个主题——黄枝记 。嗯,是的,二聪说了,此次澳门的行程是这样的:黄枝记(海蟹粥、虾子捞面、鲜虾云吞)、义顺牛奶公司(双皮奶)、玛嘉烈蛋挞、恒友鱼蛋、大利来记(猪扒包)、礼记雪糕。。。听起来怪怪的。。。

【PS】
*入住酒店:澳门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位于澳门半岛,离大三巴等景点可步行抵达。酒店有到外港码头和拱北口岸的穿梭Bus,这也是二聪定这里的主要原因。酒店旁边有便利店。酒店楼下是赌场,21岁以下是进不去哒。这家酒店也是可以提供bb床给我滴。二聪说这家酒店性价比比较高。)

*路线及交通:
迪士尼乐园酒店到澳门:酒店穿梭Bus至地铁专线,欣澳站换乘再至香港站下车,站内步行至中环,再至上环下车。上环信德中心(上环地铁直接出站上三层)换票,乘坐喷射飞航至澳门外港码头下。
外港码头到酒店:酒店Bus
酒店至大三巴等景点:步行

*餐饮:今天我吃了黄枝记的海蟹粥哈~~~粑麻都在这里吃的,估计那粥里的一整只螃蟹给我家二聪吃美了~~~所以她说明早还要来这吃。。。

图一:迪士尼乐园酒店——公主橱窗

图二:迪士尼乐园酒店——N爷眼中的米奇迷宫

图三: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米妮手拉手

图四:迪士尼乐园酒店——大堂

图五:迪士尼乐园酒店——站在迷宫入口的NN&二聪

图六:玫瑰圣母堂——N爷我正在呼呼~

图七:夜幕下的大三巴(二聪刚吃完义顺牛奶公司的双皮奶,此前她拍的所有照片手里都捧着。。。双皮奶)

图八:黄枝记的鲜虾云吞面(我家二聪一人就吃了两碗&外加一份艇仔粥)

图九:黄枝记的海蟹粥(真的有一整只蟹,我黄粑说回家要做给二聪和我吃。。。好吧,其实我忘了他有没有说有我得份。。。)

图十: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大堂(这是我和二聪的合影哦)

图十一:欧舒丹是酒店的沐浴品标配,貌似行政楼层是爱马仕

澳门.又见大三巴&珠海

标题为虾米要叫又见大三巴呢?哈哈,那是因为澳门真的好小好小,以至于N宝我去吃个午餐就又碰见了~没错,午餐我们真的又在黄枝记吃的。。。今天的主题依旧灰常明确,就是带着我的吃货麻麻一家一家的去吃她记在小本本上的美食。。。而重点是,大部分我都吃不了。。。咳咳!

一路逛吃到了下午,我家二聪的味蕾和肠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后,我们终于动身去珠海了。。。但,时间你懂的,我们到珠海之后就直奔机场,也没有安排神马银沙滩踏浪啦。

至此,为期五天的港澳之行就这么结束啦,圆满!宝宝表示以后这种旅行多多益善,到哪我都愿意带着你俩,不会嫌弃你们的,哈哈。

*路线及交通:
酒店至珠海:酒店Bus至拱北口岸,自行过关。
拱北口岸至机场:机场大巴

*餐饮:我今天午餐吃了云吞、面、粥,这应该算是我在外面五天来吃的最丰盛的一顿午餐啦,味道真的不错哇~~~还有就是今麻麻吃了好多稀奇古怪的东东。。。她说最最喜欢的就是礼记的椰子雪糕和冻奶茶~

【二聪有话要说】
澳门,一个不起眼,甚至有些沧桑的城市,却让我喜欢的不得了。总觉得那一座座朴素的建筑、那一条条沧桑的街道,那一家家老旧的店面背后都蕴藏着一段故事,一种文化。
澳门有一样东西必不可少,那就是网络。。。我们从酒店至景点再至觅食地点都是靠着导航抵达的。当然如果没有网,估计多绕几圈也还是能找到的,因为,澳门很小。
这次的澳门行考虑到时间和N爷体能我们选择住在了半岛,下次有机会可以考虑下氹仔~

图一:恋爱巷里的爸比和我

图二:恋爱巷里的爸比和走到哪吃到哪的我(黄粑说我这是得我家二聪真传了)

图三至图九:澳门随手拍

图十:礼记的椰子雪糕和红豆冰(我家二聪最爱的椰子雪糕)

二聪的“小絮叨”

累,但快乐!是我对于此次行程的总结。

香港澳门算得上是我N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距离短、时间短的都默默忽略),N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都在HK实现了,比如:第一次坐Bus、第一次坐地铁、第一次坐缆车、第一次坐船。。。我们有幸一起赏鉴过香港的明媚繁华,又品味过澳门的古朴沧桑。我喜欢拍照,感觉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一段用脚步丈量的爱与回忆!

跟着N爷去旅行,我们,才刚刚启程。

❤️黄粑&NN&二聪❤️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02 16:26

引用 冬叶覆雪 发表于 2016-11-02 16:26:32 的回复:

回复冬叶覆雪:其实还是有点折腾 以后长经验了 带宝宝玩能少换酒店就少换

2016-11-02 17:3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07 09:53

引用 jimmydeng 发表于 2016-11-07 09:53:20 的回复:

回复jimmydeng:帮宝宝记下来 等长大了让他自己看看

2016-11-07 14:39

N爷去的时候多大了?

2016-11-15 11:20

引用 Pr!nce、❤ 发表于 2016-11-15 11:20:29 的回复:

回复Pr!nce、❤:1岁3个月

2016-11-23 18:56

N爷去的时候多大了?

回复Pr!nce、❤:我打算带刚周岁的七爷去

2016-11-23 22:11

引用 Pr!nce、❤ 发表于 2016-11-23 22:11:49 的回复:

我打算带刚周岁的七爷去

回复Pr!nce、❤:不错哈 玩得开心 提醒下 迪斯尼和海洋公园原则上是不准带食物的 但过安检时说明是宝宝奶粉就不会管 至于辅食类的还是稍微放的隐蔽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