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留在塔-- 澳大利亚三大一小17天欢乐游

先开个头

因为吃了某人一餐烤肉,志短的答应来写篇游记了,当然更重要的是真的很回味这段美好的旅程,现在心心念念的是带父母再去一次。如果再去,我们几个人都会义无反顾的选择重游塔斯马尼亚,因为把心留在那座心岛了。
这肯定不是一篇攻略帖,签证订房机票什么的都不交待了,这是一段留给芊姐的回忆帖,希望我的宝贝在若干年后可以回忆起和几位妈妈的sb快乐时光。
早早的买了亚航广州悉尼黄金海岸广州的机票。8月11日,踩着暑假的尾巴我们飞向广州,就近住下,准备第二天广州吉隆坡了 编辑

吉隆坡转机

大概一点多到达吉隆坡。考虑到带小朋友出行,我在kala2机场旁定了一间亚航的房子让芊姐休息,但我们发现kala机场实在太好逛了,不带小朋友的话自己随便逛逛吃吃也蛮不错的。转机圣地。

先睡个午觉在出来补充能量

没事的时候还可以拍拍照

DAY1 第一站 悉尼

一晚的飞机小家伙睡的很好,我们三几乎都是半睡半醒,顺利的通过海关,联系上接机的司机,当车子开到悉尼的马路上,蓝天白云绿草,整洁的街道,漂亮的房子,把我们的疲惫一扫而光,立马精神了起来。后来和肖讨论,悉尼墨尔本更喜欢哪个,我们都认同悉尼,似乎更加洁净明朗。

旅行前特意买的遛娃神器,真的超赞,一路很多人都问哪买的。暴走必备呀。

抵达美利通邦迪枢纽,超赞的酒店,位置不是很中心,但性价比很高,周六的房价1000左右,我们直呼坐在花园晒个太阳哪都不去都是享受。

可以看到海港大桥

但我没还是不争气的绝对出去逛逛,一切都那么新鲜又舒适

酒店附近有几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

周末还有个当地人的集市

我们在这里解决了午饭,人均20不到。

吃饱,决定去qvb逛逛,但小家伙竟然尿裤子了。 在悉尼中心满大街的找童装,最后买了两条女士打底裤解决的。

到达QVB的时候天快黑了。澳洲的冬天伤不起~~~

逛完QVB,某人要吃肉,找了个评价比较高的汉堡店解决的晚餐,但发现只有各种汉堡没有大块的肉。。不过味道还不错、

回家后洗洗睡了,因为明天得暴走。

这是我们在帮尿裤崽找裤子时顺便买的食材,我想说每天我们都吃的很幸福。

DAY2 暴走悉尼

起的不早。吃个麻辣馄饨。

粗发

小妞再一次尿湿裤子,好吧,当妈的我想办法。

抵达海德公园,来一杯coffee

coffee girl

公园有街头艺人表演,我们一边咖啡一边音乐了一上午,小妞捡起地上各种种子树叶说要送给我。

公园对面就是圣玛丽教堂。

圣玛丽大教堂,南半球最大的教堂,好吧,澳洲人喜欢在很多东西前加南半球,这样她们就是老大了。

偶遇一场婚礼

到了地铁站发现没有钱搭地铁,那就继续暴走吧。

这张图必须要po

我们并没有近距离走到歌剧院,就这样远远的看着它和海港大桥,享受着下午3点的阳光。因为听说歌剧院近看没那么美,好吧,主要是因为懒,前面路不通。

水果时间到,猕猴桃,橙子,蓝莓通通吃光光。

这是啥?!!!

来到码头,决定坐船去达令港。可以在船上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来一个free hug!

LUNA PARK,小妞至今还记得它和它的摩天轮,下次我一定带她去。

抵达Darning harbor,七饭去。

好像是泰国素菜,垫个肚子,晚上吃大餐,看到我们的辣椒粉没,又一旅行神器。稍后再po图介绍。

哈哈,MISS肖的学生,帅哥请吃pancakes on the rock。。

岩石区夜游悉尼,另一个角度看歌剧院,很美。

确实很好吃

超大的RIb

吃完夜宵,回到美利通拿行李就赶到悉尼机场旁的宜必思住下,因为第二天我们要赶早班飞机。悉尼境内飞机我都是做到捷星的,没有晚点,用了低价保证和代金券避免了人均5刀的手续费。所以飞机时间往往偏早。

悉尼在最初的行程规划中,并没报很大的期望,带着一种打卡到此一游的心态,但2天的时间让我想用nice来形容她,虽然很简单,但在这份明媚洁净后确透着种种完美和精致。

DAY3 最爱的塔岛

最开始去澳洲并没有打算去塔斯马尼亚的,但前文中出现的帅哥推荐了我们两个地方:塔斯马尼亚凯恩斯,好吧,那我们就从一头飞到另一头吧。
塔斯马尼亚确实我此行最大的惊喜和满足,澳大利亚很赞,但最赞的还是这个心形岛屿,它就是个完美的国家森林公园。每一处都是景。如果你不需要欣赏大都市的繁华,那把你的假期留给这个美丽的岛吧。

在塔岛我们带了四天三晚,时间远远不够,特别是冬天,总是尽量想赶在天黑前回到住宿地。但一路的惊喜太多,总想走走停停,无奈只能狠下心开了过去。塔岛我在做规划是舍弃了摇篮山,酒杯湾等等似乎热门必去的景点,一是时间不够,更重要的是带着小孩加两个懒癌病人,所有爬山涉水的景点通通pass。每天10点出门,找一个美美的小镇吃上一餐,晚上再做上一餐大湖南菜,时光就这么pass away了。如果可以,下次要夏天去,可以多挣点日光。

早起走去悉尼的机场。为什么选择走,因为订房前发现大部分悉尼机场附近酒店送机都要钱,那就定个可以走得到的吧。我就是这么扣~~~~

小憩一下就到了塔斯马尼亚了。在飞机上我就看到成群的牛羊和绿草,无比兴奋,薰衣草小熊,塔斯马尼亚的标配之一吧。12月来可以选择去薰衣草园去看看。

塔岛我是悉尼飞朗彻斯特,再开到霍巴特墨尔本。异地去还车会贵些,但可以避免走回头路,当然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环塔一圈会更加美好。

很方便的办理了取车手续,机场外取车,来之前还纠结了好久驾驶人和国际信用卡不是同一人可不可以,貌似人家不care!

陪伴我们四天的小红,我是用的租租车订的车,哪个公司忘了,还租了个tom导航,全程没有用,google足以!

并没有在朗呆很久,之前攻略看了些地方,但初次自驾,司机和导航都在磨合期,我们决定买个午餐直接奔向今晚目的地比舍诺

午餐是在kfc外带解决的,坐在车里欣赏蓝天白云,配上上图的神器,鸡腿都那么美味。整个悉尼行程我们带上了20包这个辣椒料。我们不爱澳餐,但我们可以把它们变成无敌的湖南味。

在澳洲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配套桌椅,在广阔的天地中,暖阳伴着一杯咖啡。 但现在不行,因为风真的很大。

吃喝

洗水果,上厕所,冷!

没有路怒症~~~

不知名的教堂却足以入画。

忍不住停驻走近看看

小红在这片天地中也很smart呢。

继续开,开澳洲很多地方,我们都有耳鸣的感觉,这段路就是,不知是不是高原反应。

这不是画册的风景吗,开进去发现是个房车营地,美美的。

红房绿地蓝天还有下图的村姑

成群的牛羊一动不动

来到一个不曾在我计划的地方,恶魔角。芊妞和某个与懒霸睡在车里没下来。

照片拍不出它的美,这个地方很赞,有个酒庄和生蚝店,可惜我们来晚了,生蚝店关门了,就这五星级的美景喝了一杯小酒,顺带买了两瓶准备这几晚上慢慢enjoy。

五星级的美景,但是也正如此名,恶魔角,我一下子兴奋把找零的50刀放在酒盒里,没想到酒盒底部有缝隙,我的50刀就这样飞到了这壮哉河山中了。

到达我们的住宅地,bicheno by the bay,很赞的villa,订房大师我不是浪得虚名的。管理员早早的把暖气开好,家的气息在开门那瞬间扑面而来。幸福。

6点左右看企鹅归巢,值得推荐。

回来的rib&steak大餐,满足的一天。

好久没更新游记,因为带芊姐出去玩了,并且我想把所有芊姐的出行都写成游记,送给她的回忆。

DAY 4 美丽的塔岛小镇

清晨,从我们美丽的小屋醒来起来,吃早餐。

外面已经阳光明媚,某个人很zuo的来了杯coffee or tea

小朋友有惦记这外面的游乐设施,吃了早饭找肖妈妈出去耍开了

退房后,我们来到了喷水洞,不知道是找错地方还是来错时间,并没看到画面的喷水奇观,好吧,我们也不纠结,enjoy every moment!

一人zuo一张

离开比舍诺,驱车来到第一个美丽的小镇--ross

说道

说道ross,当然就会想到宫崎骏笔下的那个bakery了。

既然来了,当然要饱饱口服,来个早午餐

带芊上厕所,进入到一处美丽的庭院

当时惊叹与这块小牌子,潘说真的在旁边有个小仙子雕像。太赞了。

不知不觉已经在ross 呆了2个多小时,it is time to say bye。顺便来到古桥看看,因为光线的原因,桥拍出来比较模糊,这是站在桥上拍的照片。

bye,ross

开到奥特兰兹小镇,有名的风车房当然得拜会下。

几乎每一个小镇都会有visitor center,可以进去问问,可以得到很多信息。当然,我每次去都没人。可能下午3点后都休息了吧。澳洲人民实在太幸福了。

于芊姐而言,有玩的地方就是天堂

这而美得也像个天堂

bye,otlands

继续驱车赶到霍巴特,到达住宿点接近傍晚,只是为了记录下,我们在这打碎了一瓶红酒 ~~~

入住bay view villas,超赞的大草坪。 超赞的夜景。

很有名的mures,味道吗,参照HANNAH 小姐的表情

mures当然不能满足我们,我们又驱车找超市买食材。来了一顿香锅,虽然在吃前某人睡个四脚朝天,吃完继续睡了个四脚朝天。

DAY5 布鲁尼漂流

第五天的行程其实是临时计划的,因为我的两位闺蜜实在是大忙人,所以最后很多行程我都自暴自弃决定free schedule, 布鲁尼是因为肖看中了昨晚陈列于前台的一张宣传画册的照片,它就出自于布鲁尼的the neck,所以我们放弃了潘心怡的古今博物馆和很有名的亚瑟港,把在塔最后完整的一天留给你布鲁尼。因为布鲁尼需要乘轮渡登岛,所以我把它称为布鲁尼漂流。

满分早餐

超爱这个霸气的草坪

下面是开往布鲁尼轮渡季节时间表

下图的最上方图片就是the neck的夜景,可惜我们没在那过夜

布鲁尼岛可以参加美食之旅或者三小时巡航,感觉后者应该会很棒,但我没出行的季节是冬天,考虑到晕船和小朋友的原因,我们觉得还是悠着点来。

等轮渡的时候吃吃水果,晒晒太阳!

当你看到这个牌子的时候你离the neck 就很近了,但是我们一心想着景观会直接出现在我们面前就一直往前开,后来觉得路不对就回头,想着错过就随便看看吧。没想到它就在我们眼前。

看到这个

看到这个楼梯没,爬上去the neck 就在你眼前了。

我其实是不愿意爬的

但前方有美女的呼唤

上来了,让姐喘口气

我们的小红

爬到这时我们惊叹,啊, 原来这就是the neck呀

哈哈哈,登顶

美得震撼,天地间只有我们这一群sb

沙滩边再high high

在车上我就一直念着生蚝生蚝,感想潘实现我的夙愿,这里的生蚝太赞了。

不爱生吃的吃吃它们的亚洲口味也不错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美味,小家伙在旁边玩得不亦乐乎,为什么澳洲的生活可以这么韵味呢,

回程了,等待轮渡的过程你可以来杯coffee,就像背光处的某人

今晚的住宿是richmond,会有些许的远,但这是我心怡很久的farm stay,为了给小朋友一个农场的体会。

对于chinese food,我们乐此不疲

DAY 6 再见塔岛 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美味的早餐蓝准时放在房间门口,面包现烤,果酱自制,水果自摘。很喜欢她们家的草莓酱。

期待很久的农场参观开始啦啦啦,特意预留了上午的时间出来。

先喂小鸡小鸭

兔子萌萌的。

wow, big farm

tara让我们把手伸进去摸摸羊毛,怎么说呢,硬硬的。

小朋友专属待遇,ride the little foal。

传说中的草泥马哦

这张照片是同行的一对外国情侣或者夫妇帮我们拍的,她们觉得拍得很好,e给我了。 so nice!

tara会给我们介绍她的农场运营的一些方式和细节,我们听了之后只能说女超人,也深感这一切是留给孩子们的巨大财富。总会幻想也可以经营农场什么的,但这样浅浅接触了解后就感觉到其中的辛苦与寂寞。

退房寻找richmond的古老石桥。

恬静与美好,这是塔岛小镇永恒的主题。与其他我们经过的小镇比,richmond少了一份文艺与浪漫,但似乎多了一份田园与质朴。

但我没准备离开石桥时。TARA赶来了,原来芊把我的手表藏起来了,tara在打扫房间时发现急忙驱车一路寻过来。

这张照片是我们身后family的爸爸拍的,应该也是镇上的居民,带着宝贝出来,看到我们在挤自拍,很热心的帮我拍照。真的好羡慕,在这样一个安静的早上,不需要像我们要想着去哪个公园,一家人牵着手到附近的石桥看看,每一个角度都是一幅画,怡然自得。

告别TARA,驱车寻找有名的带子派的烘培店

下雨了,很冷的感觉。

停好车,又天晴了。

镇上的教堂

哈哈,带子派寻到,开吃。

每时每刻。我们都这么开心。

很有名的店,杨丞琳,罗志祥《再一次心跳》中出现过。就在烘培店旁边,当然不能错过。

趁着两位妈妈上卫生间的功夫,我们再一次玩开了。

再见,richmond,再见,塔岛,对你只有思念思念,再思念。我肯定会回来的,带着我们的父母,一起欣赏诗和远方。

机场还车澳大利亚境内段都是飞的捷星,低价保证和代金券是省钱的不二法宝。

等机的过程买了些薰衣草系列的东西,很爱这只小熊。

1个多小时的航程达到了墨尔本,但因为这次租车没有定机场提车,而是机场外提车,又各种奔波驱车,7-8点左右才赶到市中心的民宿,定这个民宿是因为位置在市中心,明天上午墨尔本市区匆匆打卡后就得退房往大洋路赶,其二是免费停车。要知道悉尼墨尔本过夜停车费还是比较惊人的,很多酒店也只是提供收费停车位给你,如果打算悉尼墨尔本自驾,订房时一定要确定好停车位。

找房和找车位的过程就像寻宝一般,不过还算顺利,如有天助。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03 09: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7 09:53

引用 yangzhipei 发表于 2016-11-07 09:53:21 的回复:

回复yangzhipei:也挺适合的,住宿可以住青旅,在凯恩斯还遇上了住青旅的帅哥帮我拎袋子。出玩的话很多一日团。不过女孩子的话还是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