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浙江金华龙游丽水遂昌5天自驾游

zjglulu LV.11
2016-11-01 23:48 352/9

DAY1:从苏州张家港出发往浙江龙游方向

申明,几乎所有照片都未经后期处理,不喜欢处理过的图片,也不太会后期处理;算不上游记,一直是流水账😄
   16.2.8自驾线路:张家港诸暨斗岩景区~浦江县仙华山  宿龙游城区
2.9 龙游民居苑~遂昌焦滩、大柯村、王村口古镇、南尖岩  宿南尖岩
2.10遂昌汤显祖纪念馆~松阳三下阳村、杨家堂村  宿松阳城
2.11 松阳江滨公园~丽水古堰画乡、丽水江滨公园    宿丽水城区
 2.12 丽水缙云仙都风景区~永康方岩~回张家港  全程大约1500KM

2016.02.08,春节大年初一,从苏州张家港自驾前往浙江丽水;上图的小苹果是挂在车上的小挂件(寓意平平安安)

中午12:左右,到达六小龄童老家所在地“绍兴道墟镇”,在集贸市场附近吃的小馄饨,解决温饱问题   感觉浙江的乡镇还是没有我们苏南的乡镇发展快

年初一估计是香客上山,不慎点燃了道墟镇后面小山上的树木

又回到高速出发继续向浙西南前行

在路上

牌头镇,去斗岩景区  顺道造访罢了

大年初一,到处车辆多多  游客还是很多的,斗岩景区平时当地人是不收门票的,但节假日是也不免票了

诸暨市斗岩景区

经过一段艰难的盘山路,到达浦江县仙华山景区

华山景区 ;然后陈仙华山直接前往龙游城区,第一天路程在450公里左右,第一天宿龙游市区

兰溪服务区

到达龙游已经在晚上6点左右,赶紧找吃的,先来一份鸡排;然后找到KFC

DAY2:龙游、遂昌 南尖岩

DAY2:2.9,年初二,龙游民居去转转,我们去早上8:左右,竟然停车场一辆车也没有

龙游上高速,出发前往遂昌(本次出游的核心景区南尖岩)

下了高速就看到了浙西南的梯田,虽然不能和中国最美梯田相提并论,但随处可见的别样小景也让人赏心悦目

遂昌的梯田

冬天的山头光秃秃的  春季会不会好看一点点

保留还算完好的一个村落

接近焦滩鱼头一条街了

就在那个村子的附近,发现了清澈的小溪,这水,醉了

就是从这个站阶下去到小溪边的

这小舟 有点意境

再过来一点就到达了焦鱼头美食一条街了

焦滩鱼头一条街

遂昌焦滩品尝鱼头

好多家,因为春节厨师放假回家,歇业了

唯有夫妻老婆店  还正常营业,难能可贵的就是春节不加价,按人数算,吃鱼头20元一个人,很实在,味道鲜美  眉毛都要掉下来了

山路十八弯,到达大柯村

到达遂昌大柯梯田

遂昌的一个摄影基地,和云和梯田有着不同的味道

遂昌大柯村梯田

第二天下午造访遂昌独山村

对古玩之类虽然没有研究,也没有时间和财力,😄  看看还是感觉挺好的

这个东西看着不像现代的  是老货

遂昌王村口红色古镇

王村口位于遂昌县西南部,地处乌溪江之源。上世纪三十年代,王村口成为了革命的热土。粟裕、刘英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入浙江,开辟了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从战略上策应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在这里,诞生了浙西南首个党支部,打响了浙西南武装革命斗争第一枪,更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址和战斗故事。

下午四点多到达遂昌南尖岩

南尖岩景区,山路十八湾,20多公里盘山公路,对于自驾次数没有很多次的我,是一次考验,不建议新手来这里盘山路上体验驾驶的乐趣

赶得及看日落

南尖岩摄影长廊

南尖岩停车场的后山头,海拔比南尖岩还高几百米

南尖岩海拔高度1000多米,车子累的,人舒服了😊

南尖岩日落

晚上夜宿南尖岩农家(南尖岩远鹏农家乐)

DAY3:游玩遂昌南尖岩

2.10 一大早  摸黑赶早  看看山上的日出

天气太给力,幻想欣赏一下南尖岩的云海,还是没有足够的运气,看看以后有没有机会再去南尖岩

住远鹏农家乐,住宿还真不贵;住店要空调遥控器加10元,😄

南尖岩景区山峦起伏,远观梯田  在春季来观赏应该会更加有看头

景区导览图

这天色,没有经过处理的

南尖岩景区是我们这次出行主要景点,所以游玩的时间比较长,其实南尖岩对面和周围都有不同的风景,只要你有足够的时间  最好选择自驾或包车  公共交通不方便的

南尖岩

南尖岩的一线天

南尖岩景区游玩不是非常吃力的  台阶建的不是很陡,只有一线天那里一段会难走一会

南尖岩,绕着这个景点爬山一圈,倒也不是很累;楼主14年春节爬黄山,15年暑假夜爬泰山(从夜里12点在泰山脚下直接爬到山顶,爬到早上6点,累得像狗🐶,都没有来得及看到泰山日出)

在南尖岩远鹏农家乐 简单的用过午餐,向下一个目的地松阳出发

第三天下午 离开南尖岩,往遂昌 到松阳

这里应该已经从南尖岩下来了

遂昌南尖岩

DAY3:从遂昌南尖岩下来,到遂昌县城顺道造访了汤显祖纪念馆(不要门票)

从南尖岩盘山路下来了

进入松阳县境内

第三天下午游松阳古村落

到访松阳山下阳村古村落

粗发,前往下一个松阳的古村落:金色布达拉宫,杨家堂村

有没有小布达拉宫的感觉

在到达杨家堂村附近的一段山路  确实有点悬,山路很窄,边上还没有护栏  特别是会车时候真的有点怕怕的(不建议没有驾驶经验的朋友选择这条线路,也可以提前停车,选择步行一段山路到达杨家堂村)

村头的古樟

杨家堂村  古村落能保存到现在,实属不易,都是因为交通不便才得以保存相对完好;是不是很有感觉

松阳吃的自助餐,晚宿松阳城

DAY4:松阳到丽水,游古堰画乡

2.11 找到一家面馆:松阳老大桥面馆  这名字起的也够通俗的  边上就是县城的一条老大桥   因目前已经建了其他两条新的公路大桥

松阳江滨公园

江滨公园

感觉能生活在这里也挺滋润的

松阳丽水莲都区的古堰画乡 距离不是很远,这是第四天(2.11)安排的主要景点

古堰画乡,游船码头

古堰画乡需要解释一下,画乡和古堰,其实是两个景区,可以乘游船到达对岸,我们因为自驾  为不走回头路,我一个人选择了放弃游画乡,其他人进景点游完画乡再乘船到古堰   我开车绕路到对岸古堰景区  再会合

画乡  这里不是古堰

村民还保持着在河边洗衣服

乘船到达对岸的古堰景区

这儿是古堰了

丽水莲都区的古堰

有好多颗这样的古树

游船码头,从画乡到了古堰景区

山山水水,倒影

小心了  排队过河

DAY5:丽水到缙云 游览缙云仙都景区

仙都兼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特别是鼎湖峰被誉为“天下第一笋”

景点攻略
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山水飘逸、云雾缭绕,田园风光,野趣盎然,兼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 鼎湖峰拔地而起,直刺云天,被誉为“天下第一峰”、“天下第一笋”,相传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曾于此炼丹升天。黄帝祠宇是中国南方祭祀朝拜轩辕的重要场所,与陕西黄帝陵遥相呼应,形成“北陵南祠”的格局。
仙都景区包括仙都、黄龙、岩门、大洋山四大景区和鼎湖峰、倪翁洞、小赤壁、芙蓉峡、朱潭山、赵侯祠等300 多个分景点,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山水飘逸,云雾缭绕,田园风光,野趣盎然,兼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特别是鼎湖峰被誉为“天下第一笋”。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至今,仙都美妙的山水风光、赏心悦目的人文资源倍受各影视剧导演青睐,已有近百部影视作品在此拍摄了外景,被赞誉为“天然摄影棚”。

顺利返程,结束5天完美行程

DAY5
16.2.12 正月初五 看看这气温  回升到了27.5℃   开车时候都开冷气了
  游完缙云仙都风景区   出发回家 想顺道到访永康方岩景区   人车太多太多  半路折返   前往江苏方向回张家港

引用 zjglulu 的图片:

2016-11-03 07:11

2016-11-03 07:12

许多美景,赞!

2016-11-03 07:1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3 13:25

引用 王小姐yoka 发表于 2016-11-03 13:25:13 的回复:

回复王小姐yoka:到哪儿?

2016-11-03 22:3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