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秋日里的春天

黑白想 (天津) LV.8
2016-11-01 23:59 834/4

腾冲对于我来说是心心念念已久的地方,因为在四季中我偏爱秋天,而腾冲,传说拥有云南最美的秋色。
昆明腾冲的飞机延误了好几个小时,到了腾冲已是半夜,然而在这个几乎没有什么夜生活的小城里想在半夜找到一顿夜宵还真是一件难事,如果路过了一个还在营业的便利店,就别错过买最后一碗泡面的机会。

住宿

一般来腾冲的住宿方式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原则住在主城区里,以酒店为中心,辐射去各个景点。第二种则是分别在每个景点附近住。我会推荐前者,因为腾中对于云南人来说是个休闲度假的胜地,而每天背着行李辗转酒店则不是享受此处的风格,在这我就安利腾冲美尔翡翠建国酒店吧,个人觉得性价比非常高的酒店,免费接机而且在城中央,也是当地为数不多的五星级了。

交通

腾冲的交通并不方便,公车不多,出租则也不多,而景点之间距离都较远也并没有公共交通方式可以到达,所以建议还是包车为好,而上述酒店就提供包车服务,一般腾冲旅游分为两条线,北线是火山公园、银杏村、北海湿地公园,包车300元。南线是和顺古镇、热海公园、温泉,一天是200元,打车去机场据说是政府统一的定价50元。

ONE

第一天我们选择比较轻松的南线,首先来到了和顺古镇,和顺古镇相比丽江的大研古城和束河古城来讲算是一个没怎么开放的地方了,但是早就对全国长相一样的古城没有任何兴趣的我只用了不到一小时便匆匆逛完了,当然,也并不要在这里买什么东西,因为你也会知道,全国古城的特色商品几乎都产自义乌。从古镇出来,包车继续往南走就是热海了,前一天已经向当地的司机打听过,热海的温泉是本地人一定不会去的,游客多而且池子又小又少,所以在票时我们只买了景区门票,并没有买温泉套票,然而当我们走进去看到传说中的美女池时我们确定了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只是两个小小的像儿童泳池的地方我想你一并不愿意花上238在这里泡一泡吧,进入热海景区后记住不要把手随意的伸进身边的水里,因为真的是开水。热海最惊艳的景点就是爬到最高处的热海大滚锅了吧,在这里你可以拿出从门口花上5块钱买来的一串鸡蛋,也是云南十八怪之一的鸡蛋串着买,放在打滚锅旁边的蒸笼里体会一下温泉鸡蛋的感觉了。

从热海出来差不多已是中午,就可以直接去今天最关键的行程了,温泉,我们庆幸自己没有去那个长得不想温泉的热海温泉,而选择了当地人安利我们的腾冲悦椿温泉,如果有当地人也许能帮你买到折扣的温泉票,而这里的天然温泉也绝对会让你不虚此行,也是可以让你消磨一下午的好地方

其实觉得腾冲的美食并不多,但在今晚吃的朝伟家铜锅瓢牛肉还是让人觉得很不错的,也许这也是在腾冲的三天里唯一一顿好好吃的饭了吧

TWO

第二天的第一站是火山公园,注意,一定要是火山公园,因为这里唯一值得玩的热气球只有在上午才有,因为腾冲下午的天气多变,风也比较大,而热气球这种对于空中条件要求很高的设备是无法在大风中保证安全的,在火山公园中还有大空山和小空山(这是两个火山口,但是只有在热气球上俯瞰才能真正看出来是个火山口),但并没有什么景色,如果真的需要一些景点来打发时间那么你可以试着爬一爬,在这里我们彻底体会到腾冲天气的多变,刚到公园内便开始下起了小雨,工作人员告知我们在小雨里热气球暂停运行了,但又指着远处的天“你看,马上要晴了,不然你们先爬爬山吧”,于是我们就不情愿的爬起了毫无景色的大空山,从山上下来,刚好赶上雨停,我们马上跑去乘坐的热气球,然而又是同一个工作人员指着远处的天“你们真是幸运,你看那片乌云马上要来了”,果然就在热气球升到最高处的时候又开始下起了小雨,从热气球上俯瞰整个火山公园的景象还是很壮观的,虽然短短的十分钟不到,但还是体验了曾经不曾试过的玩法。其实火山公园是一个非常大的公园,但还没有开发好,一端是大空山小空山,另一端是柱状节理和黑水河,然而中间并没有联通的方式,必须要从景区外再包车从另一端进入,由于时间问题我们也就没有继续参观。

接下来到了我这次期待已久的银杏村了,在秋日中我对于银杏的喜爱远超过枫叶,但是这也是我最失望的景色了,腾冲地处云南南端,气候较热,银杏村的叶子可以用几乎没怎么黄来形容吧,要仔细找才能够找到一两处泛黄的枝叶,因此本想停留一下午的地方,短短一小时遍走完了。如果还没有来的你,那么把时间定在十一月的中下旬,我想会好很多

离开银杏村,接下来是我在做攻略前本想舍去却又是这次给我最大惊喜的地方,北海湿地公园。在这里有湿地上长满的小黄花,可以划船,还体会了从未体会过的划草排,好在我是个划竹排的高手,多少会有相同的地方,换上大靴子,便可以在特定的一小片区域里体验踩在湿地上还不会淹下去的感觉了。

昆明

第三天从腾冲回到了昆明,由于几年前去过了石林,在飞机上又目睹了东川红土地,所以就随意走了走几个官方的景点,没有学生的云南大学,红嘴鸥还没有来的滇池和翠湖,纯人工的民族村,我就不过多的介绍了,但是在几年前来到昆明看的云南映象还是让我至今印象深刻。那么这次回来昆明的主要目的一定是喂饱这几天在腾冲亏待了的肚子,那就推荐三家店吧,福照楼的汽锅鸡是我每一次来到云南都一定要去吃的,包敏手抓饭会让非本地人吃得非常新鲜,多哥水傣味餐厅是我至今吃过最好的傣味了,那里的菠萝饭是真正将菠萝与米饭融为一体的菠萝饭,而且无限续杯哦。

后记

云南,是一个你无论去过多少次都会发现还有很多新的地方值得你去的地方,那么接下来的行程,11.13的泸沽湖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02 16:26

引用 大连旅游李梦琪 发表于 2016-11-02 16:26:33 的回复:

回复大连旅游李梦琪:对呀,每隔两个月不去旅行就很不舒服

2016-11-03 00:4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7 14:53

引用 尐螢 发表于 2016-11-07 14:53:04 的回复:

回复尐螢:云南是一个需要去很多次的地方,下周去泸沽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