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七彩云南15日慢慢游

Mrs-Woo16 (长沙) LV.3
2016-11-02 00:09 692/5

胡言乱语一番

哇哇哇,第一次动手写游记!还有些小小的激动呀!这一次是和闺蜜的十年之旅!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回来后好多朋友问起这一趟旅程,于是,我要开始写游记啦啦啦!!!撒花,撒花!!

行程一览

8月15日——长沙~昆明
8月16日——昆明一日游(金马碧鸡坊,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晚:昆明~大理
8月17日——大理古城

8月15日 启程

废话不多说,8月15日,我们开始了这段旅程!长沙直飞昆明

8月16日 第一站:昆明

昆明并非我们这段旅程的重点,所以到达昆明后,并未多做停留,只预算了一天时间,中午直奔金马碧鸡坊,随便逛了一逛,吃了在云南的第一碗过桥米线!名字叫建新园,是在云南读书的朋友推荐的!
之后直接奔云南大学。

翠湖公园(免门票)7~9月可以看到满湖的荷花!我们去的时候还有许多未谢的荷花!沿着公园走一走,慢慢感受!

一整天,我们就在春城慢悠悠的逛着,准备开始我们的云南慢生活!

晚上我们踏上了前往大理的路。我们选择的是火车,在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到了!

8月17日 第二站:大理

大理四绝“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进入大理,真正感受到家家有水,户户有花!在大理住的青旅也是朋友推荐的,叫卓玛精品客栈,老板娘人挺好的,也挺干净!有个小小的院子!

就是在这个客栈遇到了小五,丹娜,莎莎!这段旅程中最最重要的收获之一!
前面提到了大理四绝,那么必然不能少了苍山,洱海。可是我们俩都不是特别迷山,所以我们决定放弃苍山行,在古城开始了慢生活!

鲜花饼铺

特色小吃:烤乳扇。

新鲜出炉的鲜花饼!香喷喷!

下面是我们在大理古城乘坐的交通工具!超级喜庆的小三轮!

8月18日~19日 第三站:双廊

双廊是洱海边的一个小渔镇!适合近距离欣赏各个角度的洱海!从大理出发,可以拼车到双廊,就是那种面包车,不远。
到达双廊,我们选择入住的是名堂青年旅社,环境很不错,六人间,有独立卫生间,挺干净的!在那里,遇到了小敏,Nico!
放好行李后,就在镇上找了一家小餐馆解决午餐!
午餐后,我们就准备上岛了,没错,就是洱海中间的南诏风情岛!

夜晚的洱海。

双廊还有一个拍照圣地——海地生活,挺难找的!还得早点儿去,晚了得排队!

到了双廊,洱海边,必须要参加的一项活动,便是环洱海骑行了!我们选择的是小普陀方向骑行!沿途会经过一个叫挖色的小镇!沿途景色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

环洱海骑行一般选择电动车比较多!对于像我一样不会骑电动车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和我一样的电动车,简直大爱它,非常好骑,跟自行车一样!并且一定要做好防晒,紫外线超强的!

8月20日~22日 第四站:香格里拉

双廊香格里拉是乘坐的客运大巴车,一般会在大理下关乘坐。
刚到香格里拉,还挺曲折的,之前定好的客栈居然告诉我们没有房了,没办法,我们只能拖着两个行李箱开始了临时找客栈的路!虽然过程比较曲折,但结果是好的!
最后入住的是一家叫做红墙印象的藏式客栈,环境一级棒,前台的小帅哥扎西也是超级nice!
也是在这个客栈,认识了小鸽子姐姐和她的小伙伴们,还有雅洁和小封!
然后我们一起开始创造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纳帕海伊拉草原

客栈的房间!

牦牛肉火锅

小鸽子姐姐!

青稞饼,味道棒棒哒!

酥油茶。

夜色下的独克宗

青稞面

客栈

美美哒闺蜜,

小伙伴们!

我和骆驼(不知道小马的名字是不是这么写的,音译!

普达措森林公园的徒步之旅!

随手一拍全是美景!

小鸽子姐姐和她的小伙伴先一步起程了,我们四个开始了高原徒步行!

8月23日~24日 第五站: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其实已经是丽江了,距离大研古城几公里远,丽江的古城是要交古城维护费的!遇上一个好人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住在束河里面可以不用交!我们就直接进去啦!交的话好像是40元。相比大研古城,束河有着她独特的味道!这里适合慢慢品味!

水中的倒影

午后的束河

夜晚的束河,格外宁静!

8月25日~26日 第六站:泸沽湖

和莎莎,丹娜,小敏约在了束河的青旅碰面!我们在古镇一起找了一辆去泸沽湖的商务车!在车上,遇到了接下来旅程的另外一个小伙伴——柏江。通往泸沽湖的高速还为开通,路程很长,天没亮就出发了!一路的的美景也伴随着一路的颠簸,山路十八弯也不过如此了!但是在看到泸沽湖的美景后,所有的疲惫,都觉得值得了!

可惜的是我们起了一个大早泛舟湖上却没能看到日出!但是湖上是真冷啊!风景也是真美!

骑小电动环湖!从云南四川!第一次骑电动车,献给了泸沽湖!但是没有骑过电动车的小伙伴们,真心建议不要选择电动车!危险系数太高!真的很高!因为路边是山崖,没有围挡的!很容易冲下去!

从山上到山脚,好累,但是很值得!近距离的感受泸沽湖

看完日出的小合影!

我们的小车队,帅不帅!

环湖骑行路上遇到的徒步旅行者!

一叶扁舟。

泸沽湖上的心形岛!

8月27日~29日 第七站:丽江

我们把丽江作为我们旅行的最后一站,总是有人说:我在丽江等你。丽江不止是一个旅行地点,可能更代表一种情怀。虽然许多人说丽江已经过于商业化,没有了那种味道,可是,我们依然希望在丽江为我们的旅程画下句号。
相信许多人都看过大冰的《乖,摸摸头》系列,去丽江,怎么能不去大冰的小屋喝酒听歌讲故事呢!

大冰的小屋那一晚后,小伙伴们都陆续踏上的回程,继续呆着的除了我们俩,就是小敏了!
在网上看到说丽江周边还有许多未被商业化的小古镇,于是,我们仨在丽江租上自行车,又开始了另一段骑行!向白沙古镇出发了!

我和闺蜜的双人单车!

路过那条小巷。

小敏!

我们仨!

我们。

白沙之后,紧接着送走了小敏,我们俩继续在古镇里有游荡。忠义市场那里有家七彩土豆超级好吃!可惜忘了拍照!大研古城白天是要收古维的!八十元一个人!白天古镇其实没什么好逛的,,大部分的商铺也都没开门!晚上六点以后就不需要交啦!晚上的古城很热闹!

沙溪古镇,一个格外安静的小镇,走在小镇的路上,整个人都沉静下来!

古戏台上正在进行古乐演奏!

8月30日 回程

半个月的时间过得飞快,跟随小伙伴的脚步,我们也踏上了回程的路!再见啦,彩云之南!

PS:照片除少数加滤镜,全是原图!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2 11:25

引用 宝贝不哭ceci 发表于 2016-11-02 11:25:59 的回复:

回复宝贝不哭ceci:

2016-11-02 13:0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56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1-02 13:56:46 的回复:

回复东游:照片好美啊!👍🏻👍🏻我过年的时候也去东北了,也超美的!👍🏻👍🏻

2016-11-02 15:3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