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忙 而你刚好有空陪我出游- - Thailand

meko LV.3
2016-11-02 00:01 359/8

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有点匆忙 有点紧张 但是更多的是期待~

准备工作:
1.落地签需要的资料,如果有时间还是提前淘宝办理比较方便 不用担心落地签排队太久
2.下载个Google Map. 输入地址可以看到路程以免做tutu车被坑,还有泰文问路卡可以出示
3.带长袖长裤. 去寺庙里面不能穿短裤短裙,长袖是因为商场里面真的非常冷!!!

Day 1 深圳✈️曼谷

怀着忐忑的心 准时飞到了曼谷
一下飞机就觉得热乎乎的🔥
曼谷住的是 曼谷城市酒店 Bangkok City Hotel
在机场有机场快线可以直达附近,但是不放心的我。还是选择了淘宝接机~~~
机场有可以办电话卡的,7天无效流量299泰铢
由于现在泰国要实行实名制了,所以还是不要淘宝买了,直接在机场买顺便帮你办了。

顺利到达了酒店,曼谷真的很塞车!!
酒店前台会中文省心了不少~

第一天本来打算去大皇宫 但是真的不在状态
明明做好攻略天铁就在酒店出门右拐再右拐
出了酒店就上了tutu车 250泰铢砍到150泰铢去大皇宫的 事实证明还是被坑钱了
到了之后还要坐船 由于跟做好的路线不同导致不知道在哪里坐船 远远地看了大皇宫的头就走了

后来就做了tutu车去了商场🌚🌚
天铁坐到Siam站出来就可以开始逛啦~
这边商场云集 三个广场都连在一块
还有big c(大超市,类似家乐福哈,可以买点吃的手信回去)
这一区认真逛起来一天都逛不完

逛完商场就坐tutu车回酒店啦~虽然很多人都不会英语 但是在那边的交流几个肢体语言和数字就可以解决的了
回酒店后就出来觅食了 酒店楼下随便吃了个鸡腿粉!真的不要太好吃!!!过后的几天都在怀念它。听说鸭肉汤粉也好吃,很适合我们广东人的口味。
吃完当然就是马杀鸡啦!!酒店右拐就有几家。
选择了foot massage 刚开始按真的好痛,忍过一阵后就开始很舒服了.
泰国很多服务行业都是需要给小费的,虽然没有强制 ~一般都是20泰铢,土豪的我没散钱就给了一百泰铢🙂🙂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感觉是不在状态的一天 🔌🔌

Day2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火车集市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和火车集市离的比较近
建议淘宝报个团
还可以加骑大象游四面佛 任君选择😏

美功铁道火车集市 🚄🚄🚄
如果自己去的话要把握好时间,一天火车经过只有两趟,8:30和9:30 跟团的话会掌握好时间
铁道两旁各种小摊子 真的是日常的摊子!
各种卖鱼买菜卖水果 😒看几家就好了
精彩的几分钟就是火车慢慢经过的时候
火车慢慢开来 旁边的人把东西 帐篷都收起来 游客也躲在一旁各种拍照📷
等火车过了又把东西摆出来了

火车开走啦💨💨💨
接着就是去水上市场了
我们选的是手划船 不会像自动的那么吵,但是没得遮太阳
两旁都有各种商家 也有往来的船只在卖东西 挺有趣的~ 一程大概有半个小时吧❓

唐人街探案 拍摄地🎬

这两个景点大概一个早上就逛完了。还是挺值得去的~差不多一个多两个小时的车程才回到市区,要求导游载我们到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
在这里买东西都需要登记后回国的时候去机场拿,有点麻烦但是真的有便宜一点~
逛完就回酒店了 第一次坐的士回去 记得让司机打表 by meter 真的很便宜才几十泰铢👍

ps:感觉我的游戏是一篇流水账
第一次写哇 好啰嗦的赶脚😂😂

第二天终于在状态 回酒店后出来就是坐天铁要去坐公交船 打算去大皇宫和夜市
公交船可以在地铁Saphan Taksin下车,下来一下桥就可以看到码头。去大皇宫和夜市是不同的船,有工作人员随便问一下就可以知道在哪里排队,回来的话在同个地方坐公交船就回来这里了

由于已经过了大皇宫售票时间 打算过两天再去
谁知道遇上了国王驾崩🌚🌚从此错过了大皇宫
so 我们直接去了码头夜市

这里看到去码头夜市的箭头➡️ 往前走在前面排队即可

十分钟左右就到啦😊😊
开始拍照吃东西
期待的摩天轮 还是不敢做 拍拍照也满足了😆

逛完夜市时间还没十点,决定去下华南蓬火车站踩点
交通攻略  1. 搭乘MRT到终点华南蓬火车站下;
2. 搭乘29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华南蓬火车站,25路、40路都经过火车站
我们是做MRT过去的,可以看回上面的捷运图,坐到Sala Daeng站转蓝色线MRT到终点站Hualamphong下车。2号出口出了地铁站一直往前走,不要怀疑,一直走就会看到火车站了。
据说是曼谷最大的火车站,也叫曼谷火车站,这里每天也有两三趟车到廊曼机场。
火车很复古,在这里也拍了全程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接下来就去了唐人街,拦了的士打表去的
本来不肯打表的,说了好一会才答应,上了车也不按打表,说了句”hello?by meter?”
然后他就按了,我在后面默默打开了googol 生怕他载去其他地方哈哈😌😌

唐人街中国美食好多啊 而且好热闹好热闹
虽然晚上才吃了火锅,但是还是不停吃

汕头的水粿,次了

燕窝真的好便宜啊!才100泰铢20人民币!!虽然下面有冰但是也是很便宜啊!!先吃了再说

国王在泰国人民心里还是很有地位的,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国王照片。

唐人街的东西很多,也很符合我们的口味,氛围也很好。吃完就打车回了酒店啦😋😋

Day3 曼谷✈️清迈

曼谷清迈飞机大概一个小时多,机票两个人差不多600多,现在好像更便宜一点。也有人选择坐汽车,要6 7个小时的车程,可以提前在NAC官网买票,还能选座位。
早上从酒店定了包车去廊曼机场(ps.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机场,比较旧。另一个是素那万普机场,国际飞一般都是在这个机场)
酒店的包车500泰铢。嗯被坑~酒店的人说打表大概400🙂 事实证明不是的!

一个多小时后就到了清迈国际机场。
清迈机场出来就很多Suv车,大概120-150泰铢就到古城,其实也很近大概15分钟就到了。

酒店住的是 德兰纳酒店 还是很满意哒~
酒店不能吃榴莲不能抽烟,违规罚2000泰铢 差一点点
酒店很多外国人入住,周末还有泳池趴 可惜遇上国丧期也取消了

酒店租了个摩托车 250泰铢一天 古城里面很实用
压了一本护照 拿到车后就去了攻略做好的发清海南鸡饭🐔🍚 确实不错~赞赞赞👍
骑着摩托车🏍️在古城里乱逛~大下午的真的很晒
远一点逛到Maya商场,刚开始骑着车还不知道停哪里。竟然有摩托车停车场🅿️ 帅帅的~
也不用锁车,头盔也是挂摩托车上 嗯不错

下午还开去了宁曼路,传说中的厦门😂😂
清迈的天很蓝很舒服 吃了这家有名的吐司店,也是在宁曼路。
吐司确实不错,就是酱料很甜很甜🙄
来了泰国就是要放开来吃,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来了

晚餐也是做了攻略的凤飞飞猪脚饭😋
又便宜又好吃啊!!爱吃猪脚的我激推👍👍👍
普通的才30泰铢人民币6块!!店员会说国语

地址在清迈古城的昌普门,晚上5点半后才开门。骑摩托车照着googol导航就出来了。
这边也是算个小小的夜市,吃的一排下去都是。
猪脚饭再往前走有一家711便利店,门口就有双条车,去素贴车的话可以到这里坐车过去。一个人好像40泰铢,沿路可以拼车上去,坐满就不会接客了。

去夜市的路上看到香蕉煎饼!好好吃!!
才20泰铢,真材实料!!

✍科普科普📖📖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
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
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
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当天是周五,就去了平日夜市。真心没什么,人也少少的,还不如去凤凤飞那条街。不过也算是来踩点了。
粗略逛了一下就回了酒店,回酒店路上还买了榴莲,在711门口吃完才了酒店。

清迈古城其实不用怎么做攻略,熟悉了几个地方骑摩托车就可以到处去了。对了摩托车也需要加油的,去Maya的路上看到有加油站就加了,看到其他攻略说还可以买一桶的❓加油也不贵几十泰铢就够了
清迈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Day4 素贴山 双龙寺 周六夜市

一出酒店门就开始懒了 看到门口有双条车
问了价钱来回包车500泰铢 说了很久不肯少~
来了另外一辆没想到400就肯走了 🚗🚗
一般包车还可以顺便去清迈大学之类的景点,但是价格肯定会贵点,清迈大学也不远 可以自己摩托车去🏍️

颠簸的山路 某人都要晕车了 但是还不忘给我拍照😂😂
40分钟左右就到了 司机带我们走到山脚下
有分电梯上去的 还有自己爬楼梯300层
司机问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回答了“by walk”

走没几层我就开始脚软🌚望上去真的会怕😫😫
然后就去做了电梯 哈哈节省了很多时间。不过要是能走300层上去也是挺有意义的吧~

观览车+门票的价格是100泰铢每人

进寺庙里面要脱鞋 女生不能低胸不能短裤短裙,其实泰国很多寺庙几乎都是这样
寺庙里面还是挺壮观的,弥补了大皇宫

走进去还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
不过我是没看到什么

山脚下有很多双条车回古城里
单程好像升价了也要80泰铢一人,也有去其他景点的价格都是几十泰铢~ 所以包车来也是挺划算的,两个这么懒的人
素贴山的行程一个早上就结束了

回到酒店再续了一天的🏍️,再次提醒我们“don't smoke in the room”😒
午餐选择了一家绿咖喱 Aroon (Rai)Restaurant
评价说是泰国最好吃的绿咖喱,装修很简陋,不过都是本地人回来吃的店应该算很正宗的
芒果汁/泰国奶茶/炒饭 这三个好像评价不错 可惜当时没看到

这个时候的我已经有点发烧中暑的感觉了,但是吃完午饭我们还去逛了bigc

过了最晒的时候就把古城里面的一些寺庙逛了
还去了清迈大学打卡🌤

暮色降临,粗发去周六夜市啦~~~
夜市没什么好说的除了买手信就是吃吃吃

Day5 清迈✈️曼谷

我们依然选择了酒店的包车去机场200泰铢
由于行李超重只能托运,等行李等了好久~~
不够廊曼机场出租车很方便,排队拿号的叫的很快,把目的地告诉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本来想最后一晚换一家酒店但是已经懒得去选了还是选择了曼谷城市酒店

曼谷真的无敌塞车啊😥😥塞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但是车费才200多泰铢!!所以当时去机场酒店包车500泰铢还没塞车是有多坑😡

来到曼谷真的不一样 浓浓的国丧感
路上到处都是国王的照片,而且真的.几乎都是黑色衣服,全黑的也真的很多!还好我那天很接地气也是黑黑的出门

午餐去了期待已久的建兴酒家!!!
真的不赖,好吃便宜!!在泰国大众点评也是很好用的

本来下午是要打算去乍都乍周末集市。开放时间是周六日9:00-18:00
时间太赶我们还是放弃了,有时间还是挺值得一去。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

剩余的时间在商场把还没买的东西去买了。
当然还有朋友推荐的甜品店After You
好粗!!甜而不腻 好赞

满载而归地回了酒店。
当然还要再来一次马杀鸡!还有楼下的鸡腿汤粉!真的很好吃

Day6 曼谷✈️深圳

开心的时间总是过的这么快~
提早了很多去到机场,因为我要逛机场🤓🤓
然后就飞回深圳

写在最后

难得终于一次写了游记。过了两个星期好多都是通过图片才回忆起来~ 游记里照片几乎都是手机拍的。相机的好多没导出来~
最后还是很开心终于来了泰国🇹🇭👏太棒辣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2016-11-02 08:29

好全诶 15号出发 游记好及时,今天看王权的网上免税通知已经恢复旅游,现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然后免税店是限购了咩,可不可以加楼主微信咨询下下,可以的话私信给我就好了 谢谢谢

2016-11-02 09:3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5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02 17:26

现在去旅行的人真的不能穿鲜艳颜色衣服吗

2016-11-02 21:5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07 10:52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4 21:27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14 21:27:17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楼主的攻略写的非常详细,照片也都很美,出门在外,吃住行真的非常重要,考虑到刚到清迈的第一天人生地不熟,交通不便,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的服务很好,车子也比较新,最重要的是师傅很准时,真的是为接下去的旅程开了个好头,今后推荐给朋友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