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东北,方觉秋味浓——哈尔滨、沈阳

苏清萨 LV.3
2016-11-01 23:56 1059/6
  • 出发时间/2016-10-18

Attention!

所有图片及文字均为原创,请勿随意转载、商用。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谢谢

关于行程

原本计划11月中旬去东北玩,南方人也体验一把零下的感受。结果刚好10月下旬有空,看了看机票,也十分吸引人,于是就出发了。原本是我出发去找东北读书的弟弟一起玩一周,结果他在我临走前一天告诉我只请得到两天假,加上周末四天,也就意味着我要一个人玩几天。全程没记账,大概就是能节约就节约,不能节约就敞开吃喝,所以也不知道具体花了多少钱

10.18成都到哈尔滨

早上9点35的飞机,因为是特价机票,所以中途要经停张家口。在张家口又停了一个多小时才起飞,所以到达哈尔滨已经接近下午5点了。(但是他们那里天也黑得太早了吧一张是我5点多在机场大巴上拍的,一张是当时室友发给我的成都的天。)

哈尔滨立刻穿上大衣,毕竟我出发的时候是一件薄外套加短袖T。然后坐了机场大巴到中央大街下车,实在觉得太累了就坐了个带暖气的三轮哈哈哈好新鲜的体验图是我之后拍的。(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前两天定在中央大街的上游街)

到了住的地方,把东西放下,大概收拾了下又出门去找晚饭吃。因为当时觉得不太饿,就顺着中央大街走,走到了防洪纪念塔旁边,不得不说风超大啊,冷得可怕。在旁边的一条卖小吃的街上买了烤冷面吃。心心念念很久的烤冷面,没想到是酸甜口味,然后又加了很多辣,所以不是心中所预想的口味,但还算好吃。还拍了张防洪纪念塔的夜景练手 嘻嘻。

因为靠近牡丹江的缘故,风实在太大了,冷得不行,我就赶紧往回走了。虽然是旅游淡季,中央大街人还是蛮多的,顺着走就看见了出名的马迭尔冰棍,还真的是直接放在收纳箱卖哈哈哈哈但是口味呢,说实话很一般,可能不太对我的胃口吧,感觉就是很普通的冰棍而已。

作为吃货,出发前主要做了很多关于吃的攻略所以晚餐决定去老昌春饼。由于我一个女孩子,东北菜又相当的实在,我只点了份京酱肉丝,然后点了一份春饼一份筋饼。这些已经足以把我撑死了,我吃完后的肉丝都还剩这么多哈哈哈。不过我觉得还挺好吃的。吃完后就回去洗洗睡啦

10.19果戈里大街 中华巴洛克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醒了,因为他们天也亮的太早了hhh...不过我还是磨蹭了好久到9点了才出门。本来打算去张包铺吃早餐,但是导航给我导错了,我就迷迷糊糊走到一个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刚好看见一家马家烧麦店,我就进去了。因为没经验,所以我环顾了下其他顾客吃些什么,就点了份羊肉烧麦,一碗羊杂汤。那个烧麦真的巨大一个个的,拍出来看不出。我只吃了一半,喝了大半碗汤,撑的不行,午饭估计也不用吃了但是味道还不错,没有羊肉的膻味。

吃完我又继续前往果戈里大街了。下公交的位置就是这个教堂旁边。那一条街都是那种欧洲风格的房子还挺好看,就顺着都拍了拍照,冻得我手指通红。最夸张的是因为我懒,没背相机包,直接把相机挂脖子上,后面它也冻得罢工了哈哈哈没办法我只有找了个麦当劳坐进去暖和身子,顺便查一下附近哪里可以修相机。结果我在麦当劳坐了一个多小时吧,等我再开机,相机估计缓过来了,又可以用了哈哈哈于是我就出发去秋林公司买红肠了(朋友特意嘱咐我的一定要带的东西)

这个圆圆的我也没见过,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哈哈哈。还买了格瓦斯,听说是和娃哈哈格瓦斯不一样的味道。但是我好多年没喝过娃哈哈的了,所以也不能有所对比,反正我还挺喜欢这个味道的。红肠拿回来后吃了也觉得好吃,感觉像蒜香味的香肠里面装着肉很多的火腿肠

买完东西我又出发去了中华巴洛克,真的是旅游淡季啊,根本没人,到处也基本关着门。我就随便逛了逛,拍了几张照,然后看到了张包铺,已经下午3点多了,决定去吃顿饭。他们家招牌是排骨包,但是至少点6个包子,我一个人啊最后只好妥协,点了两个排骨包两个虾仁两个三鲜。我撑死了吃了3个,有的皮还没吃。但是真的名不虚传,超好吃。吃完我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晚上10点左右,我弟从辽宁过来了,他还没吃饭,于是我俩去吃了烧烤。哇东北的烧烤是真的超级咸啊,舌头都咸痛了。然后点了份那种涮的毛肚,这个还比较合我胃口,里面加了份什么粉(好像叫肥羊粉),我觉得超好吃。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吃烧烤一定要点主食,还点了份方便面,味道就是红烧牛肉面,反正不喜欢也见识到东北人的豪放,旁边那桌一对情侣,女生基本没吃,他们点了满满一大桌的吃的,男生一个人喝酒都提了一打啤酒。吃完就回去睡啦

10.20太阳岛

上午我和我弟换了一家民宿,搬到比较远的地方住了,因为两个人要划算点哈哈哈。中午我们就出发去太阳岛了。我们先去防洪纪念塔那的码头,坐船过江 一人10块吧好像。坐船真的巨冷我的天,冷到窒息哈哈哈哈哈哈风呼呼的吹。放一张白天的牡丹江,天气好到没话说,真. 万里无云

到了太阳岛就觉得巨美啊,因为人很少,秋天到了,到处都是落叶,所以一片金黄,美不胜收,特别适合拍照。不过那个俄罗斯风情小镇感觉很一般,不是很值...也有可能是因为没游客所以没怎么打理吧。然后因为是秋冬了,所以太阳岛的鹿苑和松鼠岛也并没有动物(BTW,如果不太能走路的最好一进岛就坐观光车吧,我们本来就觉得估计没多大的岛,结果走到后面实在太累了,最后还是坐了观光车,但是很不划算,因为只坐了半圈。它那个是拿着票可以绕着岛坐一圈的。)

等我们回去时,太阳都快下山了,还是坐船,但是回去只收了一人两元,也不知道为什么。

晚餐是在出名的薛府酱骨吃的,两个人点了一小份酱骨,一份菌汤和一份麻酱拉皮。酱骨很香,但是份量也很足,小份都有6根大骨,吃多了有点腻,所以我们也没吃完。那个麻酱拉皮超好吃,很解腻我非常喜欢哈哈哈。菌汤也很好喝。

吃完饭就去圣·索菲亚大教堂拍了下夜景,然后就回去啦。

10.21大教堂 中央大街 大剧院

玩了三天都觉得哈尔滨没啥可玩的了,因为哈尔滨的俄餐十分有名,所以打算去尝试一下。上午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看鸽子,因为门票比较便宜15元一人,所以又进教堂去参观了。但是事实上的确没什么好参观的哈哈哈。

中午去了口碑很好的波特曼餐厅。团购了两人餐,人均100,但是份量超级多,味道也还不错。那个自酿红酒强烈推荐。土豆泥就算了,我觉得并不好吃。罐虾和那个什么烤鱼很好吃,很推荐。

这顿饭吃了超久,因为吃完没事做吃完后就打算去哈尔滨大剧院了。刚好晚上有一场钢琴独奏(比利时钢琴家弗洛里安·诺雅克)我们买了120的票,决定去体会一下音乐会的感受。刚开始因为新鲜感,一直感叹弹得多好多好,也被跌宕起伏的音乐震撼,但是听到一半,眼皮就有点开始撑不住了果然不是会欣赏艺术的人啊~对了 ,哈尔滨大剧院的建筑很值得一提,非常壮观,有点悉尼大剧院的feel,并且也是在一个岛上,走过去的栈桥也很好看。

听完钢琴独奏出来,哈尔滨下了今年第一场雪啊满足!感觉这趟东北没白来。地上已经铺满了白色的一层,代价就是冷得可怕。于是赶紧打车回去洗洗睡啦

10.22伏尔加庄园

头一天晚上在携程上面订了去伏尔加庄园的团,早上8点半就得赶到龙塔集合去伏尔加庄园。伏尔加庄园真的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好看极了,里面都是城堡。并且还能观看俄罗斯人的地道的俄罗斯风情表演(表演时间是在上午11点,不包括在门票里,得单独买票)。在伏尔加的大半天,基本就是拍拍拍。庄园里面还有俄罗斯人在画俄罗斯套娃,其中一个women长的超美超有气质

从伏尔加庄园回去才下午两点多,我弟说要去吃烤肉,于是大众点评找了家龙塔附近评价不错的。味道呢很一般,并且有点贵。好像叫火筒三。

吃完因为太无聊了哈尔滨市区也没什么好玩的了,于是就在商场里看了电影——机械师2,还是蛮带感的。看完后因为旁边有家冒菜馆,我弟说他超级想吃(离开家乡的四川人都会想念冒菜、火锅....)于是又陪他去吃了冒菜。因为是全国连锁,我在成都也吃过这家店的还是不错。结果连锁店口味也可以不一样。没什么辣味,反倒是麻得不行,嘴巴都要跳舞了,很失望。吃完就回去收拾东西了,第二天要去辽宁了。

10.23哈尔滨到沈阳

因为是星期天,我弟得回学校了,于是我独自一人去沈阳玩啦坐了6个小时的火车,到达沈阳已经下午4点了,赶紧打车去找住宿。(所有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房东都超级好)晚餐是吃的房东给我推荐的老四季抻面。去的时候是饭点,人超级多,我也是看别人都吃了些啥就跟着别人点菜哈哈哈哈。点了份皮带面和一个鸡架,还加了份榨菜,一共才12元超级便宜。好容易才找到一个空位,旁边坐着东北大叔吃得十分豪放。我大概看了看,就学着他们把鸡架撕烂,就着榨菜吃。反正我觉得很好吃。

10.24西塔 沈阳故宫

第二天一早,打算去大帅府和沈阳故宫逛逛,谁知道去了才看见星期一上午闭馆....在门口拍了张照片表示到此一游,就又转战西塔。

西塔就是朝鲜族聚居的地方,所以那边超级多韩国超市、饭店、商店。。。无意中逛到了一个市场里,感觉超像running man里经常去的传统市场啊,里面的大妈都是用朝鲜话交流,还去买了好吃的打糕和米肠。因为很无聊,就在那边瞎逛,吃了各种小吃,逛了各种衣服店,还去咖啡店坐了会才熬到了下午。

因为下午故宫是要开门的,所以我又去了趟故宫。里面真的很小(我没去过北京的故宫,所以也没办法做比较)而且很多地方在施工,所以能逛的地方也不多。我本来就是对历史啊博物馆之类的不怎么感兴趣的人,也就随便逛了逛就出来了。去了后只有一个感受,就是乾隆的字也写得太好看了吧

逛完出来都快5点了,于是我就打算回去休息啦~

10.25中街 沈阳到成都

下午5点的飞机,于是打算上午再去中街溜达一圈。沈阳的温度比哈尔滨高好几度,所以还觉得有点热去了出名的中街冰点,买了大家都推荐的半液(就是冰淇淋融化的水然后加一坨雪糕)但是感觉太甜太腻了,喝了一半就扔了(可能和我本来就不太喜欢吃甜食有关)

因为中街是类似于成都春熙路那样逛街的地方,我就去大悦城找了微博上推荐的炸鱼和薯条哈哈。真的很好吃,但是吃完之后也是有点腻。

磨磨蹭蹭的就到中午了,于是我就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去机场了,这次旅行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很庆幸遇到的所有人都很好,感恩

引用 苏清萨 的图片:

这张图,好像我的大学寝室啊

2016-11-02 10:4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2 11:2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02 10:47:41 的回复:

这张图,好像我的大学寝室啊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哈说不定就是哈

2016-11-02 13:23

引用 lingxia 发表于 2016-11-02 11:25:58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lingxia:我也是第一次写  就是觉得再过段时间就会忘了

2016-11-02 13:2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3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