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李LIN—单人反走317徒搭纪录

• 出发时间/2016-10-04

【拉萨317成都】

既然走出去了,就一定不能放弃。
2016年10月4日---10月13日,历时10天2500km

记住:不管多难,今天你总会搭到车的

路上风景颇为原始,藏传佛教腹地史诗之旅吧
路线为拉萨-成都。川藏大北线纯粹的317。与317的一次无比的邂逅
时间一共10天,坐了39个车。路上9天的住宿是:1天宾馆,5天招待所,1天藏民家,1天乡政府,1天工地搭帐篷。
如果你想穷游,那做好最坏的打算,搭不到车,吃不到饭。背上你的大背包,一切都还好。317沿途基本车在那曲昌都车很少,基本上没有青旅,所以穷游只能住帐篷或者招待所了,沿途饭店较贵但还可以接受。
1/拉萨-那曲
2/那曲-巴青(括罗达)
3/巴青-丁青【这段路爆烂,据我了解在2017年底隧道通了就好了】
4/丁青-孜珠寺-觉恩乡
5/觉恩乡-昌都
6/昌都-江达
7/江达-甘孜
8/甘孜-色达 【走县道的话,路基本上绝望了,建议走炉霍绕100km】
9/色达-佛学院-马尔康
10/马尔康-成都
究竟受多少伤才能无视痛楚
究竟走多少路才能回到最初,一件事源于陌生人的一句话,不要多想,骚年勇敢去尝试吧!

【1】拉萨-当雄-那曲

拉萨第一个去的地方肯定是布达拉宫,远远的看着,在广场上坐着发呆,什么都不去想。这样挺好

出发便坐上16路公交,摇摇晃晃,终于出城了。走上G219搭车去当雄,今天最终目的地便是那曲。此后10天每天给自己定个小目标,遇到好玩的地方就停一停,这样一路终究还是顺利回到了成都
不管路上遇到了什么,都要用感恩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

天路之门

【2】那曲-索县-巴青-括罗达村

今天认识了达杰,住在了他们家。比较幸运,学会了糌粑,藏茶等,味道很正。
热情,好客。是我对藏民最好的理解

巴青县,317一路风景很单调但并不失那久违的路上的味道

【3】括罗达村-丁青

今天,无比艰难的一天。从那曲出来,路上车比较少了,而这段路是整个317最烂的一段。过了检查站,一直走啊走啊。走小路翻垭口,路上没有车啊,这个时候,只能靠自己了,走到了山顶终于坐上了一辆康定贡嘎那边的商务车。这是这十天来,不管是天气路况都是最坏的一天。所以用感恩的心去看世界,世界依旧美好。

【4】丁青-孜珠寺-觉恩乡

在海拔4800米的山上转山,西藏最大的苯教孜珠寺。转山转塔都是逆着的,4800啊我的哥,来了两圈(1个小时)实在吃不住了,坐着喘气便是人生。
下山便是狂风暴雨,没办法了,只好去政府了。说明来意,书记就让我在政府大院避雨的地方扎帐篷,然后不一会儿乡长出来了,直接让我住新修的值班室,只要睡袋拿出来就ok了。
共产党真好,在🇨🇳真好。

丁青一座深山深沟里的小县城
路上常说:只要和合适的人在一起,哪儿都是最美的风景。

看我坐的拖拉机哦。喂,师傅,来不起了哇车子都冒黑烟了,师傅说,没得事,正常。

想不想在这个洞洞里飞过去啊,先到这儿在说吧。

从这个地方下山,也就是孜珠寺的山后面。无与伦比的土路让你下到腿软,路就在前方,为什么还不到啊。觉恩乡就在山下面的317上,走到公路的话大概需要2个小时。这会儿还是艳阳高照,下一秒便是晴天霹雳,啪啪啪雨点就来了。。。

觉恩乡乡政府大院

【5】觉恩乡-类乌齐-昌都

出门走不多远,也就10来公里吧,就搭到一辆跑运营的商务车。刚开始师傅说多少钱,表明来意后,学生嘛没什么钱。然后好心的藏族大哥师傅就让我上车了
这里说明一下,藏族师傅一般来说藏民自己搭车搭一截都是很愿意的,而且都是不收费的,他们自己对外都是很团结的,对汉人也是很热情的。最简单的就是一个互相尊重。

【6】昌都-江达

昌都,作为一个传奇城市。
从两年前的一个破旧,小平房,上世纪90年代,一跃变成西藏的小香港
传奇人物:昌都市委书记罗布顿珠,初来昌都微服私访走街串巷各种规划各种拆,很有手腕能力。两年时间打造了一个传奇昌都
昌都还是澜沧江的起点哦!

夜宿江达工地,路上唯一一次搭帐篷,后半夜十月的西藏0度的睡袋冷死我了。
工地上基本上都是四川的老乡,所以各种吃喝很随意。和他们聊着自己这一路走来的经历,听得不可思议,也许这就是世界不同抑或是生活的无奈吧!
这里是西藏的大门:
当年18军解放西藏的时候,渡过金沙江就是从江达过去的,所以江达317进藏才是走的“正门”

【7】江达-德格-甘孜

今天就会到四川的地盘的,移动4G有木有,哈哈
金沙江大桥便是四川,巴适,火锅我来啦
今天也会翻越川藏第一险,川藏第一高的雀儿山
【雀儿山】当时从电视上了解到,雀儿山道班维护公路的事,这需要的不仅是坚守,更需要的还是一种情怀。雀儿山隧道明年17年应该就会通了,而没有了雀儿山道班,老路在不久的将来终会消逝 。

你说山高,我看旁边的铁塔也有好几十米吧

【8】甘孜-色达(县道6983)

今天是无比艰难的一天
因为出甘孜县城不远就要下317转而上县道走了,啊哈哈,这段路爆烂,车也少,当时搭的福特suv也跑不起来。一路小雨飘飘,当真是依山傍水好惬意

【9】色达-佛学院-马尔康

色达,我把登山杖掉了,这下瓜起了
然后我就围着色达县城找啊找,沿着色达的县城走一走啊
然后第二天去佛学院的时候在停车场找到了昨天坐的车,就一直等啊等。东西失而复得,在即将完成整个环线最后两天的时候来了这么一个插曲。别提有多扯淡了
去佛学院就下冰雹了,天气不好,只有下一次再来了。总要留下那么一两个遗憾留着下一次再来

【10】马尔康-理县-汶川-都江堰-成都

马尔康,一走吓一跳啊。
整个县城好长啊,5km,一条街,还真是山里的城市有特色
今天是最后1天,就知坐了1个车,感谢彭哥

途中会经过米亚罗景区,看红叶,11月来吧

成都啦,第一个去的地方天府广场
五味沉杂,说不出的酸爽,激动背后,又有一点莫名的感伤。
生活即将重新开始,而我依旧漂泊,漂着漂着又回到了起点。成都--这个冬天太冷

论:搭车对与过

搭车,不管对不对,它已经存在了!
就像我在路上常说的,出发第二天我就后悔了。为什么要来受这个罪,但是绝不走回头路,只好硬着头皮走完。到了成都以后就像我第一次骑318去拉萨时,那种想哭又哭不出来的感觉。所以不管做什么,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便好。
搭车,有一次足矣。
身边各种牛逼人物,走过什么川藏,滇藏,新藏。但是搭车我只一次足矣。我喜欢自己主导自己,随心所欲,在不违背原则下,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活出真实的自己。
这个世界很美好,一切来得都是那么自然。

感谢一路帮助我的朋友,感恩这个世界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2 11:2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5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