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缤纷的绚烂国度——记泰国清迈之旅

Angene (佛山) LV.4
2016-11-02 00:19 270/9
  • 出发时间/2016-02-05

2016年2月去的泰国。大半年过去,关于花费,关于细节,早已模糊不清。甚至连用单反拍的照片,也被自己粗心删除,只剩下为数不多的手机拍的照片,非常遗憾。这篇其实说不上游记的纪录,纯粹是为清迈做的纪念,纪念一个我曾经去过的最喜欢的城市,没有之一。

简单说一下去泰国的个人心得吧~~~
        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会选择不去曼谷,而会在清迈呆两个星期。因为曼谷跟国内的大城市相近,而清迈是一座世外桃源般的特别小城。很喜欢清迈的生活和节奏(还有物价,逃……)
        清迈的物价真的很低,路边小摊的物价大概是国内大城市物价的四分之一,每天就是逛次逛次逛次感觉自己是个土豪……
        11月至2月是去泰国的最佳季节,天气晴朗但不会热。其他季节去不是下雨就是高温……
        曾经去过云南丽江,去清迈之前以为是个跟丽江差不多的商业化小清新旅游基地,本来不太抱希望,但去了才知道感觉完全不同,至于怎么不同,要去了才知道~~~
        泰国之前也以为泰国中国人比泰国人还多,其实不然。给我感觉清迈最多是欧美人,其次是本地人,中国人在街上真的见不到的……但是如果去到拜县,跟某宝的团去骑大象,或者住比较贵的酒店的时候,就会看到扎堆的中国人……
        问路问欧美人就好了,他们经常在清迈一住就是几个月,非常熟悉,解说完整。英语水平么四级完全够用。当然了像我男朋友这样完全不懂英语的也是能够自嗨的……如果问路问本地人会因为语言不通沟通不来……
        不要跟团。不要跟团。不要跟团。这是最重要的。在清迈最美好的经历都是因为自由行,最无聊的就是跟团。
        亲爱的旁友,如果你第一次出国,如果你第一次出国就要在国外转机,请务必盯紧航班的电子显示屏,国外的显示屏不一定在每个登机口都有的……因为作者就是在吉隆坡转机去清迈的时候,没有看航班的电子显示屏因为改了登机口赶不上航班而误机……不幸中的万幸是当天中午有廉价航班可以飞清迈,不然不仅泰国之旅泡汤,滞留马来西亚也是无助……
        以下,照片式游记开始了~~~

下午三四点的飞机来到清迈,早到一天的男朋友骑着摩托车来机场接我到旅店。
        一个像童话一样的小城堡~~~

下午五点左右来到清迈大学,看到这里遍地烂漫的花儿便停了下来。
        夕阳西下,向日葵纷纷地低下了头,我们就这样坐在路边直至天黑。

第二天早晨醒来下楼吃旅店包的早餐,大概是我吃过的最丰盛又精致的早餐了。
        用餐期间周围都没有人,只有厨房传来叮叮咚咚的细微声响。

在古城闲逛,来到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寺庙。
        进寺庙之前是古城的街道,在路边小摊坐下点了两个椰子,多串烤翅烤腿,两个人吃饱喝足也才吃了人民币十几块……物价感人……

烈日当头,万里无云。
        实在惊叹这座古代建筑的伟大。

当晚我们搬到了另一家大象主题旅店。
        随处可见可爱的大笨象~~~

第三天早晨起来吃完早餐,我心血来潮说要骑摩托到拜县,查了一下说130公里,2个小时能到,于是说走就走。
        路上遇到几个加拿大的男生也是骑摩托到拜县,停车休息的时候会友好地跟我们打招呼和交谈。油量少的时候找到路旁一家写着“OIL”的小卖部,有两种颜色的简陋油罐,通条管子就开始给你加油,还不会给你多加,小卖部主人说加多少就多少。
        一路上都是萧瑟的壮阔感,孤独又自由。
        然而我们骑了4个小时才到拜县……

终于来到了拜县。喝了一杯原汁原味的草莓冰沙。
        满眼都是少女心。

如愿拜访了“爱在拜城”的拍摄地。屋子后面是一条很长很长的山路。
        一如既往的天气晴朗,彻头彻尾的文艺清新。

其实我们在国内的时候已经定了拜县的旅店,一套一百多一晚的独立小别墅。但是担心在清迈玩的时间不够所以即使不能退款也放弃了,并不知道心血来潮就来了。次日下午定了去曼谷的火车,所以当晚不打算留在拜县
        在拜县逗留了一个小时后,大约下午五点我们就又踏上了长达4小时的返程……一来天黑温度骤降很寒冷,二来山路蜿蜒没有路灯很危险,能够在天黑之前骑完山路是我们最大的愿望。于是这段返程也是我们珍贵的回忆。
        天色渐暗,温度明显降了下来。因为是很多座层层叠叠的山头,夕阳忽明忽暗。夕阳能照射到的地方尚且温暖,不能照射到的地方寒气逼人。男朋友在集中精力用最快的速度骑摩托车,我在后面搂着他瑟瑟发抖仍然一言不发。我默默地数着距离清迈的里程碑:100km……90km……80km……大约两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在天黑前下了山。
        下了山我们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了下来,于是我们开始觅食打算填填肚子。看到不远处有一家像超市的店,走进才发现是一家温馨的餐馆。餐馆有几只小猫,老板娘话语温柔气质过人,做的炒饭非常好吃,被夸的时候会羞涩地笑。
        这家饭馆是我最怀念的一家。因为饥寒交迫,装修温馨,店主温柔,小猫可爱,炒饭好吃。因为这是一望无际的漆黑夜里亮着的温暖的灯。因为这一切很像一场梦。

清迈的第四天,换了旅店后早晨下来看到的集市。到集市里买了一杯果汁。
        缤纷的色彩是泰国人民赠予我们的礼物。

不知不觉骑到住宅区,很喜欢这种充满生活气息的小别墅,充满电影的感觉。
        其实来清迈的第二天晚上,我们就已经骑摩托车浪到清迈比价偏的乡村里。就是看着导航漫无目的地走,喜欢哪条路就骑哪条路。看到有村民在自家房子前面摆烧烤档就坐下来吃烧烤,语言实在不通,给钱找钱,我们说渴了就跑老远到自己屋里拿水出来给我们喝。看到有废弃的儿童设施就停下来玩耍。旁边是尚未建成的寺庙。还看到村民的小车祸。很喜欢清迈的乡村感觉,农家小别墅的颜色各异,错落有致。这种深入当地人的生活的感觉非常好。

清迈吃的最后一顿午餐,也是我们去的一家所谓看起来很贵的一家餐厅,吃了100人民币。点的也是稀疏平常的本地食物,烤翅每天吃几次还是不会腻。
        正午太阳很大,餐厅路边的行人车辆络绎不绝。很快就要结束清迈短暂四天的旅行,心中满是不舍。

晚上九点,清迈曼谷的火车上,我们从卧铺来到用餐区,只有一节车厢。车厢里用餐的都是外国人,对面坐的是一个健硕的大叔,旁边是年轻的俊男美女。
        很喜欢火车里红绿蓝的复古配色。一月份的泰国晚上很凉快,外面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我坐在窗边吹着风,外国人在安静地交谈,泰国的服务员也在愉快地聊天。
        之前在卧铺区我们叫过一份快餐,曾经给过服务员20泰铢的小费。这次在用餐区我们又叫了一份快餐,结账时还是那个服务员,他找我们钱的时候并没有零钱,尽管我们说我们没有零钱准备转身离开,服务员依然拿着我们的钱找旁边的顾客把钱找开然后自己拿了20泰铢小费,再给我们一堆零钱,我们很无语。而遭受到同样待遇的外国女人坚持没有给他小费,双方都显得有点生气。

清迈曼谷的火车上睡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很早就下了火车,出了火车站来到马路对面的早餐档吃早餐。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周围一片都笼罩在清晨澄澈的阳光里。马路中间的三角区有一群鸽子飞起又降落,马路上有零星几辆五颜六色的车子来来往往。

曼谷一个不知名的公园。繁忙的曼谷的周末跟国内的大城市一样,行人众多且行色匆忙。那是我们去曼谷周末集市的路上,路旁有一个公共厕所,男朋友去上厕所了。通过厕所的走廊,后面是一个很大的公园,我看到公园里面湖边的草地上有很多鸽子。第一次看见这么多鸽子的我很兴奋,等男朋友出来就拉着他来跟鸽子玩。
        遍地都是走动的鸽子。有阿姨专门卖小包的鸽子饲料,买了几包很便宜,放在手上鸽子会过来啄饲料而且不会啄疼你的手。把饲料撒到哪里就有一大群鸽子飞过来啄食,自个儿转着圈把饲料撒一圈鸽子也会围着你一圈地起飞。在鸽子群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只乌鸦,跳着走的,隔几秒就会叫一声,听着就觉得渗人,我也是第一次见。
        甚至后来我们逛完周末集市和暹罗广场后无聊的我们在7-11门口蹲着吃零食的时候,我也很想回去跟这群鸽子玩儿。

曼谷周末集市的可爱的雪糕船,童心爆棚。

最后就用男朋友给我拍的小写真作为结尾啦~~~
        清迈,我一定会再来的~~~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02 15:58

你有一个好男朋友

2016-11-03 20:0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07 15:51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11-02 15:58:0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feiyang:

2016-11-07 19:53

引用 么么^_^猫 发表于 2016-11-03 20:02:40 的回复:

你有一个好男朋友

回复么么^_^猫:他也有一个好女朋友

2016-11-07 19:5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07 15:51:3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行游天下:快去吧~

2016-11-07 19:54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4 21:26

引用 哈罗哈罗 发表于 2016-11-14 21:26: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