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看尽所有

D6:高速上狂奔一天
D7:丙安古镇 大同古镇

1 镇远

第一天 早上5点从成都出发,开着小车准备奔向黔东南啦,然而堵在了高速上晚上10点才到镇远
  来到古镇第一个感觉:这里哪里古了!?简直就是河边酒吧一条街。
  不管了,饿了一天了。苗家酸汤鱼整起,味道太好了。
  这里河边有很多情调小店,镇上也有便宜的旅馆,任君选择。
  看着哪些挤公交车的小伙伴。我只想告诉你们:这边镇里打的去景点只要4块钱一车。。。
  非常建议大家在这里度过一个晚上。看看夜景

清晨的镇远,稍微有了点生活气息,钓鱼的大爷、耍大宝剑的大娘、跳到河里洗澡的汪。。。
不得不说,这里的水非常清澈。承载这么庞大的商业,能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
上午去看了古镇都有的商业步行街和博物馆,感觉不是我的菜,下午就开车前往千户苗寨。
今年新修一条高速直达这里,然而出高速就开始排队进山。很短一段路整整排了一个下午才进入苗寨景区。
建议高峰期来这里的小伙伴晚一点上山,反而畅通无阻。当然你得提前订好住宿。

2 千户苗寨

然而我定了住宿也没用,被别人高价买了。。。
然而我机缘巧合,找到了一家让我相当满意的旅店。
这家店地势稍高,要走一段小路。但!是!完!全!值!得!这家旅店可谓自带全景区数一数二观景平台。
在房间能就可以俯瞰整个苗寨,还有2个平台可以安静的拍照,这边一点才熄灯,节目表演和KTV的声音很大。住这里比住下面要清净许多。
晚上吃过晚饭,拍星轨拍到2点过,第二天又起来拍晨雾。拍的几张照片自己还挺喜欢的。
喜欢摄影和清净的小伙伴,可以住这家店。给你们留个老板电话&微信 18485519805
【半夜拍完照回来才发现,老板把自己和儿子的房间都收拾出来让我们住了。。。自己睡的沙发】

白天随意在苗寨走了走,又变成和别处一样卖着一样东西的古镇。。。。没意思。。。。
当时心里只有一句话: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还好我昨天晚上把想拍的都拍了。匆匆离开苗寨。

再次提醒大家!忘记前往此地,提前找好住宿!!!!!!!!!!!!!!!!!!!!!!

4 高要梯田

因为要送姐夫去凯里机场,于是在凯里休整一天。本想逛逛古镇,结果遇到自行车赛限行。于是改成全天酒店斗地主。
因为很多景区都爆满,加上时间的原因,我们去了高要梯田,并不是看梯田的时候,没有水。
提醒想来的小伙伴,导航很多会把你弄去高要村,并不是观景台。到当地问问路最好。
当然,高要村的位置应该也不错只是角度不同。看你想拍什么了。

5 荔波

这个地方总体来说还不错。但是旺季的人流实在让我提不起什么兴趣。
比起这里的山水,我更喜欢这里的红心柚子。。。。
在小七孔呆了一天,这里要玩下来,小伙伴最好准备一天的时间。【当然我们大部分时间是在排队】
有小溪可以踩水。可以自带拖鞋,【当然也有卖的】

7 真正的丙安、大同古镇

第6天都在高速路上。
来到赤水的时候,持续了6天的大太阳变成了丝丝小雨。
于是放弃了原本计划的瀑布,去了两个古镇。这个决定太正确了。
这才是我寻找的古镇。

丙安很小,建议早饭前逛完,人少,铺面也没开。有古镇的味道。还有一颗高高的黄果兰,很香很诱人。

来到大同的时候下起了小雨。这里才是印象中的古镇应该有的样子 。

等一场雨,听一首曲。
撩一缕炊烟,别一丝离愁。

我当时就坐在屋檐下,数着房檐落下的雨。远远听见有人在吹着笛子。
看着团座一起,吃饭、谈笑的乡亲。
和远方趁着油纸伞的路人。
我当时就好想放下一切,留在这里。

这里卖东西的很少,这家油纸伞作坊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像。

大珠小珠落玉盘

然而,我只是个过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2 12:08

引用 smellycat 的文字:

不得不说,这里的水非常清澈

每年三四月份左右这里的水都要进行大规模清洁的,这是听旅店老板说的。

2016-11-02 12:38

引用 smellycat 的图片:

很漂亮,去的两天都是阴天,很遗憾看不到星星也看到晨雾。

2016-11-02 12:39

拍的真好!

2016-11-02 12:40

楼主的文字很简洁,图片拍的都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很好,谢谢楼主的分享,我的黔东南游记也在酝酿中...

2016-11-02 12:4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2:52

引用 yhwuwei_ 发表于 2016-11-02 12:08:05 的回复:

回复yhwuwei_:哈哈文采不是很好 小伙伴们一般都比较关心什么啊

2016-11-02 19:59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1-02 12:52:33 的回复:

回复东游:厉害了我的哥

2016-11-02 19:59

引用 smellycat 的图片:

好拍

2016-11-03 14:01

引用 云贵川 发表于 2016-11-03 14:01:57 的回复:

好拍

回复云贵川:喜欢你喜欢

2016-11-05 17:0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7 21:52

引用 jacques1 发表于 2016-11-07 21:52:28 的回复:

回复jacques1:其实已经写完了 哈哈哈哈哈

2016-11-09 09:40

引用 安静 发表于 2016-11-02 12:38:17 的回复:

回复安静:怎么个清洁法。。。河水也能洗吗。。。

2016-11-10 09:43

回复安静:怎么个清洁法。。。河水也能洗吗。。。

2016-11-10 09:43

顶下

2016-11-10 09:49

引用 smellycat 发表于 2016-11-10 09:43:14 的回复:

怎么个清洁法。。。河水也能洗吗。。。

回复smellycat:好像是大换血,我也觉得难以想象。

2016-11-10 12:54

引用 安静 发表于 2016-11-02 12:41:39 的回复:

回复安静:坐等你的游记哦~